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5)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竟是如此……”
  从白听霜那儿飘过来的寒意让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但沉默许久过后,白听霜却没再继续揪着这事儿不放,而是沉着脸,直接把那一沓已经被翻软了的道德经誊抄本拍到了他跟前。
  “参透它。”白听霜直接给他下了死命令。
  -
  半个时辰后,被押在书房里死命研究那沓文字的陆景晗和白听霜都听见了外头突然传来的骚乱声。
  “水镜又出现了。”陆景晗抬起头,默默看向窗外,“师兄,要去看吗?”
  白听霜:“看。”
  陆景晗:“可是,皇上他不是说……”
  白听霜不冷不热地横过来一眼,没说话,陆景晗却看懂了他的眼神。
  大街上,已经有卫兵开始驱散行人了。
  而这面水镜恰好是出现在陆家后院正上空的。
  大门关着,府上人也不出去乱讲,谁又能知道他们到底看没看?
  陆景晗不信外头那些人真就都能忍得住,一个也不看。
  他转头看向白听霜:“那,回来再读?”
  “……”
  对方已经率先走了出去。
  -
  保险起见,陆景晗出去后,便也叫其他下人回房间老实待着去了。
  毕竟随着禁令一同下达的,还有悬赏令。
  若是发现谁违令不从,旁人可直接上衙门告发去,查实过后,赏银五十两。
  那可是五十两!!
  足够让一个普通人舒舒服服十几年了!!
  谁也不敢保证自己周围会不会有人鬼迷心窍。
  所以就算是要看,陆景晗也不能光明正大地违禁,而是找了一个离水镜最近的房间,就和白听霜坐在窗边,悄悄地将窗户开了一条缝。
  “……”
  眼瞧着熟悉的人物再次登场,陆景晗禁不住有些激动地握紧了茶杯。
  他是真好奇“水镜先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对方笔下那越挫越勇的杨二郎实在是让他喜欢。
  若是他能有那样的勇气……
  该多好。
  但他最喜欢的其实还是那个外柔内刚的三妹杨婵!
  “……”
  旁边,白听霜也认真看着。
  看着一朵莲花缓缓盛开。
  随后,一个闭着眼的小娃娃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他们眼前。


第12章
  “是哪吒?!”
  “哪吒他居然真的……又活过来了!!!”
  “……”
  陆景晗到底还是年纪轻,性子也急躁了些,又或者是因为师兄突然回来这件事让他自觉有了倚靠,一时激动之下,他竟下意识出了声。
  而后,又意识到不妥,赶忙闭了嘴。
  他偷偷往旁边瞥了一眼,白听霜只是似笑非笑地冲他摇摇头:“你干脆把外头人都给叫进来吧。”
  陆景晗只好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一时忘乎所以,师兄莫怪。”
  “……”
  那怎么办?谁叫他是个博爱党。
  杨二郎他喜欢,三妹他也喜欢,哪吒他还是喜欢!这莲花化人可真是一场好安排,从今往后,再遇上那李靖,对方不就没道理继续用父亲的姿态来压哪吒了吗!
  陆景晗带着喜意,以为哪吒复生便是将要一路往好事走的征兆,继续往下看去。
  却没想到看着看着,他的脸色就开始不好了。
  “这天帝怎能这般行事?!”
  “天水冲下凡间,底下的百姓又该如何是好?”
  “哪怕只是蝼蚁,也有活下去的权利,他们凭什么就这样无视凡间诸多生灵!!”
  “……”
  今日的剧情可比往日还要跌宕起伏。
  陆景晗咬牙看着,水镜中的百姓惊慌失措地逃命,却跑不过身后汹涌而来的洪水,眨眼间,一座城池便被洪水淹没,有人爬到房顶大声求救,有人躲在树上绝望地看着亲人被水淹没。
  如此惨状,看得人无比揪心。
  哪怕是一直未出声的白听霜也不由得皱着眉,闭了闭眼睛:“天地不仁,人又为何不能逆天而行。”
  “……”
  这句话一出,屋子里瞬间沉默了许多,陆景晗不安地捏紧了手中的茶盏,心中思虑甚多。
  与此同时,其他地方那些偷偷摸摸躲着看水镜的人们,心中也都闪过了和白听霜相似的想法。
  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有了如此强烈的“反”心。
  水镜中的一切,似乎都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叫他们越是往后看,心中杂念越多。
  即便谁也不敢说出口,可疑惑的种子已然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只待一个契机,便能破土而出。
  “……”
  很快,在这纷乱之中,一样宝物骤然现世。
  宝莲灯选择了杨婵为主,而她拿到那至宝的第一反应,便是带着它去到人间,拯救万民与水火之中。
  而在临行前,她只和杨二郎说了一句话
  “我既为这宝莲灯的主人,便有责任守护人间、守护那些百姓,哪怕此行凶险,我亦要前往。”
  “说得好!”陆景晗忍不住激动。
  他看着水镜中的杨婵说完,转身便要离开。
  可身旁的杨戬却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三妹。”
  “二哥,我意已决。”
  “……难道你认为,我是要拦你?”
  刚刚从一场追杀中脱身的杨戬明显还有些疲惫,但他看着眼前一脸坚定神色的三妹,还是不由自主露出了一抹极为浅淡的笑容:“我都已经站在这里了,你却不知道喊上我同去,莫非三妹是觉得,我这个做哥哥的反倒没那个本事?”
  “怎么会!”杨婵也忍不住笑了,笑过以后,她反手握住了哥哥粗粝的大手,“二哥,娘亲说过的,我们是一家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这天河之水,既是因我们而出,我们便有责任去把它收服,还百姓一方净土。”
  兄妹二人相视一笑,转身便奔着下界而去。
  “……”
  “杨二郎,
  我果真没有看错你!”
  “我就说嘛,别看三妹长得柔柔弱弱,可她的心,是这些人中最为纯善的!”
  陆景晗忍不住心中激荡,拳头握得格外紧,忽然又觉得眼眶有些发热。
  水镜中的画面总让他想起以往看到的那些“仙人”。
  他记得很清楚。
  有一年,“仙人”从他们这里经过,全城百姓都出来迎接,却只能跪在街两旁,看着“仙人们”个个都带着趾高气昂的表情,从他们面前经过。
  可说到底,这些“仙人们”不过也就是比他们凡人幸运了那么一些,投了个好胎吗。
  若是凡人也能修炼,也能看到那些心法秘籍,也能拿到那些灵丹灵草……
  “如果这些人出现在九岳大陆,该有多好。”
  陆景晗心中猛然窜上了这么一个想法。
  但回过神来以后,这想法非但没有消散,反而愈演愈烈。
  “若是这杨家兄妹和哪吒等人,都是我们九岳大陆上的仙人该有多好……”
  “若是他们在,定能打破那些世家设下的禁制!”
  “若是他们在,他们定不会弃我们不顾!”
  “……”
  这样的想法越来越多,以至于某一刻,整个九岳大陆的空气出现了短暂的一阵波动。
  如同一粒小石子砸向平静的湖面。
  起先,只是一颗。
  但紧接着越来越多。
  不过这层波动在被察觉之前,很快又消失不见。
  -
  这次的水镜出现的时间格外久,不再像之前一样只是短短的几个时辰,而是破天荒地待了一天一夜。
  水镜里,众人的命运,也和之前相比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