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60)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擅长幻术的夕日红完全被鼬压制住了,而鼬身边的那个鲨鱼头也很不简单,身上的查克拉量异常丰沛,他的刀竟然还是活的,具有吸收查克拉的能力。
  我看着鼬身上的每一点数据,几年不见,鼬变得更强了,也许是在外历练的缘故,他的手段更为干练冷酷,丝毫不拖泥带水。
  只是他脸上的表情似乎也更少了,站在那里,宽大的晓袍随风拂动,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像是一个提线木偶。
  我看以后还有谁再说我呆滞,现在还有比鼬更呆滞的人吗?
  怎么说……看到鼬过的不太好,我就放心了。
  鼬的身体……是万花筒写轮眼的负担太重了吗?
  果然,那个眼睛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虽然我也在使用。
  卡卡西也算是鼬的前辈,实力不可小估,他的加入让原本一边倒的战局暂时缓和了下来,只是鼬也不再是冷眼旁观了。
  我看着鼬一手用手里剑作掩护,另一手竟然单手结印就使用了A级水遁,结印速度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不是我特殊的眼睛,我也无法察觉他的动作。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鼬战斗的样子……很精彩。
  那边,鼬突然对上了卡卡西的眼睛,眼中的三勾玉迅速连成一片。
  庞大的查克拉抽取而出,汇聚在鼬的眼睛周围,那一瞬间查克拉的暴涨无疑会加重眼睛的负担,不仅如此,那种古怪的查克拉的流动方式,也会破坏眼睛内原有的平衡。
  这就是万花筒写轮眼的运作过程吗?
  不能让他使用那一招。我抽出一把苦无,猛的射向鼬。
  简单的投掷不可能打断鼬,所以这一掷,凝聚了几年来我艰苦修行的成果。
  “谁?!”


第55章 再见面(下)
  “谁?!”
  鼬侧过脸避开那支迅猛的苦无,不得已打断了对视,直直看向我藏身的地方。
  我从树上跳了下来,树叶伴随着风哗啦啦地响着。
  鼬的瞳孔骤缩。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惊扰到了所有人,大家都警惕地看着我。
  “佐助!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快回去!”卡卡西冲我喊道,语气严厉。
  有哪次我听你的话了?
  我没有理会卡卡西,从河提上跳下,踩在水面上,一直走到了卡卡西身前,与鼬直对着。
  五年……
  鼬比我印象中长高了不少,他在逐渐褪去孩童的青涩,显露出属于成年男人的锋利轮廓。他的头发还像以前那样柔顺地束在脑后,几缕头发散落在脸侧,随风轻轻拂动。
  黑底红云的晓袍在风中猎猎作响,倒映在河水中,仿佛一朵黑色的火焰。
  越来越多的数据涌现出来,几乎吞没了鼬的脸。
  我努力在一片模糊的黑白中分辨鼬的模样——我想真实地看到鼬,看到鼬的脸,而不是把他拆分成一条条冰冷的数据。
  明明已经有五年时间不曾见过这个家伙,明明他已经变了不少。
  也许记忆中的鼬还带着柔软与平和,但现在站在我眼前的,却是一个充满了血腥之气,冷酷无情的叛忍。
  但与鼬真正对视的那一瞬间,我的脑海中却清晰地涌现出了鼬的样子。
  他微微笑着,眼睛眯起来的样子;他认真修行,汗水濡湿了衣襟的样子;夕阳中,他背着我回家,转过头来看我,暖色的阳光落在他眼中,仿佛空气都随之变得灿烂;星空下,他与我靠坐在屋顶,那双温润的眼睛闪动,盈满了星星,他笑着,如同夜风一般清越静谧。
  一切,都如此鲜活,好像发生在昨天,好像……我们不曾分开过,也不曾隔着一条血色的河流。
  但现在,那双看着我的写轮眼却提醒着我,我们之间确实发生过什么。
  ……有些东西,逝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
  鼬……
  这几年里,你到底又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那双眼睛,好像彻底死去了。
  站在我面前的,仿佛只是一具空壳。
  “嗯?这双眼睛,鼬桑,竟然还有和你一样的眼睛吗?”鲨鱼头看着我,咧开嘴笑了。
  我移开视线,看向这个正大光明站在鼬身边的鲨鱼头,勉为其难点点头:“初次见面,我叫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不是被灭族了吗?我记得,就是你做的吧?”鲨鱼头转头看向鼬。
  “嗯。”鼬平静地应了一声,面无表情。
  ……好不爽!
  这个家伙好碍眼!
  我飞快地扫过鲨鱼头和鼬的装扮,顿时感觉到眼睛一阵刺痛,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为什么……
  难道这就是加入不入流混混组织的代价吗?鼬这该死的直男审美!
  网兜衫,项链,指甲油,戒指!
  为什么鼬打扮得像是街头收保护费的小混混?!他好歹也是宇智波大少爷,难道离开了宇智波专供的统一服装他就不会穿衣服了吗?
  而且鼬本来就长得娘,为什么他打扮也要这么娘?
  我下意识地垂下眼睛,企图躲过鼬对我视觉上的污染,但却意外发现了……
  W!T!F!
  鼬不光在手上涂了指甲油,就连脚上也……?
  谁?!是谁?!
  是谁让鼬学会使用指甲油的?晓是吧?晓的头领?!
  谁给鼬涂的脚趾?
  我忽然觉得牙根一阵痒痒,心里呕的几乎要吐出血来。
  等等……难不成是鼬自己掰着脚丫涂的?
  噗——哈哈哈哈!
  “你呢?叫什么?”我臭着脸瞪鲨鱼头,没好气地问。
  鼬也就算了。
  这家伙到底从哪里冒出来的,和鼬穿一样的衣服不说,竟然还都在无名指上戴一样的戒指……想死吗?宇智波夫人是那么好做的?
  鲨鱼头看了我一会儿,手中大刀挥起,像是要劈砍到我的头上,但大刀最终只是有惊无险地擦过我的脸颊,回到了他的肩上
  我一动不动,只是淡然地看着他。鲨鱼头不由得赞许地吹了一声口哨:“不错嘛,小子。我是干柿鬼鲛。”
  这种恐吓对我不管用,我连头发都分毫未动。
  ——当然,感谢我刚才头发还没擦,头发湿哒哒沉甸甸有一种稳重的感觉才让我有机会耍帅得更彻底。
  宇智波鬼鲛……好难听的名字。
  “那是宇智波佐助,你的学生?他想干什么?”阿斯玛在我身后低声问卡卡西。
  “不管想做什么,都太危险了,那可是……宇智波鼬。”夕日红紧张地说。
  他们是不是太过紧张了?
  “老师,你还是先不要动的好。”我突然说,别以为你放在身后的手偷偷动作我就看不见了,不知道我现在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吗?
  “你怎么……”卡卡西猛然僵住,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不要妨碍我。”我淡淡地说,虽然这样不近人情,但非常时期非常手段,顿了顿,我又补充了一句,“放心好了,不会让他用那双眼睛的。”
  “哦?很有自信嘛。”鼬终于有了动作,对着我嘲讽道,露出了我再一次见到他以来的第一个表情。
  “本来不是特别有信心,但看到你以后,我突然就放心了。”我说道。
  鼬的眼睛眯了起来,冷冷地说:“你在说什么?”
  “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品味就决定了他的命运。几年不见,你的品味变得更差了。”我越说越怨念,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哥哥。
  “你竟然看上了一个鲨鱼头?!”
  鼬不愧和我当了几年的兄弟,立刻就领会了我的意思,也正如此,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
  干柿鬼鲛一开始还没反应,愣了一下后,恍然明白过来,咬牙切齿地向前跨了一步,被鼬伸手拦下:“你在胡说什么,小鬼!杀了你!”
  “穿一样的衣服,戴一个款式的戒指,还是无名指!”我一样样指出,语气激动起来,也向前跨了一步,抽出腰间的太刀,刀锋在空气中颤动,发出“铮”的响声。
  “什么时候开始的?你偷偷在外面有了人,难道不该经过我的同意吗?是不是就是他带着你涂起了指甲油?没想到啊,鼬,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砰。”
  我抬手挡下鬼鲛手中的巨刀,修长的刀刃与鲛肌相抵,在双方的力道下咯吱作响。尽管我手中的也是把好刀,但到底比不上他的鲛肌,光看这一击之下双方的磨损程度就知道了。
  撑下这一场战斗是没问题,但我可不想以后爱刀会断掉。
  我双手猛的一撑,向后跳去,与干柿鬼鲛拉开距离。
  “啧。”干柿鬼鲛咂嘴,不甘地收回刀,重新把刀架在肩膀上,“竟然能挡下我的一击。”
  鼬则显得异常平静,没有因为我的话而动怒,他冷冷地看着我,好像在看一场闹剧:“闹够了吗?”
  我对上鼬的眼睛,那双眼睛中,三勾玉静静流淌着。
  “差不多。”我说。
  鼬看了一眼卡卡西,我紧盯着鼬,暗中戒备,这家伙太狡猾了,他是个天生的忍者,一不小心就会溜掉。
  不管那么多,先把他抓牢了再说。
  “你回木叶想要干什么?”卡卡西警惕地看着鼬。
  “找一些东西。”鼬随意应道。
  卡卡西向我这边瞟了一眼:“佐助吗?”
  鼬没有看我,说道:“不,是四代的遗物。”
  “你要找的是鸣人?”卡卡西瞪大了眼,更加戒备。
  看他们说的差不多了,我开口,将全场人的注意力再次吸引到我这里:“不要忘了我啊。”
  我挥下手中的刀,让刀尖斜指水面,直直看向鼬的眼睛:“杀了你呦,宇智波鼬。”
  鼬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脸上的表情像是傲慢又像是轻蔑,似乎全然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就这样看了我一会儿,像是在评估我的价值。然后,仿佛突然之间不屑一顾,鼬移开了眼。
  一阵风吹过,鼬抬起手抚了抚额前吹散的头发,那双写轮眼再次对上了卡卡西的视线。
  糟糕!
  我连忙掷出苦无。
  但这一次,鼬任由那柄锋利的苦无擦过他的脸颊,在他脸上留下一道清晰的血痕。
  视线没有被打断,卡卡西瞬间被拉进月读的幻术世界中,谁都不知道卡卡西在那里经历了什么,只是短短的一瞬,卡卡西就猛的喘息着,浑身冷汗地跪倒在水面上。
  “算了,鬼鲛。继续耗下去也没有意义,我们的目标不在这里。”鼬淡淡地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