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42)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长针破空袭来,直直向我刺来,我偏头避过要害,任由长针扎进我的肩膀。与此同时,我的太刀也向前刺穿了栗霰串丸的腹部。
  鲜血顺着太刀徐徐流出,我握紧了太刀向一侧划去。
  然而,无梨甚八却在这时挥舞起了他的大刀,他的大刀本就具有具有引发爆炸的能力,此时更是劈头盖脸袭来,夹带着破空之力。
  什么?!
  我根本没想到这两人打起架来竟然是如此冷酷,连同伴的性命都不顾及。
  如果这把刀在如此近的距离下爆炸的话,就连栗霰串丸都会被炸死。
  我有些惊愕地看着面前的人,我看不见那张森白面具后的表情,却听到了栗霰串丸阴冷的笑声。
  刺进肩膀的缝针更深了一点,将我牢牢固定在原地。
  ……或者我看出了他们的残忍,却没想到竟然能做到这个地步。
  我只能极力抽身而退,但终究是反应不及,用右臂硬生生扛了一下大刀的攻击。锋利的刀刃切开皮肉,深深嵌进骨骼之中,然后爆炸。
  冲击波将我甩飞到空中,我只觉得脑袋轰隆一声,猛地剧痛,眼前有些发黑。温热的血从我额头上流下,淌过眼睛。
  还不等我落到地上,无数根丝线就穿透了我的身体,像是提线木偶那样。丝线高高挂在树枝上,将我悬在半空。
  极细的丝线在肌理中每一丝活动,都带来钻心的痛,我被生生吊在了树枝之间,双脚离地,穿透了四肢的细线根本不能支撑我的重量,就像是刀锋那样拉扯着我,最终深深嵌进肉里。
  我不敢剧烈挣扎,因为稍稍一动,那些丝线就会彻底将我从内部撕裂。
  “你真是太弱了,碍手碍脚。”无梨甚八不满地抱怨着他的同伴。
  栗霰串丸也被爆炸伤到了,吐出一口血来,但他似乎并不在意,只是随手擦去嘴角的血迹,一手扯着丝线,一手将我捅穿他腹部的太刀拔出来,扔到地上。
  “闭嘴。你竟然敢这么做。”栗霰串丸恶狠狠地说。
  “这不是很好吗?”无梨甚八笑了笑,他看向我,目光中透出残忍而又阴冷的光,“要不然这小子还真有点难办。”
  脑袋嗡嗡地响着,我晃了晃头,再抬起眼时,眼前的世界已经褪去色彩
  四肢被丝线操控着,不由自主地张开,在半空中摆出一个奇怪的姿势。
  我冷冷地看着他们。
  “写轮眼。”无梨甚八走到我面前,看见我的眼睛,不由得兴奋地叫了一声,“看来我们这次真的找到了一对写轮眼。”
  “只要挖下来,就可以了吧?”无梨甚八说着,向我伸出手。
  “你急什么?”栗霰串丸制止了他,他走上前来,握住了刺进我肩膀的缝针,微微用力。
  “噗”的一声,皮肉开裂,尖利的长针刺穿了我的肩膀。栗霰串丸缓缓拔出,粘稠的血液顺着那把缝针流淌。
  就像是屠夫随手把刀劈在肉块上那样,栗霰串丸很随意地把长针往我身上一戳,从我的肋骨间捅了进去。
  我闷哼一声。
  栗霰串丸欣赏着我的表情,那张森白的面具如同死神般冷酷,他缓慢地将缝针刺进我的身体,血顺着长针流出来,染红了他的手。
  一时间,白雾仿佛更加浓郁了,在我们之间形成了一个寂静而闭塞的世界,只有皮肉开裂的声音一下下回响着。
  长针拔出,又很快落下。
  一连三次之后,栗霰串丸才像是满意了,发出低低的笑声,他紧盯着我的眼睛,轻轻说:“这双眼睛中的痛苦,真是太有趣了。现在就挖下来,多可惜。”
  痛苦?你确定……我眼中的真的是痛苦吗?
  我从来没见过这种傻缺,抓到了敌人后既不杀了他,也不砍断他的四肢,而是沉浸于毫无意义的折磨。
  竟然敢把我吊起来像是戳死猪一样戳戳戳,我不杀了你们,简直是天理难容。
  被炸伤的头脑终于恢复了清晰,我也低低笑了,看着面前这个四肢细长的面具男,一字一顿地吐出三个字:“娘、娘、腔。”
  作者有话要说:  之前佐助那种玩笑似的战斗太多了,卡卡西再不斩都是大意,而且当时和再不斩战斗是有卡卡西在旁边的,这次,二柱子就要陷入苦战了。
  这两人都是忍刀七人众之中的,当年忍刀七人众遭遇阿凯的父亲,阿凯的父亲只是个下忍,在开了八门后迎战,牺牲了,而忍刀七人众的下落不明,可能是死了,可能是没死。这两人只在后来兜的秽土转生中出现过,我就当做那时候没死逃出来了。
  栗霰串丸,武器是长针一样的“缝针”,四肢细长,头发是黄长炸,带着面具。
  无梨甚八,武器是贴了很多起爆符的“飞沫”,长的很奇怪,独眼。
  之所以和原著不同,是因为佐助和再不斩战斗时露出写轮眼了,这个消息被再不斩随便说给卡多,卡多只把写轮眼当成是很值钱的东西,然后又顺理成章地吸引了这两个人过来。
  对了,还有就是我好像看见一个小天使说了佐助和AB的问题,但等我想回复时却找不到了,嘛~可能是我记错了,但还是说一下我的看法。
  佐助我之前就说过了,我很心疼佐助哒,而且就算小时候讨厌他,也不是因为他中二或者怎么样,纯粹是觉得他咋咋呼呼却不行动,简直神烦。很多人黑佐助,是因为佐助表现出了对鼬和鸣人的嫉妒,小时候兄与弟那几集中说了“讨厌哥哥”,对鸣人也是觉得“这个吊车尾竟然比我还厉害,这不可能!”之类的,但这些其实都可以理解,就以我当时小学二年级的迷之理解力来说,可能因为我那时候也是考试双百的心机girl?我是班上第一,结果有一天班里次次考倒一的人突然考试考得比我还好,不是作弊,是真正的各方面比我还强,我肯定会心里不舒服的,也有种想要努力超过他的感觉。【哈哈~因为当时思考了很多,所以对于这些印象深刻,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果然是小孩子】而对于说“讨厌哥哥”,我当时的感觉是被鼬引导了。是鼬在问弟弟“是不是很讨厌我”,然后佐助嗯了。这不是那种“讨厌”,倒不如说是对哥哥撒娇,正因为深深喜爱着哥哥,信任着哥哥,才会把自己感到不受重视这种小烦恼向哥哥倾诉,正因为太喜爱,所以心中有一点情绪的变化都会诚实地向对方说出来。这种感情很微妙,但我就是这么想的。
  小时候的我心里是很认同佐助的,而复仇就更是理所当然。但其他人,包括卡卡西,或者说整部动漫,仿佛都在说佐助不好,他嫉妒鸣人是不对,复仇也要被制止,好像他在无理取闹。所以在卡卡西让佐助不要复仇时,我就对卡卡西粉转路人了╮(╯▽╰)╭
  不过我不喜欢佐助,因为复仇这种事怎么可以嚷出来?!为啥自我介绍而已就要说“杀了那个男人”,我绝对不会说的,肯定会藏在心里,到时候跟着大蛇丸默默走掉。既然要杀人,要复仇,为何如此高调啊?弄得大家都知道了,不要说,单纵就是干,把哥哥杀掉了再喊嘛~浮夸!幼稚!天天喊打喊杀的,雷声大雨点小。当然啦,后来鼬哥一出场,那气势瞬间俘获我的少女心,从此成为我唯一的男神和本命。
  没错,小时候的我就是这么心机!妥妥的心思深沉中二少女!可能是我的问题,鼬问“是不是很讨厌我”,我想都不想就会否认,但佐助却“嗯”了,我当时的想法是,“佐助真的好喜欢他的哥哥啊”。
  嗯,现在的很多看法还是和小时候不一样啦,也有了更多想法,不过以上那些小时候的看法也是奠定了我对佐助对鼬理解的基础。
  而AB,我一直都挺黑AB的,就连文中佐二蛋也说“不喜欢火影”“只看了经典的第一部 ”之类的。火影其实有模仿的痕迹,在《猎人》停刊后,火影才开始出现,挑起了大梁。也有不少人说火影的一部分情节和人设有抄袭猎人,不过我个人觉得抄袭够不上,只是受到了猎人的影响吧,毕竟当年的富奸老贼就已经很有地位了,AB是后辈。到佐助叛逃为止,火影的情节构架其实就已经很完善了,剧情也很精致。但后期,剧情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策马奔腾,世界设定其实已经崩了,力量配比不正常,剧情不知所谓,尤其是对于战争太儿戏了。“第四次忍者大战”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可以算是世界战争吧,但真正的战争怎么可能让一个人的力量分给所有人,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为什么要用力量护住那些参战的人?顾得过来吗?那些人,虽然是殃及池鱼,但参战了就要有受伤死亡的觉悟。而他们其实根本没卵用,归根到底是力量配比崩坏。与其说是战争,其实是鸣人打外星人,跟别人没关系,那些人都是强行加戏的。演绎那些人的感动和友情,其实也只是让人感动一下而已。这让我觉得战争就是过家家,很荒谬。还有就是我以为忍者作为工具而鸣人说忍者也是人是第一部留下的一个可挖掘的线索,然而我想多了……
  不过后期火影看的就是一个“爽”字,苏爽苏爽雷爽雷爽的,一旦接受了脑洞大开的设定还蛮带感的。我现在对火影就是满满的回忆和情怀。想想AB描绘了一个那样的世界,形形色色的角色和故事,尤其是种种忍术和场景,极具特色,虽然漫画最初的画风和技巧还不够,但后期确实是作画爆炸,已经画得相当好了。尽管可以感觉到AB思维上狭隘的地方,但面对这个问题……呃,我个人的解决方法是把锅都甩给AB,角色还是萌萌哒O(∩_∩)O
  ps.好吧,我是猎人脑残粉,不敢多提猎人,因为说起猎人我一定就会很主观,但我还是觉得富奸老贼对于角色和剧情的把控简直超神啊!在火影来说,我可以轻易写同人,因为火影里的漏洞已经戳成筛子,槽点太多,能写的太多。而猎人中,我一直想写,却一直无处下笔,因为原本的剧情和人物都非常完善,让我觉得自己多添一笔都是画蛇添足QAQ~


第40章 无情二人组(下)
  “娘、娘、腔。”
  “你说什么?”栗霰串丸猛地一拉丝线,紧绷的丝线如同琴弦那样在树干上滑动着,带动着我的身体也随之剧烈晃动了起来。
  丝线本就穿透了肌理,这样大幅度的移动就等于一寸寸用刀刃切割着我最柔嫩的肌肉内部,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痉挛了一下。
  血顺着丝线向外渗出,再加上之前被栗霰串丸捅出的三个窟窿,虽然没有伤到什么要害,但血却是止不住地向外喷涌,很快就浸湿了衣服。
  湿漉漉的衣服贴在身上,带着血液特有的粘稠质感,这让我很不舒服。
  但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只是紧盯着面前的两人。
  从之前那短暂的交手就可以看出,栗霰串丸身形偏瘦,他的力量是弱项,但移动速度很快,动作灵活,那些丝线配合着他的长针简直无孔不入。而无梨甚八那把能够引发爆炸的大刀虽然威力巨大,但这也使他的动作幅度都很大,而且那把刀的爆炸也会伤到他自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