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60)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他不该如此。
  即便是在梦里,他也不想对青年做出那般……肮脏的事情。
  -
  而此时,梦境之外。
  已经过了子时一刻。
  整个云台早就已然陷入了沉寂之中。
  这个地方到底是离凡人居住的城市最近的地方,所以夜晚的一些习惯也几乎和分界线外头一个样。
  纪秋檀被风吹得酒意褪去,慢慢清醒过来。
  但他一直没睁眼,只是躺着。
  直到听见耳旁风声骤然变大,同时,一股诡异的香气飘过来,隐约好像有什么东西轻飘飘地自半空中落下……
  “终于来了!”
  “……”
  纪秋檀猛然张开双眼,乌灵灵的眼眸中满是凛冽杀意。
  这是他第二次杀意如此之明显。
  第一次,是对上药王谷谷主。
  这两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
  而这次,他决意杀掉合欢宗老祖,不仅仅是为了替曾经备受折磨
  的师琅玉解开禁制,还对方自由,更是为了给被抓到合欢宗里日夜受人折-辱的其他人一条生路!
  “哗!”
  风声明显更大了。
  纪秋檀慢吞吞坐起来,看向窗外。
  一双带着冰冷笑意的桃花眼就这么直接和他四目相对。
  “果然……是你。”


第40章
  “果然是你!”
  “……”
  不知道什么时候, 半空中突然又开始飘起了雪,是来人身旁的风将地上厚厚的白雪卷起。
  纪秋檀一个闪身便到了屋顶。
  背后是皎洁的月,风将他的衣摆高高吹起, 他的手指已经扣上功能键, 浑身肌肉也是格外紧绷。
  酒彻底醒了, 但香味仍旧附着在他身上。
  不远处,储肃脚尖轻点树枝, 枝头堆积的雪竟然纹丝不动,没有半点下落的迹象。
  “我还奇怪,黑金怎么会莫名其妙地突然认你为主, 如今倒是一切都明白了。”
  他脸上带笑,目光却如刀刃一般锋利。
  有那么一瞬间,纪秋檀几乎以为他的目光真的能化为实质, 割伤自己的脸颊。
  “看来, 你是从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 要和我过不去了。”储肃的声音不大不小, 但却让人听得清楚, 而且他今天过来,也不是来跟人叙旧的, 因此,话音未落, 他突然就出了手。
  先前,他已经在纪秋檀这里吃过一次亏了, 所以这次,他并非独自一人前来。
  四周的暗影中悄无声息地冒出来了数十人。
  那些人几乎要和黑夜融为一体, 无声无息便冲着纪秋檀攻来, 逼得他只能加快脚步, 脚下一通蛇皮走位,这才惊险无比地躲开了那些人的攻击。
  眨眼间,他们已经飞离刚才的客栈一里地了。
  前方的路逐渐宽敞,纪秋檀咬着牙纵身一跃,一个完美地前滚翻落地,而后,猛然抬头,一双眼睛在黑夜中亮得如同烈火燃烧。
  “小熊!动手!”
  “……”
  话音刚落,储肃就感觉身后一阵狂风袭来。
  他反应也快,迅速侧身格挡。
  阴寒的短剑横在头顶,和对方手中武器重重撞在一起,发出刺耳又难听的“铛”一声,似乎还有火星在摩擦中不断亮起。
  “吱”
  轰!
  巨大的气波震荡,当场便掀翻了离他们最近的一家简陋的小商铺。
  灰尘和白雪漫天飞舞。
  储肃也被震得往后滑了一段距离,随后,他手掌猛地按下,一旋身,左脚在前,右脚抵住随时都有可能坍塌的墙壁,这才成功稳住身子。
  “居然是你!寰斐!”
  “叛徒,你还活着呢?”
  冷风在四周鼓动着,寰斐一身简单的布衣,肌肉鼓鼓涨涨,几乎要将他衣裳都给撑裂。
  而他此时手中抓着一根降魔杵,看着正对面的储肃,双眼赤红,仇恨的光芒迸射而出。
  “早知道你这人心肠坏得流脓,当年就该直接把你丢进铸剑炉!来吧,今天你的敌人是我,以前的那些帐,我们也是时候算个清楚了!”
  寰斐说着,身上肌肉也在不自然地抽-动着,居然是隐隐有了要幻化回原形的架势!
  但储肃听了他这话,却忍不住哈哈大笑:“敌人?你也配?!”
  阴寒的剑骤然在二人中间拉长,眨眼间便从两把变成了数百把,甚至更多。
  锋利的剑刃对准寰斐,杀机尽显!
  “……”
  这是储肃的独门绝技,剑雨。
  整个合欢宗只有他一人会的绝技。
  可寰斐看着他使出这招,不仅毫无惧色,甚至,脸色变得比一开始更加难看,透着恨意的双眼锁定隐藏在剑光之后的储肃,眼中几乎都快要滴出血来了!
  别人或许不认得这一招,可他又如何能不认得?这是他主人黑龙剑尊的招数!
  当年主人还在的时候,他每次去挑衅,都被这一招给打的死去活来。
  他倒不知储肃这个小畜生居然把这招也给学会了!
  顿时,新仇旧恨涌上心头。
  寰斐咆哮着,挥动了手中的降魔杵。
  “我杀了你!”
  “……”
  他们这边打得几乎是山崩地裂,周围的房屋无一幸免,被狂风和剑气削的四分五裂。
  所幸云台里住的基本都是修士,所以当下一被惊醒,他们跑的也是飞快。
  方圆十里之内,无人再敢靠近。
  只听到恐怖的咆哮声不断传来。
  寰斐满心悲愤,什么计策什么机关全都给忘得干净,一心只想杀了储肃这个仇敌。
  他好歹也是个元婴,尽管比半步化神的储肃稍微次一些,但他本体是妖,动起真格的,储肃还真不能迅速将他格杀,反而在剧烈的冲击之下,身上已经见了血,原本慵懒的姿态如今也变得有些狼狈。
  “呵。”抬手抹去唇边血迹,储肃突然笑了。
  他知道寰斐的弱点。
  知道对方虽然勇猛,但受不得激,爆发过后便会迅速衰弱。
  当下,储肃也就一边攻击一边挖苦道:“真没想到啊,这么久了,你居然只是个小小的元婴修士,当年我和你刚认识的时候,你好像就已经结丹了吧?这么多年过去,你这修为也没涨多少嘛,真是给师父丢人……”
  “你再敢叫他师父,我就把你的脑袋捏碎!”寰斐果然怒气更盛,攻势转为大开大合,反而忽略了防守,身上立刻被剑光划出了好几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眼看着他露出背后空门,一把利剑即将从他身后将他贯-穿。
  下一秒,那把剑突然一顿。
  而后,整个剑阵似乎都受到了什么影响,直直地停在了原地,就那样悬空着,凝住了。
  储肃眉头一皱,随即惊讶地发现他带来的那十几个黑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一个都不见了!
  “咔哒”
  古怪的声音响起。
  表情异常兴奋的纪秋檀从斜面钻出,整个人还没把气喘匀,胸膛一起一伏地,额头上全都是汗。
  “累死我了……”
  他刚才趁着储肃的注意力全被发疯的寰斐给吸引走的这个空档,引着那群黑衣人跑出了老远,然后,果断利用空间的“神出鬼没法”和技能删除这两个招式,让那些人怎么打都像是打在棉花上一样,就这么靠着偷袭,干掉了那群金丹修士。
  有位陈姓大佬曾经说过,招式不在精妙,有用就好,面临生死格斗,一定要用最快、最有效的办法解决掉敌人,这样才能解除自身的危机,保住性命。
  偷袭确实很下三滥。
  但生死对战的时候,谁还计较这些?!
  能偷袭就不要面对面硬刚。
  可以群殴就不要单挑。
  有武器就不要赤手空拳!
  ……能一剪刀把人撂倒,就不要只是轻伤。
  合欢宗的这帮人就跟储肃一个样。
  之前,药王谷的那些修士可以被放走,是因为他们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拿无辜者炼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