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1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一群人吵吵嚷嚷, 衬得气氛更紧张。
  纪秋檀踩在于小青宽大的宝剑上, 略有些不适地按了按胸口, 压下那种莫名其妙地悸动:“原来这封印竟是和整片山谷连在一起的?”
  “是,也不是。”于小青仰头看着顶部时隐时现的封印痕迹, “这封印当初只是为了镇压我等, 不让我几人的魂魄回到宗门祠堂, 但闹出这么大动静,却当是外头的人惊动了魔君。”
  话音刚落, 下方突然一阵灼烫的热气喷出。
  骑在宝葫芦上的几人要比于小青他们略微靠下一点,当即就被那股热气喷了个正着。
  几人顿时大叫一声:“这什么玩意儿?!”
  “地火?!”于小青低头,表情突然变了,“这里怎么会有地火?”
  “地火?”纪秋檀也跟着低下头去。
  此时, 地面的裂缝已然非常明显了,他隐约能从那些缝隙中看到橙红色的微光正在不断填满裂缝, 疯狂往外涌出, 而这种橙红色的液体状微光, 像极了他曾见过的某种情况。
  他当即眼皮一跳:“岩浆?!”
  这里是黑龙陨身的地方?
  不像啊!那处分明是在山体内部,而不是山谷!
  纪秋檀想着,飞快又抬头。
  然而他刚喊出前辈二字,旁边的知袅突然一个踉跄,莫名往前扑去。
  “!!!”
  变故来得太过突然,她若就这么跌下去,下头裂缝中溢出的岩浆定然要将她重伤。
  纪秋檀想也没想便斜着一抓!赶在知袅坠下去之前,一把抓住了她手臂。
  知袅也是反应极快,涨红了脸大喊一声:“刚才有人推我!小心身后!”
  方才她与纪秋檀和于小青三人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互相都能看得见,绝不可能是御剑的几人动了手,而宝葫芦上的几人离他们不近……那就说明,这里居然还有看不见的其他人在?!
  这个念头刚一闪过,知袅突然感觉被抓住的手臂上一阵大力传来。
  她被一下子甩了起来,借势腾空而起。
  但抓她的人却直直从宝剑上坠落!
  “小纪!”知袅登时心中大急,立马便要去救。
  可下一秒,失重感再次袭来,宝葫芦和长剑竟然是同时化作一阵烟雾,消失了。
  而他们几人失去了借力,全部往下坠去。
  空气中,仿佛探出了成百上千条看不见的绳索,将他们几人死死捆住,直至尽数拖进从地缝中冒出的岩浆之中
  “砰!!”
  -
  好热。
  要热死人了!
  这便是纪秋檀醒来后的第一反应。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身处一条长长的隧道之中,四面八方传来的热意让他头昏脑胀,他用力摇了摇头,却仍旧还是不够清醒,耳旁一直都有嗡嗡的鸣叫声在响。
  “……这是哪儿?什么情况?”
  记忆中的最后一个片段是知袅和于小青二人带着惊惧的表情向他看过来。
  当时,他
  把知袅甩回了剑上。
  因为他感觉到了似乎有一双手抓住了他,试图把他往下拖。
  而后他就掉了下来。
  但这又是个什么地方?
  “有人吗?”纪秋檀放出神念,然而探查的结果却让他惊讶,这里真的是一条长长的过道,前后皆无尽头,并且,除了他之外,再无其他活物存在的痕迹。
  “系统?”系统也断联了。
  纪秋檀的心一下子便沉了下去。
  早不出事晚不出事,偏偏就在封印被撼动的时候出了事,有人想要让他们永远留在这里?
  是谁?四大宗的人吗?
  纪秋檀心头郁结,往前走的步伐也格外缓慢,这条长到没有尽头的通道偏偏又很窄,他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算是尚有余地,但如果是再来一个人的话,恐怕就要肩碰肩、转身都难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具体有多久。
  这里没有光,更没有其他声音,他只能够听到自己的脚步声,手里握紧了武器和从胡老怪那儿赢来的夜明珠。
  夜明珠的光不强。
  他手指无意间触碰到右侧石壁的纹路突然变得很奇怪,还得把夜明珠凑的特别近,才能勉强看到原本空白的石壁上竟然出现了画像。
  一只龙坠入火海,粉身碎骨。
  “这是黑龙剑尊陨落时的画像?”
  纪秋檀突然又感觉到了那种心悸。
  就在耳鸣声中一同响起的那种砰砰砰的剧烈心跳,让他再次感觉到了眩晕。
  他指尖微微有些发颤,仿佛带着什么预兆一般,摸索过了眼前的这一片石壁之后,再继续向着前方探去。
  夜明珠的微弱光芒随着他一同前往。
  下一幅壁画,场景又变了。
  黑龙好像是在做些什么,他去了某个陌生的地方,站在暗处,静静看着某个人。
  “怎么会是……”
  “怎么会是他?!”
  纪秋檀表情变了。
  他加快了脚步,似乎是不敢相信一般。
  这漫长的过道里,竟然存放了许多年前发生过的事情……一些无人知晓的事情,一些大家听说过的事情,而这些碎片全部拼凑起来以后,就是一段完整的历史。
  也是他一直以来都很想知道的真相。
  他是从事情的终点一步步走到起点去的。
  一幕接着一幕倒流,仿佛要送他回到最初的地方。
  而这条路长得不可思议。
  他越看,脸上表情就越发古怪。
  夜明珠的微光映在他脸上。
  有那么一瞬间,他的脚步停了下来,呆呆地看着面前的石壁。
  许久后,再回头往他走过的地方看去。
  曾经被夜明珠照亮的地方,又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一如他将要去往的前路。
  -
  万年前,九岳大陆上的唯一一名文修终于是元婴大圆满,即将突破化神期。
  黑沉沉的劫雷很快便压了下来。
  他的修炼法门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为他护法的并非其他修士,而是诞生于他笔下的各路精怪。
  他一人独坐山头,坦然迎接劫雷的到来。
  “轰隆”
  风雨欲来。
  整个九岳大陆的修士都在暗暗关注着这一场劫雷,但谁也不知道,他却是因为他独特的修炼法门接通了另外一处玄秘之境。
  他看到了天道法则。
  他窥探到了这个世界的真相。
  “我竟不知九岳大陆原来只是……只是一方因书灵而诞生的小世界?”
  “所谓飞升、所
  谓得道成仙,通通都是谎言!”
  “根本没有人可以突破这方小世界,飞升成仙!”
  文修闭上眼,震惊和绝望在他内心疯狂涌动。
  他只是窥探到了一丝丝的真相,可就这么一丁点,也足够推翻他曾经努力过的所有。
  天道法则镇压了一切,九岳大陆上的所有生物,都要遵循既定规则生活。
  不断增长的修行者被规则赋予了“天生高贵”的姿态,凌驾于所有凡人之上,他们自视甚高,他们自称仙长,可是他们永远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当他们终于成功冲破现如今的阶层,将要往上更进一步,将要飞升成仙时,迎接他们的却将是……死亡。
  哪怕他们用轮回镜重来一世,千百年后,当他们再次向着飞升这个目标冲击的时候,死亡便将二度降临,一次又一次,轮回百次千次,也绝无可能成功。
  “我明白了,可我不服!!”
  文修哈哈大笑,他无法容忍这种希望破灭后的绝望感存在,若是不能飞升,他宁愿和天道同归于尽!
  于是,文修陨落了。
  这个消息震惊了所有人。
  但没人知道他究竟是如何陨落的。
  他的前途分明是那样光明,所有人都觉得他可以成功渡劫,但他最后却是陨落……
  黑龙也和其他人一样,不明白文修怎么会死的这么蹊跷,但他知道,文修死前干了一件大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