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90)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大蛇丸被研究上的进展冲昏了头脑,当他清醒过来后,新建起来的基地就又恢复了我说吃番茄就绝不吃黄瓜的和谐状态。就和那次鼬的事件一样,大蛇丸体贴地不再让我使用写轮眼,有关我眼睛的研究强行中断。
  但我们都知道,还是有什么改变了。
  我随便领了一个任务就离开了基地,一路北上。
  ……当然,身后跟着一坨甩也甩不掉的果冻。
  这个果冻话唠,自来熟,思维跳脱,脑子里缺根筋。一路上叽叽喳喳地跟着我,短短几天简直比我一辈子说的话都多,而且格外喜欢找事,路上被人不小心撞了一下抡起拳头就揍,被制止了也要吵一架出气,看到冷饮店能进去坐一下午,吃的冰淇淋能摆满整个桌子。
  我五天就能赶完的路程,有了他以后延长到了十五天。
  果冻就是果冻,耐久度不高。他的耐力不够,走一段路他就叫着要休息,一屁股坐到地上非要喝点饮料才愿意继续,如果半途见到河流之类有水的地方,一定要进去扑腾一圈才开心。
  而且,果冻的问题非常多,堪称十万个为什么。
  从“佐助,这里好像不是任务的方向吧?”“佐助,你要去哪里?”“佐助,你要做什么?”到“佐助,这是哪里?”,再到“佐助,你为什么不说话?”“佐助,你为什么不理我?”“佐助,你为什么都不笑一笑啊?”
  “如果想跟着我,那就不要问问题!”
  这是我对他下达的第一个命令。
  之后我又下达了一系列诸如“闭嘴!”“别废话!”之类的命令,我的耳边终于清净了。
  直到我站在了北方据点的门口,水月才一副刚刚反应过来的样子,好奇道:“佐助,这是北方据点吧?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郁卒地看了水月一眼。
  是的,实际上我的命令并没有什么用,清净只是相对而言,十万个为什么仍然是十万个为什么。
  北方据点在大蛇丸的研究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是大蛇丸集中进行活体实验的地方。而且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这里有一个最关键的实验体。
  拆掉一半基地怎么足以发泄我差一点躺上手术台被做成切片的愤怒。所以,要拆就拆最重要的那个。
  北方据点是大海中的一个孤岛,对外联络不便,只要我小心一点,就可以完全封锁消息,神不知鬼不觉地拆掉它。
  “佐助大人……”据点看守迎了出来,他显然认出了我,额头上冒着冷汗,战战兢兢地问,“是大蛇丸大人有什么吩咐吗?”
  “噗……”水月扑哧一下笑了出来,凑到我耳边小声说,“喂,佐助,他好像很怕你啊。”
  说到这点我也很奇怪,在基地里敢和我交手的人越来越少,以前我天天吃番茄烤肉还有人抱怨,现在我不说大家就自动自觉地为我准备了我喜欢的东西,走到哪里都有人让路,不是满脸憧憬就是畏惧退缩。
  这让我很怀疑,自己在大蛇丸手下里是什么形象。
  我看了看笑嘻嘻的水月。
  当然,最奇怪的是这个家伙吧?
  我想不通为什么他明明获得了自由却不离开,整天在我这里蹭吃蹭喝蹭睡。而整个基地的人也都对他视而不见,好像他整天跟着我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一样。
  他每天睡在我的浴缸里真的很正常吗?
  就算大蛇丸好像把他的所有权交给了我,但这是个人,又不是宠物,为什么所有人都默认我要养这么一只宠物啊?
  人权呢?
  这又不是养在我床头的小金鱼!
  北方据点的实际情况远比资料上写的还要严峻,太多人接受了人体改造发生异变,狂暴的力量充斥在每一个角落。在这里,除了冷酷无情的看守,就是锁在巨大监牢之中的实验体,他们要忍受着身体变化产生的痛苦,也要压抑着残暴的杀意。偶尔有实验体实在无法控制,便突然像是变了一个人,理智全无,化身怪物哈哈大笑着疯狂杀戮。
  鲜血从牢笼一直流淌出来,在走廊中蜿蜒,来到了我的脚边。
  我不由得停下脚步。
  凄惨的叫声与肉体击打声在据点中不断回响,但看守却习以为常。
  我看向那片声音嘈杂的地方,牢笼深处,那个变成怪物的人正狂暴地进攻着,甚至一拳一拳地击打用钢板制成的墙壁,好像不知疼痛。
  那种邪恶的查克拉有些熟悉,正是大蛇丸咒印的力量。
  我猛地抬手,雷电轰鸣着蔓延过去,刹那间将整个监牢中的人全部击昏。那个异变的实验体昏迷过去,咒印的力量缓缓消退,他又恢复了人类的面貌。
  不等看守反应过来,我便施展幻术控制住了他,在据点中畅通无阻,然后集合了所有警卫,让他们全都陷入沉睡。
  做完这些,水月看着一地昏睡的人,“啧啧”称奇:“佐助,你的能力还真好用。不过,你到底想要干什么?难道是……”水月看了我一会儿,突然跑到我面前,张开双臂,大声说,“占领北方据点!”
  ……
  只是心情不太好想找个人打架而已。基地里没有愿意和我打,那我就只好出来找人打了。据说那个叫重吾的实验体很强。
  不过,从某种角度讲,这种说法也不算错。
  “待在这里,看好他们。”我对水月说,想想这家伙的性格有些不放心,又补充了一句,“不要伤人。”
  “喂!不要一副命令的口气!”水月不爽地反驳道,看我要离开,连忙拉住我,“你要去哪里?别想甩开我!”
  “去找人。”我回答。
  “你不会是……要去找重吾吧?”水月突然瞪大眼睛,撇嘴道,“那家伙很麻烦的。”
  水月虽然总是咋咋呼呼,但就和鸣人一样,大部分时间他还是挺听话的。虽然他好像很不满,但还是老老实实留下来看管那些昏迷的看守。
  而我则前往据点的最深处,也是查克拉反应最强烈的地方。
  那是一个全封闭的监牢,几道厚厚的铁门之后,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实验体——重吾,也是大蛇丸咒印的源头。
  咒印……
  我能感觉到铁门后面传出的令人作呕的查克拉,就和团据在我后颈上的那股力量一模一样,能极大激发人体的潜能,吸收周围环境中的力量,但同时,过于庞大的力量涌入人的体内,刺激人的大脑,就会变得狂暴,让人失去理智,甚至嗜血。
  大蛇丸就是根据从重吾身上提取的东西制成咒印,以此来控制他的下属们。
  厚重的铁门缓缓打开,我只感到那股狂暴的查克拉在瞬间靠近,一道身影闪现出来,我闭上眼,再睁开时,世界翻天覆地,光鲜亮丽的色彩迅速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纷纷扬扬的数据。
  冲出来的正是重吾,他已经被那股暴虐的力量所侵蚀,虽然脚上铐着铁球,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行动。
  他的力量竟然真的来自于自然环境之中,潜藏在空气中的自然力量源源不断地挤进他的身体,在一只手臂上化为实质,他的手臂就像是树干一样生长起来,仿佛无数老树的枝干缠绕在一起,坚韧而遒劲。
  我抬手挡住他的手,只觉得手臂钝痛,这一下的力量非同小可。
  我向后跳开,重吾一拳砸在墙壁上,坚硬的墙壁一寸寸龟裂,裂痕一直延伸到很远的走廊上。
  “我要杀了你!”重吾咆哮着向我攻来。
  墙壁在他的攻击下开裂倒塌,他的每一下攻击,都带动着空气中的力量随之改变。忍者所使用的查克拉来自于身体内部,是从自身的细胞中提取出来的。而重吾的力量,却是把分散在四周本来无法汇集的力量吸收出来,化为己用。
  那些力量汇聚后,有点像是千手家的木遁,但和我在大和那里看到的木遁又有天壤之别,毕竟大和只是失败的实验体。大蛇丸那里有初代千手柱间的细胞,千手柱间传说中查克拉量异常庞大,但他的力量也应该是从细胞中提取的。
  但为什么,从重吾身上得到的力量,和木遁又有异曲同工之妙?
  重吾的这种天赋从何而来?和千手家又有什么关系?还有木遁……
  我仔细观察着重吾身上的每一丝变化,似乎是一直无法得手,重吾愈发狂躁,他的身体在这种躁动下进一步异变了,他的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木质结构,真的像一棵树一样不断生长,生机勃勃。
  已经够了。
  这种力量看似充满生机,但作用在人类身上,却会给人的身体造成严重的负担。就像咒印会侵蚀人体,那些被施加了咒印的实验体稍有不慎就会被吞噬,就算少数能够控制咒印之力的人,长期使用下去也会亏空。只有重吾本身具有强大的恢复能力,才在自身和这种力量之间保持了微妙的平衡。
  说起来,千手柱间的细胞也有很强的吞噬性……
  重吾又一次大吼地冲向我,我突然闪身到他的身后,按住他的后颈将他狠狠砸进地面。重吾在这种状态下抗打击能力很强,地表凹陷下去,但他却没受什么伤,一味挣扎着想要摆脱我的压制。
  我一手按着他,任由他徒劳挣扎,一边按照我的猜想,把一丝查克拉注入他体内。
  把自己的查克拉施加到对方身上,使对方产生同化,是忍界幻术的基本原理。在写轮眼的加成下,我对于自身查克拉的操控易如反掌。
  我强制让重吾体内沸腾的力量平静下来,果然,一旦让那股力量冷却到了某个点,被强行吸收过来的自然之力就会再次溢出他的身体,回到无法被利用的无序状态。
  我暗暗记下了这些力量的运作方式,这才发现重吾已经不再嘶吼挣扎了,他趴在地上,被我压得动弹不得,沮丧、恐惧、惊讶的情绪交织着,几乎要化为实质。
  “冷静下来了?”我问道,没有立刻放开他。
  “……你是谁?”重吾沉默了一会儿,轻声问。他动了动手,却没有试图挣脱。
  “宇智波佐助。”我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就是你!”重吾猛地一惊,然后有些复杂地说,“你果然很厉害……你来到这里,想要做什么?”
  “看看你。”然后研究咒印。
  “看我?”重吾茫然地重复了一遍我的话,“那你现在看到了……”
  “你要不要跟我走?”我忽然问,打断了他的话。
  没想到这家伙意外是个好人,和被那股力量控制时完全不同,平静下来的重吾身上的力量很舒服,可能是亲近自然的缘故,莫名让人放松。
  “不!”重吾的反应很激烈,他突然开始挣扎,声音因为恐惧而变得尖锐,“你放开我,让我回去!我不应该出来!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别管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想去杀人,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