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28)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应当是个元婴修士。
  这么想着,储肃手中的两把弯刀慢慢就立了起来:“阁下既然不退,那便是非要来较量一把了?”
  “较量?”
  杨戬仍旧是没什么表情,话也少的可怜,只是那眼神中透露出来的态度,就好像储肃根本不配跟他讲这“较量”二字一般,瞬间便激得储肃一阵恼怒。
  这下,储肃干脆也不必再跟他多说些什么了,起手便是一记杀招。
  “呼”
  飓风烈烈。
  杨戬的衣摆再次被风高高扬起,就如同披风一般,唯独规规整整束在头顶的发冠纹丝不动。
  他没有储肃那般花哨的动作,只是右脚轻轻撤后半步,紧接着,手中握着的三尖两刃刀往上一挑,轻而易举便化解了储肃的攻势。
  “我不管你二人恩怨,也不愿伤你,识相的话,现在便离开吧,我留你一条命。”
  “……”
  他的声音和他这个人一样,沉稳,大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架势。
  那双玉石一般的眼眸,实则还带了些疑惑,似乎是对现如今的状况有些不解。
  然而就是这模样,才看得储肃心中更气:“好小子,本座还是头一次见像你这般狂妄之人。”
  说罢,他又忽然阴恻恻一笑:“本座便是不退,你又能怎样?”
  话音未落,储肃第二招就已经放出,他手中弯刀不知何时,竟然变成了白绫形态!最后一个字说完,白绫便已然缠绕在杨戬身旁,一股诡异的浓香瞬间袭来,修为尚浅的纪秋檀已经开始头昏脑胀,看不清眼前景象,甚至丹田处都在隐隐作痛,尚未凝结成型的丹心居然瞬间出现了数条斑驳裂痕!
  这阵剧痛让纪秋檀几乎要昏过去!
  但……他不能就此倒下。
  储肃看不到,可他却看得分明。
  挡在他身前的男人身形其实并未彻底凝实,而他体内灵力已经接近干涸,若是他此时昏过去的话,只怕对方就要在彻底凝实之前消散了,他也要命绝于此。
  所以,就算是再痛苦,他也要忍耐!
  直至对方的身形彻底幻化成功才行。
  “……”
  想着,前方又是“轰”的一声巨响。
  不过是一个低头的时间,前方那两人竟然已经动了真格
  储肃向来引以为傲的那张脸,左侧已然被割破,一道刺眼的血痕就这么出现在他那本该完美无缺的脸上,他原本是使出了一击绝杀同时,又迅速矮身下探,用了一招很不入流的偷袭招数,却没想到对方压根就没有上当,一挥袖便打散了他那一击,紧接着,三尖两刃刀在掌中一转,刀刃就挨着储肃的脖颈划过,弄得他骤然一惊,急急后退。
  若是再迟一点,恐怕那道痕迹就不是出现在他脸颊上,而是出现在他脖颈上了!
  “你…!”储肃又惊又怒,没想到自己已经足够警惕,却还是被对方所伤。
  这一下子,他立马就有了逃离战局的心思。
  “……”
  这人和预想中的不一样。
  他的修为,当是在元婴之上,甚至还有可能已经突破化神期……
  “还要再战?”杨戬眉头一挑。
  这会儿暂时停手了,才叫人发现他居然仍旧站在原位,甚至,脚步都未曾挪动一下!当即看得储肃心中有些忐忑,喉头不由得紧了紧。
  “阁下真是好身手。”储肃离得远远的,看着神态没有半点变化的杨戬,突然放声狂笑起来。
  “小崽子,今儿个算你走运,但我还就不信了,你能躲过一次两次,还能躲过三次四次?!”
  话音未落,他人已经迅速消失在了原地。
  转眼间,声音便已然随着他远去。
  “……”
  储肃跑了。
  他倒是不嫌丢人,见势不妙就跑路,溜得还挺快……
  而在后方,纪秋檀也是再支撑不住,双腿一软,头昏脑胀地跪坐在原地,不停地喘着粗气。
  耳旁似乎有说话声传来,好像是杨戬回过头看向他,在问他什么。
  但他听不清了。
  他只觉得一种格外奇怪的感觉涌来。
  丹田内的灵气左冲右撞地,恍惚间,似乎还有雷鸣声传来
  “糟了。”
  才退去没多久的雷云,又出现了!
  “杨二哥。”纪秋檀猛然抬头,目光灼灼,“待会儿得了空我再同你好好解释,现在我们得赶紧离开,不然的话,恐怕华光宗的人就要来了。”
  说不定储肃还会去搬救兵……
  “你要突破了?”杨戬收回掌心的三尖两刃刀,皱眉看他一眼,见他脸色实在不好看,便就没再多问,伸手直接将他从地上拉起,往肩上一扛,“这里似乎是秘境,出口又在哪里?”
  “往东。”
  “……”
  -
  出了秘境,纪秋檀就感觉自己已经快要撑不下去了,然而身在虎穴的危机感居然还是让他强行撑着,一直到出了龙虎山。
  他也不知道杨戬究竟把自己扛到了哪里,只知道四周涌动着的繁杂灵力总算是弱了不少,大概是已经离龙虎山有些距离了,他才终于松了那口气,放任自己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这次,他面对的不再是被扭曲的幻境,而是真真正正的心魔境。
  头顶的雷云始终随着他们的步伐在移动。
  厚实的云层中,雷鸣声轰隆隆。
  杨戬抬头看了一眼天空。
  “……”
  很奇怪。
  明明两刻钟前,他人还在对决的战场中,但是忽然间,他就听到了半空中传来一阵阵持续不断的召唤声,而后,他便被带到了这么一个陌生的地方。
  他隐约知道,眼前这个已经陷入昏迷的青年便是召唤他来此处的始作俑者,但具体情况,还是要等对方苏醒之后,才能彻底明了。
  至少……他得搞清楚如何回去。
  “……”
  想着,杨戬伸手,当即便捏了一个法诀,紧接着,淡淡一层幽光便迅速在他们二人身旁撑开。
  而半空中,聚拢的雷云终于是要开始发威了。
  轰隆一声!
  第一道劫雷劈下,狠狠撞在护体幽光之上,光晕当即便闪了一下,但却没留下半点痕迹。
  一刻钟后,第二道劫雷再次来袭。
  它气势汹汹的直冲而下,居然比第一道劫雷的威力要大上一倍!
  盘腿而坐的纪秋檀在混沌中,禁不住皱了皱眉……
  -
  五天后。
  半空中的劫云终于散去,四周再次恢复晴朗,但纪秋檀却仍旧闭着眼,一动不动。
  “这小子……难道是被魇住了?”
  杨戬抬起头,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半空中迅速飞过的几道金光,到底还是没忍住从喉间溢出一声叹息:“仇敌可真多,简直麻烦。”
  但说归说,他还是将人从地上拉起,一个侧身,就把人给放在了背上。
  沉睡的青年浑然不觉地趴伏在他宽厚的肩头,被他背起,而后,瞬间消失在原地。
  他并不知趴在他肩头的青年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又在外头惹过什么事,但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背着人到处走,也实在不像话……
  所以,他便直接在附近找了一个落脚点,和那个模样看上去很好说话的村汉说了两句,得了准许,便暂时先把人给放了进去。
  但杨戬不知,这里便是药王谷和云台的交界处。
  他在这里耐心等着纪秋檀醒过来。
  然而他这周身气度,一看就不是普通人,任谁从这附近走过,都要忍不住多看他两眼。
  约莫半个时辰过后,几个骑着马慢悠悠从村口路过的修士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屋前的杨戬。
  领头那人顿时双眼一亮:“哎,看那人!”
  “……”
  几人眼神一交流,顿时便默契十足地有了一个想法,过后,也就立刻翻身下马,快步走到近前之后,一拱手:“道友,幸会幸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