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3)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想要进这里,首先就要出个一贯钱当入场费,纪秋檀顺利进入拍卖行之后,忍不住又摸了摸越来越轻的荷包,无比惆怅地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了。
  他记得,书里并没有提到那枚洗髓丹。
  所以洗髓丹出现的肯定比较早。
  果然最后也如他所料,前头两个撤下去之后,紧接着第三个出现的拍品,就是那枚洗髓丹!
  “这里头的东西可厉害了,神医温青云都听说过吧?这盒子里头装的,就是他当年研制出的金风玉露丸!”台上的拍卖师做了一个挺胯的动作,笑容愈发猥琐,“吃了它,保管你夜夜雄风!起拍价一两,各位兄弟伙看上了可得赶紧下手啊!”
  “……”
  这介绍词一出,周围顿时嘘声一片,搞得纪秋檀都忍不住摸了摸自己脸上的面具,确认还在之后,才颤抖着手去拿牌子。
  要不是系统说这个就是洗髓丹,他绝对不会在这玩意儿上多留一秒钟的注意力!
  虽然是捡漏,但也真是丢脸!
  “呦,这位客人举牌了。”拍卖师转头看过来,语气中多了几分调笑,“看来这位也是个风流人物啊!”
  顿时,周围嘘声、起哄声更大。
  好不容易把这一关给熬过去之后,纪秋檀被一个昆仑奴引到后院,打算拿了东西就直接走。
  然而就在这时,他却听到了左边传来一阵铃铛响……
  “叮铃铃,叮铃铃。”
  “……”
  这声音很乱,半点没有节奏。
  纪秋檀转过头一看,就见一个大铁笼被人从后门处给推了进来。
  铁笼里头锁了一个被铁链紧紧束缚的人,他双目紧闭,一头柔顺的乌发盖了半张脸,雪白的脸颊已然沾上了不少血污,半圆形的铁环深深刺入他带着淤青的肩膀,穿透皮肉,从背后伸出。
  他就如同是死了一般,靠在那里,任由旁人用污言秽语点评他的姿态,却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纪秋檀
  几乎是在转过头看见他的那一瞬间,就察觉到了一种情绪开始翻涌……
  在这里,人是可以被随意践踏的。
  对方一言不发,他却感到愤怒。
  “客人,这就是您的金风玉露丸,您要现在就验货还是等……”旁边小厮拿了东西回来。
  颇为谄媚的语调让纪秋檀回了头,面无表情地直接就把盒子给拿走了:“不用。”
  钱货两清,他呼了一口气就想走。
  然而后头突然又一阵骚乱,他到底还是没忍住,再次转过头去看
  原来那帮人是要把刺进师琅玉肩膀的铁环取出来,他们的手法堪称粗鲁,倚在那儿的人禁不住痛得闷哼一声,身子微微有些痉挛。
  接着,他睁了眼。
  此时他应该已经看不见了,但他的眼却不像盲人那般无神,而是透着一股子森冷,看得动手那几人顿时一僵,几乎是有些胆寒地下意识退了两步。
  可反应过来他现在根本就没有还手之力以后,几人顿时感觉颜面扫地,居然被个废人给吓到!当时就来了火气,一脚踩上他被银铃刺穿的脚踝。
  “到了这里还想耍威风?也不瞧瞧你这下贱的模样!我告诉你,你就是个被送过来叫人-骑的贱-货!还给老子装什么清高模样……”那人脚上用了力,尖端深深刺入皮肉的银铃开始在里头移位。
  师琅玉被那些不-堪的话语弄得羞愤欲死,却始终不肯喊叫出声,唯恐露了怯意,牙便硬生生地咬破了嘴唇,深深陷进肉里,满身都是疼出来的汗,双眼更是忍得发了红。
  如此酷刑,旁人却看得大呼过瘾,直到铁笼被推进内屋,这才恋恋不舍地收了目光。
  原本要引纪秋檀出去的小厮也是看得忍不住咂咂嘴,转过头才想起来自己要干什么,赶忙又是一番点头哈腰:“来来来,您请这边儿!”
  纪秋檀只瞥他一眼,眼神有些莫名。
  “……”
  从后门出去,就不是宽阔的正大街、而是小路格外多的巷子深处了。
  今个儿就纪秋檀一个人提前离场,出来以后,巷子里安静得很,衬得一门之隔的拍卖行里更是热闹。
  谁谁谁低价拍得了前朝书法大家的墨宝。
  谁谁谁又拿下了价值非凡的琉璃盏。
  纪秋檀默不作声地往前走了一阵子,却感觉自己这两条腿沉的就像是灌了铅一样……
  只看书中那些描述时,他心中就有了一种荒谬的感觉,如今猝不及防地看到了真实的画面,那种视觉冲击让他瞳孔震荡,愤怒值不断上升。
  为什么?他不理解。
  他还记得小的时候母亲经常给他讲的那些神话故事,里头的神明不都是功德成圣?身居高位,更应当将责任放在心间,否则他们凭什么接受凡人的供奉?
  但在这里,只剩下剥削,他们自诩为仙,强迫凡人在人间为他们立碑立像,接受着凡人的供奉,同时又将凡人视为猪狗,说杀就杀,连折辱也如同赏赐。
  “假的。”纪秋檀闭了闭眼,第五次劝诫自己,这是个虚假的世界,不要为此而生气。
  可是越劝自己反而越恼火,纪秋檀索性拿出火折子,从图书馆里摸了几本图画书出来,挑着没人的角落往里一丢,直接就在拍卖行里放了把火。
  “系统,你会移形换影吗?”干完坏事,即刻躲进图书馆里,纪秋檀这会儿才觉得心里堵着的那口气释放出去了一些。
  平时问什么都装死的系统这会儿也难得开了口:“……你想去哪?”
  “内院!”
  纪秋檀说完,猛然做了个深呼吸。
  不管这个荒谬的世界是如何诞生的,他如今所看到的这一切,都是现实,他永远也做不到看着别
  人在苦难中沉沦,心中却丝毫不为所动。
  叫他滥好人也无所谓。
  眼前的人如果不是师琅玉,也都一样。
  他总是见不得别人受苦。
  -
  “走水了!赶紧过来帮忙…!”
  “……”
  外头突然响起的吵闹声穿透窗户纸,飘进了师琅玉所在的房间。
  他身上的那些伤都已经被处理过了,肩头的血洞被敷了药,虽然不可能立马就愈合,但好歹是被遮住,不再像最开始那般触目惊心。
  双臂早已经没了知觉,只剩下隐痛。
  右手腕骨也早在他拼尽全力刺伤合欢宗老祖的那天,被对方生生捏碎……
  手不能抬,脚不能行。
  如今他只剩下一双耳朵是好的。
  但这点为折-辱他而留下的听觉,还不如不要。
  “嘎吱”
  门突然开了,师琅玉下意识睁开眼,眼前却只有漆黑一片。
  他清楚地听到对方快步走到他身边,而后,一双温热的手忽然挤入他颈后,将他托了起来。
  那一瞬间,他眼底清楚闪过一抹恐惧,但被他尽力所压制,不愿被来人看出他的惧怕。
  可紧接着,对方却跟他说:“抱歉,是不是我碰到你伤口了?”
  纪秋檀不忍看他身上青青紫紫的瘀痕,视线便落在他耳侧,盯着他散落在地的乌发,飞快说道:“忍一忍,我现在带你出去。”
  “……”
  身上裹着一层红色薄纱的师琅玉被他抱起来,白皙的双臂颓然下滑,整个人看起来就如同扑向大地的红枫一般,明知自己的结局是腐烂,却仍要在半空中做最后一次挣扎。
  他太瘦了,哪怕纪秋檀前不久刚生了一场病、如今还没彻底痊愈,都能轻松将他抱起。
  “咻”
  在其他人进来之前,纪秋檀迅速闪进空间。
  周围瞬间安静下去。
  “快快快,先把他弄晕!”刚一安全,纪秋檀轻手轻脚地把人放下,就开始在心里疯狂呼叫系统。
  下一秒,师琅玉便一声不吭地歪到了一边去。
  纪秋檀长舒一口气,又脱了外袍给他盖上,这才放心大胆地开始操控空间往客栈的方向移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