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27)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那、那他是怎么了?他之前一直都好好的啊,就是从昨天晚上开始,忽然间便表现的特别奇怪,我当时没有太在意,还跟他说让他温完了书再休息,他也应了,可是半夜睡着睡着他忽然就开始发癫,好像被魇住了似的踹了我好几脚!今天情况更是严重,书房的那些书都被他给拿出去烧了!那些书可都是他的宝贝啊,他向来碰都舍不得让我碰一下的,若不是被妖魔附体,他怎么会做出这般反常的行为?”
  济公一听这话,再结合自己刚才所“看”到的那些,心中便有了底。
  不过是装疯卖傻、拿人撒气罢了。
  他看着焦急的女人,当即便哈哈一笑,“你相公他什么事都没有,你若不信,贫僧便给你出个主意,这样,贫僧这儿有一粒可驱邪除魔的药丸,你带回去,泡在水里悄悄让他服下,他究竟是出了什么问题,今夜便可见分晓。”
  “真的吗?谢谢大师!谢谢大师!”女人伸手接过了那药丸,这才松了口气,随即便要叩谢,却被济公手里的蒲扇一挡,拦下了。
  “去吧去吧,施主还是快些回去吧,不必执着于此等虚礼,反正佛祖也看不到。”他摆摆手,脸上仍旧带着朦胧的醉意,一步三摇。
  …
  另一头。
  纪秋檀刚出了讲经堂,便一个闪身消失在原地。
  几息之后,他站在醉香楼后门。
  方凌旭正好在那儿指挥着搬东西,余光瞥见他出现,动作一顿,而后便是一脸谄媚地迎过来:“哎呦我的财神爷爷,是不是又有什么新吩咐了?来来来先里头上坐……”
  “你这边收拾的倒是挺快。”纪秋檀瞥他一眼,似笑非笑。
  方凌旭也积极:“财神爷有吩咐,小的肯定要抓紧时间完成啊!先前都是小人有眼不识泰山,您可千万别怪罪,晌午那会儿听了您说的那个什么连锁店计划,回去后我再仔细一琢磨,便也想明白了!您这摊子虽然铺的大,但只要后头那些专门饲养的鸡鸭鱼什么的及时跟上,那把合味食肆开遍整个大周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再等到这个合味食肆的名头打响,往后所有人都会知道,有个地方居然提供可以温养灵力和神魂的药膳!到那时,整个九岳大陆的修士都要往这里挤,嘿嘿,您大方,舍得跟我四六分……这事儿傻子才不干!往后我方凌旭就跟定财神爷您了!保证你叫我往东,我绝不往西!还有这铺子,最迟一周就能给您重新修整完毕!再换个招牌,即时开业!!”
  他哇啦哇啦说了一大通,专心致志地在那儿表忠心。
  然而纪秋檀并没有仔细听,只是大概看了看他准备换上的新桌椅,提了一些小小的意见,过后见实在是没事做了,便摆摆手从马上要换招牌的醉香楼出来,转头又去了老牛他们在的那个院子“监工”。
  就这么一直折腾到了天色昏黑,大家都该休息了,纪秋檀才默默回了住处。
  一落地,他望着漆黑一片的院内,心中忽然闪过一丝失落。
  最近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忙。
  从白天忙到夜晚。
  忙到他都快没有时间和住在隔壁的那个人好好相处了。
  今天在讲经堂听到的那番话,就好像是一块石头似的,沉甸甸地压在他心头。
  他借着外头的那些其实可以不用亲自过去看的杂事给自己留了一下午的时间思考。
  但越思考,越想快些回来。
  回来了,却又发现人不在。
  “哎。”纪秋檀叹了口气,默默推门进屋,刚要去点灯,却骤然发现屋里还有一个人在。
  “回来了?”熟悉的声音被神念推进识
  海。
  不知是不是已经……过的原因,先前他们两人用神念交流都没什么异常的感觉。
  然而那之后的每次神念交流,纪秋檀总忍不住头皮发麻,耳道内至天灵盖都有一种仿佛颅内高-潮一般的酥痒感袭来。
  关键是对方发现了这件事之后,突然就很喜欢故意作弄他,每次都要把神念送得格外深,一直要探入识海最深处,弄得他瞬间浑身战栗不已,后背肌肉绷紧,小腹都禁不住跟着一阵痉挛,呼吸自然也紧张无比。
  “唔……别……”纪秋檀用力深吸一口气,再吐出,感觉头发都要被刺激得竖起来了。
  他点了灯,但突然一阵诡异的风又把灯给吹灭,坐在窗户后头的人似乎是不愿意看屋内太亮,他便疑惑地转头看去:“怎么了?”
  “好几天没见你。”师琅玉冲他伸出手,嗓音低沉,情绪似乎也不怎么高,“过来。”
  “……”
  纪秋檀伸手握住他手指,而后便被他扯到怀里,一屁股歪倒在他腿上。
  清爽的松木香随即从后方漫过来,肩头也多了个沉甸甸的脑袋压过来。
  屋内一片寂静。
  两个人听着外头的风声,睁着眼各自看着不同的方向,却是谁也没说话。


第80章
  若不是因为外头忽然间雷鸣电雨, 他们二人还要沉浸在这样的环境中,始终沉默。
  “……”
  “轰!”
  纪秋檀推开窗户,看着外头那仿佛要撕裂整片天地一般的雷电, 神情怔忪片刻。
  “你有事瞒我。”身后忽然又送来一句传音,合着窗外的异象, 简简单单几个字, 竟然也带上了几分令人心颤的力度。
  纪秋檀下意识便转过头去,看到那双乌灵灵的眼睛如同刚从水里捞出来的月亮一般。
  “我原想等过段时间你愿意说了,那时我再听你讲就好, 可你究竟打算瞒到什么时候?”
  “他就让你这样为难?”
  “……”
  那双黑沉沉的眼眸直直盯着他,姣好的面容上也没什么表情不论在外头怎么样,师琅玉在他面前总是温和的, 如今突然气氛有些发冷,他也被看得心底骤然一阵发慌, 心脏突突地跳, 整个人都跟着开始紧张。
  “这件事……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该跟你说。”纪秋檀闭了闭眼,心想自己果然还是藏不住事,把纠结表现的太过明显了。
  能够炼化出新天道法则的回天圣石现如今只剩下了放在无上剑宗那块还没拿到,但也很快了,至少这最后一块目标清晰明确, 于是集齐四块石头,新法则出现, 彻底抹平裂缝, 重整这片天地, 九岳大陆得到新生。
  这件事注定要让他去做。
  但……之后呢?
  法则回归, 他又该何去何从?
  为此他几乎翻遍了文修的那些书籍存货。
  图书馆里放的那些书全部都是文修在各个世界收集所得, 品类如此丰富, 但却没有一本能够帮他解答现如今这状况的,前几日,他夜里做梦,那条漫长无尽头的通道再一次出现了,他一直看着那最后一张壁画,看得眼睛发疼,最后却还是没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有那么一瞬间他简直后悔,为何要在这个世界留下牵挂,若是他直到最后也还是找不到两全其美的办法……
  想到这,纪秋檀面上不由得闪过一丝烦闷。
  师琅玉一直不错眼地盯着他,自然也没错过他这神态中的几分细微变化,当即目光又暗了几分:“既是这般难说出口,想来我在你心中还是有几分重量的,可是秋檀,别折磨我了,好吗。”
  纪秋檀一愣:“你怎么……”
  话还没说完,对方已然欺身而上,姿态强硬地噙住他微张的双唇,虎口抵在他下巴处,修长的手指便轻而易举捏上了他的腮边,捏的他脸颊发疼,只能被迫张着嘴去接受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入侵和掠夺。
  反常,太反常了。
  师琅玉今天的状态不对劲。
  唇上的力度大到这简直像是野兽的撕咬,纪秋檀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好像要肿了,唇周火辣辣的,他有些痛苦地想把人推开,然而对方却制住他乱动的双手,撕咬更加深入。
  没一会儿他就开始因缺氧而眼冒金星,更是痛得眼泪汪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