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17)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我在给哥哥过生日!”
  生怕族长大人在盛怒之下继续说出什么,我干脆大吼着说。
  父亲猛地一愣,脸上的怒意僵住了。他的嘴张张合合,半晌,都没有发出声音。
  长久的沉默,父亲似乎想挽救点什么,但最终都变成了无声的尴尬。
  鼬看着父亲,一言不发,即使脸上涂着滑稽的奶油,也掩盖不了那寥落的冷意。
  鼬沉默的对抗让父亲有些恼怒,他强撑着面子,干巴巴地说:“那也不能……”
  母亲掐了父亲一把,将他的话都噎了回去。
  “真的好久不见鼬这么放松了。不过你们把奶油弄得到处都是,很难收拾呢。今天是特例,妈妈来帮你们打扫,下次可不许这么胡闹了。”母亲露出笑容,那是和鼬不一样的温柔,清丽而明快,像蓝天下的白云那样柔软清澈,她责怪地看了我一眼,“佐助,下次不能再这么欺负哥哥。”
  “那是孙悟空。”我小声咕哝。
  “已经很晚了,你们去上楼睡觉吧。我来收拾就好了。”母亲一边轻松地说着,一边进屋换鞋。
  等换好鞋,母亲走过来,挽起颈边垂落的头发,抱了抱鼬:“鼬,虽然已经过了时间,但还是要说,生日快乐。做任务辛苦了,要注意身体。”
  母亲穿的很正式,白色和服上绣着淡紫色菖蒲,宽大的袖子长长地垂下来,带起一阵淡淡的香味。
  鼬闭了闭眼睛,终于卸下冷硬的表情,回抱了妈妈,小声道谢:“谢谢……妈妈。”
  母亲大人果然是食物链顶端的生物!
  “妈妈晚安。”
  我说着,连忙把鼬拉上楼,远离直愣愣站在门口的族长大人。
  一上楼,我就笑起来。
  鼬看了看我,好奇地问:“怎么了?”
  我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晚上,可怜的族长大人一定会被赶去书房睡。”说完,再也忍不住幸灾乐祸的笑脸。
  鼬显然没想到我会说出这样的话来,错愕地睁大了眼睛:“佐助,你怎么会知道这种事?”
  “我就是知道。妈妈一生气就会这样。”我无辜地眨了眨眼,“他上次偷偷在床上抽烟,就被妈妈赶走了,在书房里过了一晚上。我听见了。怎么了?不对吗?”
  鼬终于笑了,表情舒缓了很多,似乎是没想到一向“英明神武”的族长大人也有这样一面。但笑了一会儿,他又严肃起来,教育我:“佐助,下次不要再去听这种事了。”
  你小子终于笑了。
  我松了口气,故作无知地问:“为什么?”
  “唔……”鼬被问住了,支吾了一下,有些窘迫地说,“这样不太好。”
  切,不就是夫妻间的那点事儿吗?我早就知道了。
  上辈子我左拥右抱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没想到脸皮还挺薄。忍者不应该都有过这方面的教育吗?
  看在鼬是寿星的份儿上,我宽宏大量地放过了他,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而是洗漱干净后,拖着他上了顶楼。
  “过生日要看星星。”我以这个理由说服了鼬。
  很久以前,唯一能让我和别人的生日区别开的,就是有一个阿姨会带我看星星。
  到了晚上我就相当于瞎子,但星星却是亮的,尽管那点星光很微弱,我仔细看着,就觉得那么一点小小的光亮十分耀眼,而且全部都属于我。
  我和鼬并排坐在屋顶上,仰头看着天上的星星。
  这个世界污染小,今天又是晴天,没有云的遮挡,星星格外闪亮。遥远的星星互相掩映着,既遥远又贴近,它们间隔着无法逾越的距离,即使光疾驰几亿年也无法到达,但却处在同一片天空下。
  “佐助。”鼬忽然叫我。
  “嗯?”也许是星星勾起了遥远的回忆,我难得平和下来,转头看鼬。
  “你不是一直想要我的刀吗?那把很普通。等你过生日的时候,我会给你一把最好的太刀。”鼬的神色认真又虔诚,像是想把一切最好的都奉上来,摆在我的面前。
  ……
  我抽了抽嘴角,有些无奈。
  拜托,哪有这么早就告诉我生日礼物是什么啦?一点惊喜都没有了。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想要你的刀,就是知道那是你暗部的标配,没办法给我,才胡作,想要给你添堵罢了。
  我实在没法如鼬预期的那样摆出惊喜的表情,只好转回头,继续看星星。
  夜风静静吹着,星星就像是风中摇曳的火焰,明明灭灭地闪动着。
  月色如水,洒在远处的山脊上,勾勒出丛林苍凉的轮廓。
  一开始,我以为是满天星光倒映在了草丛里,但后来,草丛上飘渺的亮光越来越多,随着微风,时而聚拢时而分散,仿佛金色的砂砾那样,微小却又闪烁。这些小小的亮点附着在长而密集的草丛上,一层层摇晃着,翻涌起高低起伏的波浪。
  “萤火虫。”我不可思议地说。
  我还从未见过这种传说中很浪漫的生物,我几乎喜欢一切会亮的东西,就连灯泡都囊括在内,更别说这种能够自己发亮的小生命了。
  “佐助……”
  我再次回过头,把目光依依不舍地从萤火虫上挪开。
  鼬注视着我,他眼中好像倒映着我的身影,但更多的,却是我身后的星光与漫天萤火。那些细碎的光华仿佛汇聚成了比月色还要沉静的色泽——那是子夜般的黑色,温润,安静,沉稳,是独属于鼬的眸色。
  有那么一刻,我好像看见了比萤火虫更美的风景,不由自主地向前探了探。
  夏风徐徐,吹动了静谧的夜。
  我分明看见鼬的嘴唇微微动了动。他像是说了什么,沾染着星光随风消散在空中。
  “嗯?”我没有听清,凑近他。刚才他说的太快太轻了。
  鼬笑了笑,把我顺手按在他膝盖上。
  他明明就是说了什么。
  不说算啦,我也不想知道。鼬那家伙能说出什么好话!
  我躺在鼬的腿上,这个角度能清晰地看见鼬的脸,也能欣赏星空和萤火虫。
  也许是太舒适了,又或许是困了,我不知不觉说了很多话。
  “我喜欢萤火虫。也喜欢星星。”我说,“我喜欢亮的,鲜艳的东西。”
  我看着鼬,伸手掐了掐他的脸颊。
  “你的眼睛也很亮。”
  ——就像装了星星那样。
  作者有话要说:  又一波双向攻略达成!
  我好像真的有点不忍心下手了哎,不过这次是最后一次了!我绝对要管住自己的手!鼬已经十二岁了,他十三岁灭族,那时佐助七岁。
  但鼬佐的年龄差是五岁,所以鼬的生日是六月初,佐助在七月末,大概就是鼬刚满十三岁,但佐助还没八岁生日的时候?也就是明年夏天,很快了嘛。
  佐助自称“上辈子左拥右抱”,其实……男人嘛就会吹。他顶多只是左拥右抱而已,没有更深发展。因为情绪稍有起伏,能力就会憋不住,瞬间变成“色盲+冷感”什么的,而且谁都不会对一团数据有兴趣。所以佐助其实相当反感这些。
  说起来双向攻略的问题,我突然发现其实鼬佐攻略难度相差很大嘛!
  攻略佐助步骤很简单,就是对他好,很好,非常好,一直好。其实只要能看穿他嘴硬心软的傲娇本质,很容易就能无视他的冷脸进行攻略。别看他很挑剔很难接近,只要稍微释放善意,就会一下缩回壳里,相当可爱嘛。
  而攻略鼬……大概就是。
  #所有人都认为鼬是神,只有佐助把他当做需要照顾的小孩子#
  #所有人都需要鼬的拯救,只有佐助身体力行地拯救着他#
  #所有人都希望鼬独当一面,只有佐助一直陪在他身边#
  ……
  从某种方面讲,佐助:嘴硬心软小天使。   鼬:苦大仇深中二叛逆期
  然而事实是——
  佐助:作天作地小能手,三观不正问题儿童,不傲娇会死星人。
  鼬:鬼畜变态腹黑圣母。
  啊~多么残酷的现实~(づ ̄ 3 ̄)づ


第18章 重担
  生日那晚鼬开朗的笑容终究只是昙花一现,那晚我伴着星光入睡,第二天醒来时就已经躺在了卧室里的小床上,被子角掖得严严实实,硬生生把我闷出了一身汗。而鼬已经走了,他没有明面上的任务,却连着很多天没有回家,不知所踪。
  家里的气氛愈发微妙,就连爱笑的母亲也会趁着没有人注意时轻声叹气。
  母亲做家务时总是很愉快的,我常常能听见她在洗碗时哼歌,但现在,我却不止一次地看着她在洗碗时不知不觉停下来,默默望着窗外发呆,许久,直到一池泡沫都消散,才有一声轻得几乎听不见的叹息传来。
  宇智波一族本就从村子中分割出来,拥有自己的聚居地。但平时,因为宇智波独具特色,街道上也经常能看见族外的人闲逛游玩。
  但渐渐的,走在族中,就能感觉到一种蠢蠢欲动的杀意。大家变得很排外,偶尔有外族人进入,都会隐隐约约地投来目光,互相窃窃私语。这并不是什么愉快的气氛,弄得聚居地的街上只有大大小小的团扇行走。
  宇智波所掌管的警卫部干的本就是容易得罪人的工作,也许是被那样怪异的气氛所影响,在无数小冲突中,宇智波一族与村子的矛盾逐渐激化,村中人也对宇智波隐隐有了怨言。
  这是恶性循环。
  宇智波一族与村子之间本就脆弱的纽带岌岌可危。
  我每天依旧上学放学,小学里好像是另外一番世界,小屁孩们整天傻乐着,对即将可能到来的危机一无所知。
  对于小屁孩,上课走神被老师抓到都是一件十分严重而又可怕的事,更别说什么定期的考试。
  又一次测验结束,我照例拿了实践满分和理论零分。因为我实在对理论考试提不起兴趣来,实践扔扔手里剑就轻松过关,但理论考却要埋头写大段大段的文字,我每次拿到卷子后就随便写写画画,老师都宽容地当做没看见。
  似乎所有人都对我冠上了“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定义,刚入学时因为我强悍的武力值所带来的震慑也逐渐消退,虽然依然没有人敢和我动手,但偶尔,还是会有人在一旁说些风凉话。
  一旁几个同学在窃窃私语,一边还偷着瞅瞅我。
  我当做看不见,只是把零分试卷随手塞进书包里。
  鸣人在身边哀叹着自己可怜的分数,他不仅记不住忍者守则,就连忍术和体术都没有太大进展,毫无疑问地又是全班倒数第一。
  不过鸣人好像也喜欢了,他揪着头发嘟囔了一会儿,就又打起了精神,精神十足地和我说起了恶作剧大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