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队长是个高危职业[电竞](12)

作者:洲同 时间:2022-11-08 09:18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竞技 天之骄子

  元听寒的妈妈高位截瘫,欠债几十万花钱治才保住性命。
  现在就躺在医院里,几乎离不开人。
  医院看元听寒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可怜,知道他要读高中,就让几个护士在白天轮流帮忙照顾。
  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重病的母亲,巨额的债务,除了休学去打工,元听寒的确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林晚张了张口想要再说些什么,看到小崽子挺拔的脊背,涌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半晌才组织好言辞。
  “虽然我现在说这个可能有点可笑,不过等我打职业赚了钱,我供你读完大学,钱不着急还。”
  “晚哥肯定能打上职业。”小崽子仰起脸看他,昳丽的桃花眼弯起来,“我们班也有玩《丛林》的,有个才打上铂金就狂得不行——晚哥都国服前100了,我觉得你能拿冠军。”
  林晚失笑。
  小崽子说话的语气格外诚挚笃定,就好像不是在附和着夸赞,而是真的这样认为。
  “网吧赛冠军也是冠军,世界赛冠军也是冠军,这能一样吗?”
  他推开了炒面馆的门。
  “先吃饭,给阿姨也打包一份带去。”
  到了正式开学的9月1号,元听寒办了休学的手续,家长知情同意书是拿到医院去签的。
  签完以后小崽子笑吟吟地跟他说:“晚哥,我已经联系了一家电子厂,明天开始去那打工,一个月扣掉税能到手五千——我晚上请你吃饭吧?”
  “等你第一个月工资到了再请我也不迟。”
  “那也好。晚哥,我打算请护工照顾我妈妈,这样我可以打夜工多挣一份,一个月去掉吃的喝的,还能攒下一两千还债。”
  小崽子似乎很兴奋,跟他认识半个多月,第一次话这么多,一路上都在叽叽喳喳。
  林晚见过电子厂里打工的人,工作间不开空调,夏天就像蒸笼一样,重复着日复一日枯燥的工作,早上八点上班,下午五点才能走。
  如果小崽子还要打夜工,那一般是去一些夜宵店做洗碗工、服务员,忙到后半夜才能忙完,一天能休息的时间可能还不到六个小时。
  “晚哥,晚哥?”
  林晚回过神,微微笑了一下。
  “既然你明天才去上班,今天放松一下吧。去我家坐一会儿?我教你玩《丛林》。”
  后来林晚像小崽子说的那样,当上了职业选手,签上了好的俱乐部,一路拿冠军拿到世界赛,他有时候会想,要是能早一年就好了。
  如果他早一年拿到千万的签约费,拿到比赛奖金,拿到那么多代言,他就可以供小崽子读完大学,感受一下自己培养出一个清北高材生的快乐。
  而不是阴差阳错地让人玩起了游戏,也开始逐梦电竞圈。
  两人走了十几分钟,到一个破旧的居民楼楼下,林晚领着他上去,打开了出租屋的门。
  这个出租屋是他和几个队友合租的,地方不大不过还算整洁,放了一台电脑,是整个屋子里最贵的东西。
  林晚示意他坐到电脑前面开机,打开游戏。
  小崽子第一次玩,他没指望他能帮他上分,当然也不介意他掉分,简单介绍了一下游戏玩法和英雄。
  “这个英雄操作比较基础,好上手,你可以挑一个喜欢的先试试。”
  小崽子挨个点开英雄的属性面板,认认真真看完了技能,最后锁了一个输出型法师。
  一局游戏开始。
  林晚昨晚熬夜打游戏,现在有点犯困,跟小崽子说了一声以后就靠在躺椅上眯了一会儿。
  闭上眼不到五分钟。
  【晚 killed 3456。】
  他的给小崽子用的是小号,大师段位,说高不高,但对新手来说绝对是地狱模式了。
  小崽子运气挺好,估计捡了个人头。
  林晚侧了个身,意识渐渐放空,迷迷糊糊中又听到一声击杀提示。
  【晚 killed 老六。】
  他挣扎着从床上坐了起来,想看看小崽子是怎么没一会儿工夫捡到俩人头的。
  “晚哥,游戏声音吵到你了吗?我要不开静音。”
  “不用,我看你打会儿。”
  林晚走到他边上,微俯下身,看到屏幕上的游戏战绩赫然写着——
  2-0-1。
  作者有话说:
  没培养出清北高材生,培养出老攻也是你赚了,林神


第10章 黎明前
  “队长,你的意思是你发现了一个打电竞的好苗子?”
  “以前从没玩过《丛林》,上来玩中单打大师局就能正战绩?真的假的,队长你没开玩笑逗我们吧?”
  林晚把元听寒玩的那场游戏录屏视频下载到电脑里,微扬下颌:“你们自己看。”
  几个人纷纷围上来,认认真真地看完了这一局排位赛。
  “前面跟敌方对线还有点生疏……可能是搞不清楚对方的技能,后来打得就顺畅多了,伤害计算很精准,走位也有模有样的,有天赋啊。”
  段大鹏喃喃地说完,好奇道。
  “队长,你从哪找到的这个好苗子,要不拉他入伙?我也是玩中单的,我可以带他,咱们一起去参加比赛。”
  “省联赛下个月就要开始了,海选没有报名条件限制。只要拿到省联赛第一,咱们就可以去参加次级联赛,次级联赛前二就能进春季赛,成为正式的职业战队了!”
  林晚关掉了视频,摇头淡淡道:“不能拉他入伙,也不要带他玩游戏……大家各自训练去吧。”
  楼夏磨叽着没动:“为什么啊队长,有天赋的人不多……错过了多可惜。”
  林晚抬眼:“你知道省级联赛的海选每年有多少战队报名参加吗?”
  “几千?”
  “将近一万。要拿到省级联赛第一,进次级联赛,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
  “但我们战队绝对有这个实力,在省级联赛开始前我们肯定都冲进国服前百了。”
  “好,算我们进了次级联赛,次级联赛32支队伍争前二,其中还有2支队伍是从上个赛季的春季赛淘汰下来的职业战队,你觉得那些职业选手没有国服前百?”
  楼夏脸上笃定的神色有了一丝迟疑,犹豫了半晌:“总得去试试,打电竞没上场之前一切都说不准。队长,还是你跟我们说要在战略上蔑视敌人的。”
  “是啊,总得去试试……但有些人试不起。”
  他们几个,哪怕最后铩羽,最多也就是浪费一年时间。
  可是元听寒呢?一年时间够他打工赚几万块,对他们家来说是救命的钱。
  他凭什么把人拽进这个豪赌的赌局,去赌那几万分之一获胜的概率?
  或许元听寒愿意赌,但是他不敢,也不忍心。
  林晚很少用这么严肃的口吻说话,几个人都察觉出有些异样,多少猜到那个「好苗子」估计是家里有什么情况,也就没再多劝,各自回到位子上训练去了。
  林晚原以为自己让元听寒玩了一把游戏的事情,对方应该很快就会忘记。
  但是某天他在网吧里打完一局游戏,手臂酸痛站起来放松,目光不经意间扫过网吧门口,看到了站在网吧的玻璃门外眼巴巴盯着他的小崽子。
  青年凤眼眼尾垮了一些,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
  他跟几个队友打了个招呼,拈起一根烟走了出去。
  “怎么跑这儿来了,虽然你休学去打工了,但是未成年人不能来网吧,你不知道?”
  小崽子见他出来,两步并做一步跑到了他身前,墨发略有些长了,眸子像被汗水浸过,水漉漉地望着他笑。
  “我知道,晚哥,所以我只站在门口,没进去呀!”
  林晚情绪有点不稳的时候就喜欢抽烟,但看了一眼面前的小崽子,还是按耐住了点火的冲动。
  “来这里干什么,找我?”
  “嗯,我干完活就来了……晚哥,我想问问能不能借你家那台电脑,借我打电竞,每个月的电费钱我都包了。”
 

上一篇:辅助为王[全息]

下一篇:带我上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