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40)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他才没心思掺和内斗,但那个时候,四大宗门召集天下修士,发放了屠龙令,整个九岳大陆直接陷入了危机时刻,所以,我主人应该是撕裂了空间把你送到了别的地方,然后才离开的,毕竟你还小嘛,龙族的成长周期很长的,少就几百年,多则上千年也是有的……幼龙的存活率非常低,如果把你留在这里,你肯定过不了多久就会夭折。”
  “所以你刚才不会是练功去了吧?”
  小黑猫说着,盯着他微微濡湿的鬓角,恍然大悟:“怪不得你身上的龙血气味突然这么浓烈,我跟你讲,龙族的汗液是有独特效力的,幸好现在这里待着的都是自己人,但是要出去的话,你可要小心,千万不要招惹那些嗅觉敏锐的修士,否则他们会对你怎么样,我可不能保证。”
  “……”
  这些话听得纪秋檀更加疑惑。
  小黑猫的这个解释虽然听起来也挺有逻辑,但是却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他真的跟那位剑修老前辈有关系。
  而唯一可以作为证明的气味,他是半点也闻不到……
  就这么想着想着,他不由得又想起了上辈子的一个说法
  华夏儿女,皆是龙的传人。
  难道,会跟这个说法有关吗?
  “系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纪秋檀想不明白,只能场外求助。
  然而久违了的那一句“没有权限”再次到来。
  系统拒绝告知关于他背景的这件事。
  “……”
  于是最后,纪秋檀只能暂且先把这件事给放下,想着等以后有机会了,再好好弄清楚  。
  -
  此时,场上的那个名叫寰斐的壮汉仍旧还在和杨戬过招。
  按他的体格和修为,放在外头,轻轻松松秒杀一群金丹都没问题。
  可是此刻,他却被莫名其妙就被拉上场的杨戬给揍的满头是包,鬃毛一样卷曲的长发全都是沙土,整张脸也是蹭得一片灰一片黄。
  “认输吧。”杨戬一招将他撂倒之后,直接就踩在了他的背上,幽深的瞳孔中已经多少带上了些不耐烦地神色,“你赢不了我的。”
  但就在他说完这一句话以后,鼻青脸肿趴在地上的寰斐突然一声咆哮:“岂有此理!”
  下一秒,寰斐的身体突然暴涨数十倍,直接就变成了一只体格分外魁梧的棕熊!
  “这怎么还急眼了呢?”小黑猫嗷呜一声,在杨婵身旁转来转去,“二哥!好厉害!这家伙只有对上我主人的时候,才出现过被逼的现出原形的时刻,没想到二哥居然和我主人一样厉害!”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忽然间想看他们两个人较量较量了,看看到底是你主人厉害,还是我二哥厉害。”杨婵微笑着,嘴里说着较量,心中却坚定相信还是二哥最厉害。
  只是这话她没说出口。
  过后,她侧头往后方又看了一眼,“对了,小秋,你要的那个药方子我已经给你写好了。”
  “真的吗?”正在旁边看热闹的纪秋檀注意力一下子又被拉了回来。
  先前,他用影玉把师琅玉脖颈上的那道伤痕给录了下来,而后就拿去给杨婵看。
  她也是真厉害,这才过去四五天,居然就已经找出了治疗的方法!
  “……”
  一想到空间里待着的那人很快就能完完全全地彻底恢复了,纪秋檀双眼一片亮晶晶。
  然而他才刚从杨婵手里接过那张墨迹还未干透的药方,前方再次传来“轰”的一声巨响。
  现出原形的寰斐第五次被杨戬掀翻,终于是彻底失去了耐性,在场上开始不停地打滚撒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
  看到他这表现,场外观战的几人不由得齐齐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小黑猫更是啧了一声。
  “真丢人。”
  -
  一刻钟后,这五六个“奇形怪状”的陌生人全都站在了纪秋檀眼前。
  除去刚才那个因为喜欢没事找事所以和杨戬打了一架还被虐得体无完肤的寰斐之外,其余五个人,也都有一个很是难记的名字。
  一共五男一女,他们都是小黑猫口中那个“主人”以前的旧部。
  据说那位剑修老前辈的旧部少说也得有数百人,但他“陨落”之前,就已经把所有的人都给遣散了。
  所以如今应召而来的,只有这么六个。
  “哎,我听黑金说,你是我们尊主的私生子?!”寰斐说话十足不客气,嗓门也是大得很,上来就直接这么一句,声音震得纪秋檀耳旁嗡嗡直响。
  而他话音刚落,旁边那个衣着过于暴露的女修突然也就哼了一声:“我说,寰斐啊,你得客气点,刚才你忙着被人揍,可是没有闻到,他身上流淌着的那些龙血的气味和尊主一模一样呢!这世上,除了小主人之外,还有谁能拥有这样的气息?”
  “……”
  纪秋檀就坐在那看着他们忙着“内讧”,也没说话。
  他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这九岳大陆上,妖修和妖居然还不是同类,就像他面前的这群人,他原本以为他们是妖修,但他想错了,这群人是妖。
  这些很好解释,妖有原形,生来便是动物的模样,是后来修炼到了一定境界,才拥有了化形的能力,可以随意变成人的模样。
  但妖修是人,生来就是人,只是修炼功法和寻常的修士不同,就拿之前很有名的那个毒郎君做例子。
  毒郎君曾经是某个宗门的外门弟子,不过因为他性情较为古怪,再加上天赋并不强悍,所以在宗门内饱受排挤和霸凌。
  某天,他决意叛出宗门,也不知他究竟是拜到了哪个新师门,居然就学会了“情丝绕”这么一门绝招。
  别看这个招数听起来有点像合欢宗的路数,简简单单三个字里,透露着无尽的暧昧,可实际上,他这招数毒的很
  据说,想要练好这“情丝绕”,就需要把自己丢进爬满了毒蜘蛛的深坑里,日日夜夜被那些毒蛛啃咬,九九八十一天过后,人如果还活着,就彻底神功大成,人和毒蛛合二为一,随意释放的一缕蛛丝,就能杀人于无形,被“情丝绕”缠上的人不是暴毙而亡就是被剧毒折磨三天三夜,最后血液完全被抽干,死亡。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九岳大陆的修士们基本上能从一个人的面容来判断,对方是不是妖修。
  曾经和毒蛛共枕眠的毒郎君,原本长的还算是一表人才,修炼了“情丝绕”,成了妖修之后,脸上就满是青紫疤痕,再看不到半点往日的形状。
  曾经生吞数百只活蝎子的半臂真人,成为妖修之后,不仅少了一条胳膊,更是被毒液腐蚀了半张脸,左脸皮肉直接是融化的状态,简直是恐怖至极。
  和他们比起来,妖的容貌倒是和正常人一无二致,反而更难辨认了。
  说他们“奇形怪状”,也自然不是因为长相,而是因为他们的衣着。
  他们似乎还保留着野兽的习惯,就比如寰斐,他的原形是一只棕熊,所以他好像不太喜欢穿衣裳,身上裹着的是松松垮垮的兽皮,胳膊和腿都露在外面。
  而那个原形是狐狸的女妖,她倒是穿的比寰斐厚,但也真是厚不到哪里去,
  里头肚兜和衬裙一裹,外头直接就披了一层鹅黄色的薄纱,纤细的手臂上套了几个银环,漂亮是漂亮,但就是不太适合在这种马上入冬的天气里穿。
  纪秋檀看着就替她冷。
  “小主人,你真的不知道尊主去哪里了吗?”
  那名叫知袅的女妖阴阳怪气地说了棕熊寰斐一通过后,便又娇滴滴地凑到了纪秋檀身旁,“尊主走了这么些年,一点音讯都没有,我们好歹也是他的老部下,要有什么消息的话,您就稍微给我们透露一点,也好让我们放心啊……”
  “……”
  但纪秋檀哪里会知道他们口中的“尊主”到底在哪?他甚至都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