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修真之花世(135)

作者:红夜 时间:2020-08-15 07:29 标签:仙侠修真  逆袭  

  寒烟将冰髓炼化后,整个冰雪宫殿的温度在回升。
  冰雪在融化。
  距离冰雪宫殿入口一千米以外的雪猴看起来蔫蔫的,似乎是不习惯回升的气温。
  两个小孩退出幻界,绕着冰雪宫殿走了一圈,或许过不了多久,少了冰髓的这里会被融化成一滩水。他们要在此之前离开这里。
  空间穿梭灵符可以瞬息万里,两个小孩第一次传送到这里时属于随机传送,现如今,他们已经完全迷失了方向。
  花临道:“我这里还有一张空间穿梭灵符,与之前一般,只能选择随机传送了。”
  寒烟点头。
  两个小孩抱在一起,花临将灵符引燃,下一刻,两个小孩便消失在了冰雪宫殿,出现在了一片丛林中,入眼的便是一头露出獠牙流着唾液的一头巨大的棕熊,看棕熊的威压,已经达到了汇灵后期。
  寒烟面无表情,右手食指朝着巨大的棕熊指了一下,一抹冰蓝之色顺着棕熊的足底蔓延,转眼,棕熊冻结成了冰雕。
  寒烟走上前,一把敲碎冰雕,从中找出了一颗妖核,递给了花临。
  花临接过,将妖核收入了储物腰带中。妖核的用法很多,一方面可以炼药,也可以用在炼器之上,最长用的方向是悟道。
  绝大多数妖兽生命长于人类,他们活得越久,感受的天地之气越多,很多妖兽一声的感悟便融入在了妖核之中,在大宗门,便有将妖核之中的感悟抽离而出悟道的功法。当然,这点不仅仅是针对妖兽的妖核,就是修者的道之珠也有同样的功效。
  寒烟仰头看了看太阳,选定了路线图。
  他们越是往前走,碰到的妖兽越弱,想来他们是朝着山脉的外围走去。
  因缘巧合,在路经一地时,两个小孩看到了一片茂密的暗红花海,密密麻麻的暗红花海,若非对药材有一定的研究,很难辨清这些暗红花的年份。
  花临四处打量了一下,将储物腰带中种有暗红花的盆栽取了出来,将这一株暗红花移植到了较为隐蔽的角落。
  寒烟蹲下身,询问:“这朵暗红花,有什么特别的吗?”
  花临挖土的动作顿了一下,说道:“……花草是最难修炼的,这一株暗红花似乎有些特别,好像,有灵。”
  寒烟眸中闪过一抹疑惑,他问道:“你知道?”
  花临眨了眨眼,将暗红花移植进去,说道:“其实,我也不是很确定。”
  寒烟:“……”
  花临将暗红花种下后,食指轻点了一下它的花骨朵,以稚嫩的声音说道:“愿你化灵。”语毕,他站起身,与寒烟一同离开了这片花海。
  他们并没有看到,那一株暗红花不到花时却绽放了开来,红黑相交,美得炫目,它随风摇曳了几下,绽放的花瓣便再次收拢,变成了花骨朵。
  三天后,两个小孩终于在这里遇到了第一批狩猎队伍。
  狩猎队伍进入妖灵山脉已有一个月,他们已经猎好了足够的猎物,决定回城。
  回城的路上他们见到两个小孩,在心底的一丝恻隐之心下,便决定带上两个孩子一起回城。如果遇到危险,尽力保护就好,实在不行,那就只能遗弃了。
  回城的路上,花临将地图拿到狩猎小组的队长面前,询问:“我们这是哪里。”
  全队长看着地图指了一个方向,道:“我们在这里。”
  两个小孩看着地图愣住了,也算是巧合,他们距离沐阳城竟如此之近。
  路上,有几个队员凑在一起,说起了近日沐阳城发生的事。
  他们口中的怨言极多,说是要放弃沐阳城,去别的城镇讨生活了。在沐阳城,这日子,越来越难过了。
  流云宗与药神宫结盟,攻占了真灵大陆大大小小的城镇,沐阳城便是其中之一。
  这三个月,白老爷子为表忠心,召集了大量的人马,为药神宫办事,带领一群人攻占了两个城市,前几日刚回到沐阳城。
  “听说,他这次回来,是为了迎娶沐阳城第一美女。”
  ……
  七日后,两个小孩跟着狩猎队伍去了沐阳城。
  一般,每个城市都有入城费,真灵大陆三大主城成人两块下品晶石,孩童一块下品晶石。而其他的城市入城费则至少便宜一半,甚至是全免。
  结果,当两个小孩跟着队伍要进入沐阳城时,不分大小,每个人需要交出十块下品晶石的入城费。
  狩猎小队的全队长对两个小孩道:“你们要是有晶石,就拿出来,如果没有,你们告诉我你们是哪一户的人家,我去找你们的父母。”
  花临道了一声“谢谢”,在全队长诧异的目光中从小布袋中拿出了二十块下品晶石,交了入城费。
  两个小孩进入沐阳城后,便与狩猎小队分开了。
  全队长刚回到家中,妻子便说,他们家收到了白老爷子送来的请帖。
  现如今,白老爷子统领整个沐阳城,为了不被针对,这个婚礼他肯定是要参加的。
  他叹了一口气,与几个兄弟将这次狩的物品出售,去商街挑选贺礼,太贵的舍不得,便宜的会遭小气的白老爷子的惦记。他狠狠心,终是补了不少存款购买了一件上品法器。这件法器于他而言价值连城,可是哪怕是如此,对白老爷子而言依旧入不了眼。
  另一端。
  两个小孩与狩猎小队分开后,寒烟双手握紧成拳,道:“我想屠城。”因为,这个城背叛了东景府。
  花临看向寒烟,沉默了一下,道:“不屠城,灭掉白府,我陪你。”
  
  第72章
  
  两个小孩询问路人,一路走去了白府。
  白府位于沐阳城最为繁华的区域,占地宽广,一番维修后的白府看起来奢华而精致。
  白府大门前停了不少马车,纷纷有人带着贺礼进入白府,两个小孩进入人群中,一同步入白府,并没有遭到守门的护卫阻拦。他们只当这两个小孩是跟随父母一同来的。
  两个小孩跟着人流,顺着青石小路向前走,正巧看到了狩猎小队的队长将礼物交给白府管事,结果遭到了白府管事的白眼,显然是对他们的礼物看不上眼。
  全队长忍住心中的怒气,脸上堆出一个好脾气的笑容。他目光一闪,见到两个小孩,朝着两个小孩点了点头。
  两个小孩也向全队长点了点头,顺着人流步入了厅堂。
  厅堂中,白老爷子一张老脸笑成了菊花,跟着道喜的人寒暄。
  白老爷子的旁边是身穿一袭喜庆红衣的莫青,她本就漂亮的脸被妆点的更为精致,只是双瞳看起来绝望而悲伤。
  莫青看向那一扇门外,要是能走出这一扇门,那该多好?
  蓦地,莫青瞳孔收缩了一下,她看到了两个孩子,那熟悉的两个孩子。
  莫青一双绝望的双瞳中染上一丝希望,她下意识地甩开了白老爷子握住她细嫩白皙的手的枯老手掌,步履踉跄的走到了两个小孩的面前。
  作为沐阳城第一美女,年轻貌美的莫青比之位高权重的白老爷子要更为吸引人,众人的目光下意识的追随着莫青。
  白老爷子一双浑浊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眼中有着一抹怒气。
  两个小孩停下迈动的步子,仰头看向莫青。
  莫青双唇蠕动了一下,在所有人惊诧的目光中,她跪了下来。
  莫青颤抖着声音说:“救我。”求求你们,救我。
  整个厅堂死一般的寂静。
  众人为莫青那句“救我”弄得心下一惊,看着她的目光中充满了怜悯。这个傻姑娘怎就不死心呢?现在的情况,谁能救得了她?
  更何况,是向两个五六岁的小孩求救?她傻了吧?这么小的两个孩子能做什么?给她当儿子吗?
  白老爷子迈步向前,阴狠的目光瞥了眼两个小孩,看向莫青,说道:“莫青,你认为这两个孩子可以救你?”他的声音干枯而沙哑,听着极为难听。
  莫青垂下头,不说话。
  白老爷子目光一转,看向两个小孩,说道:“我没有找你们就算了,没想到你们竟然敢找上门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