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41)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卡多……”白喃喃道,他的语气冰冷得仿佛将这个名字都冻结了起来。但这种冰冷并非只是一种感觉,周围的气温明显下降了。
  越来越多的冰在树枝上蔓延,发出细微的响声。
  “看来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挑起眉,说道。
  白像是突然清醒了,他抬起头,看向我,有些犹豫地说:“可是……”
  “你觉得,对一个人好,是无论他做什么都无条件地支持他,哪怕他要跳崖,你都和他一起。还是在他跳崖的时候把他拉回来,即使他会恨你。”我忽然问。
  白沉默了。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把他拉回来。因为我想救他,想让他活着,哪怕他会因此而恨我。”我自顾自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一边把太刀“嗡”的一声插回鞘中。
  “在我看来,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恨我又怎么样,对一个人好,是背负,而不是享受。让他恨吧,只要他还活着,我甘之如殆。”
  风从树林间呼啸着穿过,树枝上的冰消散了,融化成水,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
  半晌,白轻轻说:“我该怎么相信你呢?一个少年,能够杀死卡多?”
  成功。
  白动摇了。或者说,白下定了决心。
  “放心吧,你的再不斩不会发现的。”我勾起嘴角,想到那些人,心里忍不住有些期待,“不用我们动手,卡多会死的。”
  也不知道白到底想了些什么,对于我的话,他奇异地没有表现出质疑,只是笑了。
  他的声音本来就像个女孩子一样柔美,这样一笑就显得越发清脆。
  “好啊,我拭目以待。”
  地面的积水倒映着阳光,白将千本收回袖子,笑着说。


第39章 无情二人组(上)
  “我们现在,不是去卡多所在之处的方向吧?”
  暂时和白结成了同盟,我们飞快地穿梭在林间,直奔达兹纳的家。不过心思剔透的少年,总归是脑筋转得快,没一会儿,白似乎就反应过来了。
  对于这个问题,我只是随意“嗯”了一声,很大方地承认了。
  “所以,你只是在利用我吗?”白轻轻地问。
  但即使这么问,白的脚步还是没停,始终跟在我身侧。
  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继续“嗯”。
  本来就是,我只是想解决掉他这个大麻烦而已,如果能把白拐去找鸣人,说不定他还能作为不错的战力。
  其实现在白最好的选择,就是掉头回去帮助再不斩战斗……当然我不可能让他回去就是了。
  这是我们都知道的。
  白只能跟着我走,区别只在他是否配合。
  我诱哄了半天,也无非是想他不要添麻烦,能帮上我的忙就更好了。
  “不生气吗?”我对于他顺从的态度很满意。
  白摇了摇头,很平静地说:“无所谓。只要你说的,杀了卡多是真的。”
  “嗯。”这倒不是骗他。我想了想,保证道,“再不斩不会死的。”
  “再不斩先生不可能输。”白语气平淡地反驳了我的话,“你应该担心你的老师。”
  这家伙……在某些方面意外地坚持。
  我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我一路留心周围的环境,没有发现忍者出没的踪迹,似乎只有一些武士打手在附近徘徊。
  终于赶到了达兹纳家,正好看见一个瘦高的武士挥刀向伊那利那个小鬼劈下。
  “鸣人!”我忍不住叫了一声。
  鸣人正飞身将伊那利拉开,一边用替身术挡住了武士的刀。
  木头“砰”的一声被刀击中,断成两截。
  “佐助!你怎么来了?”鸣人回过头来看见我,眼睛亮了一下,“我正要去找你们呢。”
  鸣人躲过一个武士挥来的刀,三两下就将他们打昏在地,一边有些不满地嘟囔:“你们竟然就这么把我抛下了。就算我在睡觉,也可以把我叫醒啊。”
  看来,卡多只是派了一些普通打手来,估计是想抓住达兹纳家的这对母子,再上演一次杀鸡儆猴吧。
  我看看安然无恙的母子二人,再看看活蹦乱跳的鸣人,正准备松口气。风向却忽然变了,一阵风从树林间吹过,发出沙沙的声响。
  声音不对!那片树林中有人挡住了风!
  我陡然一凛,却没有转过身去。
  我一路上都在仔细观察,但却没有发现任何忍者的迹象,但现在,确确实实有一个忍者正隐藏在树林之中。
  如果不是突然变向的风,我甚至一无所觉,这说明,这个忍者的能力不容小窥。
  有些棘手。
  我浑身都紧绷了起来,暗暗把手移向腰间的太刀,一边不着痕迹地打量白,权衡他在战斗中出手帮助我们的可能性。
  其实以白的性格,帮助我们的概率很大,但我们又不是他为之付出一切的人,无法杀人的他又能在战斗中起到多大作用呢?
  还有鸣人……
  什么?!是两个人?!
  我猛然睁大了眼睛,因为徐徐吹来的风再次变化了,那些细碎的声响飘入我的耳中,不仅仅是原本隐藏在树后的人,这次,又来了一个,不过他的动作远比之前那个隐藏起来的同伴大,完全没有隐藏的意思,他似乎在手中拿了一柄钝重的大刀,挥起来虎虎生风。
  也许就是因为等这个同伴,之前那人才没有动手。
  那么,这也就意味着,现在……
  “轰!”
  火光冲天,巨大的爆破声在身边炸响。
  我身子一歪,躲过在爆炸烟雾中飞射而来的长针。这些长针太细了,却又极其灵活,每一根都连带着丝线,即使在爆炸造成的巨大冲击波中也不曾被吹飞,而是飞快穿梭着,交织成网。
  顾不上多想,我将雷属性的查克拉遍布全身,电流在肌肉中跳动,令我的速度猛地快了几倍,也就是凭借着这个爆发力,我从长针交错的网中逃脱出来,顺带着拉过鸣人和津奈美夫人。
  “哦,有两下子嘛。”一个粗狂的声音响起。
  浓雾稍稍散去,我站起身,擦去脸颊上被长针划出来的血迹,紧盯着对面显现出来的两个人。
  一高一矮,一胖一瘦。
  高的那个戴着面具,土黄色的头发像杂草一样又长又乱,他的四肢细长,手中拿着一支奇特的长针,无数丝线隐约围绕在他身边,在阳光下时而亮起时而暗淡。
  矮的那个身材微胖,却把棕色的头发和胡子都扎成了小辫,看起来有些滑稽。他肩上扛着一把极宽的大刀。那柄大刀上像是被卷轴包裹着,露出无数张起爆符。
  我心下一紧。
  该死,这是萝卜开会吗?
  怎么这些叛忍都像是萝卜一样一个个地冒出来了?卡多难道和水之国暗中勾结?不然怎么水之国大名鼎鼎的“忍刀七人众”他就请来了三个?
  再不斩也就罢了,但面前的这两个一向买一送一,可是相当麻烦。
  使用“长刀·缝针”的栗霰串丸,和使用“爆刀·飞沫”的无梨甚八,他们经常一起行动,据说性格残忍血腥。两个人一个是用针的娘娘腔,一个是爆破专业户。
  但他们似乎在早年就失去了消息,没想到他们不仅还活着,而且成为了叛忍。
  我已经分出去了大量的查克拉,现在剩的不多了……
  没想到碰上了这两个萝卜,就算是满状态的我只怕胜算也不大。
  只是刚才的一次爆炸,达兹纳的家就已经炸毁了一半,破碎的木材坍塌下来,掉进河水之中。
  一丝风从遥远的树林中吹过,带着一点爆炸的尘屑落在水面上。不知不觉中,白雾又开始弥漫,仿佛被空气中升腾的查克拉所影响,河水泛着涟漪,就连树林都发出沙沙的摇曳声。
  “竟然有这么多人,到底哪一个是宇智波家的小鬼?”无梨甚八咧了咧嘴,他虽然是在问话,但目光却紧盯着我,显然已经确定了目标。
  “那还用说吗?”栗霰串丸说道,他的声音相比之下有些尖细,就像他使用的长针那样,“我记得……宇智波都是黑发吧?”
  竟然是冲我来的?
  不愧是“忍刀七人众”,那种顶尖忍者特有的杀气锁定了我。那两人看着我,就仿佛潜伏在黑暗中的饿狼,那种目光中充斥着杀戮与血腥,好像能将我的骨头一寸寸拆开打碎。
  这是两个弑杀的人,他们享受着杀戮,也喜欢看别人垂死挣扎时的凄惨姿态。
  他们之所以没有直接动手,想必就是为了更好地折磨我吧?
  不过……这样反而有了可趁之机。
  他们显然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就像是猫逗耗子那样对待我。但战斗中的任何一丝大意,都可以使致命的失误。
  我一个人不可能同时迎战两个这样的高手。
  可能真的会死……
  “佐助,这两个家伙是什么人啊?”鸣人还有些不明所以,在身边嘟嘟囔囔地问我。
  不,我不可能死。
  在把鼬绑回宇智波家之前,我绝对不会死。
  我忽然把伊那利从鸣人怀里揪了出来,随手扔给白,向前一步,拔出了刀。
  “鸣人,先把津奈美夫人带走。”我低声说。
  既然他们的目标是我,那就不会太在意其他人,争取让他们逃走我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
  我只能信任白,相信他不会放着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和孩子不管,相信他不会对鸣人出手。
  不去管鸣人都叫嚷了些什么,对面两人已经一左一右包抄过来,我只能上前迎战。
  “你的写轮眼呢?”无梨甚八露出嗜血的笑容,朝我挥下一刀。
  巨刀刮起凌厉的风,在空气中炸裂开来,我被爆炸的气流推得后退了几步,正好撞上栗霰串丸的长针。
  被长针洞穿的那个分身化为一滩水落到地上,我自栗霰串丸身后出现,太刀上骤然闪现出雷光,带着千钧之力斩下。
  尽管有些吃惊,但栗霰串丸的反应速度极快,几乎在瞬间就转过身来,用他的长刀缝针挡住了我的刀,无数丝线从四面八方缠绕过来。
  但在即将接触到我身上的时候,太刀上的雷电骤然增大,转瞬蔓延到了地面上的积水中。
  “什么?!”栗霰串丸一惊,他身上因为之前破碎的水分身已经沾了不少水,瞬间便被雷光缠绕。
  失去了栗霰串丸的控制,交织在我身边的丝线松弛下去,纷纷落到地上。
  这就是机会!
  尽管只是堪堪交手的瞬间,但也可以让他就此丧命。
  我毫不迟疑地加重了手中的力道,太刀与缝针相抵,锋利的兵器相互磋磨发出刺耳的声音。但细长的缝针不像是一般的武器那样有棱有角,我突然用力,刀锋微侧,错开了缝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