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4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思量片刻过后,他便似笑非笑地瞥了女妖知袅一眼:“你想知道?”
  “能说吗?”知袅殷殷切切。
  纪秋檀笑容加深:“你觉得呢?”
  “……”
  不知道是不是他来到这里以后,装模作样的本事越发炉火纯青了,再加上身上还有龙血的气味做加持,知袅看着他这模样,莫名其妙背后一凉,下意识就往后退了退,接着,忍不住撇了撇嘴。
  哼,不说就不说嘛,这么凶做什么?
  “算了,尊主他不露面,就说明他肯定有自己的安排,要是有朝一日,他需要用到我们了,自然也就回来了。”知袅翘着兰花指,食指按在太阳穴上,很是做作地叹了口气,“但我们既然都已经来了这边,自然也是不打算回去了,小主人,您打算怎么安排我们呢?”
  “……你们要留下来?”
  “当然啦!”
  知袅背对着纪秋檀,飞快冲那几人使了个眼色。
  他们穷得都没地方住了!现在不赶紧抓住机会,还要等什么时候呢?!
  寰斐虽然个头大,看着也傻乎乎的,但他其实
  不傻,一接收到知袅传递的信号,便也立马接话道:“尊主不在,我们替小主人做事也是一样的!请您尽管安排!!”
  “……”
  几人一脸正色。
  但不知道为什么,纪秋檀看着这几个人,特别是那个长得憨厚表情还呆呆的寰斐,还是总有一种自己好像是被算计了的感觉。
  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
  不过就在这时,他耳旁突然“滴”的一声。
  【可用人手:12/10】
  【可用驻地:药王谷】
  【建立宗门条件达成,功德碑投放中】
  【……】
  眼前小字一闪而过,纪秋檀甚至都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听到了殿外突然轰隆一声。
  紧接着,整个药王谷都被一道金光所包围。
  地动山摇。
  所有人都被这动静给吓了一跳,急急忙忙跑出屋门去看,就见一道炽烈的金光缓缓在药王谷的正中央升起,那道光直通云霄,隐约间,似乎能看到一个透亮的玉石状物体一点一点地从地底探头。
  “功德碑?!”
  原本正在药圃研究那些稀奇灵草的杨婵抬起头,杏核一般的眼睛瞬间瞪得更大。
  不远处,被她拉过来帮忙的杨戬也抬起头,看着缓缓升起的那个巨大玉碑,神色凝重。
  他们这几个见过功德碑的人如今再见这样离奇的场景,都不由得有些惊讶,就更别说那六只刚来药王谷都未满一个时辰的老妖了。
  “这什么玩意儿?!”
  “好刺眼……上头怎么还刻了人名?”
  “人名后头跟的那几个数字又代表什么意思?”
  “……”
  几个老妖凑在一起嘀嘀咕咕。
  与此同时。
  龙虎山后方的一处秘境内,华光宗殷俊和合欢宗储肃齐齐转头!
  “好强的威压!”
  两人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惊惧和骇然之色。
  什么情况?!
  “……”
  他们在这里见面,原本是有要事相商。
  但是事情还没说完,那阵格外恐怖的威压忽然便出现了。
  哪怕他们二人皆是半步化神的修为,却在这一刻,都感受到了一阵难以言喻的恐惧和心悸,仿佛有个什么格外恐怖的东西突然现世,压得他们二人一时间竟有些喘不过气。
  更让人感到可怕的是,这威压来得毫无征兆!
  怎会如此?!


第27章
  莫非, 是四大宗门中的谁来了他们这边?
  但仔细琢磨琢磨,又不像。
  哪怕是当年灵仙阁阁主飞升上界时爆发出的威压, 都不如今日这莫名其妙不知源头何处的气势叫人心悸, 这阵威压,甚至都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性命!
  那阵剧烈的心悸过后,便是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窥视感, 就好像这天地之间忽然多出了一双眼睛,在紧密观察着下界所有人的一举一动!
  一时间, 秘境中的二人浑身汗毛倒竖,耳内鼓鼓胀胀, 就好像下一刻, 便会有什么东西冲破耳膜, 直接从他们体内钻出来一样。
  “……”
  不过好在那阵威压来得快、去的也快。
  约莫一盏茶的时间过后, 二人便感觉周身的压力瞬间撤去。
  殷俊长舒一口气,再转过头,这才发现,储肃光洁的额间居然隐隐渗出了一层薄汗!
  两位半步化神的老祖宗,成日里前呼后拥的,结果却在这里被一阵莫名其妙的威压给吓得皆是面色发白、脚步不稳……
  这事儿要是传到了外头去,那他们可就真的要变成整个九岳大陆的笑料了!
  “储道友, 你感觉到了吗?”
  殷俊眉头紧皱, 满面忧虑地朝着秘境出口的方向看了一眼:“刚才那阵威压,似乎是从药王谷那边传过来的, 这会不会跟那群人有关系?”
  “……说不定。”
  储肃同样是面色沉沉。
  他那日在秘境中,被个看不透修为的男子打得仓皇逃跑, 已然很是丢脸了, 结果却没想到, 他还没来得及报复回去,几天后,便出了药王谷那档子事儿。
  当时,有几个在场的修士偷偷拿影玉录下了战局,再加上亲眼看到药尊陨落的人不少,所以药王谷覆没后,消息便很是迅速地一下子传开了。
  储肃也是看了影玉,才发现原来那杨戬的战力居然如此之高,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想,在百人围困之下还能杀进杀出不说,甚至还和另外一个手持莲花灯的女人联手,轻轻松松便将药尊灭杀!
  这么一想,他那天还能留下一条性命,或许真的是因为他及时撤走……
  “……”
  这事儿越想越叫人烦躁。
  储肃冷着脸,再度看向殷俊,厉声道:“若是再放任这几人猖狂下去,恐怕往后,整个九岳大陆都要被他们给搅和得一塌糊涂了!殷道友,不如你我二人即刻修书一封,将此处的情况告与四大宗门,请他们派人前来处理这几个狂徒,最好是能把那杨戬当场格杀,还我九岳大陆一片清静,你意下如何?”
  闻言,殷俊故作沉思地唔了一声,把储肃心里那点小算盘看得清清楚楚。
  无非就是觉得那个姓杨的战力如此之惊人,若是他们将门下弟子派过去,定然要折损不少,别说合欢宗不愿出人,连他自己也舍不得将他华光宗弟子派去送死,倒不如请四大宗门的人过来。
  不论输赢,他们总没有损失。
  想着,他也点点头,假作无奈状:“只能这样了。”
  -
  与此同时,药王谷的事已经一路向东,传到了凡人们居住的地方去。
  一则是因为被驱赶的原药王谷弟子、还有当天为了九转还魂丹去到药王谷的各路修士逃离那片是非之地之后,总是免不了心有戚戚,有的怀恨在心,有的把它当成劲爆新闻,传到了别的地方去。
  二则便是那些曾经被抓去做药人的那些人们大部分都已经被送离了药王谷,重新回去见到家里人以后,便觉得这件事简直就像是梦一场,忍不住翻来覆去地跟家人说、跟朋友邻居说。
  这一传十、十传百的,很快,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这段日子以
  来在九岳大陆引起了诸多猜测的纪仙君终于是露面了!并且,原本只出现在人们口中的那个二郎神杨戬,居然真的确有其人!
  他不仅出现了,他还和故事里一样,力大无穷、法力无边,和手执莲花灯的三圣母杨婵联手灭杀了药王谷谷主,救出了被关押在地牢里的人们!
  “……”
  这消息一出,人群便立即炸了锅。
  “纪秋檀”和“二郎神”、“三圣母”这三个名字,再次成为了人们茶前饭后的讨论焦点。
  “师兄!师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