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07)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因为剧情简单,主题明确,所以这本书的重点其实是放在那种碾压一切的爽感上的。
  观众们不必担心剧情走向,只要看到他们是如何斗法、如何打斗就好。
  最精彩的永远都是对战的局面。
  修士打架,光斗法也没意思,当然是要在斗法的同时加注一些拳拳到肉的暴力美学。
  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一个接一个大势力倒下,阴曹地府的运转规则也会随之牢牢刻在九岳大陆的人们心中生前恶事做得越多,死后被拘下地府,所要承受的痛苦就越漫长。
  角色每一次斗法,这个意识就会被强化一遍,一直到它被根植进所有人的心里。
  不论凡人,还是修士。
  活着的时候哪怕不愿行善积德,也不要主动去做恶事,否则,阴曹地府的鬼差便会在下头盯着你,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为做这件事时没人看到,这件事情就永远不会有人知道……
  而这些观念正好也和之前的故事融在了一起,构建出了一整条完整的秩序链条。
  天庭有天庭的律法铁条。
  尽管天庭的神明们在此前的故事中,总是表现的过于冷漠,凡尘有难,不理不救,但反过来讲,拥有毁天灭地能力的神明同样不得在人间引起祸乱。
  若是有神明接受了凡间的供奉,那便要担负起被供奉香火的责任,护佑一方百姓平安。
  而人间的凡人们自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机缘。
  如今再加上掌管冥界的阴曹地府,作恶之人便不能再像从前那般猖狂了,至少他们心里得请楚,报应这个词可不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诅咒,而是真的会降临在他们身上的东西。
  不过因为纪秋檀一直没能出去,活动范围实在是有限,他对此并没有清晰概念。
  外头的人们这会儿议论最多的,正是随着阴曹地府这个概念被引入之后,随之而来的因果轮回、善恶果报的议题。
  现如今好些个修士只要一想到阴曹地府这四个字,心里下意识都有了些忌惮。
  这么一来,反倒是让他们对凡人的态度也不自觉“客气”了不少。
  二郎神君都确有其人,那阴曹地府……
  是不是其实也存在,只是他们此前从未触碰到这等隐秘?
  事情越来越奇怪了。
  不少人还在猜想水镜的拥有者纪仙君其实是千万年前的某位大能来着。
  流言蜚语,扑朔迷离。
  外头的人都快要好奇死了。
  到处都有人在问,究竟如何才能见“纪仙君”一面,而不是靠着好久以前在药王谷留下的那段模糊的影玉留影来看他。
  甚至那些留有“纪仙君”模糊影像的影玉现如今都成了大热门的东西。
  有人高价售卖,有人买了以后再用更多的影玉复刻转卖给别人来赚灵石……
  水镜倒是仍在正常更新。
  不管外头那些人怎么折腾,它还是老样子,每天短暂出现半个时辰或一个时辰,播放完毕之后,便又迅速消失。
  “好快,居然又要结局了。”专心把快到结尾的最后一个大高-潮写完,纪秋檀无意识地咬着笔头,翻开了召唤界面扫一眼。
  有段日子没来看,上头的数据已然在不知不觉间更新了许多
  【已召唤:杨戬、杨婵、孙悟空、哪吒、济公、唐僧】
  【未召唤:阴曹地府全员(76%)】
  【……】
  看着召唤界面的那个数值,纪秋檀皱了皱眉。
  前头那一行他倒是不觉得意外,但后一行的数值比他想象中的要慢很多。
  难道是因为人太多,所以动的慢?
  “唔……”正想着,身侧突然探出来一条胳膊,环上了他的腰。
  纪秋檀下意识哼了一声,但却没回头,只是把手放下去,抓住对方的小臂捏了捏,随意道:“不是让你休息吗?快点回床上躺着去。”
  后头的人没说话,只是靠着他,胸膛贴在他后背,微凉的气息从颈侧轻轻拂过。
  纪秋檀不禁眼皮一跳:“冷吗?”
  “嗯。”
  “……”
  他侧头,看不到师琅玉的表情,只能感受到对方那异于常人的体温,脑中便开始飞快回忆起从前看的那些情感博主,心想一般这种时候应该要做些什么才比较合适。


第66章
  “那要不……”
  短暂纠结片刻过后, 纪秋檀收起笔,握住他冰冷的双手推他回去继续躺着, 而后, 扯过厚实的被子盖在他身上,温暖的手心包裹住他凉丝丝的手指。
  “还冷吗?”
  “冷。”
  “……”
  纪秋檀有些困惑,不明白那颗回天圣石都已经被取了出来, 怎么他还是会时不时地变成这个样子,大冬天的冒凉气, 多受罪啊, 脸色也被冷到变得那么苍白,看了叫人心疼。
  “算了, 你躺着。”想了想, 纪秋檀到底还是叹气, 侧卧在他身旁,接着胳膊一伸,反过来把师琅玉给抱住了, “再休息一会儿。”
  往这一躺,他也有些困了。
  不过好在他这小暖炉还是很有作用, 过了一会儿之后感觉到掌心包裹着的手指似乎有了回暖的迹象, 他又问了一句还冷不冷。
  “好点了。”师琅玉微微扬起唇角,似乎是对现如今这状态格外满意, 表情变得松快了许多。
  纪秋檀嗯了一声之后, 便没再说话。
  方才耗费了大量的精神去写临近结局的那样一段剧情, 这会儿躺着舒服了, 人就开始犯困。
  他闭着眼没一会儿就开始迷糊, 手也不知不觉松开了, 但有人把手指穿过他指缝扣住他的手, 同时还微微挪了位置把他往怀里拉。
  “干什么……”纪秋檀眯着眼,有些抗拒,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师琅玉肩膀上还有伤,他怕压着对方的伤口,再造成二次伤害。
  但迷迷糊糊地瞧着那张漂亮的脸,他立马就感觉更加迷糊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人反正是已经被拉了进去。
  眼前的美人还凑过来在他鼻尖上亲了一口,亲他鼻尖那颗小痣的位置:“困吗?”
  “有……点……”纪秋檀抿着嘴压下哈欠。
  结果对方又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同时漫不经心扫了一眼窗口:“那就睡吧。”
  “……”
  不太好吧?
  纪秋檀心想,这就要同床共枕了吗?太快了吧!
  但被人这样子环抱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他从来没尝试过这样的事情,心中隐隐约约有依恋冒出头来,一时间竟没舍得从对方怀里退出来,偏偏这会儿,被子里的热气也终于是聚拢了,困意来得更加汹涌。
  不然的话……
  就眯一小会儿,一小会儿就好。
  他心里想着,眼睛慢慢闭上了,睡过去之前仍旧记得把自己脑袋离对方的伤处远一些,嘴里更是含含糊糊地叮嘱道:“要是我碰到你肩膀,你就把我叫起来,我不……不……”
  不什么还没说完,人是真的困了。
  师琅玉低头看着他闭眼安睡的模样,眼神不自觉就变得柔和了许多。
  他微卷的睫毛微微还在颤,但过了一会儿等人真的睡熟之后就不颤了,身上也是暖烘烘的,被子把他身上的热意全部都给拢在里面。
  盯着看了好一会儿,师琅玉神色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过后他往前挪去,挪动的时候扯到前头伤口,会痛,但是这种痛和从前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窗边隐约有个人影,被外头的微光映在窗户纸上。
  师琅玉不动声色地又往外扫了一眼,分明看到了那道影子,却无动于衷地收回目光,只是收紧双臂,带着隐忍的神色,用嘴唇在怀中人的额头正中央轻轻碰了碰,接着也闭上眼。
  屋里一下子便安静的要命。
  等纪秋檀再醒过来的时候,窗外天色早已经变了,他迷迷糊糊抬手想伸个懒腰,但却发现身前有个什么阻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