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队长是个高危职业[电竞](31)

作者:洲同 时间:2022-11-08 09:18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竞技 天之骄子

  再结合刚刚对方在浴室洗澡,却没有一丝热气冒出来,连热水器都没有响……
  林晚心里「咯噔」一下,刹那沉下脸来。
  “你刚刚去洗澡了?”
  “嗯。”
  “冷水澡?”
  小崽子苍白的脸颊蓦地升上了几缕薄红,耳尖像是着了火,绯色染透,一路蔓延到侧颈。
  突兀的后颈上下滚动了一下,嗓音干涩:“嗯,冷水澡。”
  林晚皱眉:“这是冬天。”
  “冬天洗冷水澡,强健体魄。”
  这话一听就是在胡扯,在ERA基地的时候他也不见元听寒洗冷水澡,怎么回到家,一大早就心血来潮洗冷水澡去了?
  “强健体魄是吧?”林晚勾唇笑了笑,掀开被子起身走向浴室,“那我也洗一个试试。”
  “晚哥——”手腕被小崽子一把拽住,“晚哥,别……”
  他打量着小崽子的神色,沉声问:“那还撒不撒谎?”
  “不撒谎了。是昨天空调太热,我出汗有点多,就想着早上起来洗个澡再出门,结果洗到一半热水器坏了,我就用冷水洗完了。”
  林晚将信将疑:“热水器坏了?”
  “嗯,真的坏了!可能是我太久没回来住,热水器一直没用,所以有点老化。晚哥……我好像感觉有点不舒服,喉咙疼,你能帮我去厨房煮一碗生姜糖水吗?”
  林晚瞄了一眼浴室,见小崽子捂着喉咙拧着眉,迟疑片刻还是放弃了进去检查热水器的想法。
  “给你惯的——我去给你煮姜汤,下次再大冷天洗冷水澡,你着凉发烧到40℃我也不管你。”
  青年的身影消失在卧室门外,元听寒立即回了浴室,将热水器的螺丝拧开,捣鼓了一小会儿,确保热水器没法再正常使用,才洗干净手走向厨房。
  林晚把生姜切片倒进锅里,放了一碗水。
  顺便打开冰箱看了一眼。
  家里的食材不多,很多蔬菜都已经发黄了。
  “晚哥,早餐我来做吧?”
  林晚拿出几个鸡蛋,边打蛋花边答:“不用,你去列一下一会儿去菜场要买的东西,我看了下冰箱,很多菜已经不能吃了,一会儿要清理干净。”
  “好。我妈妈习惯了节省,我跟护工阿姨说过几次,菜一定要买新鲜的,但我妈妈舍不得扔吃不完的菜……晚哥你帮我劝劝?”
  “行,等我们从菜市场回来我去说。”
  元听寒在一旁的餐桌前坐下,抽了一张白纸:“去菜场鸡鸭鱼肉都买一点吧?今晚是除夕,年夜饭要吃饺子,做饺子皮的面粉也得买一些。”
  两人商量了十几种食材,又列了一些基本的调味料。
  林晚把煮好的姜汤端过去,接过元听寒列的单子扫了一眼,提醒道。
  “还有空调遥控器的电池——热水器是哪儿坏了,要不要去五金店买零件?”
  小崽子一碗姜汤喝到一半,猛地呛了一下,咳嗽起来。
  “热水器请师傅上门修一下吧,我也不知道什么零件有问题。电池我一定记得买。”
  林晚听出小崽子话语里的急促,有些莫名地盯了他一眼。
  “喝完姜汤吃完早饭我们就出门,记得戴上口罩。”
  小区附近的菜场没开,当地最大的菜场距离这边有二十来分钟车程。
  两人在路边等了五分钟也没有等到车,最后还是一个开车路过的大叔好心顺路送他们过去。
  刚坐上车,林晚就听到了前排副驾驶的位置上传来熟悉的《丛林》游戏音效和某个主持人的解说声音。
  他习惯性地把口罩往上拉了拉,只露出一双凤眼,边往副驾驶瞥了一眼。
  坐在那儿的是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应该是司机大叔的女儿,正低头在看《丛林》的比赛视频。
  屏幕上比赛两队的队名之一赫然是「ERA」。
  他赶紧扒拉过元听寒的肩,把小崽子的口罩整理妥帖,确认捂得严严实实,才放心地抽回手。
  好在那个小姑娘沉迷看比赛视频,一直都没注意到他们,他们也就安静地保持沉默。
  “哎,你们大年三十去菜市场,是刚从外地回来吗?”
  沉默了五分钟,司机师傅大概是觉得车里太过沉闷,热情地开口招呼道。
  林晚轻咳一声,怕被人认出来,没敢吱声,隐晦地给元听寒使了个眼色。
  小崽子反应很快,压低声音用当地的方言答:“对,我们刚从B市回来过年,家里老人节省,菜不多,就想着今天出来买一点菜,备年货。”
  “你们俩看着这么年轻,就在工作了?不错不错——我家女儿今年刚读大学,选了个什么,电竞专业,天天看游戏视频,我都愁死了,也不知道她以后能做什么工作。”
  “爸——我的专业叫「电子竞技解说与主播」,以后是去专业的电竞赛事当解说员的,看游戏视频是为了学习,不是在玩儿。”
  司机大叔挠挠头:“好好好,我说不过你——你现在在看什么,ERA?这个队我好像有点印象,之前拿冠军上了好几天热搜对吧?你们年轻人怎么说的来着——「ERA yyds」?”
  林晚和元听寒对视一眼,彼此都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几分吃瓜吃到自己身上的微妙情绪。
  小姑娘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对对对!ERA前不久刚拿到世界冠军,这是我们国内第一次从北美、欧洲、棒子国手里抢到这个比赛的冠军!”
  “他们队的队长night玩打野特别厉害——爸你看,就是这个人。”
  车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停下,司机大叔凑过头看了一眼女儿的手机屏幕,评价道。
  “小伙子长得挺不错,就是瘦了点——你到底是看人家游戏打得好喜欢他,还是看人家长得帅喜欢他呀?”
  “爸——我是他的事业粉!当然是看他比赛打得好才粉他咯!”
  司机大叔茫然:“事业,事业粉?什么玩意儿?”
  “就是喜欢看他过五关斩六将,把其他战队打得七零八落,一路拿冠军的粉丝!”
  “嗐,爸老了,你们年轻人用的很多词爸都不知道——哎,后面两个小伙子,你俩平时也喜欢看这种游戏吗?”
  林晚猛地低下头,装作睡着的样子,一旁的元听寒也侧过脸,尽量不让小姑娘看到正脸。
  “嗯,看。”
  小姑娘回头瞟了他们几眼:“你们喜欢哪个选手呀?”
  “我……我也喜欢night,他……他喜欢winter。”
  这小崽子……
  林晚险些没有绷住神色,死死抿着唇才压下喉间的笑声。
  小姑娘还没有认出他俩,只把他们当做同龄人聊天。
  “winter?是ERA新招的替补中单吗,我看过他的比赛。虽然和night比还有一段差距,不过在本土赛区的中单里已经算不错的了。”
  本土赛区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中单一直是稀缺资源,好几个一线战队的短板都是中单,每年去青训营挑人,每年都挑不到。
  “ERA运气不错,有了fly还有一个winter,这样也不愁以后新老交替。”
  “嗯,主要是night慧眼识珠。”
  小姑娘笑起来:“我也觉得,你看过一些网上剪辑他们两个人同框的视频吗?”
  “有吗?”
  “有呀,昨天winter自己还在微博发了他和night的vlog。说实话,我挺佩服winter的,night嘴巴那么毒的人,他居然能这么黏night。”
  林晚感觉心口中了一箭。
  不愧是他的粉丝,夺笋夺习惯了。
  夸赞其他选手的同时也不忘踩他一脚。
  “是因为night人很好吧。”
  小姑娘连连点头:“是呀,night就是个嘴硬心软的刺猬,上次我去他们比赛现场看他比赛,当时是露天的场地,结果比赛结束退场的时候下雨了。”
 

上一篇:辅助为王[全息]

下一篇:带我上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