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131)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但他注定不属于这里。
  他没有办法彻底脱离玄天宗,就像他爹说的那样,他之所以有今天,全是仰仗他爹。
  没有人知道,他这个惊才绝艳的“天才”在很久以前其实只是个做什么都不行的“废材”。
  所以他必须要回去。
  在这个世上,只有玄天宗是他的“家”。
  哪怕他根本就不想要。
  …
  “再过不久,就是春天了。”纪秋檀推开窗。
  外头一丝风都没有,空气凉凉的,还带着些湿漉漉的潮意。
  无风的夜,月亮爬的很高。
  他听见脚步声转过头,就看到了垂头丧气的陆景晗从外间走来。
  “你怎么了。”他微微挑眉,“谁又惹你不高兴了?”
  “师、师母……”陆景晗行了个礼之后别别扭扭地喊了一声,“没事,就是我一个朋友,他今天走了,我当时分明跟他说了要让他等我一会儿,但是他还是走了,我都不知道他家在哪,什么时候能回来。”
  纪秋檀忍不住咳嗽了一声,被他这一句“师母”喊得表情有些古怪。
  陆景晗倒是没发觉,只抬头扫了一眼坐在这厅里的人。
  白师兄也在这。
  但却少了另一个人。
  “我师父呢?”他忍不住挠挠头。
  “他出去了,说是有事。”纪秋檀估算了一下时间,掩下了重重心事,而后笑着道:“先坐吧,今天我请你们吃火锅  。”
  “火锅?”陆景晗悄悄拿胳膊肘捅了一下旁边的白听霜。
  今夜纪秋檀并不单单请了他们二人过来,还有师忘忧,以及杨婵等人。
  然而师忘忧不来,杨婵说晚会儿到。
  看这架势,怕是要再等会儿了。
  “那个……小陆啊。”纪秋檀一撩衣袍坐了下去,“不然,咱们下次就换个称呼吧?”
  他不知道师琅玉私底下究竟是和这两个人说了些什么,总之,陆景晗突然改口喊了师母,喊得他每次听到都浑身不自在。
  等会儿,人就多了。
  一想到那时陆景晗要还是一口一个师母这么喊着,他脸颊就突然开始发热。
  “我明白了,师母。”陆景晗从善如流,却仿佛是故意一般,又给重复了一遍。
  这话便让纪秋檀忍不住抬手扶额,有些无奈地捏了捏鼻梁,笑着摇了摇头。
  “算了。”
  “……”
  没一会儿,底下有人送锅子来了。
  特制的一个移动小灶台上架着铜锅,在桌子前头放好以后便点了火,菌汤鲜香的味道逐渐随着热气咕嘟咕嘟飘了起来,不多时便直接飘得满屋子都是。
  屋里暖烘烘的。
  杨婵等人也没让他们等太久,进来了以后跟他先打过招呼,接着纷纷落座。
  “人差不多也齐……”纪秋檀刚开口说上一句,但话还没说完,厅门口一前一后两道身影突然出现,瞬间便打乱了他的节奏。
  师琅玉竟然回来了。
  他本以为对方可能要过个一两天才回来,却没想到对方速度竟然这么快。
  “你怎么……”纪秋檀眨了眨眼,目光丝毫不加掩饰地紧紧盯着一步步向他走来的那个人。
  而对方不发一言地在他旁边坐下,垂在桌下的手摊开,让他看了一眼手中的那一卷书册,又迅速收回,用神念传音道:“找到了,但我还没来得及看。”
  “没事,等会儿回去了再说。”纪秋檀抿了抿唇,悄悄伸手,躲着众人的目光,在桌下用力握了握他冰凉的手,抓着他的手指握在掌心,并用垂落的衣袖遮盖住了这些小动作。
  接着,纪秋檀视线转到另一人身上,含着笑:“你不是说你不来?”


第83章
  “是么, 我何时说过这话。”那张诡异的青铜面具在幽幽烛火下泛着一层青色的冷光。
  师忘忧唇角微扬,施施然坐到他左侧,目光不动声色地在他另一侧的手上扫过, 随即低笑一声。
  纪秋檀倒也很给面子, 没有戳破他的谎言, 只说:“那看来是我想岔了,我还以为你也有事要忙。”
  “……”
  师忘忧不置可否。
  人齐了, 火锅宴自然便可以开始了。
  仆从开始上菜。
  精致的玉碟中放着的是些新鲜蔬果,还有涮锅中必不可少的羊肉卷, 新鲜宰杀的羊肉切成薄片, 肉选择的是羊身上最嫩的部位, 酱料没办法做到后世火锅店中的那般丰富,但芝麻酱却是必不可少, 就为了这个酱料, 纪秋檀前些日子找人前前后后试了十几次,才终于是能在今天给各位弄上一碟香味浓郁、味道纯正的芝麻酱来配这略带膻味的涮羊肉。
  而这酒自然也是上好的酒。
  一块上品灵石才能买一盅的“不羡仙”, 入口香浓顺滑, 缺点是太烈,量浅的喝完怕是要大醉一场, 但对于好酒之人来说,这却是刚刚好。
  还有口味清甜的青梅酒, 自然也在旁边备着。
  “仙君今日召我们到此, 应当是有话要说吧。”斜对面,白听霜绷着脸规规矩矩地坐在那,他倒是不像陆景晗那样竟然随随便便就改了口, 哪怕是他最先知道的那事儿, 也还是选择用这种生疏的称呼刻意拉开距离, 满脸写着“不熟”二字。
  纪秋檀点头:“确实有些事,但,吃火锅重要,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就等晚会儿再说吧。”
  说着,他顺手把面前的酱碟放到了师琅玉面前。
  “你开心吗。”师忘忧传音过去。
  他的声音穿过纪秋檀身侧,送到了师琅玉耳中。
  对方看了他一眼,没什么表情,藏在衣袖之下的手却紧了紧,穿过另一人的指缝,紧紧扣住。
  “?”纪秋檀抬眼,左看看右看看,随后了然压低声音,“你们俩说什么悄悄话呢?”
  “没有。”师琅玉面色平静,桌下的手却时不时地做些小动作,倒像是故意做给谁看似的。
  “……这么多人看着呢。”纪秋檀被他弄得脸热,索性假借斟酒做借口,赶忙把手抽出来。
  另一侧,师忘忧低笑一声,仿佛在看笑话似的挑眉,目光随即便转到了一旁去。
  锅里的菌汤已经开始咕嘟嘟响了起来。
  鲜嫩的羊肉下锅,煮个一小会儿便熟透了,拎出来的时候还带着湿淋淋的汤水,一并浸在芝麻酱里卷上一遭。
  等着里里外外都裹上了香浓的酱之后再送入口中,羊肉的膻味这会儿基本上已经淡的几乎嗅不到了,只剩下香,鲜的不得了。
  再配上一盅清甜的酒。
  师忘忧一手托腮,一手捏筷,整个人仍旧是那副懒洋洋的姿态。
  吞下一口羊肉,再抿一口酒。
  唇齿间一片火辣辣的味道,等着酒水顺着食道滑下去之后,连带着腹内也开始变得火热起来……
  他完全不参与其他人的对话,只顾着自己眼前这“一亩三分地”,直到突然听见了有人说起魔修的事,他才勉强抬了抬眼看过去。
  “这段时间,底下不止一次过来上报,说在云台附近发现好几次魔修出没的痕迹。”白听霜捏着一块糕点,神色有些忧虑,“但,目前还未真的抓到一个,所以无处得知他们是否有别的算计。”
  “魔修?”侧面,杨婵突然笑了一声,“这些人我也遇上过一回,这帮人倒是真如传闻中一般,不是个好东西。”
  “……”
  闻言,师忘忧不甚在意地勾了
  勾唇,
  他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吃着羊肉喝着酒,就好像是一个局外人一般,听着他们说起魔修的踪迹,又说起四大宗齐聚极寒之地的事。
  “这件事还需尽早做个决断。”郎月明说,“魔修拖着四大宗确实对我们这边有利,最初我想的是他们大概两三个月便会被四大宗的人彻底剿灭,可是看如今的状况,他们似乎是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四大宗派去的人可不少,其中还有些散修参与在内,但那些魔修不仅没有出现颓势,甚至还越挫越勇,不仅是把玄天宗的那群人给禁锢了起来,甚至,无上剑宗的人跟他们交手的时候都有些难以抵挡,这事儿有点奇怪,属实不应该这样的,三年前的除魔大会,那些在外嚣张不已的魔修便是被无上剑宗的人给打得不得不退到了极寒之地去,怎么才三年,他们竟然就有如此大的改变?这肯定不对劲!万一他们真的借着这次机会直接干掉了四大宗,那下一步恐怕就是我们云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