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15)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他怎么会看不出来文修如此费心地躲在他身旁,究竟是图什么。
  不外乎两件事罢了
  其一,文修不甘心就这么作为一缕残魂。
  其二,文修还不愿放弃飞升的想法。
  “我不喜欢总是兜圈子,该看的也都看到了,你有事就直说。”
  纪秋檀冷笑一声,语调中多了几分威胁的意思:“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现在应该除了动动嘴皮子之外,别的什么都做不了吧?我给你一刻钟的时间思考,有什么条件,你就摊开来说明白,我还可以考虑要不要和你做这一场交易,但只有这一次机会,如果你还遮遮掩掩说不清楚,那便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别、别啊,好歹我也帮了你这么多,又是给你提供信息又是给你指路的……”
  “那不是你该做的么?你有讨价还价的权利吗,棋子。”
  “……”
  文修没料到一向好说话的纪秋檀这会儿突然开始刻薄起来了,方才拿来做比喻的话,反而又被对方反手给刺了回来,刺得他当即哽了一下,却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没太多筹码。
  所以文修并没有思考太久,片刻后便重新开口道:“好,那我就直说了,我要你重新带我回来,作为交换,我会把一切都交给你,从今往后,路怎么走你自己选,我不会在旁边多说一句话。”
  “你现在待的地方实际上就是残余的天道法则所在的地方,外头守护着残余法则的是赤焰火莲,这世上唯你一人可将其收服,若你收服了它,它便是你的本命法宝了,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成为你的对手,因为赤焰烈火一出,最厉害的修士也会被这火焚烧得干干净净,它会成为你最强的助力,也会助你更上一层楼,不过,它的杀伤力太大,若非紧急关头,尽量还是不要放它出来。”
  文修正经了起来。
  他现在全部的希望都放在眼前这个人身上,因此,他还真是不敢再耍半点花招。
  “我的残魂附着在你当初佩戴的那枚长命锁之上,放我出来也很简单……”
  纪秋檀听着文修哇啦哇啦说了一大通,神情始终未变,只等文修说完之后期期艾艾地等着他回应,他才慢吞吞开口道:“可以。”
  “真的?那现在就……”文修迫不及待。
  纪秋檀仍旧不急不缓:“别急,最后一个问题,师忘忧会出现在这里也跟你有关系?”
  “这、这是个失误。”文修尴尬地解释道,“我当时发现你已经回来了,就着急赶过来找你,结果不小心把他也……”
  “不必说了,我明白。”
  纪秋檀闭了闭眼,只觉得无比糟心。
  怪不得有时候,真相要比谎言更让人难以接受。
  文修说他可以做那个下棋的人。
  可他却觉得,未必。
  他现在又算什么呢?
  黑龙一族是为守护这个世界而诞生,那他又是为了什么而诞生?
  不觉得很可
  笑吗?
  宿命,都是宿命……
  “你笑什么?”文修疑惑。
  纪秋檀扯扯嘴角,轻描淡写:“我笑这个事情真是太有意思了,跟你说你也不懂。”
  文修:“……”
  纪秋檀:“罢了,不跟你废话了,我还得赶紧出去,有人在等我。”
  …
  解开禁制,这条幽深的石路便开始迅速崩塌,在纪秋檀眼前迅速化为飞灰。
  石壁消散,四周气温瞬间变得比方才更加炽热,热到几乎能把人吞噬!
  他放出神念,顶着那阵令人窒息的热度,寻找到赤焰火莲的灵心之后,便逐步逐步地将其引入自己识海之内。
  赤焰火莲的灵心离他越近,他就越是感觉自己仿佛已经被彻底烧融,浑身经脉痛得快要爆裂开来,皮肤也是无比灼烫。
  痛。
  痛得快要死了……
  他一双眼睛半睁半闭,恍惚间似乎是看到了一个穿着玄色长袍的身影飞快逼近他眼前,随后,一阵清凉的气息灌注至他体内。
  热烫的气温短暂降下去了一些,可是很快又重新升了起来。
  不够,还不够。
  他在炽烈的气温中满心焦躁。
  但在这时,耳旁隐约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小秋,小秋……”
  有人喊他。
  他努力睁开眼,方才那个模糊的身影这会儿忽然变得清晰了些。
  眼前的景象似乎是又回到了谷底。
  他看到一双黑澄澄的眼睛紧紧盯着他,带着焦急的表情,竟然还想伸手将他给抱起来!
  “别……”纪秋檀下意识便想阻拦。
  赤焰火莲已经进入他体内,但尚未被彻底炼化,他身上的气息这会儿凶得很,根本不分敌我,谁靠近便攻击谁。
  可他的声音小的就像是蚊子哼哼一般,对方充耳不闻,长臂一伸,穿过他腿弯,直接便将他给抱了起来。
  “别怕,马上就带你出去。”
  “……”
  那声音带着令人心头发涩的抚慰态度,又仿佛还掺杂了些许愧疚。
  熟悉的气味涌入鼻腔,还是那么好闻。
  下一秒,纪秋檀眼前一黑,再看不到那人面容,只记得对方满脸焦灼不安。
  但他却彻底安了心,任由自己坠入深渊,专心向着彻底收服赤焰火莲的目标而去。
  因为,有人来找他了。
  原来真的会有一个人不远万里匆匆赶来,只为救他于水火……
  而他也再不是孤身一人。
  有人在等他。
  他须得快些醒来。


第72章
  阵阵驼铃声混在人们的笑骂声中飘入耳廓, 一个身穿破烂僧袍的老和尚正倚在酒舍门口往外看。
  这里是南海灵仙岛,医修的大本营。
  大部分的人基本上都是白衣飘飘, 乍一看, 这里还真是如同仙境一般。
  因此,便显得那个穿着破烂僧袍、腰间还别了个破蒲扇的老和尚格外显眼。
  不停有人打量着他,但却迟迟无人敢上前去探问, 因为这人的打扮和先前某话本里的老和尚形象简直太像了!
  “劳驾, 再打一壶酒。”老和尚是半点也不在意旁人的目光,只是笑眯眯地抱着他那酒葫芦打了个嗝。
  片刻后, 他摇摇晃晃地抱着重新被装满的宝葫芦, 顶着路人异样的目光向码头而去。
  酒舍掌柜这才松了口气:“这老和尚不会就是话本里的那个活佛济公吧?”
  “像!”伙计心有余悸, “幸好他就是喝了点酒便走了,我真怕他跟那孙猴子一个脾气。”
  “谁说不是呢!”掌柜也怕,“前段时间玄天宗的事闹的那可真是够大的!想想都让人害怕,玄天宗门下弟子少说也得上万吧,居然就这么被人给掀了屋顶,还叫人给跑了!现在玄天宗那些人都快被笑话死了, 这伙人里啊,没一个是咱们招惹得起的!”
  “话又说回来了……”伙计摸了摸下巴, “掌柜的, 难道你就不对那处据说存放了数万书籍的修真学院好奇么?”
  “好奇什么, 从灵仙岛去往那处可是远得很, 你好奇你有钱买灵器?”
  掌柜哼笑一声, “就你这点修为, 就先别想着往那里跑了, 岛外现在不太平得很, 自打那个自打那个姓纪的搞出来这么个修真学院之后, 那些凡人便一个两个地开始造反了!新冒出来的那个魔音阁你听说了吗?”
  “听说了啊!那个魔音阁的阁主据说是个女子,还是从凡间青楼里跑出来的!”伙计一聊起这些就来了劲,“我听说她弹得一手好琵琶,也不知是怎么的就突然入了道,用她的琵琶接连绞杀四名炼气修士,然后便成立了一个魔音阁,阁内只收女子,大多还都是跟她之前差不多身世的凡人女子,更是叫嚣着说要杀尽天下薄情人,听得我都想去瞧瞧了!以前跟她在一个花楼的人说,她好像是在那个修真学院里找到了好几本能让她以琴做武器的修炼心法,才悟出来了这身本事,掌柜的,你说神不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