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42)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陆景晗急慌慌地一路策马狂奔,刚进了将军府的大门,就忍不住扯着嗓子喊了起来。
  白听霜这会儿正在后院练剑。
  管事的甚至都还没来得及跑过来通报,陆景晗就已经冲进了西苑大门:“师兄!!”
  “……什么事儿。”白听霜一看到他涨红着脸,还一副很是兴奋地表情,下意识就先摆手驱散了周围的下人,等着这边只剩下他们俩了,才让陆景晗说话。
  “说吧,什么事儿让你这么着急忙慌地跑过来。”
  “师兄,你听说那个消息了吗?!”
  陆景晗压低声音,鬼鬼祟祟道:“纪仙君和二郎神还有三圣母在云台药王谷那边出现了!”
  “什么?!”
  白听霜听得眼皮一跳,一把抓住他胳膊,“二郎神和三圣母不是故事里的人物吗?你这消息又是哪来的?”
  “商队的人说的!”
  陆景晗激动到脸颊红的快要能追上猴屁股了,一双黑色眼眸也闪闪发亮,“我听他们说,前段时间,药王谷附近那一片又出现了无故失踪的案件,衙门的人以前也办过类似的案子,所以知道,失踪的那些人大概都是被抓去了药王谷,抓人的都是修士。”
  “这事儿衙门的人也没办法,只能挨个把那些前来报官的百姓哄回去,哪里知道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先前失踪的那些人居然陆陆续续又回来了!而且,还带回来了一个消息……”
  “他们说,本来他们就在药王谷的地牢里关着,是一个姓纪的仙人把他们放出来的,不仅如此,那个姓纪的仙人还和另外两个姓杨的修士把药王谷的谷主给杀了,他们也是走的时候才知道,那两个姓杨的修士,男的叫杨戬,女的叫杨婵!然后,那个杨姓女修手里有个和水镜里描述的宝莲灯一模一样的莲花灯!”
  “……”
  陆景晗一口气说完这么一大长串,整个人却是半天也不觉得累,反而更加兴奋。
  他看着皱眉沉思的白听霜,半晌等不来对方的回应,便又迫不及待开口道:“师兄,我决定了,我要去一趟云台,我想去看看杨二哥是不是真的……”
  “你突然发什么疯?”
  白听霜猛地抬头看过来,目光格外凌厉,吓得陆景晗一哆嗦:“云台离京城那么远,而且,那里可是郎家的地盘,你不是去找人,你是去找死!”
  “我可以绕路!”
  陆景晗回过神来,梗着脖子反驳道,“去药王谷不止那一条路,我可以到青运城附近看一看,那边离药王谷很近,得到的消息肯定比京城更清楚!”
  “所以呢,你去又能怎么样?”白听霜眉头皱得更紧,“就算那个杨二郎真的确有其人,那也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人物。”
  “……”
  眼看着陆景晗被他劈头盖脸一通训过后,脑袋立马就耷拉了下去,白听霜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刻意把声音放缓了一些,耐心跟他说道:“景晗,我知道你对这个杨二郎很有好感,也知道你不是那种冲动的人,不过,药王谷确实不是你能随便去……”
  “师兄,我记得你以前曾经跟我分析过,纪仙人到底是为什么要造出这个水镜,你说,他很
  有可能是要用这个东西来对付那些世家,所以我才想去一趟药王谷。”
  陆景晗没等他说完,便小声解释道,“师父的事,我还没忘呢,我想去药王谷附近看看能不能打听清楚纪仙人真正的目的,如果他真的要对付那些世家,如果我能有机会借到他的力……”
  “太冒险了,景晗。”
  白听霜确实没料到他是这么想的,当时神情一软,到底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那些都只是猜测,万一那个纪仙人也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对凡人的态度和世家一般无二,只不过是隐藏的好,那你仍旧什么都得不到,还白惹一身骚。”
  “你最近有些过于沉迷那话本了,但你别忘记了,那些修士们到底是个什么嘴脸,他们可不像是话本里的杨二郎,更是几千年都没出过一个真心肯为凡人做牺牲的三圣母。”
  “谁又能知道,话本里写的那些究竟是真是假?他们的品性真就入里头所言,那样高洁?”
  “……”
  白听霜越说越严肃。
  对面的陆景晗也是被他打击到脑袋深深埋了下去。
  但很快,他话锋一转。
  “不过,这个纪仙人确实不太一样,要不这样吧,上次那个册子是不是还在你家密室放着?我们现在过去,再试一试,看看还能不能和那个纪仙人传信。”
  “好啊!”
  “……”
  白听霜看着陆景晗再度高昂起来的神态,无奈摇头,心里一点也不对这事儿抱有期待。
  果不其然。
  等他们到了陆家密室,重新翻开那个被陆景晗珍藏起来的册子,写了又写,画了又画……
  另一头,果然没有丝毫回应。
  “可能,纪仙人这会儿有事在忙?”大为失望的陆景晗忍不住咬了咬嘴唇,心中无端一阵焦虑。
  但他却没想到,自己只是下意识编了个借口,居然还真的说中了!
  “……”
  纪秋檀这会儿确实是正在忙。
  功德碑出现后,整个药王谷的格局也是瞬间焕然一新。
  立着功德碑的地方恰好就在药王谷的中心点。
  现在,那里不仅多了一块玉碑,更是被铺设出了一片广场,连带着后头的大殿、后山、药圃等等,也全都变了样。
  他站在高处往下看,而后便惊讶地发现,这难道不是万界图书馆的扩大版?!只不过多了些其他的设施。
  立着玉碑的中心广场正后方,是全新的大殿,左侧是住人的地方,右侧是修炼的地方,药圃直接被挪到了大殿后方,每个区域都分得很是明确,入口处甚至还多了一块目测两米高的巨石,转过去再一看,上头刻着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修真学院!
  “……”
  这算是彻底把药王谷改头换面了。
  然而那石头上龙飞凤舞的四个字,怎么看怎么让人感觉……
  “字不错,够有劲道,读起来好像没什么毛病,但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说不上来。”寰斐摸着下巴,“小主人,你打算开宗收徒?”
  “牛啊!”知袅立刻捧场,“我第一眼瞧见小主人就知道这绝对是个能干大事的,瞧瞧这眼睛,明眸皓齿,瞧瞧这模样,一身正气,还有这……”
  “行行行。”
  纪秋檀万万没想到这几个人话这么密,赶忙抬手打断,不让他们继续往下说了,“我知道你们什么意思,不就是想留下来吗?可以!但我得提前跟你们说好了啊,我这里不养闲人。”
  知袅闻言,眼前一亮,随后娇滴滴做羞涩状:“那、那人家今晚再来找……”
  话没说完,眼看着纪秋檀的脸色有变黑的趋势,她立马及时住嘴并改了口:“哎
  您说您说,有什么吩咐就尽管说,寰斐很能干的,上到洗衣做饭下到端茶捏脚虽然他都不行但是他可以在您生气的时候当您的出气包让您狠狠揍他一顿瞬间心情大好!好用!”
  说着,她还要拍拍寰斐的肩膀,然后被亮出獠牙的寰斐吓得一声尖叫:“死相!快收回去!丑死了!”
  “……”
  纪秋檀听得无奈,已经明白了她就是个嘴上没把门的,索性也不搭理她的那些胡言乱语,自顾自的从袖中摸出了一张药方。
  “第一件事,这张药方里还差几味药,分别是灵汐草、覆合粉、还有金边牡丹。”
  “……明白了。”几人对视一眼,知袅立即伸手,一把将趴在纪秋檀肩头晒太阳的小黑猫抓走,“不就是找药嘛,好说好说,我去去就来。”
  小黑猫猝不及防被人抓走,剧烈挣扎着:“他让你们办事,你们抓我干什么?给我放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