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34)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我就说最近怎么找不到人,原来你竟跑到了这里……二哥,你可叫我好找啊。”女声随后而至,声音很是温柔,甚至还带着些笑意。
  她踏着朵朵莲花、乘风而来,当场便看呆了观战的众修士。
  “好美……”
  “仙女下凡了?!”
  “……”
  地上,杨戬闻声抬头,挥袖震退涌上来的修士们,再看向她,眼底悄然涌上一层浅淡的柔光。
  “三妹。”
  “……莫非你真是一天不跟人打架,就浑身不舒服吗?”
  杨婵飘然落地,笑意盈盈。
  然而她动作却格外利落,头也不回地抬手振袖,更多花瓣便从她掌心爆出。
  而她离得近了,周围人才发现,原来她手中竟然还有一盏晶莹剔透的莲花灯!
  这一发现,让更多人再次为之一惊。
  “宝莲灯!”
  “这难道就是水镜中提到过的……宝莲灯?!”
  “……”
  半空中,药王谷谷主面色已然变得格外沉重,心中如同掀起了阵阵惊涛骇浪。
  只那一个人,便能在这包围圈中杀的众弟子节节败退,如今,又来了一个他同样看不透修为的女人!
  方才他只不过被那花瓣的尖端稍稍蹭过,可是那一瞬间,他就感觉自己的皮肤就好像是变成了石头一样,竟然连他自己都有些无法控制了!
  这三个人到底是什么来历……
  为何区区一个金丹修士,居然可以在攻击中毫发无伤?为何那二人又身怀如此能量,可他之前却从未听说过对方的名号?
  “奇耻大辱!”药王谷谷主握紧双拳,气得整张脸都涨得通红。
  他终于是出手了。
  而这一击,便已带上了雷霆之力。
  周围那些来不及躲避的药王谷弟子在他这一掌之下,不幸被掌风带到,顿时整个人也狠狠倒地,直接被压成了肉泥!!
  “轰!”
  一声巨响,地动山摇。
  地面上直接被砸出来了一道深坑!
  “……”
  死一般的寂静。
  所有人都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烟尘四散。
  “不过如此!”药王谷谷主赤红双眼,面色狰狞,正待大笑出声。
  可就在这时,他忽然间感到心口一疼!
  “唰!”
  惊恐的喊声响起,药王谷谷主下意识转身,可是,已经晚了……
  方才那个持刀的男人居然站在他身后!
  并且,对方眉心有道金光亮起!
  那、那是什么?!
  第三只眼?!
  “你身上的血气,居然有数十万人那么重。”杨戬面色沉沉,耐心彻底被耗空,也再不和对方兜圈子。
  他手中的武器不知何时已经换了,三尖两刃刀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把色泽沉郁的巨斧!
  药王谷谷主身子一僵,整个人已经被绽放的莲花彻底笼罩,他的神识、他的灵力、甚至他的魂魄都被尽数束缚!哪怕他的修为已然是元婴后期,可是在这神秘的一对男女面前,他却连根手指都动弹不得!
  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面的男人缓缓举起那把巨斧,带着几乎能将大海都给一分为二的雷霆之力,“呼”的一下,便冲着他直直劈下!
  “轰隆隆!”
  整个药王谷都被一阵金光笼罩。
  暴露在外、修为较低的一部分修士在这股巨大的威压之下,当场一口血喷出,昏了过去。
  而剩下的那群人也不过是在死撑。
  直到那阵响彻整个山谷的轰鸣声过去。
  “……”
  金光骤散,周围的山被夷平了一半。
  药王谷谷主的身体在那气势汹汹地一斧头中,直接化为飞灰,风一吹,连魂魄都彻底没了。
  “当啷”
  有人哆嗦着扔掉了手里的武器。
  有人忍不住双腿发软,跪倒在地。
  “三、三位饶命!”
  “三位仙人饶命啊!”
  “……”
  听到外头巨响彻底消失之后才带着人从地牢里出来的杜长为,刚一出来,就看到了外头跪倒一片。
  他不知道外头究竟都发生了什么,只看到所有人死的死、倒的倒,剩下的都莫名其妙跪下了,还在不停痛哭求饶,唯独“谢二”和“谢三”,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另外一个陌生的漂亮女人站在那。
  “扑通”
  杜长为突然感觉自己也是腿一软。
  “不会吧……”
  三个人,居然就能打得药王谷众人纷纷
  跪地求饶?!
  -
  谷主一死,药王谷再无翻身余地。
  刚才那阵仗闹得实在是有些太大,连小黑猫都不乱说话了,尾巴无精打采地垂着,乖乖趴在纪秋檀肩头一言不发。
  “二哥,这里到底是……”局势平稳下来以后,杨婵自然是第一时间看向杨戬。
  纪秋檀也自觉不去打扰他们兄妹二人,只是把玉简往杨戬手里一丢,而后,便去杜长为那头,飞快把那些刚从地牢里被带出来的人检查了一个遍。
  “仙、仙人饶命……”
  这里的有些人被吓得不轻,只要有人靠近,立马就开始俯身跪拜,嘴里喊着饶命之类的话。
  这情况,也得好好养一阵子了。
  纪秋檀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
  转过头,就发现有个十来岁的男孩在后头眼巴巴的盯着他,看清他面容之后,双眼一亮,但很快却又反应过来,畏惧地往后缩了缩。
  “……长乐?”
  纪秋檀眉头一皱,蹲了下去,试着伸手擦了擦他脸上的污泥:“是长乐,对吧?”
  “是……”男孩支支吾吾,不敢躲开,却又是真的害怕,整个身子都绷紧了,一动不动坐在地上。
  这男孩名叫冯长乐,正是先前纪秋檀在青运城的时候,住在附近的邻居,大家街里街坊的,平时出门也会碰上,纪秋檀遇见过他好几次,离开青运城之前,也只是知道另外一个邻居老太太的孙子失踪了,却没想到,他居然也被关在药王谷的地牢里!
  “没事,别怕,你现在安全了,之后我想办法叫人送你回家。”拿来一方干净帕子,把冯长乐脸给擦干净之后,纪秋檀心里的主意也差不多定了型。
  这些人里,成年人可以给点干粮直接放走,他们认路,也知道该如何回家。
  但这种十来岁的孩子,还有年纪更小的,就只能让他们暂时先留在药王谷,之后等人手充足,便想办法送他们回家,又或者……
  “长乐,如果有个机会可以让你去学那些修炼术法的话,你愿意学吗?”
  “……”
  纪秋檀问这么一句,其实只是试探。
  然而冯长乐却理解错了,顿时脸色大变,立马就要磕头:“不愿意,小的不愿意,仙人饶命,小的身份低贱,但有自知之明,绝对不会偷看偷学心术法门还有其他……”
  “停停停!行了!!”
  看见冯长乐被吓得这个样子,纪秋檀便是一阵头疼。
  其实这个结果,他也是早有预料。
  早就知道这件事急不得,只能慢慢来……
  现如今,他都已经联合杨戬杨婵两兄妹把药王谷直接给打了下来,说不定过段时间,那些逃跑的修士们便要把他的名字彻彻底底宣扬到整个九岳大陆全部都知道了。
  到那时,还怕招不来人吗?
  “……”
  -
  让狗腿子杜长为把那些刚从牢里捞出来的人们分到原本药王谷弟子们住的地方暂时先休息,另一头,杨家兄妹也已经叙旧完毕,并且玉简也看过了。
  纪秋檀走过去,第一件事就是拜托杨婵帮他看一眼,那个血凝草到底应该如何使用才正确。
  杨婵手里拿着一本书,是她刚才从药王谷前谷主身上掉落的芥子袋里翻出来的一本医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