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69)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而我则为鸣人提供创意,提供画作,甚至提供原料,静等第二天看到成品。
  我不知道每天晚上为了我那随口说的几句话,鸣人要在满村的墙壁建筑上涂涂画画到几点,但还是能看出第二天鸣人眼底的淡淡淤青。
  鸣人也许很困很累吧,眼睛都泛着血丝,但他却很高兴,好像我愿意对他的恶作剧多说一个字都是一种恩赐。
  明明恶作剧我也有份,但被抓住勒令擦干净所有涂鸦时,鸣人却从来都不会找我,他好像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不需要为此负责,他甚至会洋洋得意地吹嘘那些都是他的创意,从不会让我的名字出现在这些令众人厌恶的恶作剧事件中。
  当然,对此我从来都没有说过半个字,我才不会去擦墙,也不会承认那些嘲讽的涂鸦其实出自我手。
  ……五年时间,鸣人连一丝埋怨都不曾有过,相反,他永远都是活蹦乱跳的,又傻又天真。
  “就叫‘扒光卡卡西大作战’吧。”我随口说道。
  “嗯嗯。”鸣人不知从哪里拿来了一张纸,大概是觉得计划太多了记不住。他煞有介事地在上面写下了标题,字迹歪歪扭扭的,带着鸣人特有的风格。
  “计划一……”鸣人才写了一个开头,就卡住了,愁眉苦脸地对着纸比比划划,却半天都没有写出半个字。
  我忍不住提议:“你可以请卡卡西吃饭。”
  “对啊!我们可以找卡卡西老师去吃一乐拉面,吃东西的时候他总要摘下面罩的。”鸣人眼睛一亮,唰唰写了起来。
  “不过……”鸣人突然想起了什么,冲我噘嘴道,“佐助,这个月我的生活费已经很拮据了哎,好色仙人把我的零用钱都花光了,卡卡西老师可是会让我少吃一碗拉面的。”
  “没关系,还有很多计划。”我安慰道。
  “比如说……跟踪卡卡西,他总有摘掉面罩的时候。”
  “明白!”鸣人元气满满地应了一声,在纸上认认真真地写下,“计划二……跟踪卡卡西老师,等他摘掉面罩。”
  “计划三,偷袭他家。他睡觉的时候总不可能戴着面罩。”我继续胡说八道。
  “可是,佐助,我们不知道他家在哪里啊。”鸣人茫然而又无辜地抬起头来看我。
  你们竟然连卡卡西家在哪里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好从鸣人手里抢过纸,在旁边画了一幅小小的地图,表明了卡卡西家的位置,虽然画的很简略,但以我们涂鸦多年的默契,鸣人还是很快明白了卡卡西的正确方位。
  “计划四,你们可以邀请他一起泡温泉。”我说。
  “温泉也很贵的。”鸣人嘟嘟囔囔地说,他写字的时候趴得很低,好像鼻尖都快蹭到了墨渍。
  “计划五,我们可以不小心把水泼在卡卡西老师身上,趁他换衣服的时候……哈哈!”鸣人无师自通地想到了更多计划,他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好像真的看见了卡卡西老师被恶作剧的样子,眉飞色舞地笑了起来。
  接下来,鸣人才思泉涌,越来越多的计划出现在纸上,几乎快要把一张大白纸填满。等到实在想不出更好的点子了,鸣人才意犹未尽地停下来,把纸举在半空中欣赏着,一边忍不住嘿嘿发笑,乐不可支。
  我看着鸣人,纸上密密麻麻的,一开始的计划还靠谱一些,到了后面,就全是一些荒诞的奇思妙想,就连我随口说的骗卡卡西穿女装,都被鸣人认真地一笔一划地记了下来,好像这是什么关乎世界存亡的大事,一定要一板一眼地执行。
  “最后一个计划,如果以上计划都失败了的话,你们就假装靠近卡卡西,直接上手抢面罩。”我补充道。
  “一定完成任务!”鸣人认真补充上第八十三条计划,信心满满地对我说,干劲十足地冲出病房,“我去找小樱,她肯定可以帮助我们完善计划的!”
  我撑着下巴看着鸣人在夕阳中蹦蹦跳跳的背影,脸上强撑着的笑意顿时冷了下来。
  效果真是好过了头,鸣人真是一如既往地好骗。这样的话,鸣人小樱和卡卡西都没工夫理我了吧?
  为避免夜长梦多,今天晚上就离开好了。
  鸣人离开时,天色已近黄昏。
  我慢吞吞地吃完小樱送来的便当,把饭盒洗干净,摆在床头,好让他们能一眼就看到。
  夜幕很快降临,我换好衣服,终于拿起太刀。皮革制的刀柄散发着丝缕的凉气,我没有带多余的东西,从窗户上一跃而下。


第65章 音忍四人众
  我在夜色中奔跑跳跃,躲开偶尔几个巡逻的忍者。一切都很顺利,不过,当我出了村子不久,就发觉有些鬼鬼祟祟的家伙跟在我的身后。
  不像是木叶的人。
  我停下来,那几个家伙也随之减慢了速度,靠近我。
  四个人。
  我皱起眉,乌云缓缓移开,月光倾泻下来,面前的四个人也终于露了脸。
  一个胖子,一个六只手,一个两个头,一个红发女,都在腰间用粗麻绳系着蝴蝶结。
  我好像对他们有点印象,毕竟火影里佐助追还那段非常精彩。可是我明明已经提早叛逃了,为什么还是会碰见他们?难道他们几个一直守在村外?
  大蛇丸的人……跟着大蛇丸走好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鼬那家伙不是不让我跟着他吗?搞得我像是只能死皮赖脸地追着他一样,仿佛没有他,我就只能老老实实呆在木叶,听从他的安排似的。
  没有鼬,我一样可以叛逃。不跟着鼬,我还可以跟着别人。大蛇丸是三忍之一,想必也是个好老师。
  “大蛇丸的人?”我问道。
  “我们是音忍四人众。”六只手说,“我是东门的鬼童丸。”
  “我是西门的左近。”两个头说。不过他说话的时候似乎只用一个头。
  “我是南门的次郎坊。”这是那个胖子。
  “我是北门的多由也。”红发女说道。
  东西南北门是什么东西,还有我记得音忍不是五人众吗?
  看着他们拽的跟二百五一样的表情和语气,我心里涌起一股不爽。他们可以说的上是傲慢,但在我看来,有资格傲慢的也只有鼬一个人而已。
  真的非常不高兴!
  本来我的心情就不好,内心的无名火窝了几天了都没有发泄出来,可是现在竟然有比我还拽的人?简直不能忍。
  我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太刀。
  也许我的表情说明了态度,音忍四人众瞬间消失在原地,抢先向我攻来。
  我挡下他们的攻击,一脚将左近踹出去,转身落在一旁的树枝上。
  莫名的怒气越烧越旺,我拔出太刀,狭长的刀身发出轻轻的鸣声,在月色下泛着寒光。
  “我现在心情不好,你们有准备吗?承受我的怒火!”
  不知不觉就说出了中二的台词,我看着他们,冷哼。
  四人众相互对视一眼,轻蔑地笑了。
  “你这么弱,一定要这样叫嚣吗?”左近轻蔑地说。
  “叫嚣?”我眯起眼睛,转化出写轮眼。世界瞬间失色,当色彩褪去后,杂乱的数据涌现出来,四个人的身体素质确实不错,可以让我练练手。
  他们和大蛇丸一样,身体中也残留着改造的痕迹,看起来有些生硬,咒印的力量被封存在体内,进行着异常缓慢的侵蚀。
  看见我的写轮眼,四人众下意识地退缩了一瞬,但他们马上就克制住了。
  “我来。”左近说着,制止了同伴的动作,自己冲了上来。
  刀光闪过。
  “怎么可能……”左近的瞳孔骤缩,他不敢置信地看着我,咳出两滴血。
  只是一个瞬间,胜负已分。
  我缓缓抽出太刀,故意滑动刀身,加重了伤口。
  左近半跪在我面前,捂着腹部,大股的鲜血涌出。
  任何人任何事在我眼中都有破绽。对我而言,厉害的忍者就像鼬、自来也和卡卡西那样,尽管有破绽,但他们总能在我攻击破绽之前进行弥补。
  四人众显然达不到这个地步,更何况他们连咒印都没有使用。
  一丝微小的破绽就是致命的,这个家伙还有脸在我面前轻敌?
  我完全可以在他使用咒印力量之前杀了他,连同他身体里那个同胞兄弟一起。
  “这就是你们的实力?一起上吧。”我嗤笑一声,挑衅地看向其他三人。
  三人向我袭来,与此同时,左近身体里突然多出了一只手,猛的抓住了我的脚腕,将我固定在原地。
  不过替身术是基本忍术之一。
  在他们一窝蜂地打到“我”时,那个“我”就突然变成了一段木头。
  “火遁·豪火球之术。”
  我将硕大的火球喷过去,一边扯出丝线。极细的线在空中飞舞,穿过火焰,精准地缠绕在左近和次郎坊身上,将他们牢牢困住。
  鬼童丸冲出火焰,向我吐出带着黏液的蛛丝。
  我射出一柄苦无打掉了那张小型蛛网。
  多由也在旁边举起了笛子。
  她擅长的是幻术,通过声音来施展。
  我在用写轮眼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知道了她的攻击方式,在她还没有吹响笛子之前,就施放了风遁。
  “风遁·大突破。”
  风属性擅长攻击,也会助长火焰的态势。声音依靠空气传播,只要扭曲了空气,多由也的幻术就不足为惧。
  飓风席卷而过,还没熄灭的火焰瞬间暴涨。多由也的笛声被打断,在她惊讶之时,我已经掠到她面前,一刀刺进她的肩膀,避开了骨骼,从间隙中穿过,不至于造成重伤,但也绝对会影响她的行动。
  打女人是不是不太好?
  我虽然这么想,还是一脚把多由也踹了出去,然后转身迎上鬼童丸,说起来这家伙到底是怎么长大的?他的六条手臂竟然不是后天改造而是天生的,这就和左近身体里的那个同胞兄弟一样神奇。
  大蛇丸果然是神奇生物收集家吧?
  对付鬼童丸只要一个幻术就好,不知道四人众哪里来的勇气,他们竟然毫不避讳地直视我的写轮眼,难道不知道宇智波一族都是幻术专家吗?
  就算我不是幻术天才,有了这么一双眼睛,施展幻术的难度瞬间就下降了不止一点好吗?
  看着鬼童丸陷入幻术向另一边扑去,我落在他背后,一刀穿胸。
  特地偏右,还避开了肺叶,我是多么仁慈啊。
  交手只在一瞬间,解决了两个,我才终于有机会对付剩下的那两个被我固定在原地的人。只是火遁虽然烧着,次郎坊却构筑了土遁。
  说起来,音忍四人众似乎刚好被我克制呢。虽然他们的优势很明显,每个人都有出其不意的东西。但显然,他们的缺点也同样明显,而那些出其不意在我眼中却形同虚设。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