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28)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见状,师琅玉这才终于放过他。
  “你都知道了?”纪秋檀被他这个样子吓到了,被他抱起来丢到床上的时候下意识便有些瑟缩,缩着身子往后悄悄地挪,直到后背抵上冰冷的墙,才不得不老实坐在那,小心翼翼试探一句。
  师琅玉面色沉沉,嘴唇红得诡异而又艳丽,他双臂一左一右地撑在纪秋檀身侧,慢慢逼近,却是问了一个毫不搭边的问题:“喜欢这张脸吗。”
  “喜、喜欢。”纪秋檀被他看得紧张,老实说了真心话,却没想到他脸色因此更沉,低头再度压过来撕吻,堵得纪秋檀喘不过气,身子也往下软去。
  “唔……不喜欢
  了不喜欢了……真的……唔唔唔!”他慌乱中改了答案,然而这个答案和上一个一样,都是错的。
  他脸色青一阵红一阵,抬腿就要踢人,却被对方伸手一抓一扯,将他的腿弄成了好像故意要盘上对方腰间的暗昧姿势。
  哪怕是隔着衣服,也让纪秋檀突然感觉到了威胁,他被死死压制,简直欲哭无泪,好不容易有了个喘息的空间,嘴唇微微一扯就痛得要命,但他还是得问:“是谁告诉你的?我分明没有跟别人讲……”
  “那看来便是真的了。”师琅玉身子往下压,浓墨似的眼眸中压迫感更强,“你和他们一样,看着我的时候,心里想的却是其他人。”
  “什么其他……啊?”纪秋檀突然反应过来,“你在说什么啊,你问的不是回天圣石的事?”
  师琅玉深深凝望着他:“回天圣石?”
  “对啊,我刚刚以为你是因为这个事在生我的气,但是你、你说的跟我说的好像不是一回事啊,其他人什么意思?你怎么了?谁跟你说什么胡话了吗?”纪秋檀语速飞快,似乎是生怕说慢一点对方就要压下来了。
  谁让师琅玉这会儿的目光实在是有些太过吓人,他很少见对方如此生气,气还是对着他来的,就让他有种即将小命不保的感觉。
  当然,对方肯定不会对他动手,他确信。
  可会不会动别的地方……他就不敢保证了……
  “你、你跟我说说嘛,不是装傻,我真没听懂你刚才那些话。”纪秋檀小心翼翼地拿手背去蹭蹭他脸颊,讨好似的咧嘴笑笑,“死也要让我死个明白啊,你生什么气呢?”
  师琅玉面色不变,仍旧望着他:“你想让他回来,是么。”
  “他?谁啊?”纪秋檀茫然不解。
  “黑龙。”
  “……”
  纪秋檀眨眨眼,半晌后才“啊?”了一声,突然一个激灵,想到了当初在石壁上看到的那一段。
  灵骨、引子、合二为一……
  纪秋檀脸色一变,神情无端开始仓皇,挣扎着就想要坐起来:“他回来了?他在哪?你现在什么感觉?我们以前那些事你还记得多少?”
  他这下是真的有点慌。
  而师琅玉看着他,眼底暗沉:“你这模样,倒像是不想让他回来、不想见他似的。”
  纪秋檀瞪大眼:“我什么时候说我想见他了?”
  “你是没用嘴说。”师琅玉垂眸,“可你的眼神表现的那么明显,前几天知袅提起她以前的主人,你为什么悄悄看我?又为什么还带着那种怀念一样的眼神?那时你在想谁,他吗?你也把我当做他的替代品么?”
  “………”
  纪秋檀大为震惊,张大了嘴欲言又止。
  他说的这事儿完全是几天前一桩小事儿,要是他不再提起来,纪秋檀都把它忘干净了。
  什么怀念的眼神,哪有怀念的眼神!
  分明是知袅一直在看他,所以纪秋檀才跟着一同看了过去,一想到那个引子的事,心里还有些微妙的不舒服。
  而且,那一眼分明很快!
  “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回过神来,纪秋檀顿时便用力挣扎了几下,感觉实在是冤枉,“你突然拿一个死了上千年的人跟我生气,关键我跟他也不熟,搞什么啊你?到底是谁在你跟前胡言乱语的?你那么聪明一人怎么这事儿开始犯糊涂了真的……”
  说到这,他挣扎的动作已然又一次被大力镇压,额头上都出汗了,只能躺在那做了几个深呼吸,突然小声嘀咕:“好酸啊。”
  “……”
  这话也不知道是哪里戳中了他的笑点,纪秋檀躺在那,看着眼底闪过一瞬不自然的师琅玉,抿了抿嘴,却还是没忍住笑了起来。
  “你就是因为这个事在跟我生气?你以为我先前对你做的那些事情全部都是因为你这张脸和他有些相似所以爱屋及乌?”
  “……”
  师琅玉不说话,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只是凑过来亲他嘴巴,大有一种不想让他说话的感觉。
  纪秋檀便躲开,拿被松了禁锢的手去捏捏他下巴:“你就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么,我就不能单纯的只是看上了你这个人?”
  “……”
  对方仍旧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纪秋檀不喜欢他这样,分明是个那么耀眼的人,他们两个不在一起的时候,外人纷纷因他的风采而折服,然而他回到这里,却又会因为一些莫须有的谣言瞻前顾后忐忑不安,实在是叫人担心他迟早有一天会因为“想太多”而心力衰竭。
  可这些事又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彻底扭转的。
  纪秋檀不想翻来覆去跟他讲道理,他未必不懂,他懂得更多,可是人到底是感情动物。
  哎,还能怎样,继续哄呗。
  这么想着,纪秋檀哀叹一声,两条胳膊吊在了他脖颈上:“你都听了别人的胡言乱语,那是不是也该给我个申辩的机会啊?我从头跟你说好不好,回天圣石的事情我也都告诉你……”
  他从惹祸的文修开始说起,但隐去了书灵一事,而后便是黑龙的二三事,又说自己一开始压根不记得黑龙的存在,若不是因为石壁他根本就不会知道原来他们以前居然认识,一直说到后来,说到如何重建天道法则,说到四块回天圣石如今都已现世。
  “这些东西好像就是专门为我准备的一样,先前我在极寒之地收服了赤焰火莲,在火莲的灵心中得到了第二块圣石,那现在也就只剩下在无上剑宗的最后一块了,只要我再把最后一块拿到手……”
  “最后一块?不是要四块么?”
  “……”
  听到他含糊地问,纪秋檀表情一僵,声音一下子便被吞回了肚子里,许久不曾言语。
  师琅玉自然看出了他的异常,当下便慢慢直起身子,静静和他对视。
  许久后,他闭上眼,眉心骤然增添了几分阴霾。
  “因为我手里已经有了三块。”他说,“而我没说的那一块……”
  “是我。”
  他无意识又重复一遍,“是我。”


第81章
  “轰隆!”
  窗外雷鸣电闪, 异响更大。
  若是此刻抬头,便能看到半空中的巨光之后,隐约有一道荆棘纹一般的裂缝。
  除此之外, 还有一道很浅但存在感格外强的暗影静静地立在云端,在雷电中忽隐忽现。
  浓雾渐起,杨戬半倚在楼阁之外, 眯着眼看向黑压压的天空中那一层海市蜃楼般的模糊幻影。
  透着一层阴寒诡谲气息的建筑物。
  还有那高悬的熟悉牌匾……
  “三妹。”他忽一扬唇,“你看,阴司的人大概是要来了。”
  …
  师忘忧懒洋洋地靠在树旁,头顶是隆隆的雷鸣, 四周是沙沙的树叶声响。
  周围一片漆黑, 黑得可怕,只有惊雷闪过的时候才会有那么一丝惊人的光亮。
  有人潜行至此, 见了他之后当即扑通一声跪下:“君上!”
  师忘忧漫不经心地瞥那人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