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84)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鸣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不知所措,看看大和,又看看我,显得急切不安。
  我看着这个被叫做大和的人,方脸,身手矫健,一脸正直,但眼睛却是空洞的,一举一动之间带着抹不去的痕迹。他擅长隐藏和暗杀,也习惯了与黑暗为伍,冷酷无情的生活。
  根部……不,和那边的小白脸相比,他稍微又有点不同。那么,是曾经的根部,现任暗部。他出现在鸣人身边,那一定深受木叶的信任,而且他来得未免也太快太巧了。
  他们有随时监视鸣人周围动向的方法?
  追踪器?咒符?还是特殊的忍术?
  而且,这个人竟然能使用木遁,体内的查克拉量也多得不正常,浑身细胞异常活跃。
  这种状况我曾在大蛇丸的研究记录里见过,所以他曾经是大蛇丸的实验体?融合了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细胞吗?
  那个实验完全是失败的,千手柱间的细胞活性太强,极具腐蚀性,根本不可能与普通人融合,就算面前这个活生生的例子,也透出一股破败的气息。他根本发挥不出木遁真正的力量,而且不知道哪一天,他体内微妙的平衡就会失控。
  不过……木遁?正好用来克制尾兽的力量。
  所以说,这人是木叶派给鸣人的狗链子?
  我“啧”了一声,缓缓抽出太刀。
  “佐助!”
  一个身影猛然落在了鸣人身边,那一头白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卡卡西?
  一支下忍小队,竟然有两个暗部高手,再加一个根部成员。木叶对于鸣人的防范已经高到了这种地步吗?
  我微微皱起了眉,刚才轻松愉快的气氛荡然无存,众人僵立着,紧盯着我的每一个动作,空气中仿佛有一根看不见的琴弦紧紧崩着,被牵拉到了极限,谁都不知道下一刻会不会崩断。时间好像在沉默中静止了,只有风从山坡上轻轻吹过。
  卡卡西和鸣人都仰头看着我,不知道是不是阳光太过刺眼,我一时间看不清他们眼底的神色,只觉得那种感觉很复杂。
  我握刀的手顿住了,修长的太刀划到一道冷光,却再无动作。
  实际上,我本来以为再见面时,鸣人会二话不说冲上来揍我,但是他却对我笑了。卡卡西应该会对我毫不留情,就像大和那样,一照面就进行攻击,但他只是看着我,神色复杂,摆出戒备的动作,却似乎没有进攻的打算。
  见面的正确姿势明明应该是大和那样!
  看看人家,浑身紧绷,看着我的样子充满警惕。
  他们这是打还是不打?
  打就打,别废话。要是不打,那刚才攻击我的事怎么算?我是那种一动不动任人打的人吗?
  气氛一时有些冷凝。
  卡卡西扶了扶护额,低声问:“佐助……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巧合。
  我不想回答卡卡西的问题,把视线移向大和。
  也许是我盯着他的时间稍微有些长,大和与我对视一会儿,却好像屏住了呼吸,也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忽然像是被毒蛇迎面咬了一口那样,猛地退了一步,然后才想起要呼吸,微微喘息着,脸色煞白,额角渗出细密的冷汗。
  “佐助!”卡卡西似乎误会了什么,声音中隐隐透出了警告。
  我什么都没干,只是看了他一会儿。
  我挑起眉。
  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最近被我看了一眼就变成这样的人越来越多。而我连写轮眼都没用。倒是大蛇丸对这种情况表现得很开心,像中了大奖一样。
  “宇智波佐助吗……”大和喘息着说,他擦了擦额角的冷汗,神色凝重地看着我,“不愧是S级叛忍。”
  S级叛忍?
  我微微一愣。
  鸣人一向都是那么贴心,我还没来得及表达疑惑,他就先问了出来:“S级?……佐助什么时候变成S级叛忍了?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避过了鸣人疑惑的目光。
  回答这个问题的是佐井。
  “宇智波佐助,在短短几个月时间,连续完成了42个A级以上的任务,以超高的效率和百分百的完成率而著称,在地下交易所的身价一路飙升,佣金排行前五十。”佐井如同背书一般背出了关于我的资料,而事实上,他也确实是在背书。因为他一边说着,一边就从刃具包里掏出一本叛忍通缉手册,翻开到我的那一页。
  那上面附着我在木叶时的照片,年少稚嫩的样子在一众凶神恶煞的叛忍里格格不入。照片旁边那个大大的鲜红的“S”无比醒目。
  “而最突出的战绩……”佐井说着,看向我,似乎觉得自己面无表情的样子不太好,微微露出一个空洞苍白的笑容,“在田之国神罗谷独自一人歼灭了一整支武装军队。”
  ……怪不得大蛇丸对我越来越大方了,原来是因为我自己的身价见长。
  原来我已经这么出名了,没想到不知不觉就成为了和鼬一个级别的叛忍。看来叛忍升级真的很快,我在木叶待了十几年还是下忍,这才没多久我就成了S级。
  “一、一整支军队……”
  佐井平淡的话就像是一枚炸弹,“砰”的一声引爆了。鸣人和小樱都震惊地看着我,嘴巴张得很大。
  卡卡西和大和也因为说到这个,面色沉重。
  我漠然以对。
  做过了就是做过了,没什么不能说的。就是没想到我的事迹竟然在不知不觉间流传了这么广,好像众人皆知。
  就像是当年鼬杀了整个家族那样,我也因为杀了整个军队,而出名了。就是不知道那本随时更新的叛忍手册,有没有把我和鼬的资料放在一起。
  鸣人小樱依然沉浸在震惊中,对于他们来说,就连杀人都显得有些遥远,更何况是尸横遍野的大屠杀。
  哦,“出名”还不准确,应该说是“臭名昭著”。
  我在心里默默纠正道。
  “好、好厉害……”鸣人突然磕磕绊绊地说,其他人都向他投来奇怪的目光,但鸣人好像根本没有在意周围人的眼神,他看着我,眼睛很亮,比阳光还要明媚,“佐助,你竟然已经这么厉害了!”
  ……厉害?!
  我猛地瞪大了眼睛。
  鸣人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咋咋呼呼地喊了一声后,接着懊恼地捂住脑袋:“啊,可恶,佐助怎么会进展这么快!”
  “鸣人,这好像……不是厉害的问题吧?”小樱默默说出了包括我在内,所有人的心声。
  “嗯?”鸣人茫然地看了看小樱,没明白她的意思。
  鸣人……
  算了……不管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我忽然间失去了继续待在这里的兴趣,反正卡卡西和大和都到了,包围鸣人的忍者也都无法在战斗,我也没有留下来的意义。
  我甩了甩刀,归入鞘中。
  “花鸟鹿山魁是一块雕有花、鸟、鹿的宝石,现在应该在驿站里。”我淡淡地说,“一共有十箱几乎一模一样的宝石,但只有一块是真的。”
  “鉴别真品的方法……”我犹豫了一下,挑了一个最简单却也最麻烦的,“真正的花鸟鹿山魁在阳光直射下会投射出山魁的影子。”
  “佐助君怎么知道……”小樱有些犹豫地小声问。
  “根据最新情报,从菜之国劫走任务物品的,应该就是佐助君。”佐井就好像一个情报播报员一样一板一眼地说,附带给我一个恶心的微笑。
  “闭嘴!”我想都不想就打断了佐井还想说的话,冷冷道,“你再出声我就杀了你。”
  服从强者是忍者的天性,佐井老老实实闭上了嘴,只是脸上的笑容依然不变。
  这家伙的恶心程度不下于兜。
  ……想到兜我就又想打人了。
  我转身离去,鸣人却出乎意料地叫住了我。
  “佐助!”
  我无声地叹了口气,转头看向鸣人,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露出了遮掩不住的悲伤表情。
  “我好像……又一次看着你离开了呢。”鸣人撇了撇嘴,轻声说,声音有些沙哑,“又一次……望着你的背影。”
  “我本来还以为我长高了很多。”鸣人耸了耸肩,故作轻松地说,但即使是那种假装的轻松也只是强撑了一瞬就破碎了,他随意比划了一下身高,微微扬起的声音再次低落下去,“结果,佐助你还是比我高。”
  我动了动嘴角,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有我必须要做的事,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甚至包括我自己。
  “但是。”鸣人看着我,一字一顿地认真道,“佐助,我不会放弃的。”
  天很蓝,恍惚间,我好像听到了轻柔的鸟鸣声与潺潺的流水声,那些细碎却清越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随风而来,在空气中缓缓飘散。
  就像是一滴油彩滴入了寂静的水中,色彩一下子喧嚣起来,我仿佛听见越来越多的声音,变成一个个音符,在不知名的琴键上跳跃,一点一点渲染出辉煌的乐章。
  “我一定会追上你。”鸣人说,他向我伸出拳头,好像要和我隔空碰拳,“到那时候,佐助,你就不能再离开了。”
  我的去留,怎么可能让你来决定?
  “我拭目以待。”
  但最终,我听见自己这样说。
  几乎像是要逃跑,我瞬身离开,等到了大蛇丸基地,才放慢速度,收敛了脸上的表情。
  兜迎面而来。
  神奇的是,隔了几个月再次见到他,我竟然不是那么想打他了。
  “心情好点了吗?”大蛇丸看着我,虽然这么问,但语气中却透出笃定。
  “闭嘴!”
  我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当做没有看见大蛇丸脸上碍眼的笑。
  作者有话要说:  佐助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出名了,当然,这是大蛇丸有预谋的,明摆着把他拉上贼船,下不去了。
  其实关于佐助杀了一个军队那件事,他想的太严重了,他自觉是屠杀,因为他还带着我们这种和平世界普通人的思维。但其实那些人也不是手无寸铁的平民,那就是打仗,不杀人就被杀,只是在那场战争中,其中一方只是一个人而已。
  而且大家都是忍者,尤其是很多经历过战争的,其实也没有太在意佐助杀了很多人的事……至少不是佐助想的那种在意。
  鸣人小天使简直攻略技能max,他句句话都能戳中二蛋的心,要不是鼬哥先来后到,攻下这朵高岭之花指日可待。
  以及,我最近实在没存稿,所以是隔日更哦,两天更一次,早八点准时更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