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6)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
  出去之后,他上街逛了一圈,想着要不就买点经常会用到的药囤到空间里头。
  结果在等伙计配药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旁边人的嘀嘀咕咕。
  “你听说了没?青阳镇那边出事儿了!”
  “什么?”
  “我是听商队的人说的,那边不是有个拍卖行嘛,结果不知道怎么的,里头的人突然死光了!就前段时间发生的事,好像是有仙人在他们那边放了个宝贝,结果被他们给搞丢了,所以就……”
  “什么宝贝啊,是个人!”旁边突然又冒出来个插嘴的,“据说合欢宗老祖新收的炉-鼎,骨头太硬,被丢出来磨骨头了,明明手脚都废了,还是个瞎子,但拍卖行那帮人却愣没把人给看住,叫人给跑了!”
  “……”
  他们声音不大,但没有刻意压低,纪秋檀听得清清楚楚,一时间,只觉得一阵寒意从脊梁后头涌上。
  他这会儿出来,其实还有点想偷懒的意思,可是现在一听拍卖行的事,偷懒的心思瞬间就熄灭了。
  今天杀的是那些人,明天,谁知道会不会就
  是他了……
  “客官,您的药。”
  配药的伙计出来了,纪秋檀没再耽搁,拿了东西就走,一路匆匆忙忙,又听了些水镜的消息,最后硬生生地耗费了半个多时辰,才终于转回了客栈。
  关上门,他就展开了那幅明显增色不少的画卷。
  “必须要先变强。”
  看着画卷,他握紧了硬实的卷轴。
  这个世界,实力能决定一切。
  他得抓紧时间,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才能抛下这种每天都要被小道消息搞得心惊胆战的生活。
  -
  京城,陆家。
  自打昨天那面水镜出现以后,陆景晗就有点食不下咽了。
  他一直在想,那面水镜到底是何物?
  是谁想让他们看到这些的吗?会不会有什么阴谋?以及,后来那名唤杨戬的少年到底怎么样了?
  正想着,外头忽然又是一阵骚乱。
  “少爷!!那水镜又出现了!!”
  “……”
  陆景晗“噌”的一下就起来了。
  仍旧是同一个位置,水镜悬浮在半空之中,但这次,人们看到它的心情明显复杂了许多。
  这水镜似乎并没有伤害他们的打算,只是想让他们看一个故事。
  这京城里,也确实有不少人被上次那个突兀的结束勾的浑身难受。
  大家都想知道,明明已经被杀害的少年杨戬突然动了手指,是否代表着他幸运地逃过了一劫?
  “……”
  带着这样的疑问,陆景晗站在走廊边缘,没有像之前那样对着水镜下跪。
  他想试探一下,这水镜,是否真的没有恶意。
  于是,就在这万众瞩目之下……
  新的故事,开始更新了。
  -
  看到杨戬和杨婵兄妹二人居然死而复生,所有人齐刷刷地松了一口气。
  令人揪心的场面昨天刚发生过,当即就有上了年纪的人忍不住悄悄抹了把眼泪。
  “太好了!人还活着……还活着……”
  剧情很快往下推进。
  兄妹二人之所以逃过一劫,因为前来抓捕他们的人中,到底还是有人心软,而他们二人自此背负了血海深仇,开始东躲西藏、一路求学的日子。
  路遇妖魔,时灵时不灵的法术让他们再次躲过一劫,而后,杨二郎被路过的玉鼎真人看中,进了金霞洞,拜师学艺,为求有朝一日能救出母亲。
  陆景晗看到这里,忍不住皱了皱眉。
  “凡人也能拜神仙为师?”
  “那老神仙……不嫌弃他只是个凡人?”
  “……”
  匪夷所思的故事走向让陆景晗更加琢磨不透这面水镜存在的意义了。
  不过很快,他便了悟,面上神色冷了冷。
  这怕不是那帮所谓的仙人瞎编出来的东西,就为了哄骗那些还没认清楚“仙人”真面目的普通人,告诉他们,神仙也是善良的,只是规矩当前,无奈罢了?
  “虚伪!”陆景晗盯着水镜里笑呵呵的水墨版玉鼎真人,嘴角扯起了一个讥讽的弧度。
  -
  水镜中,拜了师的杨戬日复一日地苦练,但不知是谁把他们兄妹两人还活着的消息传了出去,天帝闻言震怒,再次派兵过去铲除兄妹二人。
  第一个被抓的是在山下废弃道观暂时寄身的杨婵,杨戬收到消息,迅速下山救人,但就在他隐身暗处,思考如何把三妹从被围困的状况中救出来的时候,杨婵却已经感觉到了他的存在。
  “二哥!不要出来!”
  被沉重的捆仙索死死缠住双臂,疼痛让她双手几近麻木,但杨婵
  却突然间露出了一个笑容。
  “二哥,母亲还在等着你,我求你不要出来救我!”她抬高音量,乌灵灵的眼眸中有泪光闪烁,“当初你可是答应过我的,你说,你一定会救出母亲,不要忘了你这句承诺!”
  闻言,躲在暗处的杨二郎不由得露出了痛苦的神色……现在冲出去救下妹妹,还是隐忍不发去救母亲?又为何一定要他选择?
  两个人都是他的至亲至爱,为何一定要他放弃其中一个?!
  “……”
  两难的选择突然出现,陆景晗看得格外焦灼,手禁不住死死握成拳头,捏得手指骨都咯咯作响。
  他情不自禁把自己代入了进去。
  一个是生他养他、疼了他十几年的母亲,一个是和他一起长大,不管他做什么决定,都坚定地支持他的妹妹,手心手背都是肉,剜掉哪里都痛彻心扉。
  他和那水镜中的杨戬一样,根本无法选择!
  下一秒,水镜内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所有观看者都被吓了一跳,而后就发现,原来竟是杨婵拼着最后一丝力气,将逮捕她的天兵震了出去!
  “咳咳……”她呕出一口血,颓然跪倒在地,却还是咬紧牙关:“二哥!去救母亲!快走!!”
  “……”
  前头的陆夫人突然眼泪就决了堤,捂着心口:“这两个傻孩子……躲起来不好吗!当娘的要是知道孩子为了她受了这么多罪,会心疼死的呀!”
  “娘!”陆景晗赶忙过去搀扶,一把将哭得几乎要撅过去的陆夫人抱在了怀里,“娘,我们不看了,回屋好不好,走,我带你先回屋……”
  “不行!”陆夫人紧紧握住了他的手,顺了口气之后,摇了摇头,却也不再言语。
  -
  水镜中。
  杨婵很快便被抓到了天庭去。
  她已经预料到了自己将要面临怎样的结局,但她的脸上却没有一丁点畏惧。
  她只是静静地看着前方正首的玉皇大帝,在对方列数自己几条罪状过后,轻声喊了一声:“舅舅。”
  “?!”陆夫人瞬间瞪大双眼:“舅舅?!”
  陆景晗也是一脸愕然。
  谁都没想到,他们还当瑶姬只是天庭的一位仙官!可谁知她居然是天帝的亲妹妹!
  “那可是嫡亲的妹妹,他竟如此狠心?”陆夫人再次感觉到了心痛如绞的感觉。
  旁边陆老爷吓得赶紧捂住她的嘴。
  唯独陆景晗在听明白几人关系之后,露出了一个一点也不觉得意外的表情。
  所谓的仙人,不都是这副模样吗?
  冷心冷情,不把一切看在眼里。
  哪怕对面站着的是他的亲外甥女。
  “……”
  画面继续切换。
  杨婵要被送去诛仙台了。
  镜外所有人的心瞬间又被提了起来。


第5章
  森寒的刀,就这样缓缓举了起来。
  有些人已经侧过头、捂上了眼,不忍再看。
  但下一秒,突然有个什么东西“咻”的一下飞了过来,“当啷”一声,撞歪了即将要落下的那把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