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修真之花世(32)

作者:红夜 时间:2020-08-15 07:29 标签:仙侠修真  逆袭  

  眼前女子极为漂亮,白皙的肌肤,如远山的黛眉,如水的眸子,嫣红的嘴唇……
  张老师在景兰学府任教二十多年,见过许多的人,却无一人的容貌能比得上眼前的女子。
  张老师并没有见过眼前的人,却轻易地猜出了她的身份,蓝如月,真灵大陆数一数二的绝世美女,现东景府二殿主夫人,花临的母亲。
  张老师眼中闪过一抹悲痛,说道:“很抱歉,花夫人,我并没能保护好您的孩子。”
  蓝如月面色瞬间变得苍白,她的身子踉跄了一下,双手握紧成拳,说道:“你说什么?”
  张老师道:“很抱歉,我没能保护好花临。”
  不等蓝如月说话,此时,几位得到张老师入城消息的东景府其他几位老师纷纷赶到了城门口,其中一位年纪较大的男子皱眉询问道:“十班的孩子们呢?怎么没有一个人出来?”
  张老师轻叹了一口气,说道:“他们遇到了摄魂鼠。”
  “摄魂鼠”三字一出口,众人惊呼出声。
  张老师寥寥数语,便将事情的发展与经过说了出来,说到花临为了让其他的小伙伴们逃亡,独自一人带着摄魂鼠离开时,众人不由动容。
  有位女老师询问:“他是向着什么方向逃的?”
  蓝如月道:“他是向着妖灵山脉的方向逃的,是吗?”
  张老师点头。
  蓝如月咬住嘴唇,说:“我就知道。”明明,向着出口处逃,能更快的遇到救援,有更多的生还率……可是,那个孩子依旧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最艰难的道路。
  因为,他要为小伙伴们挑选最为安全的道路。
  人人都说,小孩子是最无情的,因为不懂,可是很多时候,小孩子又是最果决的,因为,他们太小,小得甚至不大清楚即将面对的是什么。
  蓝如月有时会想,她与花沉逸或许将花临教的太好了。
  她有些后悔了。这世上,有什么比自己的孩子更重要?别人怎样都无所谓,她只在乎自己的孩子。
  蓝如月的眼眶微湿,向着环妖城通往妖灵山脉的城门口走去。
  张老师连忙叫住她,道:“花夫人,您不能去,您即便去了,也救不了他……”反而会遭难。
  蓝如月回头看了眼张老师,轻声说:“我会将他带出来。”话落,她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这里。
  众老师们心下轻叹,他们不相信蓝如月能够在鼠群中救出花临,她去了,只是白白去死而已,因为,她太弱。
  真灵大陆分三大域,分别由三大宗门所统领,药神宫为当之无愧的真灵大陆第一宗门,所统领的花神域面积比之东景域与安盛域合起来还要大,更是因为垄断了炼药业,强者无数。故此,器神宗与东景府以防被吞并,两大宗门关系极好,每隔两三百年,便会进行一次联姻。
  按照往年规定,十年前,器神宗宗主之女曲云芝将会嫁入东景府。
  曲云芝为器神宗宗主之女,蓝如月则是器神宗大长老之女,伦身份、地位,两人都是器神宗最为尊贵的。若说容貌,两人均是真灵大陆数一数二的美女,甚至有人说,两人是真灵大陆并列的第一美女。不过,暗中却有不少人说,蓝如月的美更胜一筹。
  曲云芝性烈如火,如带刺玫瑰,蓝如月性如温水,温柔婉约柔美动人。
  十年前,曲云芝是器神宗出了名的天才,而蓝如月则是出了名的花瓶美人。
  曲云芝不仅容貌好,修炼天赋亦是极佳,同时炼器天赋也是宗门年轻一辈之中的第一人,反观蓝如月,空有一张美貌,其他无一丝可取之处。
  因曲云芝绝好的资质,器神宗特意为联姻事件开了一场长老会。
  长老会中,诸多长老发言,曲云芝为器神宗千年来难得一遇的天才,她不能嫁。
  曲云芝不能嫁,那么,能嫁的便只有与曲云芝身份同样尊贵的蓝如月了。
  就这般,蓝如月嫁入了东景府,同一年,曲云芝嫁给了器神宗掌门弟子。五年后,蓝如月有了花临。也算是巧合,曲云芝在同一年生下了儿子,取名曲淮语。
  蓝如月在初入东景府时并不好,遭到了不少爱慕花沉逸的女子的各种挑衅,可她性子淡然恬静,始终没有与人发生过正面争执。
  不久,整个东景府便流传着这么一则消息,蓝如月胆小怕事,天赋差实力弱,唯一的可取之处只有一张脸。
  她嫁入东景府,犹如大海中的一滴水,没有掀起一丝波澜。
  十年的时间过去了。
  相反蓝如月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的生活,曲云芝修真之路极为平顺,水到渠成突破到了汇灵中期、汇灵后期,前不久,已然突破至御灵期。
  而曲云芝的孩子,曲淮语更是在这一年的血脉测试中测出了高级上等的血脉天赋。
  曲云芝与蓝如月出身同一宗门,身份同样尊贵,容貌更是并列的第一美人,不由有人将她们拿出对比一番,更甚者,有人将曲淮语与花临对比一番。
  根据他们的对比,除了脸,蓝如月样样不如曲云芝,特别是他的孩子,无之血脉的花临。
  有消息传出,在曲淮语血脉测试结果出来后,器神宗有长老曾说:幸好,当初嫁入东景府的如月。云芝,还有淮语可是我们器神宗的未来。
  对于蓝如月,众人对她的认知是,容貌漂亮,性情温婉,特点是懦弱胆小。
  蓝如月离开后,一位女老师忽然问道:“你们知道花夫人的境界吗?”
  张老师说道:“花夫人应该是修炼了特殊的功法,收敛住了气息。”修者修真,不同境界会发出不同的波动,修者很容易便能判断出他人的修为境界。
  女老师疑惑:“花夫人为何要这么做?”
  众人沉默,一位老师说道:“可能是为了面子吧。”
  “面子?”
  “器神宗的曲云芝已经是御灵期强者了,而花夫人,或许还停留在炼灵期。”
  众人闻言深有同感,这便解释了蓝如月为何要收敛住自己的修为。
  那位女老师道:“她那么弱,我们……”
  不等这位女老师说完,那位年长的老师便道:“怎么保护?面对鼠潮,而且是因摄魂鼠而展开的鼠潮,我们能做什么?”
  哪怕是御灵期的强者面对鼠潮都有陨落的危险,更何况是他们?
  
  第18章
  
  真灵大陆通用的通讯方式为幻界传讯。
  幻界,这是一个以精神体连接的世界,它有自己的规则,仿佛另一个小世界,可以让现实世界远在天涯两端的人彼此交流。
  进入幻界的方式很简单,只要运转幻灵决,便可进入幻界。
  张老师没有参与众老师的交谈,而是盘膝而坐,运转幻灵决,进入幻界。
  现实世界分三大势力,幻界同样有三大势力,除了三大势力外,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势力,比起现实世界,幻界身为虚拟世界,比起现实世界的势力分布更为复杂,每日有无数小势力被毁灭,同样有无数的小势力兴起,每一个势力只要交纳一定的幻界流通币,便可在中央宫殿得到势力附属地,掌管这一片地域,势力人数越多,可购买的面积更大。
  张老师身为景兰学府的教师,很自然的加入了东景府在幻界的势力,他进入势力附属地,通过一层层的通传,终于见到了花沉逸。
  花沉逸是东景府二殿主,张老师并非第一次见到花沉逸,却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心下惊叹,花沉生得好,可更令人惊艳的是他的气质,如神祗般出尘的气质,给人一种高不可攀的感觉。
  张老师不敢直视花沉逸,心跳有些加速,他低下头,将花临的事说了出来。
  花沉逸的瞳孔猛然收缩了一下,俊美的容颜中染上一层寒霜。
  张老师又道:“花夫人,花夫人也进入了妖灵山脉……”
  花沉逸垂下眼睫,遮掩住了眸中的情绪,道:“她,进入了妖灵山脉?”
  张老师点头。
  花沉逸宛若自言自语一般,轻声道:“还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