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5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但很快,她又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片刻后,重新换了一身衣裳,还仔仔细细给自己梳了个头的罗小玲拉开房门。
  “爹,娘,我有话要和你们说。”
  少女俏脸微红。
  但和刚才比起来,现在的她,眼中突然多了一份豁出去的勇气。
  “我要去再见一次三圣母,我想问问她,能不能收我做徒弟!”


第34章
  “收徒?”
  “……”
  听到他们又把之前的问题给问了一遍, 纪秋檀短暂思考了一下,接着便很认真地摇了摇头。
  他自己都还没学精呢,哪有那本事教别人, 还是别误人子弟了吧。
  这个地方,他另有打算。
  “虽然门口有那么石碑没错, 但我还真是没这个打算……行了,你们也别问这些有的没的了, 东西都找回来了吗?”
  “在这呢。”知袅抱着一个乾坤袋,笑嘻嘻地把袋子送到了他手里, 而后,又小心翼翼打探道,“那……我们现在可以留下来了?”
  “去找杜长为吧, 你们的住所都是他安排的。”
  纪秋檀默默接过乾坤袋。
  知袅也是面上一喜。
  等着他们几个人离开了书房之后,纪秋檀才迫不及待地开了袋子,把里头让他们去找的灵汐草、覆合粉还有金边牡丹全都给倒了出来。
  “齐活!”
  “……”
  最近这几天, 药王谷之外总是有修士不停在转悠, 要不是因为药王谷内部够大, 而且纪秋檀也早就习惯了蜗居的状态,恐怕他就要被憋疯了。
  现在,所需要的药材全部都已经找齐了,他终于是有了事情做, 便摸出杨婵先前特意留给他的那个册子,再开始琢磨着, 如何把这治伤的药膏给配好。
  然而等他终于大功告成,都已经过去了一天一夜。
  纪秋檀两眼红红地进了空间, 正巧师琅玉刚收了剑, 听到他略显虚浮的脚步声, 便转头望了过来。
  “现在感觉怎么样,手不疼了吧?”
  他先是娴熟无比地上去解开了对方手腕上缠着的绢布,再拆了敷药的带子,拇指指腹轻轻按压了几下,看着师琅玉的表情并无异色,纪秋檀这才彻底松了口气。
  “行了,以后就不用再涂药了,你这手腕算是好的差不多了,往后……自己多活动活动,基本上也就和受伤之前一样了。”
  他嘴里嘟嘟囔囔着,手上动作也是利索,余光注意到师琅玉的表情似乎也有变化,当时就忍不住转过头去,多看了一眼。
  对方看起来也是高兴的,至少,以往几乎看不到半点表情的脸上这回却出现了几分松动,眉头彻彻底底地舒展开了,整个人的气场也看起来比之前要松快许多。
  “高兴吧,还有更高兴的呢,来你先坐下,我给你看看脖子,仰头”
  师琅玉一言不发地坐下,仰头的动作竟然瞧着相当乖顺,睁着一双空洞的眼眸,眼珠却是一瞬也不错过的盯着离他只有一拳之隔的那张脸。
  看不清,还是看不清……
  只能隐隐约约瞧见一张白净的面孔轮廓在他眼前晃来晃去的。
  师琅玉骤然又想起前几日,自己醒过来之后试着去问对方那个光怪陆离的梦境到底怎么回事,可对方却像是有什么在瞒着他一样,说话语焉不详,还试图反问,那天他有没有看到什么。
  “……”
  他说他什么也没看到,便昏了过去。
  他撒谎了。
  在那场光怪陆离的梦里,他其实看到了“谢云生”的脸,尽管很快,只是在一瞬间,可是对方的模样已经牢牢印在了他的脑海中。
  只是,他为什么感觉“谢云生”并不想让他记得这些?
  “……伤口恢复的其实还不错,待会儿我先给你涂药,再用灵力加快它渗入的速度,这个药性比较温和,不过我在里面加了一些消除疤痕的东西,可能会有点辣,如果不舒服了你就尽早跟我说,别忍着。”
  纪秋檀不知道面前安静坐着的师琅玉这会儿心里思量甚多,他只是飞快交代完
  以后,便转身拿了药过来,想了想,还是有些不放心。
  “一定跟我说,听到了吗?”
  师琅玉真是他见过最能忍的人了,也就先前治手的时候痛感突破了忍耐极限,才让他听见点声音。
  但若是只有一点小小的刺痛,那真就是半点声音也听不到了。
  纪秋檀其实最怕痛,看见师琅玉这样能忍,心里不由得还有几分佩服。
  然而治疗还没结束。
  要真的是痛,跟他说一声,他想想办法再查查方子,耗点时间把烈度减弱一些就行了。
  可对方要是硬忍着,他就真的毫无所察,直接这么用下去了。
  何必非要硬忍呢?
  人啊,少受点没必要的罪不行吗?
  “……嗯。”
  师琅玉听他语气变得严肃,最终还是应了一声。
  接着,一股清香便飘了过来。
  因为用了金边牡丹,所以药香里还掺杂了点淡淡的花香。
  清清凉凉的脂膏被涂在那道狰狞的疤痕上,接着一点一点在平滑的肌理上融开,抹出一条水亮亮的光,衬得下头那段皮肤更是白皙。
  “疼吗?”纪秋檀时刻关注着师琅玉的反应,看着对方轻轻摇头,这才又挖了一大坨出来抹上。
  “……”
  温热的指腹划过颈侧,又涂到喉结下方。
  师琅玉的睫毛骤然抖了抖,闻到了从对方身上飘来的另外一股墨香。
  是特制的墨汁,里头似乎带着点竹叶的味道。
  随着对方的动作,隐隐约约从袖口飘出来……
  “唔。”
  师琅玉藏在袖子下方的手指忍不住抬了抬。
  不知为何,他突然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好像这缕淡香悄无声息地锁住了他的咽喉,让他心脏都不由自主地重重跳了两下。
  “怎么了,有感觉了?”
  纪秋檀低着头,看他舒展开没一会儿的眉头又拧在了一起,手便迅速抬起,“这要是辣得厉害我就先给你擦掉,等……”
  话没说完,对方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
  “不用了,我自己来。”
  “……”
  不至于吧,真的辣的那么厉害?
  纪秋檀狐疑地看着对方莫名其妙地把药膏从他手上夺走、而后侧过身自己摸索着涂药的样子。
  想着,忍不住又自己凑过去闻了闻手上的药膏。
  挺好闻的,而且触碰到药膏的手指也不辣。
  他这会儿怎么却又不能忍了?
  -
  好容易等到对方把药膏涂完,纪秋檀却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手真是辣的厉害,就好像泡进了辣椒水里一样,让他忍不住苦着脸抱怨:“早知道应该把那个灵汐草少放几根的,嘶……”
  第一次做这个,实在是没经验。
  眼看着那几根手指都开始因为那阵辣意发红了,纪秋檀表情更是苦涩:“好痛。”
  想骂人。
  然而这时,对面坐着的师琅玉突然把手抬起来,试着在眼前挥了挥。
  “你要找什么?”纪秋檀忍着痛问他,“是不是不好受?不然我先给你擦了吧,让我再回去改进一下。”
  但师琅玉并未对此有所表示,只是执着地摸索着,很快,手指便碰到了他的衣袖。
  “这只手,很痛?”
  微凉的指尖一笔一划在他掌心划过。
  纪秋檀见他现在居然都学会关心人了,也是格外惊讶,蹲下来道:“其实还好啦,一会儿应该就没感觉了,我看你这脖子都红了,确定不要先擦掉吗?”
  师琅玉依然没应他,但却张开双手,轻轻将他发红的手指给包
  在了掌心。
  “?!!”
  这么个意料之外的动作,着实让纪秋檀一惊,下意识就想抽出手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