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4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但如果你回不来了呢。”
  “我一定能回来。”
  “……”
  师琅玉突然笑了,笑容出现在那张漂亮的脸上,却莫名显得有几分凄艳,“你拿什么做保证?若你不能回来呢,若你的意识被抹杀,我又该到哪里去找你?当初,你明明答应过我……”
  “可如果我的意识还在,你却不见了,我又该到哪里去找你?”纪秋檀松了手,“至少我还有一半的机会可以去赌,但你却不行,天道法则如今还没有改变,所以不管是谁,只要穿过那层屏障,就一定会被天道诛杀,你不能去,你留下来,你得活着等我回来,求你了。”
  “……”
  他看到师琅玉闭了眼。
  他看到对方皱紧了眉头,仿佛是在强忍着什么。
  身后那阵引力越来越大,他几乎已经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身体,而对方仍旧紧紧攥着他的手腕,用力到指尖都泛了白。
  “来不及了。
  ”他看到有一只天魔已经彻底穿过了裂缝,挤到快要变形的身体终于是脱离束缚,过后,跃下云层。
  而师琅玉睫毛一颤。
  他也听到了方才那动静。
  天魔现世,必将死伤无数。
  他不拦着对方回归,他从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寻不到两全其美的办法,就随对方一同离去。
  可是,对方反悔了。
  “我爱你,我也爱这世间的山山水水,我不会眼睁睁看着它被毁掉,否则,我如何心安理得地接受人们的谢意?同样,我也不会让你等太久,不管有多难,我都一定会找机会回来,我发过誓,要对那些人的未来负责,我也答应过你,要和你办合籍大典,我还有很多事情都没来得及做,所以,我一定回来,但首先是你要活着,你一定得活着。”
  “……”
  对方的声音不断钻入耳中,师琅玉闭着眼,呼吸凌乱又急促。
  他什么都不想说,也不想看对方的表情。
  他不敢赌。
  可他最终还是松了手,手指一点一点地从对方的手腕上离开,而后,指尖猛地一轻!
  “呼!”
  狂风吹起他的长发和衣袖。
  他惶然睁眼,却只来得及看到对方的身影像是被什么给扯住了似的,被风卷着飞快远离,直到他再也看不清。
  “啪嗒。”
  一滴温热的液体骤然落在手背上。
  而他怔怔地站在原地,仍旧望着天空的方向。
  突然间,对方消失的那个地方炸开了一道炽烈的光,那道光甚至比太阳更难以直视,刺得人双眼发痛。
  它迅速覆盖了整个九岳大陆,那一瞬间,几乎所有人都能听到一声很是怪异的响动。
  冥冥之中,仿佛有什么力量突然就填满了整个世界,那种变化肉眼无法看见,可是身体却能感觉到。
  诡异的惨叫声从云层之上传来,万鬼齐哭一般的动静,令人毛骨悚然。随后,那声音又逐渐飘远,像是被推远了似的。
  半刻钟后,那道光总算是渐渐弱了下去。
  它开始逐渐收拢,最后只剩下大概一人宽的宽度。
  它变成了金色,自上而下地穿透云层,温和地投射下来,人们隐约能看到那道金光里似乎有一排排小字漂浮着。
  “快看!那是什么?”
  “天条?”
  “好像不是……离得太远看不清楚啊!”
  “方才那些天魔好像真的不见了!”
  “果然纪仙君没骗人!他说有办法就真的有办法!”
  “可是,天上怎么还有一道裂缝?”
  “……”
  议论声忽高忽低。
  方才那种几乎要将整个天地都给摧毁的烈风不见了,灰蒙蒙的乌云和雾气也都突然在那阵光芒出现之后消失了。
  然而这场灾难还没有彻底结束。
  …
  仙麓。
  撕心裂肺的惨叫声骤然响起,有人一脸仓皇地拼命向前跑。
  “天魔!天魔来了!”
  “……”
  方才那道光只是将还未来得及挤出裂缝的怪物除去,然而已经扑进九岳大陆的那些个面容丑陋怪异的天魔,却依然留在这里。
  它们闻着味道便寻了过来,高大的身体几乎是半座小山一般高,寻常的修士在它面前,勉强只能够到它小腿!
  这附近住的多数都是些修为低下的修士,被它们盯上,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直接便被拦腰抓起,一把塞入口中。
  哭嚎惨叫声和它咀嚼的时候发出来的咯吱声混在一起,悚然到令人无比窒息。
  到处都是人们的悲鸣。
  就在这时,地底突然轰隆一声响!
  随后,白雾逐渐从地下飘了上来,接着便是一阵更加诡异的铃铛声响起,隐约还夹杂着一些铁链互相撞击的声音。
  “叮铃铃叮铃铃”
  雾气中,两个模糊的身影由远及近,一个穿着一身白,一个则是一身黑。
  二人的身影飘忽不定,如鬼魅一般。
  转瞬间,就飘到了天魔的脚边。
  “娘哎,有这么高?”黑衣人仰头看了一眼,突然抬手祭出调令,“阴兵何在!”
  正在四处逃窜的人们骤然听到这么一声喊,再看到他们这明明没见过但却莫名很熟悉的怪异衣着,下意识便惊叫一声:“黑白无常?!”


第90章
  “……”
  半空之上, 争斗仍在继续。
  纪秋檀身处浓雾之中,四周是一片空,让他忽然有了一种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感觉。
  渡虚的肉-体在下界被烈火焚烧殆尽,然而他的灵魂却还没有消亡, 他的神态狰狞无比, 时隐时现的笑声更是猖狂:“你杀不了我的, 这个世界的本源在我身上,你杀了我, 它便会跟着一起消亡!到那时, 所有的人都要给我陪葬!这结局就是你想要的吗?”
  “……”
  他有恃无恐, 他脱离了那具束缚他的肉-体, 反而让他重新又得到了自由!
  对面, 纪秋檀看着他,杀意已经无需掩盖。
  这个疯子留在这个世界上,只会给人带来祸患,他现在可以为了一己私欲直接破开世界裂缝,往后就能做出更多让人无法接受的事。
  但他方才说的话,又有几分道理。
  世界本源在他身上, 若是就这样贸然对他动手,他真有可能拉着这方小世界给他陪葬。
  所以,必须要有人可以将他死死压制, 而后,在他无法还手的时候将世界本源夺下。
  “放弃吧,我们握手言和, 你动用法则之力改掉世界之外那层叫人无法飞升离开的屏障, 我也不再计较你先前对我做的那些错事, 我们就在这里别过。”渡虚衣袖翻飞, 灵魂在冷空气中显得有些模糊。
  纪秋檀嘴角一扯,足下金光逐渐变得炽烈。
  “好啊。”天际突然出现了一张宽大的卷轴,上头密密麻麻写了许多字,条条框框,全部都是这个世界现有的法则。
  而纪秋檀伸手一挥,卷轴上的字当即就如同水波荡漾一般,迅速被清理地干干净净。
  渡虚双眼一亮:“对,就是这样。”
  他才是最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改变的人。
  然而此时的下界,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空气中传来一阵格外怪异的波动,冥冥之中,压在他们身上的无形压力骤然不见了,他们立刻就感觉身子一轻!
  前所未有的轻松感觉瞬间袭来。
  紧接着,在他们还没来得及去思考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了的时候,有段日子没见了的水镜再次出现在空中。
  “好大的雾……这是哪?”
  “怎么看不清啊?”
  “……”
  人们下意识地绷紧了神经。
  片刻后,一张格外神经质的面孔出现在镜中。
  渡虚双眼紧盯那张被逐渐抹去了旧日规则的卷轴,那就是法则,那就是冥冥中压制了九岳大陆数万年的法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