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85)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轰隆。
  又是一声巨响。
  小皇帝姚铭羽忍不住抖了抖, 逃跑似的飞快冲进大殿, 试图躲一躲外间的雷鸣。
  然而刚推开门,他就是一愣。
  嘎吱一声响, 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生命的大殿之门仍旧那样沉重,这个时候,殿内应该空无一人, 可是雷电落下的光亮瞬间亮起, 他分明看到龙椅之上, 还有另外一个人的身影!
  “谁!”是谁竟然如此大胆,敢坐在那个位置?!
  “我。”可是那人的声音,又听起来格外熟悉。
  “……”
  轰隆。
  又是一道雷电闪过,姚铭羽双眼猛然瞪大,见鬼了一样怔怔看着坐在龙椅上的那个人:“你……”
  “怎么,这才多长时间,就已经不记得我了?”师忘忧带着笑,“陛下。”
  “!!!!!”
  半年前,他亲手设局,将合欢宗老祖想要的送给对方,半年后,对方却如鬼魅一般,忽然出现在他面前,并且还如此张狂,就这样坐在龙椅之上,仿佛那个位置什么人都可以上去试一试一般!
  “丞……丞相?”
  姚铭羽脸色惨白,脚下忽然发软,险些就要坐到最底下。
  他不是傻子,他能看得出来。
  对方已然和从前完全不一样了。
  他以前从来没见过对方笑过,那张脸永远都是冷冰冰的一片,他有时候都忍不住想,对方心里是否在谋划着什么,是否会对他不利……
  他并非记不得对方的好,可是那点好处,却远远比不了权柄的诱-惑!
  这世上,不可能有人能禁得起诱-惑。
  “你、你怎么……”
  小皇帝面带惊慌,接连后退,师忘忧却始终带着笑,默默地看着眼前这个惊骇万分的年轻人。
  他其实已经记不得对方的样子了。
  上辈子,他将那些仇人都统统杀得干干净净之后,又过了许久才终于是回到凡间。
  那个时候,姚铭羽已然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了。
  哪怕他不动手报复,对方也没多少日子可以活了。
  因为他不知道应该要用什么样的面貌去面对那个……曾经被他当做家人一般疼爱的小皇帝。
  就是因为他把对方当做家人,所以那场背叛才来得如此让人难以接受。
  而现在……
  姚铭羽还年轻,仍旧是二十出头的样子。
  他坐在龙椅之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突然就有了一种厌倦的感觉。
  “小羽,那些事都已经过去了。”师忘忧口中轻轻溢出一声叹息,闭上眼,试图去回忆曾经的那些记忆,
  但他想不起来了,
  已经过去太久,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他只能说上一句:“我不杀你。”
  “……”
  姚铭羽双眼骤然一亮!
  但下一秒,师忘忧脸上笑容更盛,直接丢给他了一把匕首:“你自行了断吧。”
  “当啷”
  匕首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外头又是一阵雷鸣。
  骇人的光芒划破天际。
  黑金躲在暗处,小心翼翼地探着脑袋往外看。
  它已经跟这个人好几天了。
  这人不光是气息和它熟悉的黑龙剑尊一模一样,连带着长相也和它记忆中的那个模样有八分相似,尽管气质截然不同,可是,它仍旧是感觉到了其中的不一样。
  所以它舍不得离开,千方百计地寻找和对方相认的机会。
  它想知道,这人究竟是不是黑龙剑尊的转世,以至于现任主人的召唤它都顾不得了。
  “主人……”
  黑金探出头,怔怔看着那个坐在龙椅上的人。
  外头的雷鸣声又开始响了起来。
  今夜,注定不会是个安静的夜晚。
  -
  “咯吱!”
  金延雪听见开门声,抬起头来,禁不住挑了挑眉:“您就是……杜……”
  “杜长克。”
  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冲着她露出了一个笑容,“纪仙君让我来的。”
  “噢,我知道,您先请坐吧。”金延雪放下手中的纸笔,站了起来,“我昨天已经听纪仙君说过了,您便是器修?”
  “正是。”杜长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还是他头一次离开小弟,独自一人出来,以前他们四兄弟总是一块儿的,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要同进同出。
  器修在云台这附近没什么发展前途,因为这里压根就没有专门提供给器修的修炼手册,但是他偏偏却在这方面很有天赋。
  他修为虽然不高,可是他经手的那些灵器却都是一等一的好
  也怪他投胎投的不行,若是他能在四大宗的范围之内,定然会有很好的发展,可是在云台这一带,他就是个只会修物件的废人。
  但这也没办法,谁让他们这边就是没有器修的修炼心法?
  他原本以为这辈子也只能认命了,却没想到阴差阳错间,他们四兄弟成了纪仙君的下属,纪仙君不仅很欣赏他的本事,还专门给他指派了不少重要的活计!
  如今,他的修为已然不再是从前那样,勉勉强强突破一个筑基,之后便再无晋升可能。
  他已然突破筑基中期!
  若是有机缘,他便有可能冲破金丹!!
  “……”
  杜长克心里千回百转,但面上却不表露分毫,他坐了下去,笑呵呵地看着对面的金延雪,飞快就把自己带来的灵器的使用方法给讲了一遍,过后,才又沉声道:“还有一件事。”
  “您说。”金延雪这会儿正在按捺心内的狂喜,表情也显得格外认真。
  杜长克便道:“仙君已经同我说了关于‘过海生’的事情,这次有了灵器的助力,我想,金姑娘先前所说的半个月,便可以再减去一半时间,不过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家仙君还有另外一件事要交代!他想让金姑娘再帮忙穿个消息,这消息一定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
  “原先药王谷的位置,金姑娘应该知道在哪里吧?我家仙君现如今已经完全接管了那个地方,并且把那里改名叫做修真学院了。从今日起,修真学院向所有人开放,有心人都可以到访,只要做好登记,皆可观看内部书籍”
  “那些书籍种类繁多  ,功法招式类、吐纳心法、基础修炼法则等等应有尽有,不管是修士还是凡人,都可以入内观看!”
  “……”
  杜长克说得兴奋,面上也不自觉带上几分喜色。
  最开始的时候,他们兄弟几人还不太理解小弟杜长为“归顺”纪仙君的行为,他们实在是搞不明白,分明当时药王谷事毕后,纪仙君也说了,他们想走可以走,不会有人阻拦。可是杜长为却跟他们说,一定要留下来,这是一个机会!纪仙君如此凶悍,身旁还有那些“凶神”在侧,只要他们能抱住这个大腿,往后的日子,一定会比以前在华光宗的日子更好过!
  当时他们不理解,但日子慢慢久了,他们便不得不点头认同了小弟杜长为先前的决定。
  他们如今在那个药……呃不,修真学院里待了差不多几个月的时间,有吃有喝只是基础,更关键的是,他们居然能得到纪仙君的一些赏赐!准许他们去观看谷中的一些藏书!
  杜长克自然便是那些受益人之一。
  他也是在书中突然间领悟到了某些道理,才能在短短几个月之内便有了如此大的进益。
  若是往后,能有更多人看到这些藏书……
  这天下定然是要天翻地覆了。
  “纪仙君他竟然……”金延雪听完杜长克的这些话之后,一时间,更是语塞。
  昨夜她得到了那个木盒,便让她辗转一夜未曾入眠,她也不是没有想过,这方法有没有可能会是纪仙君的一种施恩手法。
  可现在,杜长克给她带来的这个消息,却让她更加震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