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46)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所以留下了一个雷分身吗?”卡卡西不由得道,显然他对于这件事耿耿于怀好久了。
  真是个小肚鸡肠的男人。我还以为那些事都已经揭过去了,没想到一直等到我伤好,卡卡西憋了这么久才终于问出来。
  是的,我当时是在那座大桥上留了一个雷分身,实际上,当时还觉得有些没谱,毕竟雷分身是我刚研究出来的东西,也不知道到底实不实用。留下那个分身当然是为了静观其变,防备卡多,毕竟卡卡西他们这些脑子坏掉的忍者对雇主都有一种异样的忠诚,也根本不会想到卡多会在其中做手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关注卡卡西和再不斩的战斗,到时候根据情况来插手。
  我自己当然最了解自己的想法,所以在卡卡西即将用雷切杀掉再不斩的那一瞬,我的分身出现挡刀就是顺理成章的了。雷分身用大量雷电查克拉组成,死掉的时候会把这些雷电再释放出去,麻痹敌人还是没问题的,这样既保证了再不斩的生命,也让他无法再继续战斗。
  想想都觉得我太机智了!
  虽然是出了一些小意外……呃,好吧,大意外。
  首先,没有预料到卡多竟然惹来了忍刀七人众里的两个,这种成名已久的叛忍和那些普通忍者可不一样,如果是一般上忍的话,我拼命还是能与之抗衡的,但对上那两个还是太勉强了。
  如果知道会遇上那两个萝卜,我是绝对不会分出雷分身的。
  其次,谁知道卡卡西那边抓时机抓的那么准,正好在紧要关头把我的分身杀了,差点没坑死我。
  虽然是我自己冲上去找死的……但总之都是卡卡西的错!
  说起来这家伙还不知道他差点坑死我呢!
  我瞪了卡卡西一眼,换来他的一个苦笑。
  “你到底是怎么学会那种忍术的?”卡卡西忍不住咕哝道。
  分身术还需要学吗?这可是小学就教的课程。无论是之后的影分身,水分身,还是其他的什么分身,都只是这个忍术的进阶版罢了。
  “既然有了影分身和水分身,我就想其他属性的查克拉也可以做分身。”我解释道。只是没想到的是水分身耗费的查克拉很少,但雷分身却需要大量查克拉才能变成稳定的形态,不过我之后发现还能麻痹敌人,多少让我找到了雷分身的用处。
  卡卡西愣了愣,显然没想到我的回答,他看着我,半晌,望向天空,喃喃道:“佐助,你原来的那些传言都是怎么传出来的……”
  我根本搞不清他的脑回路,干脆放弃。
  过了一会儿,卡卡西才问:“佐助,那天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他顿了顿,有些头痛地说,“虽然鸣人有说过一些,但是那小子……嘛~听完之后我反而更混乱了。”
  看来卡卡西是不会放弃了。
  不过倒也没什么不能说的,我实话实话道:“是‘缝针’栗霰串丸和‘飞沫’无梨甚八。”
  卡卡西一愣,半晌,才说:“竟然真的是他们……”他下意识地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甚至还用力捏了捏,有些后怕地说,“还好你们活着回来了。”
  “嗯,死的是他们。”我点头道。
  “没想到卡多竟然能找到他们。”卡卡西感慨了一会儿,忽然有些认真地说,“佐助,我知道你很优秀,但如果下次再发生类似的情况,你应该立刻来找我。”
  找你?当时那种情况你这个三秒男能同时应付三个精英上忍吗?更何况,还有鸣人小樱,以及达兹纳一家?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落入了那两人之手,可不仅仅是死那么简单。
  再不斩虽然有鬼人之称,又是叛忍,但他心中却有些自己的某些原则,除了任务,他基本不会向普通人出手,也不会主动攻击女人和小孩,所以小樱还是安全的。
  但那两个萝卜,可是百无禁,天性残忍。不过也多亏了他们的残忍,我才只是受了些伤,然后让他们互相残杀。
  我望着静静流淌的河水,暗暗嘀咕。
  “佐助,这是命令。”
  卡卡西的声音忽然沉了下来。
  我不由得抬起头,看他。
  “佐助,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所有事的。”卡卡西认真而又严肃地看着我,道,“所以,如果你再遇到什么事,完全可以扔给我来解决。”
  “毕竟……我是你的老师嘛。”卡卡西顿了顿,又露出笑容。
  老师?
  我完全搞不懂卡卡西的想法,“老师”而已,轻飘飘的两个字,能说明什么呢?我知道一个人不可能完成所有事,但在这个世界上,悲剧的来源往往是有些事只能一个人来解决。我的事可能交给卡卡西吗?他又能干什么呢?
  就像这次,如果我当时一路逃跑,把那两个萝卜引到卡卡西那里,情况会好转吗?……说不定会更糟。
  我不明白卡卡西这种人,为什么能轻易许下这种承诺。
  ——就好像要把别人的一切都背在自己身上一样。
  夕阳中,我们小队终于收拾行李,与波之国挥手告别。
  临走之前,达兹纳忽然问我:“我一直想知道,你很不满我谎报任务级别吧?可是为什么会帮我?”
  “谁知道呢。”我看了一眼那个老头,满不在意地回答。
  为什么会帮他呢?不是因为他死了,他的女儿孙子会痛哭流涕,憎恨木叶,也不是因为“见义勇为”是忍者的准则,这些我都不在乎。
  只是我在想,他所修建的大桥真的很重要吧?那座大桥,连通的不是个人,不是城镇,而是一整个国家。整个国家都因为一个人,一座桥而改变,那么原本渺小的人就变得重要起来。这不是很有趣吗?
  但当来到那座终于建成的大桥之前,我仰头望着桥上那个巨大的匾额,只觉得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这是什么?”我嘴角抽搐地问。
  达兹纳摸着脑袋哈哈笑了,大声说:“这次真的要感谢你们啊,因为你们救了我们,也为这个国家带来了改变,所以我希望能做个纪念。”
  “纪念……?”我有气无力地看着这座大桥的名字。
  “鸣佐大桥?”鸣人看了看,倒是很高兴,手舞足蹈地拉住我大叫,“佐助,这样你和我的名字就刻在了一起哎!”
  “哇~想想真是有点兴奋呢!我和佐助的名字竟然被刻在了这种地方!”鸣人在最前方蹦蹦跳跳,一边挠挠脸,“嗯,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果然还是很高兴啊!”
  鸣佐大桥……
  自己的名字被刻在桥上,真是太羞耻了。
  而且,我总觉得有些微妙的古怪,好像要把我的名字排在前面我才会更舒服一样,是错觉吗?
  波之国之旅就这么结束了,和兴高采烈的鸣人相反,我垂头丧气地走在队伍最后。
  斜照的夕阳中,我们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小樱背着手还是有些羞涩地走在我身边,但她似乎开朗了很多,能够和我自然地说话了。
  鸣人在最前面大声说着什么,声音传了很远。
  卡卡西插着裤兜,闲散地走在我们旁边,像是也在笑,还有些无奈。因为鸣人太活泼了,就连卡卡西都有些招架不住。
  “佐助,你快点走嘛。”鸣人忽然转过头来,催促我。
  那一刻,大家都下意识地看向我,脸上带着笑,在橙色的阳光中熠熠生辉。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我憋不住我的恶趣味,因为这次事件中佐助真的贡献很大啊,所以大桥不能只有鸣人一个人,就叫“鸣佐”好啦,嗯,就是这么严肃的理由!不代表任何cp和攻受取向,鸣人在前面纯粹就是因为他是主角而已!
  以及,佐二蛋说的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啦,也就是说,他不信任的情况就连喝水都会防备你,因为他就是那种用最大恶意去揣测别人,挑三拣四的人嘛。而卡卡西说的信任,则是同伴间的,相互信赖,相互信任……佐二蛋是无法理解的,他就只会自己一个人做事,对小樱鸣人他是当做同伴,但不会依赖他们,反而会……唔,保护他们。和鼬哥一样,不知不觉把自己放到了保护者的身份上.
  以及,卡卡西其实快炸了,不过看熊孩子把自己弄的这么惨也不好说什么,下一次卡卡西可不会再这么容忍佐二蛋胡闹了。


第43章 我爱罗烤肉
  从波之国回来之后,我们第七班就继续开始那些简单的D级任务,偶尔接到真正的C级,也就是剿匪,消灭山贼,赶走野猪之类的。
  而我也加大了训练量,每天还要再腾出时间反复练习忍术和结印……像之前对上两个萝卜那样的事绝对不会再发生了。
  我每天都很忙也无暇顾及其他,等发现时,我才注意到,原来木叶村里已经聚集了越来越多陌生的忍者。
  那些来自各国的查克拉杂乱无章地飘散在空气中,搅得人眼花,每当那些外来忍者呼啦一下从屋顶上跳过时,我都有一种要把他们打下来的冲动。
  好在宇智波族地足够偏僻,让我能最大限度无视他们,只有偶尔上街时才会遇到。
  忍鹰在天空中盘旋,时不时发出清脆的啼叫。
  我抬头看看天空,有些搞不懂木叶的人都是怎么想的。
  用忍鹰来传递信息未免也太嚣张了吧?是个人都能看到好吗?而且他们的暗号也太过简单,从小到大看了多少次,我几乎都能猜到他们下一次变动的暗号是什么。
  ……反正这次是召集村中待命的忍者立刻赶去火影那里开会。
  我真的好想出一部书,名字就叫《细数那些年木叶用过的白痴暗号》。
  我一面瞎想,一面在街上乱逛,打算等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和鹿丸吃烤肉。但很快,路过一条小巷子时,我就看到了鸣人。
  不仅是鸣人小樱,还有三代火影的孙子木叶丸以及他的小朋友们。他们似乎在和什么人对峙,气氛显得十分紧张。
  木叶丸被一个穿黑斗篷脸上画彩妆的下忍提在手里,那人背后背着一个绷带缠住的傀儡,站在他身后的,则是背了一把大扇子的金发少女。
  风之国的忍者吗?傀儡师?实力就下忍来说非常不错。
  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带着一股血腥之气的人藏在树后,以及三个完全不像是下忍实力的不知名忍者也同样躲藏在不远处。
  我扫了一眼,迅速判断了形势后随手扔了颗石子过去,打中了那个傀儡师的手。
  “什么人?”傀儡师看向我,有些吃惊地说。
  “佐助!”而鸣人则发出了得意洋洋的欢呼声,他想都不想就一指那个傀儡师,大声对我说,“我说啊,佐助!这家伙真的超嚣张的!快给他点颜色看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