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11)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天才的我怎么会被这点小困难打败?
  我试了几次,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拿法,在脑海中仔细演示了几遍,深吸一口气,一跃而起。
  手里剑之术,讲究时机,技巧,手法,就连最细微的地方都不能有任何疏忽。
  我闭上眼睛,感受着风向,心里飞快闪过鼬告诉我的技巧。
  注意风向,投掷苦无时不能用蛮力,而是巧妙运用手腕的力量,顺风而行。还要注重时机,不能慌张,想要射进死角,一定要注意扔苦无的顺序,和第一把苦无的角度,只有基础不错,第二把苦无才能在空中完成精准的碰撞。
  不要太去关注靶子的位置和遮挡物,有些东西,不需要去看,只要自己的计算没有出错,就一定会命中。
  就是现在!
  我猛地掷出苦无,锋利的暗器破空而去。在反身下落的时候,我又抽出苦无,这次扔出苦无的力道更快更猛,一下便追上之前仍在半空的苦无,发出清脆的碰撞声,暗器的轨迹被改变,飞向了本来不可能到达的地方。
  咦?鼬?
  余光忽然在场地边缘瞟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一愣,差点忘了自己还在空中,还好有惊无险地落了地。
  没心思去管那个家伙,我连忙查看自己的成果,那些比较明显的靶子都正中靶心,而藏在石头后的靶子却只堪堪打在了边缘,至于树后的那个就更惨了,不仅没有打中靶子,连那支苦无都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我还以为至少能打中树呢,结果还是没有找对角度。
  这样的结果本来就够郁闷了,还被某个家伙看到!我心里憋闷,只当做没有看见某人,埋头在靶子附近寻找失踪的苦无。
  “佐助?”
  一支苦无出现在眼前。
  我寻着那只拿着苦无的手一路往上去,果不其然看到了鼬。偏偏他还无知无觉地笑着,眼中带着赞赏和期许:“佐助,你好厉害啊,只差一点就全中了呢。”
  ……
  我的脸彻底黑了。
  因为糟糕的训练被人看到,回去的一路上我都臭着脸不说话。
  但鼬却好像根本没察觉我的抗拒一样,执意背着我,穿过大街小巷。他零零碎碎地说着出任务发生的趣事,我打定主意不理这个家伙,心不在焉地东张西望。
  在路过警卫部大楼时,鼬和我一起抬头看了看大楼上那个包含了宇智波家徽的标志,忽然说:“佐助,说起来明天你就要去上学了呢。”
  我愣住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惊愕地问:“你说什么?”
  “去上学。”鼬平静地说。
  “怎么可能……”我可是木叶众所周知的痴呆儿童!
  我硬生生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虽然事实如此,但这话让我自己说出来怎么想都有些怪异。
  我竟然要去上学了?……小学?!
  鼬说的上学,显然不会是什么普通人的学校,也不是智障儿童学校,而是木叶的忍者培训基地。
  谁不知道去上学就是成了忍者预备役,是木叶村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一个刚出生就被诊断脑子出了问题的人,没有任何人对我抱有期望,怎么可能让我去忍者学校?
  不对……还是有一个人的。
  有一个傻白甜,一直把我当成这个世界上最聪明最优秀的弟弟。
  我忽然间意识到了促成我上学的幕后黑手是谁,脸色一时变得有些古怪。
  也许是我脱口而出的话暴露了太多信息,鼬转过头来看我,问道:“佐助不想去上学吗?”
  当然不想!我为什么要去上小学?!和一群小屁孩混在一起?!光是鼬这一个小屁孩我都受够了!
  这次绝对不能再被鼬蛊惑了!
  ……可恶,为什么要用“再”?
  我坚定地摇摇头。
  “为什么?”鼬看着我,微微皱起眉,像是疑惑,又像是因为别的什么。
  有什么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去上学?奇怪!
  我本来想糊弄过去,但在鼬的坚持下,只好泄气地说:“因为很无聊啊。”
  仿佛是被我这个幼稚的回答逗笑了,鼬笑了笑,又把头转回去,继续向前走:“不可以任性,到了上学的年龄,都必须去上学哦。”
  又被当成小孩子哄了……
  我无力地趴在鼬的背上,晃荡着两条小短腿。
  到底是谁任性啊?
  这根本不是年龄到了的问题吧?怎么看,我都不可能达到入学标准。别说忍者学校了,就是普通的学校,又有哪家会招收智力有问题,三岁才会说话,整天发呆的白痴?我又不是不知道木叶里关于我的流言,毕竟天才兄长和白痴弟弟的对比太过强烈,戏剧化到没人能抵抗八卦的诱惑。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去学校。就连父母也没有让我上学的打算,他们对我的要求仍然停留在每天乖乖待在家里,不闯祸,不把自己弄伤的水平。
  即使到了现在,我出门不迷路,在家帮妈妈做点简单家务都会引来阵阵夸赞。虽然名义上我有跟着鼬修行,但在父母看来,我只是在后山贪玩,跟着鼬胡闹罢了。——只是鼬格外地宠溺着我,才愿意陪我玩“一起修行”的游戏。
  可是,鼬到底是怎样才能平静地说出“明天该上学了”这种话的?一副理所当然,稀松平常的样子!
  反而显得我大惊小怪了。
  鼬当然不会骗我。而且以他固执的性格,说要让我“明天上学”,就算明天学校大门紧闭,他也能把我从窗户里塞进去。
  唔,不会吧……难道明天鼬打算把我直接放在教室的椅子上,再用胶水粘起来,以达到“就算大家不同意,也一定让弟弟待在学校”的目的?
  说起来,鼬的反应也很奇怪,并不是像惊喜那样告诉我“佐助,你明天可以上学了!”,而是像说一件在寻常不过的事情一样说“你明天就要上学了呢。”
  他好像从来都没把我当成白痴——虽然我本来就不是!而且,鼬还有一些奇怪的固有观念,比如哥哥一定要背弟弟,回家一定要大手拉小手,以及……到了规定年龄就要上学。
  所以,鼬就这样正常地要把我送进忍者学校。
  他怎么做到的呢?
  就算是大名鼎鼎的天才,宇智波家的长子,也不可能让木叶破例录取一个白痴。
  鼬他到底……做了什么?
  想到这里,我连腿都忘记晃了,仔细盘算着鼬到底是怎样打动木叶高层的。其实鼬说话未必没有分量,因为他的实力,是所有人都看重的资本,更何况他背后还站着宇智波名门。
  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
  ——用宇智波一族的人情,再加上鼬的实力,换来一个让白痴幼子进入学校玩玩的机会。
  春日的风有些微凉,但太阳照在身上,却带着暖洋洋的味道。
  天很蓝,白云悠然飘过,遮挡了阳光。
  我沉默下来,鼬也没有再说话。
  一路回家,父亲正站在门口,似乎听到了声音,抬起头来望向我们。
  ……是啊,让我破例入学,鼬一个人不够。
  还有宇智波一族的族长大人。
  作者有话要说:  《傲娇观察手册-佐助特辑》
  1.学一下鼬的绝技吧↖(^ω^)↗~唔,我绝对不是崇拜他觉得他厉害!——→可恶!被鼬看到了!不开心!o(︶︿︶)o——→坚决不理他!摆臭脸(╰_╯)#——→咦?什么?要上学了?快给我讲讲吧~鼬~(⊙v⊙)
  于是,说好的不理他呢?←←
  2.绝对不上学o(︶︿︶)o——→就不上!o(︶︿︶)o——→不管鼬你怎么说我都不会去上小学的!o(︶︿︶)o——————(脑补中……)————(自己说服自己中……)——————→唔,好像不得不去了哎(⊙_⊙)
  于是,说好的不会被鼬蛊惑呢?鼬还没说你就先把自己说服了呀!(╰_╯)#
  以及,大鼬哥的良苦用心啊。
  #尽管所有人都说你是笨蛋,但我依然相信你是最聪明最厉害的弟弟!#
  #你和所有孩子一样,应该享受相同的童年,你应该去上学。#
  #不能让弟弟发现自己和别人的不同,他只要生活得天真快乐就够了#
  所以,鼬表现得很寻常,是因为他不想让佐助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在佐助的世界里,没有“白痴”,没有“不能上学”,仅仅是和大家一样正常地去上学就够了。
  然而……鼬你多虑了,你家弟弟不仅没能感受到你的用心,还骂你有病呢~~\(≧▽≦)/~


第13章 对峙
  春日的风和煦又温暖,徐徐吹过庭院,在矮树丛中发出沙沙的声响。一只野猫“喵”的一声跳到屋檐上,喀拉喀拉地扒着瓦片,很快又几下跳跃,消失不见。
  挂在游廊上的风铃叮当作响,那细碎的声音,仿佛融化进了风里。
  父亲似乎有什么事要宣布,表情严肃,我和鼬老老实实跪坐在父亲面前。
  鼬向父亲简单汇报了之前的任务,他极其出色地完成了好几个高难度任务,这样的成绩在全村都找不出几个,但他却说得轻描淡写,刻板得就如同在读一篇枯燥的报告。
  这和刚才他主动和我聊天时的神情截然不同,那时候的他很放松,絮絮叨叨地说一些琐事,包括在其他国家的见闻,又或是同伴做的蠢事。我无数次在心里吐槽他是话唠,却没想到他对着父亲时是这样一副言简意赅,公事公办的态度。
  我端坐在那里,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实际上在心里琢磨修行时那几处死角靶子的位置。
  鼬说到了年初进行的一场任务,他们小队六人在雷之国遭到伏击,关键时刻同伴背叛,其余五人全灭,只有鼬一个人身受重伤,勉强回到木叶。
  所有人都对鼬那次的表现大加赞扬,因为即使在那种极端情况下,鼬依然优秀地保证了任务的完成。
  但是我却知道,鼬所做的不仅仅是汇报的那样。他们小队里背叛的那个同伴并非死于伏击混战中,而是鼬拖着重伤的身体,在那之后千里追踪,直至将那名同伴击杀。
  尽管那个同伴的背叛是由于家人受到胁迫,但鼬依然毫不犹豫地追杀他。并不是鼬遭到了背叛黑化,相反,他十分冷静,冷静到在那个生死攸关的时刻想了很多,甚至想到了背叛的同伴可能泄露的木叶情报。他不能让知道重要情报的同伴活着,所以拼命杀了对方。
  鼬完成任务归来的那个晚上,没有去医院,而是独自回家处理伤口。
  那天父母在族中开会,彻夜未归。
  而我,对着鼬的一身伤口默然无语。他背后一刀深可见骨,整个后背都被起爆符炸得坑坑洼洼,无数破碎的石子砂砾镶嵌其中。我给他挑了一个晚上的石子,差点成了宇智波一族中第一个得老花眼的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