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69)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没一会儿,带了援兵的妖怪们就又出现了。
  其中有一个穿着青绿色衣衫的女人直勾勾地盯着前头那两个和尚:“一个老秃驴,一个小秃驴,居然敢跑到我万妖洞来放肆!把他们直接拿下!”
  “……”
  这一段节奏越发欢快,剧情走向也让人觉得这二人肯定可以轻松脱困,对付一些小妖精而已,绝对不在话下。
  可是下一段,局势骤然一变,两个人居然都被捆起来送到了烤架上!并且,还当着这么多妖精的面起了内讧?!
  两人双双被俘,却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斗嘴,看得那些妖精们只觉得自己被恶狠狠地羞辱了!
  而那青绿色衣衫的女妖也是果断抬手,直接让人点火!
  “……”
  系统又是担心又是头疼,这两个没正形的忘了自己要办什么事儿了吗?!
  但这时,有人突然大喊一声:“住手!!”
  随后就见一个穿着打扮如同一朵盛放的花朵一般的姑娘急匆匆地提着裙子跑了过来,上来直接挡在二人面前,满脸焦急地劝说其他人不要杀他们。
  济公一看,便突然又哈哈一笑:“你瞧,是贫僧说对了,这个才是芊芊姑娘,待会儿你得给贫僧一两银子买酒喝……”
  原来这俩人刚才竟然是在打赌?!
  芊芊是个琵琶精没错,但她是个心善的好妖精,先前去跟那个富家公子勾勾搭搭,其实是为了替一个跳河而死的女鬼报复她那负心的情郎去了。
  那女鬼也实在是可怜,她原本也是个富家小姐,结果却被那公子又哄又骗的,一颗心全部都挂在人家身上了,结果人家转头就说是她死缠烂打,把她和她家里的事拿出去当做笑料一样到处说,害得那位小姐被所有人耻笑,一气之下就投了河。
  芊芊听了这事儿之后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立马就找到那个富家公子,吸走了对方的阳寿,还把那公子家里藏着的龌龊事儿全都给散了出去,最后看着人应该是活不成了,她立马就收拾东西跑路。
  “……”
  这段剧情倒是突然间变得细腻了起来。
  女鬼和芊芊的愤怒似乎能够穿过简单的文字直接打进读者们的心中,让人情不自禁跟着一块儿愤怒,而后,骂一句那个富家公子也真是活他妈该!
  唐僧自然也开口了:“这位女施主,你这样做不好,冤冤相报何时了啊,其实你应当叫那女鬼亲自报仇才对,毕竟,冤有头债有主,解铃还须系铃人嘛,不过事情既然都已经这样了,不如你把那女鬼叫出来,贫僧替你开解开解她怎样?贫僧今日前来也是受人嘱托,要来解决这件事情的,你见没见过那位公子的老母亲呀?那也是个可怜人,年方四十就满头银白,生了这么个儿子也真是受了一辈子的罪,但这便是世间的因果轮回,有这么个儿子说明她上辈子定然是做了恶事才领回来这么一个讨债的主儿,芊芊姑娘,不知道你有没有母亲啊,你的母亲姓甚名谁,是男是女啊……”
  系统如果有脑袋的话,这会儿他应该是整个脑袋都在嗡嗡嗡了。
  而芊芊原本还在说好话,被他这么絮絮叨叨一通下来,脸上表情顿时也绷不住了,片刻后,她面无表情地把胳膊往下一放:“就这么烧了吧,等会儿我再过来数大师的舍利子。”
  “……”
  这就一通废话又把自己给说死了?
  系统简直无语凝噎,还想往后翻,结果却发现刚才已经是最后一行了……
  没了?没了?!!
  书卷又重新回到了桌子上。
  系统默然无语。
  短短一个开篇,一会儿看得人想笑,一会儿又看得人简直无了个大语,他这会儿突然感觉,那个《我和老和尚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其实还真是挺符合这个故事的整体气质的,都挺让人觉得……无言以对的。
  “看完了?”
  纪秋檀的声音从远处飘来。
  “看完了。”系统慢慢回过神来,只觉得自己忽然之间有满肚子的话想说,却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就是那种看完以后蓬勃的吐槽欲和无语凝噎被揉在了一起,让人欲言又止,脑袋空空,还有点想笑。
  他有这种反应并不是太奇怪。
  现阶段,市面上流通的话本一个比一个严肃,不是正剧就是辛辣讽刺。
  突然间有了一种剧情虽然不是特别跌宕起伏、但风格却格外诙谐的书之后,第一次看的人都难免会脑瓜子嗡嗡嗡。
  既然是专注于喜剧氛围,那剧情肯定要简单,不用让人抱着一个字一个字的看半天,一目十行的扫过去,能把人给逗乐,就算成功了一半。
  而且纪秋檀选这两个人物,也是带有私心的,两个和尚碰到一起,很适合闲着没事讲讲佛经嘛,这个世界同样没有佛修,但现如今佛道皆有,到时候其他人便是想学什么、就学什么不过前提是,他得赶紧把相关的一些书籍给散出去才行。
  “看完了那你觉得哪个名字比较合适?”纪秋檀又抛出一个问题。
  系统沉思片刻,不知为何,声音有点发虚:“那就,还是那个《我和老和尚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吧……”用后头那个,他担心会惹来一群妖修群起而攻之。
  “……”
  新书的名字就这么“愉快”地定了下来。
  而纪秋檀也在空间里待了整整三天半!
  算算时长,外头应该已经过了六七个小时的样子,还好还好,时间不算长,外头那些人应该不至于太过担心。
  这么想着,他突然感觉丹田内有什么东西一震!
  “……”
  怎么回事?
  他的金丹碎了?!
  “恭喜,你终于突破了。”系统平静地声音在正上方回荡。
  不是出事就好。
  纪秋檀瞬间松了一口气。
  但很快,他又必须得打起精神
  来,开始专注于突破一事。
  “…!”
  结丹的时候,灵气在他腹内化作了一团闪着荧光的白色圆球状物体。
  但如今他要晋升元婴,原本的金丹便一寸寸碎裂,散开的灵气再次聚拢在一起的时候,忽然之间,就变成了一个小娃娃的模样。
  他越看越觉得眼熟。
  那不是他小时候的样子吗?!
  大概三四岁吧,个头小小的,胳膊腿也是瘦瘦的,没有那些胖娃娃的憨态,只是睁着一双乌灵灵的大眼睛,静静地盯着他。
  “……”
  “小秋,过来。”
  小娃娃慢慢冲他伸出了手,然而喊他的那个声音,却是一个老年人的声音。
  纪秋檀怔怔地看着那个冲他张开双臂、似乎是在渴望着一个拥抱的小娃娃,慢慢挪动脚步,轻轻地走了过去。
  片刻后,他也伸出手,抓住了那个小娃娃。
  紧接着,就是一阵天旋地转。
  他听到耳旁一直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
  “小秋,小秋!快醒醒!”
  “……”
  消毒水的气味钻进鼻腔,纪秋檀感觉自己脑袋晕乎乎的。
  下一秒,他睁开眼,而后就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子正在旁边一脸焦急的看着他:“怎么样?好点了没?”
  纪秋檀脑袋一懵,感觉记忆好像一下子被抽空了一样,让他茫茫然地盯着那个老头子:“……我这是,怎么了?”
  “中暑了。”老头子伸手摸摸他脑袋,“你真是差点要把我给吓死了!本来我在院子里头跟老王下棋呢,忽然你们班主任就给我打电话说你晕倒了,你看你,早就跟你说要好好锻炼锻炼吧?那么多人跟你一块军训呢,就你晕了,还把下巴这儿给磕了个印子!”
  “……”
  听着老头絮絮叨叨的话语,纪秋檀慢慢回过神来,突然感觉鼻头一酸。
  “外公!”他伸手,一把抱住了对方。
  记忆这会儿才终于是慢慢回笼。
  他想起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