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80)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尽管他话没说完,但金延雪还是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沉思片刻,便道:“仙君不必多虑,我有办法。”


第49章
  “说来听听。”纪秋檀饶有兴致地看着她, 眼中一片欣赏。
  金延雪不会轻易开口,但只要她一开口,就带着笃定的语气,仿佛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难题能够阻拦她的脚步一样:“琅琊书局的名气就摆在那儿, 所有人都知道, 那里头的书是有门槛的, 但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大不了就换个地方售卖,仙君可曾听过……过海生的名头?”
  “过海生?”又是一个陌生的词汇。
  “过海生这个名字,取自瞒天过海一词,现如今还有人以为这是个姓郭的人的名字, 但其实不是,这只是个代号……”
  按金延雪所言, 这“过海生”实际上就是专门去做一些放不到台面上的活计的,用一句更加简单通俗的话来解释,这群人就好像是武侠小说中必然会有的“百晓生”,他们散布各地, 和三教九流混在一起,就此组成了一张情报网,专门为金家传递消息, 也做一些买卖情报的活计, 里头什么样的人都有, 几乎没有人知道, 这帮人居然也和金家有关系。
  “……”纪秋檀听完她的话之后, 目光中忽然就多了些复杂的情绪。
  他知道这个人有能耐, 却没想到对方居然这么有能耐
  金延雪把控金家才几年?十年有吗?快了, 但她今年也不过才二十九, 再想想她是什么时候接手的金家?
  这个女人的形象一下子就变得可怕了起来。
  “金姑娘……是个人才。”他头一次有些词穷,只能默默憋出这么一句话来。
  而金延雪听他夸奖,也是露出了一抹笑意,缓缓道:“所以,仙君想要传递出去的这些漫……漫画书?是这个称呼没错吧?这些完全可以交给他们,他们也做习惯了传递情报的这个活计,只不过这一次不再是只给一个人传,而是要给很多人传,但这也不难。半个月,只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我可以向您保证,毕竟让您手中的这些漫画书传遍整个大周!”
  她顿了顿,又补了一句:“大周之外的地方或许会慢一些,毕竟,要进别人的地盘。”
  “足够了。”
  她的这么一番‘豪言壮语’让纪秋檀免不了有些感慨,在这么一个车马极慢的世界,又不是后世那个物流发达的地方,金延雪居然敢放出话来说,自己只要半个月,就能将他想送的东西传遍整个大周,这已经是相当厉害了!
  她并不是那种只会动嘴皮子的人,而是说了就一定能做到的人。
  所以,纪秋檀思忖片刻过后,点了点头:“这样吧,我相信金姑娘的能力,但这既然是我们之间的合作,我自然也是要出些力的,明日我会叫人去金家送些法器,那些法器是我的人最近研制出来的一些不用灵力催动也一样可以使用的运货船,等明日,金姑娘和他见上一面,他会和你说明那些法器究竟要如何使用的。以及……”
  说到这,他顿了顿,再次将一个小小的木盒放在了桌面上,推到金延雪那头。
  “这是洗髓丹,还有入门心法,算我送姑娘的一点小小礼物。”
  “……!!!”
  金延雪的眼神瞬间变了。
  她一开始还想努力维持着平静的表情,让自己不至于显得太过失态,可是,眼前那个小小的木盒却好像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一般,吸引着她,让她呼吸都不由得错了一拍。
  “这……”
  金延雪伸出手,指尖终于是触碰到了木盒。
  盒子不算大,也就比她的手掌稍微大那么一圈,可是打开以后,里面静静的躺着几颗乌黑的药丸,侧面还夹着一个薄薄的小册子。
  小册子摊开,入眼就是“吐纳之法”。
  “谢过仙君。”金延雪极力克制住心中那股兴奋而又激动的心情,艰难挤出一抹笑来  ,天知道,这会儿若是四下无人的话,她定要放声尖叫!
  原本她打的主意,是将前这位深不可测的仙君给拉拢到自己这头来,金家的发展需要强有力的靠山,她极力地表现自己的用处,想着要是能够顺利攀上关系,他们金家定然能在往后的日子里更上一层楼,也只有这样,她才能做更多的事。
  却没想到对方出手竟然如此大方,直接就给了她洗髓丹和修炼心法!
  这对于凡人来说,可是禁物。
  从前金家为郎氏鞍前马后,得到的最好的东西也不过是无人敢动的地位和金银财宝。
  可是……可是……
  可是这位纪仙君却给了她这些?!
  “仙君,您将这洗髓丹交给我,是不是往后,还有什么别的安排?”金延雪仍旧不敢相信。
  她知道,眼前这位仙君和其他修士不一样,知道对方的所作所为在规矩森然的修真界堪称“一身反骨”,更知道对方对待凡人的态度是相当友善的,也从没有拿自己的身份去压迫过其他人,可是,给洗髓丹的意义却不一样。
  她没忘对方还有个“凶神”的名号。
  哪怕对方如今坐在她眼前,一直都是一副和气的模样,但连着诛杀两位“大神”的事迹还摆在那里,她难免忐忑,头一次不敢妄加揣测对方思想,只能小心翼翼试探着多问一句。
  “给你自然是让你自己支配,若是金姑娘对此事无意,交给其他人也都是一样的。”纪秋檀道。
  “可……”金延雪眼神晦涩,“凡人不得修行,这是规矩。”
  纪秋檀挑眉:“难道是我看走眼了?金姑娘竟然是个守规矩之人?”
  金延雪抿唇。
  接着又听他笑道:“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况且我一直都觉得,这规矩实在太过荒唐,求仙问道一事自始至终看的都是缘分,而并非规矩准不准,若是有缘,入门并不难,三月筑基、三年结丹,这便是与此路有缘,若真无缘,哪怕日日守着天材地宝,百年之后也一样化为枯骨没入黄土,规矩又如何?不过是他们那些得了好处的人想将那些好处圈的更死一些的借口罢了,然而这世界本不该如此。”
  “……”
  金延雪的目光突然就抖了起来。
  她看着脸上带笑的男人。
  对方模样长得很年轻,看起来也最多就是二十刚出头的样子,但修士的修为过了金丹之后,外表便不会再继续衰老,她拿不准对方今年究竟多少岁,只知道对方如今这样子,竟然让她看得有些呆住了。
  她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听到这样一番话,而这番话听得她心中忽然间涌上来了一种恐惧……和兴奋,因为她听懂了对方话语中的另一层含义,那让她控制不住地双手颤抖,似乎头顶上那个已经封死了许多年的天花板骤然被人打破,而后,一道光就这么直直地落了下来,落在她面前。
  纪仙君在外“胡作非为”,并不是为了要得到什么,而是为了要让其他人得到什么。
  所以他说,那些规矩本不该存在。
  他并不在乎这个规矩骤然被打破,他应得的会不会被人夺走,他不在乎这些。
  他只是说,看有没有缘。
  有缘者,皆可登天。
  若是无缘……
  “人定胜天。”
  “……”
  会谈结束了。
  金延雪坐在二楼,呆呆地看着那个人的背影离开酒楼,向着远方而去。
  他没有使出飞天遁地的术法,只是在寒风之中,默默地迈着双腿往前走。
  一步,又一步。
  路边,一只流浪的小猫逃跑的时候不小心在他脚边摔了
  个跤,他便停下了脚步,微微低头,而后蹲了下去,伸出手在它头上拍了拍。
  它似乎是吓坏了,禁不住瑟缩一下,但很快却又在他手下被抚平了恐惧,忍不住用湿漉漉的脑袋在他掌心轻轻蹭了蹭。
  他便伸手将它托在掌心,抱了起来,毫不在意它脏兮兮的身体会不会把自己干净整洁的衣裳沾染上灰尘和污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