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12)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担心鼬从此变成了蛤蟆忍者。——他那凹凸不平的脊背可不是像个癞蛤蟆一样吗?
  但可喜可贺,年轻人就是恢复能力强,几个月后他就活蹦乱跳,连道伤疤都没留下。
  那天鼬沉默了很久很久。
  他就是这样的人,当时能毫不留情地下手,事后却为此偷偷难过。他仅仅完成任务,甚至不完成任务,也不会有任何一个人怪他,但他却看得更远,想得更多。——但这同时也意味着,他比别人都背负得更重。
  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他,只好陪了他一个晚上,给他讲睡前小故事,天色微凉时,却换来了某人恩将仇报地一戳,成功在我脑门上戳出一个红印子来。
  ——我第一百零一次告诉自己,绝对不会再对某个家伙心软!
  父亲显然不知道这其中的缘由,他和所有人一样,把这当成鼬丰功伟绩中的一件。当鼬终于汇报完毕之时,他笑起来,自豪之情流露言表:“不愧是我的儿子,才升到中忍半年,就达到了这种程度。”
  鼬低垂眼帘,沉默着没有接话。
  我偷偷观察着鼬的神色,又看了看沉浸在高兴中毫无所觉的父亲,不由得在心中“啧”了一声。
  “明天的任务很特殊,所以我决定和你一起去。”族长大人单方面做了决定,他看起来挺乐呵的,当然啦,有了一个出色的儿子,只要是做父亲的,怎么会不高兴呢?
  “这个任务要是完成的话,鼬,你加入暗部的事就基本确定了。”
  暗部?
  我猛地一愣,终于回神。这才想起鼬好像确实加入了暗部。
  但这很奇怪不是吗?暗部是隶属火影的亲信部队,专门处理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也算是木叶村的核心力量,加入暗部确实能得到很大锻炼。但鼬是名门长子,以后要继承宇智波一族,甚至成为警卫部部长,怎么可能只为火影打下手?
  除非……
  一开始把鼬送进暗部的动机就不纯。
  难道现在宇智波一族就有了打算了?
  不,应该说,宇智波一族从木叶建村开始就蠢蠢欲动,二代目将宇智波族从木叶中划分出来,成立专门的警卫部,无疑更加重了族中与村子的对立情绪。九尾袭村是双方信任危机的导火索,这点火星酝酿了几年,终于按捺不住要爆发了。
  鼬知道吗?
  ……以他的能力,怎么可能不知道?
  “你明白吧?”父亲突然压低了声音,极具压迫感地看着鼬,有些严厉地说,“明天的任务,不仅仅是对你个人来说,对整个宇智波一族都是极为重要的。”
  风似乎停止了,这小小一方的空气凝滞着,就连一直轻轻摇曳的风铃都寂静无声。野猫早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唯独留下庭院里的矮树,静静地,在地面上投射出高高低低的影子。
  我低头盯着面前的地板,研究上面的纹路。
  “我……拒绝明天的任务。”鼬忽然说,他的声音还是很平静,好像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变化。
  我惊讶地抬起头,正对上鼬看过来的目光。
  “你在说什么胡话?你该知道明天的任务多么重要!”
  显然,惊讶的不止我一个人,父亲的表情简直像看见了外星人一样,惊愕到有点滑稽。
  鼬对我笑了笑,像是安抚,告诉我不要在意父亲的态度,然后才看向父亲:“明天是佐助的入学仪式,亲友必须出席,这是惯例。”
  “不是吗?父亲大人。”最后这句话鼬说的很轻很慢,带着他一贯的礼貌与温和,但他挺直脊背,直视着父亲,竟有了几分对峙的意味。
  鼬?
  他什么时候开始不叫“爸爸”了?而是改叫“父亲大人”这样的称呼?这要是在以前,一定会被妈妈反复纠正。
  族长大人愣了一下。
  空气中涌动着不安的气氛,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平静的水面下激荡。隐藏在平静外表下的暗流不断翻滚,引得水面泛起层层波纹。
  这算是什么?
  不就是入学仪式吗?我不去上学都可以!
  我一时间竟然觉得有些荒谬,为面前这互相对峙的父子俩。
  ——仿佛从一开始,宇智波一族中就飘散着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正一点点变得压抑,而面前的这两人,就是不可避免的漩涡中心。
  “鼬……”其实入学仪式没关系啦。
  我想这么说,因为我想不通鼬为什么会对这些奇怪的小事如此执着。
  但鼬突然握住我的手,制止了我接下来的话。
  他抓着我的手很紧,一边看着父亲,态度也强硬得不可思议,毫无回转的余地:“入学仪式是很重要的。”
  鼬仿佛知道我想说什么,像是对父亲说,也像是在回答我。
  我的嘴微张着,半晌,无奈地闭上。
  沉默许久。
  父亲突然站了起来,冷声道:“我知道了,入学仪式那边由我来去。”说罢,他就直接转身走了出去。
  纸门拉开又合上,徒留一室寂静。
  ……不是吧?
  本来族长大人一腔热情要帮助鼬出任务,现在却来陪我参加小小的入学仪式,这就意味着鼬这家伙要独自面对难度系数max的任务啊!真的没关系吗?
  我为这样的剧情发展嘴角抽搐,满脸黑线,但一转头,看见了鼬的表情。
  “……鼬?”
  心脏仿佛梗住一般停跳了一秒,我呐呐地叫了一声。
  鼬还跪坐着,微微垂着头,面对着空旷的房间,仿佛父亲还在那样。明媚的阳光洒在他背后,阴影如同在他身前凝固一般,模糊了他的神情。
  我看不清鼬的表情,但却觉得他的身影像是雕塑那样死寂,仿佛在平静之下极端隐忍着什么。那一刻,那种沉默好像具有神奇的张力,让空气都压抑下来。
  听见我的声音,就好像刚才都只是我的错觉,鼬抬起头来,看着我,轻轻扯动嘴角。
  “你笑得好难看。”我毫不留情地说。
  鼬刚刚扬起的笑容僵住了,好半天,他似乎才有所反应,抬手在我额头上一戳,说道:“要叫哥哥。”
  ……你的关注点就只在称呼上吗?
  我捂着额头,直觉鼬的状态有些不对,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佐助……为什么不想去上学呢?”鼬看着我,忽然再次提起了这个问题。
  不是说过了吗?我怎么可能想去上小学?……虽然我好像确实没上过小学,只去过高中和大学,但我可不想再体验一次学生时代了。一群小屁孩扎堆在一起,吵吵闹闹,幼稚又白痴,到底有什么好?
  我心中有诸多理由,对于上学这件事当然是满心不情愿。
  鼬眼中的神色很复杂,像是有什么东西要翻涌出来,他看了我一会儿,轻轻叹息,然后探过身来,将我搂进怀里。
  万般不情愿霎时堵在了喉咙深处,我一怔,只觉得鼬的怀里很温暖,我的脸隔了一层衣服贴在他的胸膛上,能听到他一下一下,极其有力的心跳声。
  “佐助……”鼬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看不见他说这些话时的表情,但却能感觉到话语里那小心翼翼的温和,就好像我是什么易碎品,他搂着我,仿佛护着一个风中摇曳的泡泡,下一秒就会破碎。
  “一直以来,你都看着我,但我终究只是这个世界上最微不足道的一颗尘埃,我所教你的,也只是沧海一粟。你该去看一看别的,不是吗?这个世界有很多风景值得驻足,修行也不只是我的独创……学校其实并不无聊,你可以学到很多,也可以结交到有趣的同伴……”
  我从他怀里钻出来,看着他的侧脸,他说得很认真。
  其他有什么好看的呢?一群上小学,流着鼻涕的小屁孩又有什么可结交的?修行让鼬这个第一天才来教导我难道还不够吗?
  我下意识地这样想着,然后一愣,慢慢地,好像有些明白鼬的意思了。
  你不觉得自己很自以为是吗,鼬?
  一直以来,我都看着你吗?谁看着你了?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讨厌你,讨厌你的婆妈和话痨,每天操着可笑的闲心,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不得清净。
  “……是我的错。”鼬还在继续说着。
  我突然推了他一下,和他拉开点距离,打断他的话:“你不觉得你有点自大吗?”
  鼬愣住了。
  “你有做错什么吗?”我继续问,然后有些不耐烦地说,“这怎么看都是我的问题吧?难道你就那么喜欢把错揽到自己身上?”
  为什么鼬认错认得这么干脆?真把自己当回事。
  明明就是我任性吧?我这人一向毛病多,但从来没有把错误推给别人的习惯。
  我的口气很不好,内心莫名的焦躁让我忍不住想要离开。
  但鼬静静地看着我,一如既往地无视了我的臭脸,在我转身跑掉之前,又戳了戳我的额头,这次的动作很轻很温柔。
  鼬笑了。
  微风轻轻拂过,带起几缕发丝。他抬起手,把散落的发丝随意别在耳后,一边说:“这次是我的错,不能陪你参加入学仪式了,原谅我佐助。下次我一定陪你练习太刀。”
  仿佛春风吹散了房间里凝滞的空气,鼬的笑脸也染上了春日特有的温柔。
  ……
  我猛地扑上去,掐住了鼬的脖子。鼬躺倒在地,顺从地任由我骑在他身上耀武扬威。
  笑笑笑,笑你妹啊笑!
  你别以为笑了就算没事了!
  去上学就去好了,我又不在乎。谁要你陪啊?!我根本就不想让你来陪我!修行我一个人也可以,你这个自恋狂混蛋蛋蛋蛋!!!!!
  作者有话要说:  唔,这章我修修改改一百八十遍,仍然不满意,没有写出我想要的感觉QAQ~
  说明一下,佐助才是那个最有病的人啊!他哪有资格说别人~
  佐助在那个世界生活了快七年,只认识三个人,父母,鼬。他倒不是故意排斥,只是他就是这样的人,只看他愿意看的东西。可以说,他的全部生活都是围着鼬转的,这完全是病态的。
  只有鼬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执意让佐助去上学,想让佐助认识更多的人。同时鼬很自责,因为他没有早点做出行动,而是任由佐助独自呆在家里,一待就是六七年。
  大鼬哥很聪明哒!他是最了解佐助的人啊,比佐助自己还了解~
  详细内容以后会有鼬哥专门的番外~我提醒过大家啦,不要被佐助主观色彩浓重的视角所迷惑了,要挖掘本质呦~
  以及,其实鼬和佐助是双向攻略的过程,不光是鼬对佐助好,佐助也对鼬很好很好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