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70)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唯一这个耐抗的土遁还正好被我的雷属性克制。
  我聚集起查克拉,一掌拍在土墙上,土墙已经被烤得灼热,只一下,我的手就差点脱了层皮。
  雷光跳动着,土墙立刻崩毁。
  对付次郎坊最好一个雷切就解决了,但我还记得我们现在只是在木叶村外,如果动静太大很快就会被发现。
  次郎坊在挣扎,黑色的咒印很快就爬到了他的脸上。
  我牢牢拽着丝线,但次郎坊的力气很大,让我有些吃力。
  火焰渐渐熄灭,带着树木与泥土燃烧后的焦炭味,我没有再次攻击,而是看着左近,道:“够了吧?”
  “我劝你最好不要再做些小动作。”我察觉到空气渐渐弥漫出一些奇怪的小东西,我眯了眯眼睛,补充了一句,“如果不想让你的同胞兄弟受伤的话。”
  左近的同胞兄弟竟然可以凭借这种形式存在?然后寄生在别人的身体里吗?
  我最讨厌寄生梗了,那会让我忍不住放天照。
  显然,我看穿了左近的小把戏让他很惊讶,他几乎是惊惧地叫出来:“你怎么知道的?”
  “你兄弟叫什么,右近吗?”我颇感无趣,在这左近那样充满求知的眼神,只好解释道,“有什么难猜的吗?寄生难道不是电影和小说里的常用梗?”
  “很常见?”左近背后的那个头忽然动了动,转过来,疑惑地问我,他似乎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吓人,还很平常地和我打了招呼,“我是右近。”
  很友好的样子……
  “你好。”我对右近点点头。
  “次郎坊。”左近低声道,制止了次郎坊的挣扎。
  我也为了展现诚意,松开了丝线。我注意到左近腹部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也难怪,两个人合用一个身体,细胞活力肯定会翻倍,他的自愈能力出乎意料的好。
  左近慢慢站起身,谨慎地看着我,说:“佐助君,大蛇丸大人派我们前来接你。你很强,但呆在这样软弱的村子里,也只能是原地踏步,不可能达到更高的境界。”
  “跟我们走吧……大蛇丸大人会赐予你更强的力量。”多由也捂着受伤的肩膀站起来,低声说。
  “你是被大蛇丸大人选中的人,你该知道咒印的力量。”左近说着说着,又露出了那副不可一世的神情,“我们还没有使用咒印的力量,这只是游戏而已。”
  “就是看你们没有使用咒印,我才随便和你们玩玩,不然你以为我会对你们手下留情?”我冷笑了一下,看着左近。
  左近讪讪错开了我的视线。
  “你还不会控制咒印,如果长时间维持咒印状态,身体就会被慢慢侵蚀,然后失去自我。”多由也解释道,“我们虽然凭借咒印得到了力量,但也从此被大蛇丸大人所束缚,我们只能是大蛇丸大人的人。”
  咒印……这确实是我的顾忌,大蛇丸很强,还不是现在的我所能抗衡的。
  脖子上的咒印,一定要想办法除掉才行。去大蛇丸那里近距离接触他,显然是最直接最简单的办法。
  宇智波鼬,真想知道你在得知我还是叛村了的时候的表情。
  我们之间的事,慢慢算。
  我甩了甩太刀上的血,把太刀归鞘:“走吧。”


第66章 终结谷(1)
  “佐助!”
  谁?是谁在叫我?
  那个声音如此急切,声嘶力竭。
  “佐助!”
  好熟悉……熟悉到我不由自主地想要回应。
  “佐助!”
  ……
  鸣人!是鸣人的声音!
  我猛地睁开眼睛,从那种莫名的烧灼与躁动中醒来。眼前一片漆黑,查克拉如同黑泥一般缠绕在我身边,一丝丝地渗进我的皮肤里,
  查克拉像针一样刺着我,让我下意识地战栗,难以保持平静,就好像心中有惊涛骇浪无处释放,叫嚣着要我破坏一些东西。
  我待在一个贴满了咒符的木桶里,做人肉罐头并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但正如四人众所说的那样,大蛇丸给我留下的咒印并不完整,这种残缺的咒印无法形成一个圆满的回路,只会让那些暴虐的查克拉在我体内四处乱窜,破坏身体原有的平衡。
  所以我只能先补全这个该死的牙印,坐在木桶里,让音忍四人众中好像抬轿子一样抬着我离开木叶。
  木桶因为我激荡的查克拉爆裂开来,一抹熟悉的金色随着阳光进入我的眼帘,我甚至来不及感慨重见天日的畅快,就扭头钻入身后的森林,向着大蛇丸的秘密基地飞速奔跑。
  好吧,我承认……我多多少少存了一些避开鸣人的心思。
  明明我已经支开他了,但他还是追了上来。
  咒印那古怪的力量在我身体里沸腾,不断侵蚀,仿佛也影响了我的思维一般,烧灼着,好似将一切都点燃成了黑色的火焰。
  我的脚步有些踉跄,不得已放慢速度,努力压制着那股力量。
  “佐助!你给我停下!”
  鸣人的声音在身后越来越近。
  我当做听不见,自顾自地向前跑,森林的边缘是一座巍峨的瀑布,宇智波斑与千手柱间的巨大石像静立在山崖两侧,对望着,瀑布在他们之间直直坠落,发出轰隆轰隆的声响,震耳欲聋。
  就连地面都仿佛在随之颤动。
  湍急的水流击打在岩石上,冲刷出白色的泡沫,在阳光聚拢又破碎。
  空气是湿滑的,凝滞的,配合着轰隆作响的水流声,莫名有些压抑。
  “佐助!”鸣人的声音撕心裂肺,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喊我的名字。
  我站在瀑布之上,脚下的岩石凝结着湿漉漉的水汽。咒印的力量好像化为了一股绳索,紧紧缠绕在我的心脏上,勒得我喘不过气来。
  鸣人来到了我的身后,气喘吁吁。
  我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转过身,看着鸣人,一时间,也说不清心里到底是什么感觉,那些感觉也许很激烈,但它们交汇着,碰撞着,就像是这座瀑布,哗啦啦冲刷下去,最终全都化为了平静。
  “佐助!你……”鸣人看着我,蒸腾的水汽和湍急的河流环绕在我们身边,他的眼睛依旧很蓝很亮,里面带着愤怒和不解,他像是说不下去了,紧紧捏着拳头,好半天才说,“你为什么要离开?”
  离开?这可真是一个轻飘飘的词汇。
  这就是叛村吧?鸣人的任务是抓捕叛忍宇智波佐助回去,而不是追到我面前,却只是弱弱地问我为什么离开。
  我没有说话。
  “佐助!”鸣人的情绪很激动,他身上还有战斗过的痕迹,脏兮兮的,脸上带着细小的伤口,他向前一步,好像要更靠近我一点。
  “鸣人,你想怎样?”我开口道,声音有一些喑哑,但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冷静。
  鸣人愣了一下,奔向我的脚步停止了,仿佛我说的话是一记直拳,狠狠打在了他的脸上,一丝受伤与脆弱在他眼中一闪而过。
  我说了什么吗?
  ……为什么鸣人会有这种反应?
  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中好像有什么破碎了,明净的天空出现了裂痕,眼光化为了阴霾,一点一点地渗进来,沉淀在鸣人的眼底。
  “这话应该是我来问你才对吧?佐助。”鸣人定定地看向我,声音低沉,透着一股努力压抑着的愤怒。
  “为什么……”好像是我的冷漠激怒了鸣人,鸣人突然无法忍受了似的,大声向我吼道:“为什么你要叛逃啊佐助!”
  因为我不喜欢木叶,因为我生气,我不爽。
  因为……我必须要追上鼬。
  木叶太不自由了,待在木叶里我永远都处在监视之下。
  鸣人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和他一组出任务,甚至包括必须有卡卡西在旁指导,都是为了监视和控制我们。
  我拥有能够控制九尾的写轮眼,同时,我也是木叶名门宇智波。一方面我是防止九尾失控的措施之一,另一方面,我也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这样所有人都关注着宇智波,从而忽视这个随处乱跑的九尾人柱力。
  而且,我只要生活在安稳的木叶,就永远也追不上鼬的脚步。
  如果说几年前鼬离开时的实力只是非常厉害的话,那他现在就已经变得深不可测。
  鼬已经进化成了宇智波·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完全版·鼬。
  ——那可是当年官方公式书里排名第一的忍者啊。
  我呢?我还停留在木叶这个初级新手村,一身白丁套装。特么连个能用的通灵兽都没有。
  遇见两个水之国的萝卜就被打得一身伤,还被大蛇丸那个变态咬了。
  木叶能解决我的咒印吗?这种东西留着永远都是隐患。
  木叶什么都不能给我,总是给我画空头支票,说的比唱的好听。现在三代目死了,谁知道以后对待我的政策会变成什么样。
  我看着鸣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趁着现在木叶大混乱,我可以溜掉,但鸣人永远都不可能。
  我叛村了也只是有人来追而已,鸣人要是叛逃来的估计就是大批暗部直接把他打包回封印室了。
  “佐助,你总是这样……”鸣人低声说,“什么都不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不知道你想要干什么……”
  “我们不是说好了……”鸣人的声音忽然哽咽了一下,他看着我,努力勾了勾嘴角,像是要挤出一个笑,但却比哭还要难看,“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去扒卡卡西老师的面罩吗?”
  我愣了一下,忽然不敢再面对鸣人,视线不由自主地移开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都到了这时鸣人还要提那个“扒光卡卡西大作战”,他只是大大咧咧,又不傻,怎么可能不知道我是为了支开他。
  鸣人死死盯着我,好像非要我回答这个问题不可,脸上带着一种小心翼翼的期冀,有些刺眼。
  “那是骗你的。”
  许久,我盯着一旁的瀑布说。
  湍急的水流在瀑布的壶口处汇聚起来,拍打在岩石上,形成白色的泡沫,那些泡沫就好像花一样重重叠叠地在水中盛开,然后破碎。
  鸣人忽然打来一拳,我站着没动,硬生生挨了这一下,左脸颊火辣辣地痛。
  鸣人大口喘息,他打完,那只伸出的手就支在半空,微微颤抖着,他低着头,金发遮住了他的眼睛。
  “你知不知道……叛逃到底意味着什么啊?”鸣人的声音就在我耳边,颤抖着,因为他不断控制着自己而变得有些异样,“我们就要变成敌人了,佐助。你会被木叶的忍者追杀……你会被杀死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