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靠写文在异界重现华夏神明(95)

作者:李玫瑰 时间:2022-11-22 10:49 标签:爽文 穿越时空 古典名著 直播

  到底还是太心急了……
  幼时习剑,教习便说过:执剑要稳,出剑要快。
  他也稳了这么些年,现如今却仿若全都忘了个精光,只恨不能一步登天。
  “……”
  过了好一阵子,经脉剧痛才渐渐平息。
  师琅玉半伏在矮榻之上,短暂调息过后双眼猛地一抬,角落里瞬间一道寒光斩出,啪的一声脆响,射出的剑气击中不远处的茶盏,顷刻间便是四分五裂!
  “还是不够。”他怅然叹息,手撑着矮榻旁的凸起坐了起来。
  他进步飞快,这一招若是换做旁人来使,别说剑气了,怕是连他的一半准头都不会有,但也足够叫人狂喜一阵。
  可他一向对自己要求颇高,这种程度对他而言,远远不够。
  凡人剑客中他称第一,无人敢称第二。
  然而那人却是修士……
  师琅玉闭上眼就能想起那天的场景。
  对方为何那般着急要将他送走?莫不是遇上了什么无法解决的困难,所以,竟连声招呼都来不及打,就这么匆匆抛下他离去。
  以及,青运城、药王谷……
  “当啷!”
  师琅玉走神了,原本悬浮在半空的宝剑瞬间坠地,砸出一声清响,经脉因为运功不顺再次传来一阵胀痛,但小腹内聚拢的灵气却越来越多。
  不好,马上就压不住了!
  师琅玉神色一凛,方才还是一副内敛沉静的模样,如今,却如同宝剑出鞘一般,周身气势顿时锋利无比。
  整个房间内的摆设都开始随着灵力的震荡而颤抖,窗外的天空同样开始聚拢一层层乌云。
  今日,他不是突破,便是爆体而亡,脑中思绪也瞬间因为暴涨的灵力开始变得混沌。
  师琅玉索性咬破舌尖,用刺痛感换取清醒,令人作呕的血腥味瞬间充斥整个口腔,他双手手指紧紧扣住矮榻边缘,冷汗顺着鬓角划下,脸色苍白到了极致,一双乌黑的眼眸却显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他的人生里,从来就没有输这个字。
  哪怕要和老天争一争命,他也绝不会输!
  -
  “王炸!”
  纪秋檀猛地甩出几张牌,而后便乐呵呵地伸手开始跟对面那几人显摆起来:“不好意思啊我怎么又赢了哎你看看今天真是手气太好挡都挡不住啊,来来来,给钱给钱!!”
  “……你是不是出千了?”
  对面几人已经不服气到随时都有可能发作,尤其是知袅,那漂亮的脸拉的栓头驴都没问题了,“把把赢,你运气有这么好吗?!”
  “什么叫运气啊,我这分明是实力!”纪秋檀啧了一声,摊开手直接伸到他们面前,“别耍赖啊,一个个的,都这么大年纪的人了,愿赌服输!快点给钱,没钱拿法宝灵器灵石抵押!速度开下一把!”
  “……”
  他坠崖已经好几天了。
  最开始他还琢磨着到底要怎么突破崖顶的封印出去,但如今他已经半放弃,开始跟他同在崖底的这群“新老朋友”打起了斗地主。
  当然,牌是拿骨头现磨的,上头图案是他亲手刻的,做一副扑克牌而已,对修士来说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吗?显然不是。
  就是多少有点对不起骨头的主人。
  “嘶……”胸口突然传来的一阵凉意让纪秋檀忍不住哆嗦了一下,是那颗他从山壁中扒拉出来的回天圣石在作怪,这玩意儿说起来也真是奇怪,揣在怀里,好像没什么动静,但总会时不时冰他一下刷个存在感。
  不过他也没太在意,刷拉几下洗好牌,就笑眯眯地
  开始坐等对面那几人给他“上供”。
  下来之后他才知道,原来血河谷下方不单单只有森森白骨,还有死了好多年的一帮老怪。
  他们被封印压在这里,死又死不透,更没机会投胎转世,只能日复一日地在这底下过着枯燥的日子,一眨眼,许多年过去,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究竟待了多少年。
  而他刚掉下来的时候,这帮老怪还以为他是新死的“新人”,排着队打算过来跟他打一架,算是给新人一个下马威,可是打架这事儿他又不擅长,情急之下,他就琢磨出了一个凑桌打牌的主意,好险没让这群人真的打起来这帮老怪们也是在这里待的实在太过无聊罢了,给他们找点事情做,他们也就不用一天天的靠跟人打架熬日子了。
  不过这帮人手气实在不太行。
  今天这都已经是第六把了!
  “拿去。”留着黑长胡子的老鬼名叫薛清远,他保养的还不错,整个人看着就是三四十岁的模样,没那么显老,当然,说明他死的时候也是这样。
  若是换个无上剑宗的弟子在这里看到他,只怕当场就要大叫了。
  可惜,纪秋檀并不认识这个老家伙,只是一心赢他的宝贝,然后搜刮到自己空间里去。
  “这可是我从入道开始就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宝贝啊!你小子,等会儿我就给它赢回来!”薛清远看着自己不情不愿递出去的东西居然被他那么随意地收了,顿时就气得开始撸袖子,“不行,我这边风水不好,你得跟我换换位置!”
  “不要为你的手臭找借口。”纪秋檀咧嘴一笑,目光飞快扫过眼前另外几个同样黑着脸的老怪,顿了顿,“不然,换个玩法?”
  “还有什么玩法?”闻言,穿着一身破破烂烂蓝白长袍、背后有一团奇怪图案的胡老怪凑了过来。
  而寰斐抱着腿坐在旁边地上,看他们玩的兴起,便忍不住惆怅地叹了口气:“真的没有人想要出去吗?这都好几天了,你们就一点也不担心外头的情况吗??”
  “出去出去,关键是你也得有办法出去啊!”
  知袅输的正是火大的时候,当时就冲他翻了个白眼,传音道,“你也不看看这几个老鬼!一个是无上剑宗第三十九代掌门,一个是华光宗开山祖师爷,还有一个是玄天宗的那个什么什么二十八代执剑长老,按年纪,个个都是前辈,他们都出不去,我们要怎么出?”
  “……算了,你还是继续打你的牌吧。”寰斐一脸郁卒。


第58章
  血河谷里没有明确的时间象征, 顶部天色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甚至因为顶部的封印遮盖,谷中人连神识都无法探出, 就如同身在一个密封的罐头中一样, 众人可以说是完全落到了一个‘武功绝顶, 一朝尽废’的程度。
  纪秋檀又陪着他们打了几把,便腻了。
  只是在他退出战局之前,他又巧妙的输了几局,把刚才那些老怪们一脸心疼交给他的法宝重新又给“输”了回去,老怪们这才又重新恢复了笑颜。
  不过, 刚让开位置, 另一头就又有人喊他:“哎,小纪, 过来过来!”
  “……”
  喊他那位是个女修,姓于,名小青,纪秋檀头一回听见她名字的时候吓了一跳, 确认过自己的召唤名单中确实没有青白二蛇之后才松了口气。
  于小青修成金丹的时候年纪应该不小了, 后期也没有服过驻颜丹, 所以, 她这会儿的模样看上去就是个四十来岁左右的中年人,面部皮肤略有些疲态,眼尾也被岁月刻上了几道不甚明显的细纹。
  不过, 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还是很好,虽然不知她当初是怎么死的, 又死了多少年, 但她也没像其他那些老怪一样被关到行为举止开始疯疯癫癫, 反而还有心情在这里琢磨一些吃食
  “小纪啊,前天你同我讲的那个酿酒方法我试了一下,挺顺利的,就是不知道这个味道怎么样,要不你先来帮我尝尝?”
  于小青守着个大罐子,眼巴巴地盯着他看,哪里还有刚见面那种爱答不理的高冷模样?
  只是……她这酿酒用的罐子着实让纪秋檀有些心梗,如果没记错的话,之前这罐子好像是拿来放骨头的吧?也不知道她是把谁的骨头给弃之荒野了,只希望这位老前辈人还在的话,找于小青就行了千万别来找他,这事儿可不是他指使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