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修真之花世(281)

作者:红夜 时间:2020-08-15 07:29 标签:仙侠修真  逆袭  

  花临面色难看,万物镜的时效至多一个半时辰,而他的灵魂太强,怕是要支撑一个时辰也勉强,时间越往后,他的胜算便越少。
  再看真灵界,因为两人战斗波动太大,整个真灵界在摇摇欲坠。
  凌渊看向花临,声音清冷道:“你会输。”
  花临一双漂亮的眸子闪过一抹挣扎,他说:“在诸神界,他们一直都说我是神灵中的奇葩。”
  凌渊轻声“嗯”了一声,向花临发出的攻击却没有丝毫的手软,花临躲开凌渊的攻击,说道:“我很强。”
  凌渊道:“我一直都知道。”
  花临摇了摇头,道:“你不知道。”
  凌渊沉默。
  花临道:“你不知道,其实早在数万年前,我可以完全毁掉你那一半的灵魂的,只是当时的我不愿被天道所左右,我不愿付出,我不愿交换,我一直认为只有完整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凌渊眉头微皱,没有说话。
  花临能够感觉得到万物镜的效果在减弱,他的唇角溢出一丝鲜血,他说:“只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几万年过去,我却依旧要以这种方式与你战斗,事实证明,当初的我或许是错误的。”他露出一丝笑容,面色却越显苍白,那刚与他融合的半个灵魂被他硬生生的剥离出来化成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一句轻柔的话语从他口中传出,声音并不大,却清晰的传入了所有人的耳中。
  ——很公平,以我一半灵魂交换你另一半的灵魂,代价是永远消失,再无轮回。
  在花临的操控下,那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骤然盛放,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将凌渊完全吞噬。
  花临的灵魂很强,强过任何一位神灵,也就是因为太强,所以也是他最强大的武器。
  花临感觉头很疼,或者说是他的灵魂在哭泣,为那永远消失的灵魂而哭泣。
  隐隐约约间,他似乎听到了寒烟的哭泣声,父母亲的呼唤声,还有摄魂鼠吱吱叫的声音……
  他揉了揉泛疼的太阳穴,恍惚的想,他说了谎,如果是数万年前的他,绝对能够以半个灵魂交换凌渊当初的半个灵魂,因为那个时候的他是真正的神灵,而现在他只是伪神。完整交换是不可能的,只能以自毁的方式让凌渊这半个灵魂进入沉眠中。
  花临回想之前遇见的凌渊,那个凌渊为人其实挺不错的,只是后来,他应该是遭受到了另一半灵魂的干扰,所以才会变得如此嗜血吧?
  花临将凌渊沉睡的灵魂封印好妥善收起,认为现在这个结果其实也挺不错的。他想,他要将这半个灵魂好好收起,然后等哪天变得强大了,他要将诸神界那个本体毁掉,如此一来,这半个灵魂或许能够重见天日,就当报了当时他刚走出冰王界时凌渊不杀他的人情。
  花临疲惫的从半空中下落,就见寒烟漂亮的眸子氤氲一片,看着自己的目光中有着心疼和不赞同。
  花临走到寒烟的身边,亲了亲他的脸颊。
  寒烟握住花临的手,也亲了亲他的脸颊。
  花临想了想,在寒烟的唇瓣上蹭了蹭。
  寒烟捏了捏花临的手,也在花临的唇瓣上蹭了蹭。
  寒烟说:“你那一半的灵魂,真的永远消失了吗?”
  花临沉默了一下,点点头道:“嗯,不过,没关系的。”他露出一抹清浅的笑容,说道:“等我变强了,又或者是等你变强了,成为超越神灵的存在,我们就能够进入时空中寻回我那一半的灵魂,不止是我那一半灵魂,还有我的外公,你的父亲……”他顿了一下,又说:“我坚信,我们能够做到。”
  寒烟握紧花临的手,“嗯”了一声,道:“我们一定能够做到!”
  花临回握住寒烟的手。
  整个大地在颤动,活下来的修者发出恐惧的呼喊,有人大声道:“刚才那一场战斗毁了真灵界的核心,真灵界要毁灭了,我们该怎么办!?”
  众修者乱成一团。
  寒烟道:“即使真灵界消失,我们也要永远在一起。”
  花临“嗯”了一声,他道:“万物境的效果还没有完全消失,我可以打通一条通往诸神界的临时通路。”
  寒烟道:“无论是哪里,我们一起走。”
  花临应了一声“好”。
  花临运转灵诀,抽取出真灵界所有的残余精华,在万物镜碎裂时,成功凝聚出了一条由界之精华凝聚出的光路。
  真灵界加速损毁,所有活下来的修者本能的爬上了那一条如同天梯一般的光道之上,有修者询问:“这条路的末端通向哪里?”
  花临略显一丝稚气的声音传入众修者耳中:“诸神界。”
  那些踏上光路上的修者们惊呼出声:“诸神界?传说中的诸神界!?”
  花临与寒烟手牵手,相互一笑,迈出了前往另一个世界的步伐。
  忽然,一直沉寂于花临丹田中的浴火之蛋忽然破壳,一道嘹亮的鸣叫声回荡于光路之中。
  -----正文完结------
  
  第175章 番外一
  
  这是一条极长,仿佛没有终点的光路。
  在这条光路上诸多修者在前行,他们已经走了很久很久,可是没人放弃,也没人休息。
  他们知道,在路的尽头是众修者心中的修炼圣地——诸神界。为了能够早一步达到那传说中的世界,所有人都在以最快的速度登上通往未知世界的台阶。
  最初的时候,这条路很好走,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感觉到了一股排斥力,这是一大世界的排斥。他们并非诸神界原住民,更非破碎虚空踏入诸神界,理应遭到排挤,不过在光路的作用下,这种排斥已经被降低到了最低。
  修者队伍的最末端,花临和寒烟手牵手前进。
  花临墨黑的头发上趴着一只眼睛都睁不开的幼鸟,寒烟的头上趴着一只闭着眼睛的小白鼠。
  小白鼠揪住寒烟一缕墨发荡了荡,荡到了花临的头发上,花临头上闭着眼睛的幼鸟拍了拍小翅膀,小白鼠跳回了寒烟的发上,一双墨黑的眸子睁开,直勾勾地盯着那只还睁不开眼睛的幼鸟。
  蓦地,幼鸟忽然睁开了眼睛,它扇了扇幼小的翅膀,一团火焰虚影完全包裹住了花临和寒烟。
  光路周遭裂开了一道道缝隙,他们遇到了虚空风暴,光路上的修者们纷纷惊呼出声,从储物空间中取出各种法宝进行抵挡,同时以最快的速度朝着路的尽头跑去。
  虚空风暴的威力很大,光路被分成了数段,有些甚至被裂缝吞噬。
  火焰屏障为花临和寒烟抵挡住了迎面而来的风暴,屏障破裂,下一刻,又有一层火焰屏障包裹住了两个孩子。
  两人对看一眼,他们的手握紧,踩在被切成碎片的光路碎片上一路前进。
  忽然,一道巨大的裂缝在花临和寒烟正上方忽然出现,小白鼠紧紧揪住寒烟的一缕黑发,黑发飘扬,在小白鼠被吸入空间裂缝的那一刹那,被寒烟一把抓住。
  幼鸟拍动翅膀,主动飞向裂缝,周遭温度骤然高升,炙热的火焰席卷一片天地,仿佛要燃烧那一片虚空裂缝。
  裂缝的吞噬之力出现短暂的凝滞,但是下一刻,裂缝再度变大,吞噬了这一片火海,幼鸟再次扇动翅膀,火焰大盛,空间因炙热而扭曲,裂缝没能吞噬幼鸟,却依旧在持续扩大。
  幼鸟鸣叫了一声,重新飞回了花临的发上。
  花临眉头微皱道:“这是诸神界的排斥。”
  诸神界是一片土地,每承载一个人都是一种负担,天赋越强,负重越大,诸神界自然会排斥外来生物,天赋越强的修者遭到的排斥也越多。毫无疑问,在这次大迁移之中,花临和寒烟的天赋是最强的,两人遭到的排斥之力自然也是最强的。
  花临和寒烟同时展开了界域,但是他们现在的力量对上诸神界的排斥力却是极为渺小的。
  两人躲避开一个又一个忽然出现的裂缝,向上攀登,蓦地,一场风暴席卷而来,吞噬了两个人外加一直小鸟一直小鼠。
  幼鸟扇动翅膀,炽热火焰燃烧,小白鼠睁开墨色的眸子,暴动的虚空风暴有短暂的凝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