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7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突然之间,他脑袋里像是有根无形的线,啪的一声,被拉着弹了一下似的。
  一句话脱口而出:“不好。”
  瞬间,整个包厢里便陷入一片死寂。
  所有人脸上的笑容仿佛都在这一瞬间凝固了,他们呆呆地看着纪秋檀,满脸不解和困惑。
  “小秋……”
  梁女士伸出手,似乎是想拉他一把。
  但纪秋檀不动声色地躲开了她伸过来的手。
  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一直觉得这样的场景很诡异了,因为这不真实。
  所有人的笑都透着一股子虚假的气味。
  就仿佛是一种诱-惑,不断诱-惑他说出那句话,诱-惑他说出想要留下来的那句话……
  “我就说,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纪秋檀的目光再次扫过在场众人,原本那种茫然的感觉悄无声息的褪下了,转而变成了疏离。
  他盯着角落里那个小老头。
  片刻后,又笑。
  “这个幻境编织的实在是太不符合真实情况了,首先,我外公早就已经走了,其次,梁女士和那个男人怎么可能会特意赶回来陪我过生日?”
  说着,纪秋檀漠然看向他的父母。
  这一男一女虽然说是他的父母,可实际上就从来没有一天是真正关心过他的,他们两个人都只顾着自己的生活
  就那边坐着的他连喊声爸都不愿意的男人,在他刚出生没多久,就抛妻弃子,追求他的真爱自由去了,纪秋檀小的时候就基本上没怎么见过对方,后来长大了之后他才知道,他居然有个跟他年纪差两个月的弟弟,也就是说,那个男人早在梁女士怀孕的时候就已经出轨了,甚至私生子都跟他前后脚出生。
  而梁女士,她也只是在纪秋檀刚出生的前两年经常在家,但她成天忙着出去捉奸、闹事、以泪洗面和怨恨那个男人之外,哪里有多余的心情去关心一下她出生没多久的儿子?
  后来她再婚了,那时候,纪秋檀还在上幼儿园,之后两三年能见到对方一次就不错了。
  这两个人能凑到一起为他庆祝生日?
  果然是幻境,比他做梦时都敢想。
  至于在场的姑姑、伯伯和表姐表弟他们,那就更不用说了,纪秋檀跟他们没有半点感情。
  只有那个小老头……
  “外公。”看着坐在角落里神情郁郁的梁老头,纪秋檀抿了抿唇,原本漠然的神情又重新软化了下去。
  他从突然惊醒的那一刻,就明白了这个幻境存在的意义。
  这场幻境,是基于他小时候的一个愿望而构建出来的,他小时候什么也不懂,看着同学们的父母天天来接他们放学回家,自己却只有外公会骑个小破三轮车等在幼儿园门口,等着接他放学回家,他不高兴,还跟外公外婆
  闹脾气,哭着喊着要找爸妈。
  但那只是小时候的愿望,等他上小学以后,就不再渴望父母的关怀了。
  然而现在却有这么多人都表现的跟他这么亲密,劝他留下来……
  如果只有小老头一个人这么问,他说不定几次之后就真的点头答应了。但那些无关紧要的人们一出现,他就慢慢感觉到了不对劲。
  “小老头,我陪你出去散散步吧。”纪秋檀绕开那些无关紧要的人们,抓住了梁老头的胳膊。
  对方依依不舍地抬头望着他,却没有动:“小秋,你不想留下来吗?你看,你爸妈都回来了,往后我们一家人住在一起,高高兴兴的……”
  “不说那些了,我们走吧。”纪秋檀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了笑。
  既然已经“醒”了过来,知道这个画面不过是一场虚假的幻境,他便没有了兴趣继续在这里待下去。
  他不会留下的。
  但走之前……他想再和小老头待一会儿。
  “……好吧。”
  梁老头到底还是站了起来,被他搀扶着,一步步走出那个满是虚情假意的包厢。
  没有人出来拦住他们。
  那些人的面目已经开始变得模糊。
  倘若纪秋檀此时突然回头看一眼,只怕会觉得恐怖。
  “……”
  出了包厢,去到外头,外头的街道安静的就好像是已经没有其他人了一样。
  吹过来的风是热的,带着一股令人焦躁的热度,纪秋檀慢悠悠地走在小老头身旁,听着他问:“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
  “挺好,有吃有穿,每天还有一堆事儿要做。”
  “那就好。”梁老头呵呵一笑,满是皱纹的脸上被阳光覆盖上了一层朦胧的光,“那现在有喜欢的人了吗?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
  “没有……”这个问题让纪秋檀迟疑了一瞬,脑袋里似乎闪过一个人影,但是那个影子消失得太快,他抓不住,也看不清,当下便有些犹豫,“没有……吧?”
  “那你可得抓紧时间喽。”
  小老头笑呵呵地拍拍他肩膀,“我还想着你这次回来,能再带个人一块儿回来见我呢,小秋啊,再过三四年你也要三十了,人家都说三十而立三十而立,时间不等人啊。”
  “……”
  当下,纪秋檀不由得多看了梁老头一眼,眼神很是古怪。
  他在这个幻境里的年纪不是十八、九岁,刚刚进入大学那会儿吗?
  但他嘴唇刚刚一动,想要问些什么,梁老头就微微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问。
  接着,梁老头扶着路边的长椅,慢慢坐了下去:“小秋啊,在这坐会儿就走吧,我知道你是个有本事的孩子,在那边也一样能过上好日子,只不过,你要是有机会能回来再看看外公的话,记得多带个人一块儿回来,外公就记挂着这么一件事儿,答应外公好不好。”
  “我……”纪秋檀被他这话说的心头莫名一阵动荡。
  眼前这个小老头儿看上去不再像是他刚上大学时的那个模样了,而是更加苍老,越来越像后来生病时的模样,他差一点就要脱口而出说要不他留下好了的话。
  但小老头使劲握了握他的手,笑着再次摇头。
  接着,那双皮肉松弛、皱的如同橘子皮一样的手松开了。
  “走吧。”梁老头拍拍他肩膀,冲他做了一个撵人的手势:“快走吧……”
  “嗡!”
  随着一阵嗡鸣声响起,纪秋檀猛然睁开双眼。
  他的呼吸还没来得及调整过来,急促而又凌乱。
  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个小老头到底是个什么情况,然而那个幻境就和来的时候一样,
  来的那么猝不及防,走也那么猝不及防。
  他原本是想借着幻境和梁老头好好告个别,哪怕对方只是一个虚假的影像。
  可谁知道,好像不是那样。
  他又一次没有来得及跟对方好好说一句再见,幻境就破碎了,人也消失在了他眼前。
  刹那间,他感觉双眼涌上一阵滚烫。
  “你醒了?”
  耳旁有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带着微弱的沙哑,纪秋檀看不清对方的模样,水雾打湿了他的双眼,他只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轮廓,就坐在自己身旁。
  “你怎么……唔……”
  师琅玉原本是听到床榻上的人呼吸骤然变得凌乱,心里有些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便过来看看情况,然而对方睁开眼以后,他甚至都还没来得及惊讶,便感觉到一阵大力袭来,直接把他给扯了下去。
  沉睡了好几个时辰的青年终于苏醒,却是在睁开眼的那一刻,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他的身体。
  耳旁传来急促又凌乱的喘-息声,紧接着,颈窝处就被热烫的水珠给打湿了。
  师琅玉心头骤然咯噔一跳。
  意识到那热烫的水珠是从哪里来以后,他撑着床边桌面的手便慢慢放了下去,就这么艰难地将自己上半身再次压低,由着对方抱住自己,把脸深深埋进他颈侧。
  “……”
  他在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