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83)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小樱。”
  “怎么?是认识的人吗?”
  我甚至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身旁的大蛇丸就侧过头来看我,勾玉状的耳环在乌黑的发丝间摇曳,一晃一晃。
  是认识的人吧……
  我一时间语塞,不知该怎样定义他们。
  说话间,我们已经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了半山腰,没有了树木的遮挡视野开阔,我四下望了望,很快在不远处的山脚下发现了小樱。
  鸣人……
  不少忍者包围了鸣人和小樱,将他们逼到无处可逃的死角,形势看起来十分严峻。和我印象中的不同,小樱从一个略有些腼腆的女孩子变得开朗了很多,她努力冲锋在前,一拳就打飞了两个高壮的忍者,震得大地都仿佛颤动了一下。
  而鸣人还是老样子,大大咧咧,一头金发在人群中分外耀眼。他分出几个影分身,吵吵嚷嚷的,一边手中汇聚起螺旋丸,击飞敌人。
  但那些忍者好像穿着特殊的护甲,化解了鸣人他们的大部分进攻。再加上又有使用土遁的忍者利用地形优势不断干扰,手里剑乱飞着,很快把鸣人他们逼到了危险的地步。
  “哦,曾经的……同伴啊。”大蛇丸笑了笑,吐出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语,好像只是一句单纯的感叹,却又仿佛在说着什么好笑的事。他看着我,微微眯起眼睛,他的眼角有些淤青,眯着眼睛的时候就更明显了,而他蛇一样的瞳孔也随之收缩,变得更细了,如同一道深色的竖线。
  我回过神来,冷冷地与他对视。
  “不要生气嘛,佐助。”大蛇丸笑着说,“我说过了,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那么……我就在基地里等你了。” 大蛇丸说着,手中结印消失在原地。
  这家伙……跑得越来越快了。
  赶走了烦人的家伙,我握了握刀,从崎岖的山岩上直冲下去。
  【土遁·岩宿崩】
  山岩在查克拉的影响下轰隆轰隆地颤动起来,变得支离破碎,硕大的石块从山坡上滚落,化为可怕的灾难,鸣人和小樱的身影在越来越多的巨型岩石中显得愈发渺小。眼看着,这些山岩就要将他们彻底吞没,掩埋在地下。
  【佐助的忍术6】
  千钧一发之际,我在掉落的石块间跳跃起落,一边张开手,查克拉汇聚成在空气中四射的雷电,蓝紫色的光芒如同一张大网几乎覆盖了半个天空,将掉落的石块包围起来。尖锐的雷鸣声中,坚不可摧的硕大石块土崩瓦解,瞬间化为粉末。
  细碎的粉末在半空随风飘散,但更多的石块虽然被击碎成细小的泥沙,但在陡峭的山岩上依然不能制止下滑的趋势。
  【水遁·水龙弹之术】
  几乎就是在同时,我飞速结印,两条水龙凭空喷涌而出,与下滑的沙土混合在一起,变成了深褐色的泥浆。
  从高山上极速滑落的泥石流如同翻滚的恶蛟,直扑而下,我操控着滚滚泥浆分流开来,避过小樱和鸣人,转瞬之间将周围的一切全都吞噬殆尽。
  土遁也许本身就有改变地形的能力,山脚之下,除了鸣人小樱所站的地方留空,其余全部被泥石流所吞没,包括那些围攻他们的忍者也都被汹涌的泥蛟冲到了一里开外,丧失了战斗能力。
  树木在泥浆中歪斜着,平时看起来很高的树在泥石流重塑的地形中,也只露出了一个溅着泥点的树冠。
  我落在鸣人小樱面前,他们正不可思议地看着我,眼睛瞪得很大,仿佛呼吸都停滞了。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准确形容他们的表情,在我挡下了所有下落的岩石,他们转过头来看到我的那一刻起,他们的神情好像突然亮了起来,下意识流露出雀跃与惊喜。
  但紧接着,他们就想起了什么,神色又变得复杂,眉宇间多了一份沉重。
  一片寂静。
  “佐……佐助?”最先打破沉默的,是鸣人。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犹豫又小心地向我踏出一步,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真的是你?”
  不然还能是谁?
  我挑了挑眉,忍住了差点出口的嘲讽。骂大蛇丸骂惯了,差点忘记我身边的不是那个变态,而是鸣人。
  “你们怎么会在这儿?”我问。
  爪之国和牙之国常年交战,乱得很,他们怎么会跑到这种地方来。
  小樱依然在呆愣之中,鸣人抓着我的手收紧了,愣愣地看着我。
  我重新看见了那双天空色的眼睛,很亮,闪着惊人的光芒。那双眼睛里正倒映着我的身影,我迎着光站立,在那片清澈的天空中晕开一片浅淡的光。
  风静静吹过,吹动了肃啸的山林。
  鸣人忽然笑了,他笑得很开心,大大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弯成月牙的形状。那是很灿烂的笑脸,如同阳光下的葵花。
  “这话应该我们问你才对吧,佐助。”鸣人松开了手,大声说,一如往昔,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我们是在执行任务啦。”鸣人说,他扭头看了看被泥石流冲走的敌人,“不过佐助还是这么厉害,都被你解决了。”
  执行任务这种事应该是不能透露的。
  我看见小樱动了动嘴,却终究没有说出来。
  “宇智波……佐助君吗?”
  啊,对了,还有第三个人在。
  我看向说话的那个人,年纪不大,脸色苍白,身材纤瘦,背后背着一把短刀。年纪倒和鸣人差不多,但却是个新面孔。
  这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人,苍白得就像纸一样,乏味透顶。我从来不把目光花费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不过他一直和小樱鸣人站在一起,也就顺带没有用泥石流冲走他。
  这是第七班的新成员吗?
  战斗能力倒是不错,但是他怎么看怎么可疑吧?完全和小樱鸣人不是一个画风……确切的说,是来自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那种抹杀个人情感,专注于暗杀的感觉,是暗部吗?
  不……
  我想起了在大蛇丸那里知道的资料。
  ——这是比暗部更加善于隐藏在黑暗之中的,根部。首领,志村团藏。作为木叶高层里唯一叫团藏的人,应该就是拿走了止水眼睛的混蛋。
  “初次见面,我是佐井。”自称佐井的少年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
  ……有人说话了吗?
  我只看到了一团虚无的空气。
  我看向鸣人,问:“你们的任务是什么?”
  “应该是要夺回菜之国被劫走的货物吧。”鸣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傻笑着说,“听说是很珍贵的宝物呢,叫什么……”鸣人冥思苦想。
  在爪之国找菜之国被劫走的货物?
  不会这么巧?
  我嘴角不易察觉地一抽:“花鸟鹿山魁?”
  “啊,就是这个!”鸣人一下跳了起来,连连点头,“这个名字超难记对吧?而且委托人始终不肯告诉我们这到底是什么,我们连任务物品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根本无从下手嘛。”
  所以卡卡西不在是为了打探消息?
  “嗯?佐助你怎么知道的?”鸣人终于反应过来,有些奇怪地问我。
  因为就是我前不久才劫出来,又送到爪之国接头人手里的。
  这种事解释起来真是麻烦……
  我叹了口气,道:“走吧,我知道在哪。”
  也怪不得爪之国混了这么多年依然是不入流的小国家,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花费了高额佣金好不容易才弄到的宝物这下估计是保不住了。
  不过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的任务在把宝物交到对方手上时已经完成了,现在又是另一个任务,而且,我也只是顺手而已。
  倒是那个“空气君”让我有些在意。
  在鸣人身边安插一个根部成员干什么呢?虽然有卡卡西在倒不用太过担心,但团藏的手未免也伸得太长了。
  作者有话要说:  二蛋再次装逼出场,不过这一幕对于鸣人来说要求太高了,想象一下,被青梅竹马的最好朋友捅了一刀,逼得爆九尾,回村之后被怀疑被监视,然后再次在危机情况下遭遇英雄救美。
  ……鸣人内心戏也很多的好嘛,能对着二蛋傻笑出来简直是宇宙级的真爱。
  以及,从现在开始,火影剧情的时间线就已经被打乱了,鸣人爆九尾太厉害,导致佐井和大和提前出场,现在他们新第七班刚组建不久,卡卡西也没负伤,是四人出日常任务的状态。但以卡卡西和大和的身价,他们出的任务也不算小了。
  佐井现在还没被鸣人感化,如果说兜身上还有一点执着和扭曲,好歹能惹得二蛋打他,那这时候的佐井就是完全处于被二蛋无视的行列哈哈哈~


第79章 叛忍
  花鸟鹿山魁,是一块巴掌大的宝石,上面以无比精湛的技艺雕刻了复杂多变的花纹,据说曾经是某个已经灭亡的小国的传世之宝。而一块并不算大的宝石上,密密麻麻雕刻出的,正是这个国家的历史。过于繁杂的花纹并没有掩盖宝石的光辉,相反,那些富有象征意义的“花”“鸟”“鹿”图腾栩栩如生,错落有致。
  宝石本身就已经是无价之宝,而能令无数国家抢夺的,自然是因为据说这块宝石中隐藏着惊人的秘密。
  这块宝石被我从菜之国那边劫走,而爪之国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他们准备了整整十箱仿造的宝石,真正的花鸟鹿山魁隐藏其中,根本就没有人能找出来。
  ……嗯,当然了,我能找出来,因为那块石头上有一些奇怪的力量。
  至于花鸟鹿山魁中的秘密,倒也没什么稀奇的。无非是把宝石对准阳光,就会投影出一只巨大狰狞的山魁画像,那画像是一幅地图,里面藏了那个小国残存的一点财富,和一些他们独有的忍术秘法。
  我拿走了珠宝和金币,大蛇丸则把卷轴藏书洗劫一空。很难想象,那个小国也精通幻术,而且使用方式与宇智波家的写轮眼截然不同,我本身对幻术没什么兴趣,但也确实受益匪浅。
  我正准备爪之国藏宝物的方式告诉鸣人他们,却忽然感觉到一道身影飞速靠近。
  果然,下一秒,几根粗壮的木桩破空袭来,带起凌厉的风声。
  我陡然一凛,向后跳开,几乎在瞬间就握住了太刀,雷电的力量躁动不安,引得太刀在刀鞘中哐当作响。
  【木遁·默杀缚之术】
  打空了的木桩穷追不舍,在半空中化为坚韧的绳索,猛地缠上我的手臂,我覆上雷电,用力一挣摆脱了束缚。
  绳索化为木屑窸窸窣窣地掉落下来,我落在泥石流形成的土坡高处,冷着脸,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个突然冒出来的人。
  “大和老师!”鸣人惊叫一声,向我走了一步,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隐约挡在了众人面前,打断了大和的攻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