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修真之花世(123)

作者:红夜 时间:2020-08-15 07:29 标签:仙侠修真  逆袭  

  花临和寒烟对看了一眼,不说话。
  莫雪见这两个孩子沉默,心道这两个孩子肯定是知道错了,不敢吭声。她叹了一口气,分别摸了摸两个孩子的头,带着他们进入了客栈。
  刚踏上门槛,他们便听到莫三叔的怒喝声:“都说小孩麻烦,当初若非你一定要带上莫轻辰,现在怎会有这么多的麻烦?现在已经耽误了小半个时辰!”
  一旁,莫青补充道:“难得来客栈休息半日,还得被这几个孩子弄得心力交瘁,休息都休不好,不如不来城里,直接在荒郊野外凑合着过了。”
  莫盈看起来很憔悴,她道:“三叔,你让我去找找他们……”
  不等莫盈说完,莫三叔便道:“你找?若是你找,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飞鹰团的人已经去了,你就别操心了!”
  莫盈双唇开启,一个“三叔”刚出口,她便看到了莫雪带着三个孩子进入了客栈。
  莫盈心下松了一口气,立刻跑上前,将莫轻辰从莫雪的怀中抱了过来,整个人看起来极为疲倦。
  她想要斥责三个孩子,可是看到莫轻辰面上的干涸的泪痕,想到这孩子在府中总是受人轻视,在府中还会有小孩骂他野种,用石头丢他……她和莫雪不在莫府时,他甚至吃不饱。
  莫盈咬了咬唇,道口的斥责怎么也不忍心骂出来了。
  众人又等了半个时辰,那些前去寻找三个孩子的飞鹰团的人陆续回来,他们见三个小孩已经回来了,有些人眉头微皱,还有些人吩咐三个小孩以后不要乱跑,便再次踏上了路程。
  马车声辘辘,莫轻辰在熟悉的怀抱中醒来,他的小手紧紧抓住了莫盈抱住自己的大手。
  莫盈亲了亲他的额头。
  莫轻辰眼珠子转了转,便看到了在马车中东倒西歪睡在一起的寒烟跟花临。
  花临睡觉很不老实,小手小脚扑腾来扑腾去,偶尔小身板会从寒烟的身上滚过来,过一会儿再滚过去……清醒时常年面无表情的寒烟在睡觉时不堪其扰,一张小脸皱成了一团。
  莫雪“噗”地一声,笑出了声。
  莫盈摸了摸莫轻辰的头,询问:“今天,你们去了哪里?”
  莫轻辰眨了眨眼,想了想,回答:“去了外面,吃了一些饼子,跟着花花推倒了好多好多的人,还参加了炼药大赛,之后我们要回去,结果被一些长相好可怕好狰狞的大叔们拦住了,那之后,那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就不记得了。”他将今天发生的事大致说了出来。
  莫盈莫雪,包括莫青,他们三人并没有注意到,莫轻辰说的是“参加了炼药大赛”,并非是“观看”,回去的路上是“被拦住”,并非“碰见”。
  她们是这么解读莫轻辰的话的,三个小孩一起去观看炼药大赛,回去的路上碰撞到了一些面向狰狞可怖的大汉……
  莫轻辰胆小,直接吓哭昏了过去。花临和寒烟的胆子稍大,便将莫轻辰带了回来。
  天色暗沉,众人寻了一处地势平坦的地方休息。
  柴火引燃,莫盈烤肉,莫雪在旁边打下手。
  莫家长辈与莫骏加上飞鹰团的正副队长在另一个火堆处坐了下来。
  肉油低落在火堆上,发出噼啪声响,花临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双眸炯炯有神地盯着烤肉,莫盈微笑对花临说道:“乖,忍一忍。”
  莫盈将烤好的肉给了莫雪,莫雪站起身,恭敬的将烤好的肉给了另一个火堆的人。
  吃肉时,飞鹰团队员们有说有笑。
  一位修者道,他在白枝城寻找三个小孩时,听到了一些趣事。
  听说,白枝城的炼药大赛中,出了一个天才小孩,看那脸那身板似乎只有五六岁,面向甚是可爱,他力大无穷,推起人来排山倒海,虽然熊了些,但是很讨人喜欢。
  另一位修者接口道,那个小孩惊才绝艳,那么小的年纪,在这场大赛中一炉炼出了九十六颗极品凝华丹,获得了炼药大赛第一名!
  众人听到这话,一双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队伍中的三个小孩,莫轻辰小身板一抖,紧紧地缩在莫盈的身边,花临胡吃海喝,寒烟面无表情。
  莫轻辰一看便知是没断奶的孩子,花临一看就是淘气的熊孩子,寒烟虽然看似正常,可跟着队伍的这几天中他极少说话,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看着……好像有病,名为自闭症。
  众人看了看几个孩子,飞鹰团的人继续说自己的。
  他们说,那个小孩在炼药大赛中得到的奖励是一颗聚灵丹。
  说到这个聚灵丹,众人一脸艳羡,包括莫二叔与莫三叔,以及飞鹰团的团长张雄英。
  飞鹰团有位修者叹息道:“一颗聚灵丹,是灾祸的根源。我听说,有一伙四十多人的土匪拦住了这群孩子,想要争夺。他们的结果,恐怕……”
  另一位修者道:“嘿,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回来的较晚,这个后续我听说了,我听说,这些小孩干净利落地把这一伙土匪全灭了!”
  有修者附和道:“我也听说了!”
  不知情的人纷纷发出惊叹声,有位修者道:“这年头的孩子们越来越强大,不能小觑了。”
  另一位修者看了三个小孩一眼,道:“不过,这也要分是哪个孩子,有些孩子强大,有些孩子就很弱。”
  他们在心中这样评价队伍中的三个小孩,一个是娘炮,一个是吃货,还有一个是自闭症的面瘫小孩。与这些孩子形成鲜明的对比,幻界中的那群妖孽小孩,武斗场一站成名的凶残的寒烟,为了绘制灵符以辟谷丹度日的花临,带领大批人马作战的宫水儿……还有,今日在白枝城留下惊人纪录的孩子……
  他们越想,越感觉队伍中的三个孩子简直弱爆了,他们不求这些孩子们为队伍做些什么,只求他们乖一些,不要到处乱跑,让他们无法休息一直寻人……
  简直就是三个小糟心货。
  莫青嗤笑一声,说道:“差不多的年纪,人家年幼的孩子就能拿个什么炼药大赛第一,而我们这里的孩子,呵呵……”
  手里抓着一块肉的莫轻辰忽然抬头,他目光疑惑地看了看莫青,又看了看花临和寒烟,以着软糯的声音说道:“可是,今日参加炼药大赛活得第一名的,是花花呀。”他说着,沾着油腻的小手指向了花临。
  
  第64章
  
  莫轻辰的声音不大,却也不小,足以让耳力好的修者听得清清楚楚。
  顿时,整个场地一片寂静,唯有柴火燃烧时的噼啪声响。
  他们顺着莫轻辰手指的方向,整齐划一的看向花临。
  花临见所有人都向自己看过来,他嘴里嚼着肉,含糊不清的点头承认道:“是啊,今日炼药大赛中的第一名就是我啊。”一句话说完,他将嘴里的肉咽进去,粉红色的舌头舔了舔嘴唇。
  花临忙着吃,咬字实在是不清,众人连猜带蒙的将模糊字音填上字,才将那一句话连贯了起来。
  花临是因为满嘴是肉,才咬字不清,可听在众人耳中却成了另一种意思,他们认为这个孩子是心虚,所以说话都这般模糊。
  换一个说法,能够炼出极品凝华丹的小孩背景绝对不会简单,这样的孩子怎么可能跟着小小的商行跑路?这简直不可思议。
  众人越想,越感觉这些孩子是在扯淡。
  会扯淡的原因不言而喻。这些日子以来,无论是莫家人,还是飞鹰团的人时不时会谈论幻界那些惊才绝艳的孩子们,与那些孩子相比,队伍中同龄的三个孩子简直就是渣。
  他们认为,这些孩子是不满了,也想受表扬,这才“机智”地说出谎话骗人。
  人比人气死人。幻界那些孩子聪明得很,队伍中的三个小孩却那么愚蠢,这样不着调的谎话也能说得出来,一戳就破好么?
  众人以不赞同的目光看向三个小孩。
  莫家两位长辈面色一沉,他们感觉莫轻辰的行为丢了他们的脸。
  可以不出色,可以技不如人,但是,怎么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撒谎?从小开始就这样,长大了还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