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34)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果然,人的劣根性就是,看见了比自己更惨的东西就会开心。
  “啊真是的!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也可以执行更重要的任务啊!”终于,送走了大名夫人,鸣人最先爆发,坐在地板上对着三代目打滚撒泼。
  这样就可以看出来亲疏远近了,也许三代目是真的把鸣人当做自己的孙子来看吧,对这个嚣张的家伙不是一般的容忍。
  至少我不相信其他人对着三代目也能这么无赖,并且还以耍性子发脾气的方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任务。
  “好吧。”三代目就像是对着自己玩闹的孙子一样无奈地妥协了,并委派了C级任务给我们。
  任务委托人是一个邋遢的醉鬼,浑身散发着酒气,对我们这帮孩子表现了充分的不信任,最可恶的是,他竟然歧视我们的身高!
  不过还好有鸣人,最矮的不是我。——果然我最喜欢鸣人了!
  虽然委托人看着很不靠谱,但据说他是波之国高超的造桥专家,而我们的任务,就是跟随他前去波之国,并且一直保护他到大桥建成。这其中也许会有黑帮之类的武装团体,但没有忍者,所以只是C级任务。
  C级任务吗?
  一个看起来穷困潦倒的大叔,千里迢迢跑来木叶忍村委托任务,而且在这么严肃的场合下竟然还不忘大口喝酒……不像是天生邋遢,倒像是在掩饰什么。
  这样想着,我忍不住有了一点期待。
  回去简单地收拾好东西,我把太刀别在腰间,就踏上了执行任务的旅程。
  这还是我到这个世界以来,第一次走出木叶,感觉还是蛮新奇的,上辈子我最想干的事就是环游世界。
  ……不知道鼬正在哪里晃荡,反正对于他来说,估计什么地方都去过了所以一点都不新鲜了吧?
  因为这是C级任务,大家都显得很轻松,对于忍者来说,再多的普通人都不够看。鸣人和小樱第一次出村,都兴奋地四处张望,像是在郊游。
  小樱或许还因为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而有些紧张,神经大条的鸣人则直接撒了欢一样在最前面蹦蹦跳跳,精神十足。
  但走到半路,我就意识到了不对,路面上明晃晃的一个水坑,简直就像是跳出来告诉大家“我有问题我有问题”一样。
  这两天没有下过雨,大太阳照着这么浅浅的小水坑竟然没有被蒸干?总不可能有人特地在路中间挖个坑灌上水吧?养鱼吗?
  这就是是忍者?不过这样的伪装水平,不足为患。
  我目不斜视地从水坑上方跨过,强忍住了踩它一脚的冲动。还是不要打草惊蛇的好,这个任务果然有隐情,只是不知道到底是来杀这个醉鬼老头的,还是白毛老师的仇家。
  任务总归是任务,尽管我不是很喜欢这个浑身酒气的委托人,但我还是不着痕迹地向前走了两步,移到了小樱的右侧,隐隐挡在水坑忍者可能的进攻路线上。
  注意到我的动作,卡卡西瞟了我一眼。
  我们刚走过那个水坑,伪装在内的两个忍者就立刻跳了出来,他们手上戴着巨大的钢爪,铁链飞出,瞬间将卡卡西捆绑了起来。
  铁链咯吱咯吱地响着,两名忍者分别向两个方向扯开,铁链绞尽,在巨大的力道下如同锋利的刀刃那般把卡卡西切成了几段。
  “第一只解决。”
  忍者阴冷地说道。
  血雾在空气中弥漫,仿佛为了响应那两个忍者的话,腥红的血肉噼里啪啦地掉落在地上,染红了泥土,小樱尖叫起来。
  我抽了抽嘴角。
  这场面的确令人作呕,但最令人作呕的,显然是拥有这种恶趣味的死白毛。他就这么喜欢替身术吗?用替身术伪装自己的死状真的有那么开心?
  铁链的下一个对象是离他们最近的鸣人,我掷出手里剑和苦无,将铁链牢牢钉在树上。
  “什么?”似乎是没想到我的出手,那两个忍者惊讶地转过头来。
  水平不高。
  我在心里默默评估道,猛的将太刀拔出。
  这是我第一次在实战中使用太刀,刀刃在阳光下反射出雪白的光芒。
  两个忍者配合还算默契,他们分出一个人挡住了我,另一个人则直冲我们的任务委托人而去。
  目标确定!看来是委托人谎报了任务难度。
  我一边想着,一边挥下手中的太刀,修长的刀刃划破空气,发出轻颤的鸣声,我面前的忍者勉强用手中的钢爪抵挡。
  太刀夹带着破空声与钢爪相撞,我看着近在咫尺的忍者,对方带着面具,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却能感受到他手臂微微的颤抖。
  我手下加重了力道。
  “咔嚓”。巨大的钢爪发出细微的破碎声,微不可查的裂缝出现在看似坚硬的钢爪上,我再次使力,钢爪彻底破碎,刀锋在半空中划过圆滑的弧度,猛地向下劈斩。
  ……与钢爪一同被斩断的,是一条血流如注的手臂。
  我眯起眼睛,动作没有丝毫停滞,就仿佛是不假思索的条件反射那样,太刀翻转,行云流水般刺向对方。
  “噗。”
  轻微的皮肉破裂的声音传来。
  我抵着刀柄,摆出标准的练习过上万次的突刺动作,看着雪白的刀刃没入面前这人的胸膛,在他身后,突出一截血红的刀尖。
  血珠从刀尖上滚动着,缓慢地滴下。
  我有些发愣。
  这一系列动作太流畅了,流畅到我几乎不用思考,似乎已经化为了本能。
  等反应过来时,就已经变成这样了。
  而那边,卡卡西及时出现,制住了另外一个忍者。
  不过大家的注意力似乎并不在突然出现的两个忍者,而是转移到了我的身上。
  我抽回刀,站直身体。随意甩了甩刀上的血,就归刀入鞘。
  失去了长刀的支撑,那个忍者踉跄了一步,重重倒在我的脚边。
  一团深色的血迹在他身下缓缓蔓延开来。
  短暂的沉默后,卡卡西担忧地叫我的名字:“佐助?你没事吧?”
  “没事。”我淡淡地说。
  其实这话问的有些奇怪了,我能有什么事,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有事的人不是我,而是倒在地上的那个家伙吧?
  我承认我是有些惊讶,不过不是因为害怕。
  ……什么时候,我也有了这种“忍者本能”呢?
  而且,令人害怕的并不是我杀了人,而是我杀了人,却没有任何感觉。在那一瞬间,我是真的可以杀了他的,而且我知道,我的心不会因为他的死有一丝颤动。仿佛任由一条鲜活的生命在手中泯灭,就像是抓起一把土再洒向空中那样容易。
  “他还没死。”我莫名地加了一句。
  因为我的刀在那一刻偏了角度,从他的胸膛中穿过,却没有伤及心肺。
  只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任务失败的忍者,被人捅了个对穿,又失去一条手臂,和死了又有什么区别。
  ——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竟然还这么伪善。
  “佐助佐助!你好厉害!”
  一片寂静中,鸣人激动地扑了过来,他睁大了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那双湛蓝色的眼睛里仿佛闪着光。他比划了一下我用刀的动作,脸上带着崇拜而兴奋的神情,连声发问,“你是怎么做到的?真不愧是佐助。他那个大家伙看起来那么硬,没想到竟然经不起你的一刀。”
  “佐助,你竟然一点都不害怕哎!……我好像有点吓傻了呢,刚才。”鸣人傻笑着说,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像是有点沮丧,但很快就振作了精神,朝我竖起了拇指,大声说,“不过我下次一定会努力追上佐助你的!”
  鸣人乐颠颠地把倒在地上的忍者拖过去和另一个绑在一起。真是不可思议,他的笑容很灿烂,好像没有一点阴霾,有一瞬间,仿佛和蓝天融为了一体,带着干净而纯粹的开怀,比阳光还要耀眼。
  清朗的风从树林间徐徐吹过,树叶哗啦哗啦地响着。
  “佐助,你刚才真是太帅了。”
  鸣人还在兴致勃勃地说着我刚才战斗的场景,尽管他的文学素养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但从他的描述中,我好像变成了世界上最厉害最酷的忍者,就像是切菜一样轻易解决了两个外村忍者。
  ……当然,鸣人毫不客气地打击了某个不负责任的白毛老师,大有抛弃这个无良上忍,只是我们第七班三个人就能圆满完成任务的意思。
  “是、是啊,佐助君很厉害。”小樱小声附和着说,她偷偷看了我一眼。
  真难以想象,尽管我从没有在大多数人面前做过白痴的事,但人们仍然持之以恒地认为我是白痴。
  但在这群女孩出现之后,在几年时间之内,人们对我的评价就从“脑袋有问题但体术很好”变成了“很酷很帅很厉害”。
  ——也许,还是因为给我造谣的宇智波分家也消失不见了。
  我一如既往地无视了小樱悄悄投来的目光,和卡卡西一同,严肃地看向我们的委托人。
  现在该好好说说了吧?
  C级任务和B级、A级任务的酬金还是相差很多的。
  有忍者出现的任务,至少是B级。这个大叔如果不把差价补齐,我是不会放过他的。
  作者有话要说:  唉,写佐助就要往和我相反的方向写,其实我超级喜欢小猫小狗小孩子的,不过以这里佐二蛋的性格……他必然是不喜欢的。
  因为我对鼬哥爱得深沉,所以为了爱上其他角色,最近我看了无数火影相关视频和同人漫,已经快被鸣佐佐鸣党洗脑……完蛋了,B站的宇智波家三件套简直神奇,明明我之前都对斑和带土没什么特别的热情的……现在,已入教……我没救了QAQ~
  以及,我有一个问题想看看大家的意见。
  很多人都说佐助长得像泉奈,我感觉确实挺像的,但佐助也很像斑爷啊,他把头发留长不也是黑长炸吗。从转世角度来看,说不定是佐助像斑爷,鼬像泉奈呢?
  其实宇智波家都可以说长得像,毕竟是一家人嘛,所以这就是设定问题了,大家怎么看?


第33章 再不斩(上)
  真相大白,造桥专家达兹纳,也就是我们任务的委托人,因为负责修造沟通波之国与外界的大桥,触动了垄断组织的利益,而这个庞大的商业集团的头目,名叫卡多,据说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的有钱人。
  卡多用钱财招揽了大批忍者打手,可以说拥有强大的武力集团。他现在将达兹纳视为眼中钉,自然会派源源不断的忍者前来解决他。
  也就是说,这个看似普通的C级任务中,我们遇见了这两个忍者只是小杂鱼,之后还可能遇到更加厉害的忍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