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93)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啊,你好恶心啊!给我离佐助远一点!”香磷受不了地把水月拽开,抢占了我身边的位置。
  “喂,你想说的就只有这个吗?这不是重点吧?”水月大声嚷嚷着,一手指向我,看看香磷,又看看重吾,“你们没听到他说了什么吗?”
  重吾和香磷一时没接话,他们不是没听见,只是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我一个人。”不是“我们”,是“我”。
  我补充道。
  水月一愣。空气好像凝滞了一秒,重吾默默看着我,香磷则坐在我身边欲言又止。气氛似乎变得有些古怪,尤其是水月,他脸上笑嘻嘻的神情一下全都敛了起来,有点像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但又不太像……没有那时候的戒备与不羁,反倒多了几分恼怒。
  “你说什么?”水月站在我面前,眯着眼睛问。
  “我……”当然是我一个人去杀大蛇丸,要不然呢?
  我还没说,水月就突然挥出一拳,擦着我的脸重重打在我身后的沙发靠背上。
  柔软厚实的沙发靠背发出一声闷响,然后四分五裂。香磷猛地跳起来,大声道:“水月你这家伙,发什么疯?”
  “你应该问他才对吧!”水月指着我说。
  ……发生了什么?
  我在沙发坍塌之前及时站起来,面对水月突如其来的指责,只觉得那只手都快戳到我脸上了,不免微微皱了皱眉。
  “虽然我也很生气,但……但你也不准对佐助出手!”香磷捏着拳头吼道。
  很好,看来生气的不止是水月。
  虽然我只是陈述一个事实,他们为什么生气?难道是还对大蛇丸旧情难却?但就算他们求情,我也不可能放过大蛇丸的,因为那家伙至始至终都不打算放过我。
  “你不觉他太可气了吗?”水月也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他转头看向我,质问道:“喂,你去杀大蛇丸,那我们呢?”
  你们?
  我茫然地看着水月,他很生气的样子,刚才那一拳就像是真的要打在我的脸上,只是最后一秒他克制住了这种诡异的冲动。
  ……可是我怎么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显然我的反应让水月更生气了,他上前一把抓住我的衣领,恶狠狠地问:“你是不是觉得我们都是累赘?”
  “我说你别嚣张啊,不要小看人!”水月咬牙切齿地说,锯齿状的牙齿闪过一道寒光。
  不,我从不小看任何人,但你们确实有点累赘。
  我五天就能走完的路,一个吃吃喝喝玩玩乐乐走了十二天的人没资格说这种话。
  我把水月抓着我领子的手挡开,诚实地点点头,“嗯”了一声。
  水月呆了呆,瞪大眼睛望着我,淡紫色的瞳孔放大了,满是难以置信的愤怒。
  我越过他的肩膀,看向香磷和重吾,发现他们两个都是一脸惨不忍睹。
  下一秒,水月猛地扑了过来:“你‘嗯’了对吧?你竟然‘嗯’了?!少瞧不起人了!宇智波有什么了不起?你竟然敢把我们当成累赘?!”
  房间里瞬间变成了一片汪洋,水月一半融入水中,一半化为人形,他一条手臂肌肉膨胀起来,迎面砸来,仿佛有雷霆万钧之力。
  “水月,你冷静一点。”重吾和香磷在一旁劝阻道。
  一切都发生在眨眼之间,我抬手抓住水月的手腕,猛然发力将他甩到身后,水月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就结结实实撞到了墙上。
  我没有使多大力气,墙壁只是晃了晃,裂开几道细缝。
  “水月,你什么意思?”我皱眉看着他。
  “好、好快。”香磷这才反应过来,她看着我,忍不住把手捧在了胸前,“真不愧是佐助!”
  但水月气得眼睛都红了,他肤色本来就偏白,像雪融化出来的水一样清澈,所以眼角的一点微红就十分显眼,他怒视着我,狠狠憋了一口气。
  好半天,水月才愤愤锤了一下地面,溅起地上的积水。
  “水月,虽然不想承认,但现在我们确实只能拖佐助的后腿。”重吾走上前,皱着眉沉声道。
  水月咬着牙不说话,许久,才有些嘲讽地哼了一声:“所以?”他半跪在地上,抬头斜看着我,道,“说什么拖后腿,反正你一开始也没打算和我们一起。对于你来说,我也不过就是一个实验体,还打不过你,根本就没有成为同伴的资格对吧?”
  同伴?
  我愣住了,这倒是我没想到的一个新方面。
  原来还可以是同伴吗?说起来,我确实没有想过要怎么定义我们之间的关系,无非是小金鱼和饲主,甩不掉的牛皮糖和提供吃住行的冤大头?水月,香磷,重吾都理所当然地跟在我身边,我也就理所当然地听之任之了,毕竟我好像习惯了水月叽叽喳喳地缠在身边,而香磷是助手,重吾是研究对象。
  原来……还可以是同伴吗?
  我走到水月面前,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你、你、你要干什么?!”水月大吼了一通,似乎有点心虚,像是炸毛的猫一样警惕地看着我,仿佛我稍有举动他就会跳起来。
  “你是同伴。”我说,一边向他伸出手,想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现在的小孩子都是怎么想的,做同伴也要谈资格?
  水月愣愣地看着我,像是不明白我的意思。他身上还沾着水,头发湿漉漉的,正一滴一滴向下渗,白色的发丝就像是从末梢融化了一样,清澈的水珠顺着他的脸侧蜿蜒流下。他发了好久的呆,久到我觉得自己伸着手有点傻,打算收回的时候,他才突然甩了一下手,像是要把我的手打开。
  但明明动作看起来很不耐烦,在接触到我的手时,他却一下子抓紧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只觉得有一瞬间,他抓着我的手很用力,手掌紧紧相贴,透出一股郑重。
  水月借着我的力站起来,很快就松开了我的手,嘴里嘟嘟囔囔地说:“切,说是同伴,结果还不是要甩开我们……”
  虽然还是不太明白水月为什么生气,但后来他莫名就好像不是那么生气了。
  香磷早就料到了我的选择,她也准备了很多,当她把那些计划说出来的时候,让我都吃了一惊。
  香磷打算去南方据点,就是她原来看守的那个,那里也有很多实验体,她想用研发出来的抑制剂说服那边的人归到我们这边,就像北方据点一样。
  而重吾也想让更多人免受咒印的侵害,决定和香磷一起去。但二比一的情况下,水月只好不情不愿地表示他也去。
  不过我感觉水月还是挺高兴的,没他表现得那么不情愿。
  临走时,我送给香磷一把短刀,当然是希望如果有人敢提出要咬她,就让她拿着刀捅过去。而当初白坑我的那个兔子一族契约书也终于可以转增给他人,虽然我不喜欢兔子,但我看重吾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至于水月,我把封印着缝针和爆刀的卷轴给了他,据说他一直想收集忍刀七人众的名刀,我留着也没什么用,不如给他玩。
  而我……
  冬天到了,该杀蛇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