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99)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谁不知道在家主身旁伺候便是整个金家最舒服、且最有油水可捞的活计啊!而且平时家主忙,对他们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也不过就是随口说几句,家主怎么突然就翻脸了?
  “滚。”金延雪懒得跟他多说,手一挥,外头便迅速来了几个人,把这人给拖了出去。
  “……”
  片刻后,又有一人小心走进屋内:“家主,那往后我们……”
  “一切照旧。”金延雪重新睁开眼  ,表情已经恢复了平日里的镇定,“纪仙君他不会出事的,我信他。”
  -
  挥手把人全都撵了出去,金延雪伸手拧了拧眉心,只觉得有些头痛。
  现如今,从纪秋檀那里拿到的书册、漫画,已然全部都撒了出去。
  外头的反响也是格外热烈。
  短短一周的时间,《我和老和尚不得不说的那些事》一售而空,琅琊书局的那些管事们纷纷传信过来问她还有没有补货。
  而宝莲灯漫画版也是一现世便直接卖到脱销。
  这种关键时刻,她丝毫不敢大意。
  所以纪秋檀留给她的那个洗髓丹她暂时没有动,只是反复观看那个薄薄的心法秘籍,试图先将其中内容参悟透,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再动用那颗洗髓丹。
  可是现在,怎么偏偏又……
  金延雪用力按了按太阳穴,心里有些焦躁。
  她刚才说的那些话也并非是假话,她是真的相信纪秋檀不会出事。
  可是,玄天宗……
  那可是四大宗之一的玄天宗啊!
  “纪仙君如今的境况这样艰难,几乎所有的修真世家都是他的敌人,而他却只有一个人。”金延雪捏着鼻梁让自己冷静,脑内飞快思索对策。
  但突然,外头传来了一声惊叫!
  “水镜!水镜又出现了!”
  “家主!!纪仙君还活着!他没死!!”
  “水镜又出现了!!!”
  金延雪噌的一下便站了起来:“哪儿呢?!”
  “这里这里!”管家兴奋地一张老脸涨的通红,“在这里!!”


第60章
  偏殿光线昏暗。
  合拢的门窗依稀有点点光从窗外向着屋内透进, 被分成一块一块落在地面。
  最内里的木桌上摆着成排的红烛,暖色光晕落在此处却莫名显得阴寒。
  “他没死。”
  宋漾桥沉着脸,“先前我就说了, 这法子不一定对他有用, 纪秋檀他行事既然这般嚣张,定然是有所依仗,但你们非要这么快就对他下手,现在人已经得罪了, 也没能斩草除根,回溯阵法不仅没探查出他任何底细,还刺瞎了两名弟子的眼,他呢?彻底躲起来了,现如今倒是我们被动了。”
  “难道我玄天宗上下这么多人, 还能怕他一个小小的元婴?”底下到底是有人不屑,“不过是个靠着野路子爬上来的散修罢了。”
  “不过是个野路子, 却能破了回溯法阵逃之夭夭。”宋漾桥嘲讽。
  那人当即被噎住:“只是一时疏漏……”
  “疏漏?”宋漾桥还要嘲讽, 但坐在上首一直沉默不语的老者突然睁了眼。
  “事已至此, 多说无益。”老者淡淡道, “不过一个小角色,便能叫你们吵成这个样子,说出去也不怕惹人笑话。”
  “可是……”
  “除魔大会在即, 诸位要分清主次,纪秋檀的事便交给宋漾桥处理吧, 他既然那么多主意,那这件事, 也必然不会让各位失望的对吗, 漾桥。”
  “……”
  下方宋漾桥脸色顿时一白, 不甘心地握紧双拳。
  这话的意思就是他不能掺和除魔大会的事了?
  他将目光转向坐在斜对面的父亲,可父亲却也紧皱眉头,对他露出了一个不赞同的眼神,让他别再说了,没有半点帮他说情的意思。
  宋漾桥目光闪动,半晌后,才不情不愿抱拳:“是,宗主。”
  老者这才收回目光,开始吩咐起了其他事,仿佛刚才说起的那些真的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罢了。
  但心头那种微妙的不适感却总是挥之不去。
  -
  而此时,水镜出现的地方已经有不少人围到近前伸着脖子在看了。
  “我就说吧,纪仙君他本事那么大,怎么可能会出事!”
  “谣言!都是谣言!”
  “纪仙君如今召唤出水镜,也是听到了先前那些不着调的传言吧?”
  “哎哎哎你们快看,有字了有字了!”
  “我携地府重临人间?”
  “地府?那是什么地方?”
  “不知道,往后看看吧,看起来好像是个很厉害的府邸?但谁会姓地啊……”
  “……”
  “停车。”声音从车厢内传出。
  随后,一只手轻轻掀开车帘。
  宋玉岚靠在窗边,视线落在不远处那面悬浮的水镜之上,看到上面出现的几个大字,便饶有兴致的挑了挑眉:“又是一个新故事么,有趣。”
  先前他一直在外云游,若不是因为除魔大会,只怕他还要在外游荡一段时间。
  不过这次回来,他倒是听说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
  这一路上,他隐瞒身份扮作凡人玩上瘾了,回玄天宗之前,他打算先去那个修真学院瞧一瞧,反正只要他在除魔大会开始的前一晚回到玄天宗就可以。
  却没想到目的地还未到,水镜倒是又出现了。
  “你休息吧,我看一会儿。”宋玉岚随口对着车夫吩咐了一句,过后,便一手托腮,靠在车窗旁看起了水镜中的画面。
  开头大字停留的时间不算很长,几息之后,便慢慢淡化了下去。
  这一回的开头,最先出场的是个普通人,不过看过先前几个故事的看客们并不觉得意外  。
  纪仙君就喜欢玩这一手嘛,把狼狈万分和绝地反击放在开头,人们立马就开始讨论起这人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反击回去,猜得格外起劲。
  然而那人却是迅速死了……
  众人:“啊?”这人不是主角啊。
  “少爷,少爷!您快走吧,老爷他已然没救了!”浑身浴血的老仆人抱着一个大概十三四岁的少年跌跌撞撞地向远处逃去。
  但他也快要支撑不住了,只能在倒下去之前松开了手,催促那个少年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这个故事,是由一桩灭门惨案开始的。
  少年姓胡,原本是个无忧无虑的富家少爷,但有一日胡父从外头买回来了一幅美人图,怪事就开始接二连三地发生
  谁都不知道,那幅美人图竟然是“活”的!
  图中的美人真实存在,但它其实是一只被封印在图中的厉鬼,而胡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阴差阳错解开了图上的封印,因此导致画中厉鬼现世。
  厉鬼被封印了几百年,身体格外虚弱,须得以活人鲜血作为滋补才能续命。
  最开始死的是胡姓少年的大哥,接着便是胡母,过后,胡家二太太三太太接连暴毙!
  死亡的阴影终于是笼罩上了胡姓少年的头顶。
  厉鬼吸足了鲜血,破画而出,杀光了胡家人,但胡父为了保护儿子,牺牲了自己,才争取到了老仆人抱着少年逃离的机会。
  “我不走,我不走!!”少年绝望嘶吼着。
  他宁愿和家人死在一起,也不远一人独活。
  然而就在这时,跌倒的老仆人突然看到不远处有几个修士路过。
  老仆人瞬间双眼一亮:“仙人!仙人救命!”
  宋玉岚看到这里,心道他们怎么可能会应你。
  果然,那几名修士看见这一老一少二人,压根就没有上前的意思,不愿因为他们这些“无关紧要的闲事”耽误了他们这一行人的正事。
  “别看了,再看那小子就跑远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