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66)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但师琅玉闻声睁眼,看着斜对面那个模糊的人影,却是沉默良久。
  没有任何回复。
  -
  与此同时。
  离京城最近的临江县,漫天飞舞的是白花花的纸钱。
  罗小玲面上围着一层厚厚的麻布,大冷的天,却是跑前跑后、跑得满身都是汗,浑身直冒热气。
  “杨姑娘!杨姑娘!药不够了!”
  “……”
  她急慌慌地冲进前方那座废弃的破庙里,里头人听到了她的喊声,也快步走了出来:“别急,药材的事,我来想办法,你先把手给洗干净了,和阿牛一块儿去城北的黄老先生那儿把熬粥的米给运回来。”
  罗小玲原本急的不行,这会儿一听对方那温温柔柔的话语,也不知怎么的,那种火急火燎的感觉一下子就减轻了不少,就好像是春风拂过心头一样,实在是令人浑身舒畅。
  不过她也顾不得在这儿歇一会儿了,一听说黄老先生那儿还有东西要送过来,立马就点点头:“好,我马上过去!”
  “……”
  从破庙里出来的人,自然是杨婵。
  先前她和杨戬二人在红叶村除掉蛇妖之后,便不再结伴同行了,她一路向北,离京城越来越近,原本还是打算想要看一看这个世界的皇都究竟长什么样子,结果就在她从临江县附近路过的时候,突然听说了临江县那边爆发了一场瘟疫。
  当即她便决定改道,转入了临江县。
  如今,她在这里也待了小半个月了。
  有了她出手相助,这会儿的临江县和一开始比起来,情况明显稳定了许多。
  现在被她收拢在郊外这一带的,基本都是些家里没钱、也买不起药的贫民,不过这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先前她救治的那些富户给了她不少的诊金,那些钱,也足够拿来给这些贫民买药了。
  凡间的金银细软对她来说,确实都是些身外之物,能用在好地方,对她来讲,也是功德一件。
  这些生病
  的人很快就能好起来,这方面,她也并不担心。
  但还有件事让她无比头疼,那就是……
  临江县县令在得知她的真实身份之后,非要在城里给她立上一座圣母庙。
  她已经委婉拒绝了好几次,表示实在是没有这个必要,然而对方并不死心,还是要来劝她接受,甚至还总有人想来郊外看她
  这边都是些需要隔离的病患,他们倒是真不怕再被染了病气过去!
  “圣母娘娘,圣母娘娘您看!这可是大家伙实实在在的心愿啊!您若是不接受,父老乡亲们都能一人一口唾沫给我淹死了!”
  身后,蒙着面的县令从破庙里跑出来,小心翼翼地离那些病患远了点,却还在不断劝说她应下立庙之事,一副今天她要是不答应,自己就不走了的样子。
  杨婵看得甚是无奈:“王大人,杨婵谢过各位乡亲们的好意了,杨婵来到此处,只是为了尽我所能,帮大家脱离困境,而不是为了图那些虚名才特意赶来的,立庙一事又耗神、又浪费钱,何必如此大动干戈?”
  “您不图那些虚名,但百姓们心里都惦记着的啊,不知圣母娘娘可曾听说南边成扈县的事儿?那头前不久,可是新立了一座二郎庙呢!”圆乎乎的县令一边说,一边苦着脸,忍不住悄悄擦了擦汗。
  往日他哪里敢跟仙人们这般语气说话?
  但今时不同往日了啊!
  眼前这位圣母娘娘是从话本里走出来的神仙!人美心善,性子也是极好的!
  近来,她和那杨二郎在凡间的声誉可是一天比一天高,走到哪儿都能听到这两位好神仙的事儿!
  听听看,成扈县那头都已经把二郎庙给盖起来了!
  明明上个月才听说杨二郎在那边现了身,结果这个月二郎庙就已经盖好了!既是如此,他们临江县怎么能落于其后?得让别的地方的人也都知道,他们这里也是来过神仙的!
  “……”
  杨婵被他说得满心无奈,她对立庙一事并没有任何感觉。
  只怪那个大嘴巴的罗小玲!
  她原本是不打算把自己的身份给说出去的,当时,她来了药铺之后说自己有法子治这疫病,旁人不知她身份,质疑她年纪轻轻哪里有那些本事,她便要解释。
  哪里知道罗小玲急吼吼地当时就开始嚷嚷,说什么“你们懂什么,她可是三圣母啊!”,就一下子便把她的身份给捅出去了。
  现如今,她走到哪里都要被一群人期期艾艾的眼神给盯着,也是头疼不已,只想等这边事情一了结,便赶紧离开。
  哎,也不知道二哥那边怎么样了。
  要是也像她这样的话……
  “……”
  想着,杨婵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轻按太阳穴:“王大人还是快请回吧,这里实在是不便多待,立庙一事也不要再提了,更不必一口一个圣母娘娘的,喊我杨姑娘便是了。”
  说着,她便立马找借口要离开。
  但她却不知,远在千里之外、刚刚还在被她惦记的杨戬,这会儿,正拿着一张请帖在看。
  给他发出请帖的邀请人,末尾只留了一个字作为落款,但上头还有一个含有灵力印记的印章,重重地印在上头。
  宋。
  归属于四大宗门之一、玄天宗之下的宋氏。
  “……”
  九岳大陆混乱的现状,到底还是惊动了如同庞然大物一般牢牢压在九岳大陆正上方的四大宗门,盯上他们的不再只是如华光宗、合欢宗或者郎家这种“小门小户”了,而是有着更高战力、门内供奉着“真仙”的四大宗。
  这次,宋氏发来的请帖就仿佛是一个信号。
  他们真正的麻烦,马上就要到了。


第43章
  而这份请帖也不止杨戬一人收到。
  还有另外两份。
  一份, 是送到了原药王谷那边。
  另一份,则是正向着临江县飞去……
  -
  纪秋檀醒的时候,周围什么都没有, 只有系统的声音在跟他打招呼:“你的身体素质果然还是有待提高,这一觉, 你睡了整整十二个时辰, 先前灵力耗空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能睡过。”
  “十二个时辰?”那就是整整一天。
  但周围怎么白茫茫一片?而且, 发生了什么?
  “我现在又是在什么地方?”纪秋檀坐起来,只觉得很累, 便微微喘了口气, “这次的感觉好像跟先前灵力被耗空的感觉不太一样。”
  “当然不一样。”系统回答道,“你中了合欢总老祖临死前偷偷在你身上种下的傀儡印,六个时辰之内不能拔除,他就会成功夺舍,占据你的身体。”
  纪秋檀眼皮一跳,表情顿时变得诡异起来:“他成功了?”
  “那倒没有,师忘忧是魔修,修习的秘法中正好有一门叫做吞噬, 合欢宗那家伙落到了他手上, 被他给杀了。”系统很是平静地跟他解释。
  “……”
  短短一句话, 听得纪秋檀有些发愣, 迟疑了好一会儿才又问:“那我现在是在什么地方?”
  “你的新生之地。”
  系统说着, 突然给他看了一样东西。
  那是一张请帖,落款处盖着宋氏印记的请帖,就在他眼前漂浮着, 给这片白茫茫的虚幻空间增添了一份略显不详的颜色。
  “恭喜你, 四大宗的人终于是成功被你们给惊动了, 你的这份请帖原本是被送到了药王谷去的,因为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你在药王谷,但被我给劫了过来。”系统微微顿了顿,留给他一个反应的时间,接着才继续道,“玄天宗邀请你们去参加三个月后的除魔大会,其实,这是件好事。”
  “你确定是好事?我看是鸿门宴才对吧。”
  纪秋檀揉揉酸痛的脖子,略显敷衍地笑了一声,“除魔大会……我怎么感觉那个魔指的是我……听你刚才那意思,他们除了给我送来请帖之外,是不是还给其他人送了?是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