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39)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我们当然知道此举格外危险,一不留神便可能会造成这方小世界坍塌毁灭,但,有个词叫做‘不破不立’,何况还有黑龙一族在此守护,他们见势不妙自然会履行他们的职责,而我与天道拥有漫长的寿命,不管需要等多久,我们也等得起,只要被送去大世界的那一半天道法则能够在这方小世界彻底崩塌之前回来,一切危险就都不存在。”
  “而现在,你不是已经回来了吗,那还有什么好担心的?你只管去做你该做的事……”
  渡虚淡淡一笑:“这凡尘间的杂事,便忘了吧。”
  “忘了?说得倒是轻巧!”纪秋檀脸色已然沉到不能再沉了,方才渡虚那些话听在耳中,不仅是让人觉得刺耳,更是让他觉得荒谬。
  作为一个凡人,二十多年的记忆和数万年比起来,的确不过只是沧海一粟。
  但他难道只是一个工具?
  他是为了做牺牲而来到这世间的,而不是作为一个人,他深爱的亲人、朋友、爱人又都算什么?他又算什么?
  如果没猜错的话,渡虚便是书灵。
  方才他说的那些话完全不加任何掩饰。
  “怎么,难道你还想和我动手?”渡虚冷冷看他一眼,“若不是我与天道合力,将你送去大世界,你又怎么可能会得到现如今你所拥有的一切?况且,你如今犹犹豫豫,始终不愿恢复法则之身,你没有与我抗衡的力量!”
  “难道你还想让我感谢你不成?”纪秋檀直直对上他视线,被愚弄的怒火不断在心中冲撞。
  下一秒,渡虚突然抬手。
  纪秋檀只觉得周身一沉,四周原本平和的灵气突然便向他压了过来。
  顷刻间,天地变色。
  原本一片暖色的天空转瞬间便压上了厚厚的一层乌云,雷鸣声开始在云层中滚动,清幽的桃林变得杀机重重。
  渡虚神情冷漠,身形在风中撤出很远。
  “既在其位,当尽其责,二十多年的凡尘生活竟然会让你变成这幅模样倒是我未曾想过的,难道你当真要为这一人,弃天下苍生于不顾?”
  “这话我可从来没说过,若苍生有难,我自当尽全力护佑天下平安。”
  “那你为何如此愤怒。”
  “我为何愤怒?缘由前辈难道不知?”
  “我知,可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愤怒的,你别忘了,你一开始也不过就只是一块石头,即便拥有法则之力,你也不是人,你不该被这些无用的情感所操控……”
  “哈,真是可笑至极,但前辈这话倒是提醒我了,你能说出这些话,这便是你不被那方大世界所接纳的原因!”
  一记罡风直冲面门而来。
  但“铛”一声过后,一道修长身形横剑立于纪秋檀身前,及时为他挡住了那一击。
  他看着那个背影。
  而对方没有回头。
  四周烈风呼啸,卷起师琅玉乌黑的长发,他修长的手指紧握剑柄,一言不发地将渡虚所有攻势都拦下,宝剑散发着令人窒息的杀意,几招过后,他额角隐隐已有细密的汗悄悄渗出,可他始终不说话。
  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更没有人知道他在听了方才那些话之后又是个什么样的心情。
  渡虚对纪秋檀没有动杀意,但对他却毫不留情,疯狂的攻势让他面容逐渐狼狈,哪怕是后头还有纪秋檀放出赤焰火莲护着他,做他的帮手,他也依然战得艰难,整洁的衣衫没一会儿便被渗出的血痕所染。
  “我对你寄予厚望,却没想到你竟自甘堕落,沉溺于小情小爱之中,将你应当承担的责任完全抛于脑后,如此,这人便留不得了。”
  “若无小爱,又何来大爱?爱本不分贵贱,但人的心却倒是会分贵贱,我来此地,也不过是想寻求一个两全之法罢了,若是连亲近之人都不爱,那对这天下苍生言爱的话不觉得虚伪吗?难道爱这种东西还能分门别类,人多了便爱,人少了便不爱?”
  “强词夺理!”
  “是你虚伪!拿别人当工具满足你的私-欲,却又不敢承认,还反咬一口讲别人堕落,放屁!像你这样的人,那方大世界能接纳你就怪了!”
  “……”
  渡虚脸色阴沉,忽然反手一压。
  四面八方涌入的灵力瞬间像是一张大网一般,彻底将位于中心的两个人死死盖住。
  赤焰火莲的光竟然都在这一瞬间忽然黯淡下去。
  纪秋檀只觉胸口一阵血气翻涌。
  有人赶忙伸手护住了他:“小心!”
  他也下意识伸手,握住了对方的胳膊平衡身体,随后,一阵湿意从手掌中传来,纪秋檀眼皮一跳,慌忙松手:“抓疼你了没有?”
  “……”
  师琅玉的胳膊上几道狰狞血痕看着格外触目惊心,但他轻轻摇头。
  不远处,渡虚冷眼看着被困在灵网中的二人,眸色越发暗沉。
  片刻后,他冷哼一声:“既然你口口声声的说,你不会弃这天下苍生于不顾,那我且问你,若是这世界现下便要毁灭,万物生灵即将消亡,你可愿舍弃你的性命,换取这天下生灵平安无虞?”
  “用我一人换这天下苍生,当然可以。”
  “既然如此,那舍了他,又有何难?”
  “……”
  纪秋檀骤然被这一句问住,下意识便抬眼,看向护在自己身前的人。
  对方仍旧是一言不发,但目光也看了过来,那双乌黑的眼眸中竟然没有太多情绪,反而是异常地平静,平静到让人心里发紧。
  可纪秋檀看懂了。
  于是他哼笑一声:“我跟他的事还用不着你来管,这天下苍生要怎么救同样不用你管,但你耍我这事儿别想绕过去!”
  话音未落,方才黯淡下去的赤焰火莲骤然冲破灵网。
  渡虚脸色一变。


第89章
  灵网分明都已经将他给控制住了, 这种时候,他怎么还能放出赤焰火莲?
  “轰!”
  一团烈火冲破灵网,极为迅速地直接在渡虚身旁炸开, 冲天而起的火焰似乎要将整片天都给烧毁一般,幽静的桃林瞬间便被大火覆盖。
  而灵网没了渡虚的控制, 束缚的力量瞬间便弱了下去, 师琅玉长剑在握,挑破灵网后便飞身而起, 数万道剑光也是瞬间朝着正和火莲缠斗的渡虚刺去。
  渡虚虽是书灵,可他出现在这里,同样也要受到天道法则的束缚, 天道法则不允许任何拥有毁天灭地之力的修士出现在九岳大陆,他的实力受到了压制, 再高也不能高过化神之上。
  于是不会熄灭的火焰将他吞噬, 凌厉的剑光并入火光, 渡虚避之不及, 几下之后便遭重创,再没有了最开始那副仙风道骨的模样,反而看起来格外狼狈。
  “啊!”一声痛叫, 渡虚发髻散乱, 一头干枯的白发在火中被烧去了大半。
  他此时模样就像个妖魔!
  “是法则之力?!”渡虚蓦然又睁大了双眼,突然放声大笑, “我就说……这世上无人能压制我, 除了法则之力, 可你迟迟不愿回归, 便得不到法则之力, 如今来看, 你竟是已经将那石头合二为一了?”
  但很快他又自行否认:“不,也不对,这力量不够,只有三块!”
  “……”
  纪秋檀没有说话,只是往死里揍他,打得他鼻青脸肿,满头白发几乎要被烧个精光。
  法则之力灌注进赤焰火莲中,渡虚连连败退。
  巨大的轰鸣声震得整座灵仙岛都充斥着令人恐惧的气息。
  或许是察觉到了自己注定要败,渡虚突然发了狠,伸手挥出一击。
  但那一击却是冲着头顶。
  纪秋檀没拦住,当即瞳孔一震:“你竟然……”
  “轰!”半空中突然巨响伴随着炽烈的光一同出现,九岳大陆的所有人都听到了这动静,纷纷抬起头往天上看。
  黑沉沉的天,骤然出现了一道裂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