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有时候纪秋檀都觉得,这个世界的人们好像全都生活在一个无形的框框中,被定死了一样。
  所有人都在“守护”着自己身边的规则。
  而他给出的这个东坡肉的食谱,其实再简单不过了,拎出一块五花肉煮透,再切成方形块
  块,葱姜肉和酱油冰糖黄酒放进锅里,大火转小火,慢慢炖。
  格外简单的做法,但这食谱却是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眼前,方凌旭一下子就上头了
  加了糖和酒来炖的肉,居然会这么香?!
  要不是食谱上写明,炖肉的时间最少要一个时辰,他现在就想来一口!
  但一直在这后厨待着,只能看却吃不到,他难受的不得了,索性直接出去了,眼不见为净。
  “……”
  方凌旭就这么溜溜达达,回了纪秋檀对面。
  这会儿他可谓是态度大转弯,上来就是一段恭维话,听得纪秋檀都想掏掏耳朵叫他大可不必:“这道菜,如何?可配进你们醉香楼?”
  “哎呦,什么配不配的……瞧您说的这话!”方凌旭这会儿也忍不住在心里偷偷猜对方的身份,“您找到了我们醉香楼,说明您也看出来我们这儿有发展前途,所以,关于这食谱的事儿,咱们不如上雅间好好谈谈?哦对了,还没问您怎么称呼呢。”
  然而对面这书生模样的人却微微一笑:“谈食谱即可,不必非要知道我是谁。”
  “……”
  这话一出,方凌旭心里顿时就“明白”了。
  当厨子的基本各自都有各自的师门,恐怕眼前这位是不想叫人知道,他居然把师门内密不外传的食谱给拿出来卖的事儿……
  不说名字,那往后这事儿就跟他没关系。
  这么一想,方凌旭也笑了,自觉有了跟对方谈判的底气:“明白,那咱就直接上去?”
  “……”
  这一份食谱,纪秋檀开出了五十两的高价,方凌旭一听,表情顿时就扭曲了。但紧接着,纪秋檀笑了笑,很快又跟他说:“一百两,我再给你四份。”
  方凌旭骤然沉默,飞快思考了一番。
  实话实说,这食谱在他看来,说不定能成为醉香楼登顶第一的变数,可是只有那么一份的话,他心里总还是有些担心,万一没他想得那么顺利呢?
  但如果是五份的话,倒也不是不能考虑……
  -
  与此同时。
  城外的某个小村庄里,狗娃正蹲在爷爷的木匠坊旁边,拿着个小凿子,在凿木头。
  他这木匠的手艺也算得上是“童子功”了。
  没一会儿,一个脚踩风火轮、身披混天绫的小娃娃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上。
  “爷爷你看,是哪吒!”狗娃高高兴兴地跑过去献宝,却发现爷爷这会儿愁眉苦脸地蹲在角落里,也不做活,只是叹气。
  “怎么了……爷爷?”狗娃脸上的笑容慢慢落了下去。
  而老人抬头看了一眼,露出了一抹苦涩的笑容:“狗娃,马上就是河神娶媳妇儿的日子了,今年,轮到你姐姐“出嫁”了。”
  闻言,狗娃只觉得脑袋里轰隆一声,手里刚做成的小哪吒也掉到了地上。
  被河神娶走的媳妇儿,最后,都是死了……
  他姐姐也要和那些人一样死了吗?!
  “我不!”狗娃拼命摇头,把脑袋摇的跟波浪鼓似的,“爷爷,我不要大姐嫁给河神!我不要!”
  眼看着他已经开始躺到地上撒泼打滚了,老头也是双眼发酸,但又咬牙切齿:“你这孩子……这哪能是你说不要就不要的?给我起来!!”
  “我不!!就不!!!”
  “再不起来,老子就揍你!”
  “……”
  爷孙俩人在那吵吵嚷嚷,谁也没留意掉在地上的那个木头削成的小娃娃似乎是突然动了一下。
  但很快,又重新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第9章
  另一头,醉香楼。
  方凌旭终于是下定了决心:“好,那就一百两,但你要保证这几份食谱必须是我们醉香楼独有的,否则,你不仅得不到钱,这食谱也别想再收回去!”
  “好。”纪秋檀笑了笑,并没有把这几句不轻不重的“威胁”话给放在心里,他本来也就是想换点钱而已,并没有拿这个牟利的想法,所以,一式二卖没必要,醉香楼想要买断也是个合理的要求。
  “……”
  这会儿,后厨的东坡肉也基本可以出锅了。
  方凌旭下去之后,第一时间就冲进了后厨,抢先尝到了那被炖得格外软烂的东坡肉。
  “唔……香!”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在漫长的烹饪过程中,被炖得格外入味,浓浓的酱香混在肉汁里,他甚至都顾不得烫,咀嚼几口,便吞了下去。
  外头的不少客人都被这飘出来的香味儿给勾得忍不住一直在吞口水,原本都是全神贯注地在听故事,这会儿却也禁不住分了神:“小二,你们后头这是在做什么吃的?怎么这么香?!”
  “这、这……我也不清楚……”小二也不例外,眼巴巴地看着后厨的方向,心里直嘀咕。
  以往做肉的时候也没闻见过这么浓的香味。
  这会儿,那味道不停往外飘……
  他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你不知道就去问啊,杵着干嘛?”有客人十分不满,“问清楚了给我上一份尝尝!”
  “就是,你小子,机灵点!赶紧过去看看!”
  “问清楚多少钱,给我也来一份!”
  “……”
  眼看着只是简单一次试味,居然就有了这么多人被吸引,方凌旭顿时就美得直冒泡,感觉自己果然还是有眼光,于是,那一百两也出的痛快。
  不多时,纪秋檀带着钱出了醉香楼,转头就直接去了牙行。
  别看方凌旭给钱给得痛快,但实际上,在这里,一百两可不是个小数目,足够他买下一栋大宅子,手里还能余下来不少。
  但他暂时还没有置办房产的打算,所以,这次去牙行,主要还是为了租个房子暂时住一段。
  一直住客栈,到底还是有些麻烦。
  客栈平日里人来人往的,人员流动性太大,安全性自然也就不高。
  纪秋檀要得急,价格方面也就注定要多出一些。
  牙行的人动作也利索,第二天上午,就给他找到了位于城南的一处住宅,靠近河岸边,有个小院子,日常较为安静,他一个人住,还显得过于宽敞了。
  纪秋檀对这里的环境非常满意,很快便置办了一些简单的家具,搬了进来。
  当天晚上,他格外兴奋,拎了一堆吃的就进到空间里,把这事儿给师琅玉说了。
  “你知道吗,我这次可真算是捡到宝了,我那个小院子位置好的不得了!推开窗户,直接就能看到河岸,要是现在是春天的话,再吹点小风,河岸边一排排的柳树肯定特别漂亮……”
  “……”
  这几天,师琅玉也慢慢恢复了点力气,已经可以支撑着自己坐起来了。
  他对耳旁这人的絮絮叨叨没有半点兴趣,听对方说话,也不过是为了试图从对方口中得到一些外界的消息,顺便猜一猜,这人什么时候会玩腻这种小把戏,不再跟他装模作样,露出本来的丑陋面目。
  正想着,那人突然又是话锋一转:“对了,我今天路过成衣铺,给你带了几身衣裳,这个颜色应该很适合你,要不,你试试看?”
  “……”师琅玉轻轻闭了闭眼,颇有几分讽刺地心道,这不就来了?
  想脱他的衣服,还要找这么个理由。
  纪秋檀倒是没察觉他的异样,只
  是单纯觉得这衣服确实好看,很衬他的气质,就算空间没有其他人能进,也不能一直让这人保持那种衣不蔽体的模样吧,反正之前帮对方擦-身清洗的时候,又不是没看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