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49)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杨婵落落大方地冲着村长行了个礼,态度也很是温和,表明自己只是想在这里稍微待一会儿,并不打算长期叨扰,村长当时便犹豫了一下,点了头。
  “这附近的路也确实不太好走,再往前,可就要绕山了,二位既然是路过,小东,你去给这两位寻个歇脚的地方,暂时让他们先休息一会儿吧,我们还有点事情要办,就不跟二位在这多说了。”
  村长摆摆手,叫左边那个年轻小伙留下来,而后,便和另一个年轻小伙重新向着人群中走去。
  杨婵看着他颤颤巍巍的背影,眸中闪过一缕深色,但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笑着在后头拉了拉杨戬的衣袖,而后,便随着小东去了村口的一家很是简陋的茶馆里坐着。
  前后也没耽误太长时间,等他们一进去坐下,杨戬便迅速出窍,身影消失在了门口。
  杨婵在旁边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他离开的方向,笑着对有些疑惑他怎么回事的小东解释道:“我家兄长一向不爱说话,这一路上,他也是累得不行,就让他歇会儿吧,对了小东,方才我瞧着大家的脸色都很差劲,还有人一直哭个不停,他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她问得客气,小东却一副为难的样子,并不告诉她方才到底是怎么了。
  杨婵见套不出话,笑了笑,便也不再追问。
  -
  另一头。
  杨戬很快便已经追上了那群人。
  他们一路向东,去的是一条宽阔的河边,那条河格外浑浊,几乎看不见底,而河边此时已经停了一张竹筏子,竹筏子上不仅点了蜡,还摆了各种贡品。
  走在前面的少女,居然是要被送到竹筏子上去的!
  “玲儿啊,你去那边……是要、是要去享福的,河神大人既然亲自点了要你嫁过去,往后……往后,也一定会对你好的,你要听话,好好伺候河神大人……”
  妇人嘴里头嘟嘟囔囔,不停在那说着,说着说着就又想掉眼泪,还是旁边的男人拉了她一把,压低声音警告她,不要在这哭天抢地的,惹了河神大人不耐烦,她这才勉强把眼泪重新又给憋了回去。
  而那少女全程一言不发,似乎是已经认命了。
  到了河边,她便直接提起裙摆,坐到了那竹筏子上,低着头,不再看岸上乌泱泱的一群人。
  “……时辰差不多了。”老村长在后头咳嗽了几声,摆摆手,“送她过去吧。”
  这话一出,人群里立刻站出来了几个人高马大的壮汉,走上前去,开始把竹筏子往那浑浊的河里推。
  刺啦一声,竹筏子慢慢进入河水。
  忍了又忍的妇人到底还是没忍住,捂着心口,呜咽声阵阵:“玲儿啊……我的玲儿……”
  有人忍不住开口呵斥:“哭什么哭!河神娶新妇,那是好事儿!非要哭得跟办丧事一样?大牛,还不赶紧把你家婆娘拉走?!”
  男人本来脸色就很不好看。
  这会儿,又被人当众训斥,他便恶狠狠地一把抓住了妇人的手臂,很是粗暴地直接就把人往另一头拖去:“还哭?再哭我就打你!”
  妇人当即被吓得一激灵。
  河神娶妻一事,在他们这村子里都算得上是老传统了。
  他们红叶村原本就离这条河
  近的很,很久以前便经常性地发水灾,但自从四十多年前,河神突然现世并且给他们传来话,说要他们必须每年上贡一次,便可保他们红叶村平安,水灾这才慢慢减少了次数。
  这么多年下来,他们村子里的姑娘是送出去了一个又一个。
  大多时候都是抓阄,家里有姑娘的一人抓一个,听天由命。
  但有时河神也会亲自点人。
  就比如这个正在被推往水里的罗小玲。
  她便是今年河神大人亲自降旨,点名要娶的新娘。
  “……”
  轰隆隆。
  竹筏子甫一入水,河水上游便传来了一阵让大地都为之震颤的响动。
  河岸边的村民们顿时便惊慌失措地跪了下去,俯身跪拜,冲着发出巨响的那一头使劲磕头。
  “河神大人保佑!河神大人保佑!”
  “……”
  杨戬漂浮在半空中,看着这一幕,眉头皱的更紧,当即也掐了个诀,用神念给杨婵送去了信息:“三妹,这边的情况我已经看到了。”
  杨婵在那头听完了前因后果,登时脸色也沉了下去:“河神娶妻?真是岂有此理!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小妖,居然敢冒充河神在这里作乱!二哥,你先看着竹筏子要飘往哪里,我随后就到,我倒想看看,这个所谓的“河神”究竟是何方妖孽!”
  说完,她当即也掐了个法诀,给坐在另外一张桌子边等着他们离开的小东施了个障眼法。
  紧接着,兄妹二人的身影齐齐消失在原地。
  “……”
  片刻后,污浊的河面上暗光一闪!
  坐在竹筏子上的少女浑然不觉自己头顶还有两个人,她只是低着头,呆呆地看着面前的红烛。
  烛泪蜿蜒而下,看起来就如同是血泪一般。
  她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曲起双腿,紧紧地环抱住双腿,把下巴抵在了膝盖上。
  母亲说的那些“享福”之类的话,其实大家心里也都清楚,不过只是些安慰的话罢了。
  “嫁”给河神的人,大概全都已经死了。
  “……”
  竹筏子离河岸边越来越远,岸边跪着的那些村民们,身影也逐渐变得模糊。
  少女带着恐惧,攥紧了拳头。
  “若这世上真有二郎神和三圣母就好了。”
  “救救我……”
  “我不想死。”
  “……”
  这念头刚一闪过,突然!一阵剧烈的颤动自河水下方升腾而上!迅速便形成了一片漩涡!
  少女被颠簸地惊叫一声。


第33章
  河水骤然变得湍急。
  竹筏就好像是被一条无形的线牵着一样, 飞快向着漩涡而去,少女无助地紧闭双眼,没入漩涡中。
  “……”
  下一秒, 一条巨蟒从水中窜出, 支离破碎的竹筏和脸色苍白的少女都在气波震荡中被震出漩涡。
  “啊啊啊啊啊啊!”
  河岸边的村民们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尖叫声,个个被吓得冷汗涔涔,却不敢抬头, 生怕自己看到什么可怕的场景, 但仍有一小部分人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白着脸偷偷往上瞄了一眼。
  而这一眼, 顿时就让他们心里一咯噔。
  “有人!”
  “怎么会是……”
  “村长你快看!是那两个生人!”
  “……”
  年迈的老村长被人搀扶着,往前一看
  虽然他老眼昏花, 也看不清远处那两个人的模样, 但是那一男一女的衣着分明就是先前他们在村口有过短暂接触的“赶路人”!
  而此时,那两人,一人手持长刀,和一条巨蟒对峙着,另一人则是托着罗小玲,徐徐降落至河岸边, 衣摆被风吹得往后扬起, 如同天女下凡一般,看得众人几乎都要忘记了呼吸!
  “这、这……”
  老村长一个哆嗦,万万没想到那两人居然是修士, 顿时就开始疯狂回忆自己方才和他们在村口见面时,有没有什么不敬的举动。
  可是回想了一番过后, 确认自己当时并没有说什么冒犯仙人的话语, 但他仍旧没有放心, 还是一副提心吊胆的模样:“可修、修士怎么会来红叶村?”
  “……”
  岸上的人们心惊胆战。
  河面上的战局却已然进行到了尾声。
  区区一个二百年道行的小蛇妖,如今能和杨戬交上一次手,也算是他这辈子最大的荣幸了。
  所以,杨婵刚托着罗小玲回到岸边,身后就是一声轰鸣,那亮着寒意的三尖两刃刀瞬间砍断了蛇妖的身体,将他直接一分为二,刀刃上却半点血也不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