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64)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我抽出太刀,将那几只烦人的乌鸦斩落,然后站起来,重新打开了写轮眼,黑暗中模糊的轮廓陡然变得清晰起来。乌黑的鸦羽四处纷飞着,鼬静静地站在火堆的另一边,火光映照着他的侧脸,显出一种异样的冷酷,他漠然地审视着我,眼中的三颗勾玉缓缓转动。
  该死,什么时候?他根本早就醒了!
  就在我当瞎子的时候!
  可是他醒来竟然没有惊动任何人。
  ……我们之间,竟然已经防备至此吗?
  “你什么意思?”我压低声音问,竭力克制着自己不要对他破口大骂。
  “我愚蠢的弟弟啊,你明白什么叫‘强大’吗?”
  “现在的你,只不过拥有了能仰望我的机会罢了。你只看到了世界的一角,就以为可以立在巅峰了吗?真正的强大,是你所无法想象的,不被常理所束缚的变化。是什么,让你有了如此的信心?认为你拥有了质问我的资格?真是愚蠢的自大。”鼬的写轮眼仿佛在树影下闪着冷光,冰冷的杀气从他身上爆发出来。
  他到底想干什么?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我心中也升起一股怒气,都到了这个地步了,他为什么还是一意孤行地执行着他那所谓的计划!他想让我老老实实地回木叶吗?仍旧按照他的安排成长下去?
  就因为现在不是他所计划的最终见面的时候?他的安排是什么?几年之后,我杀死他吗?!
  我第一次碰到这么顽固的精神病!
  一边那个咧嘴笑的鲨鱼头也够碍眼!如果不是他,我说不定能直接了当地和鼬谈一谈,但现在我连和鼬独处的机会都抓不到,更别说好好说清楚当年的事了!
  我们好歹相处了这么多年,身为兄弟连这点默契都没有。鼬难道看不出我的意思吗?他明知道我是有话想说的。我们明明可以不易察觉地甩开鬼鲛,获得片刻说话的机会。
  可是他却装作看不见,根本无视我的意愿,仍然坚持自己的计划才是最好的?
  ……因为他不想,所以他坚守着我们之间的界限,也不允许我跨越。
  鼬率先向我冲来,速度极快,几乎是瞬间就来到了我的面前。
  我本能地抬起刀,与鼬手中的苦无相撞,在黑夜中迸出火花。
  “宇智波鼬!”我咬牙切齿地发出低吼。将查克拉注入刀中,太刀之上出现了电光,噼里啪啦地跳跃闪动着,发出尖锐的鸣声。
  鼬向后跳开,看着我手中包裹着雷电的太刀,微微挑眉,依然是那种傲慢冰冷的腔调:“有点意思。”
  有意思你个大头鬼!
  什么话从你嘴里说出来都能变个样。
  为什么全天下这么多人,偏偏就是这个混蛋成为了我的哥哥?
  为什么只有这个混蛋能把好端端的一件事搞成一团糟?
  为什么……他这么强?
  那双眼睛,好像天生就该高傲地注视着一切,高高在上,杀伐果断,冷酷无情。
  不能让鼬和我拉开距离,我紧随而至,太刀舞动,形成密不透风的刀网。
  鼬躲闪着,偶尔用苦无抵挡,但那样不免就会碰到雷电。
  配合我的眼睛,在体术方面我只佩服阿凯老师一个人,就连鼬都不行,他毕竟不是专攻这方面的。而他最擅长的幻术却对我无效。一时间,我占据了先机。
  太刀与苦无相碰,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拳脚相加,钝重的声音与破空声相互混杂,在这个寂静的树林中反复回响。
  我侧身躲过鼬掷来的苦无,趁此机会,猛的一刀斩下,鼬躲闪不及,堪堪错开脸,刀锋与雷电横扫而过,划开了他的领口。
  差点就划到了他的胸膛!
  我心里一紧,下意识地松了力气,手指一颤,刀刃向左偏了半寸,避开了鼬的心口,削下了他的一片衣服。
  【火遁·豪火球之术】
  破碎的衣服缓缓飘落,但在躲闪的同时,鼬的手中已经飞速结印,口中猛的吐出一个硕大的火球。
  只是这么一晃神的功夫,火球已经到了眼前,躲不过了,我举起手臂挡在脸上,巨大的火光将我吞没,火烫的热流席卷而来。
  我用查克拉包裹了身体,只是略微有些烫伤,但皮肤冒着白烟发出兹兹的声音,就像是摊在铁板上的烤肉。
  痛痛痛!
  我简直要跳起来,但现在是在战斗,我只能握紧手中的刀,继续冲向鼬。
  鼬再次结印,他的结印速度太快了,又有意和我拉开距离,还没等我接近,便又是一个A级忍术扔了过来。
  【火遁·凤仙花之术】
  无数火焰如同流星一样漫天砸下,但在我眼中,每一股火焰的飞行轨迹都无比清晰,我迎着火焰而上,利用火焰到达的先后时差,穿梭在这片火海中,然后看着鼬那张该死的死人脸,给了他狠狠的一拳。
  鼬被我打得偏过脸去,嘴角流血。
  但即使是这样,鼬还依然是面无表情的,他转过头来,平静地看着我,眼睛中倒映出星点火光,看不清里面的神色。
  执迷不悟,死不悔改!
  我愤愤地咒骂道,然后再次狠狠给了他两拳。
  眼前的鼬“砰”的一声化为了四处纷飞的乌鸦,我毫不意外,我早就知道这个是鸦分身,要不然也不敢真的这么打。
  在半空中腾转,反手掏出苦无,我向一棵树后掷出。
  鼬的真身从树后跳出,密密麻麻的手里剑从各个方向飞射而来。
  我在半空中躲避那疾驰而来的手里剑,这是宇智波一族的绝学,也是鼬异常擅长的东西。我掏出苦无,打掉了几个躲避不了的手里剑,落在一棵树的树枝上。
  【火遁·凤仙花爪红】
  漫天的火雨紧接着投射而来,其中夹杂着锋利的手里剑。
  我转动太刀,将这些东西全都打落到一旁。
  该死的鼬!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总是这样,我看着他出现在刀锋之下就会下意识地屏住呼吸,下意识地收回刀。就连打他一拳,都害怕打掉他的牙齿,担心他成了个被人笑话的豁牙忍者。我就只敢拿假的鸦分身撒气!
  可是鼬就不会,他能干脆利落地下手,他知道怎样可以杀不掉我,怎么才能不给我留下无法治愈的创伤。
  这是无数次战斗积累下的经验,但我,刀剑无眼,下手毫无轻重,根本就掌握不了这个界限。
  我从树上猛扑下去,重新展开和鼬的缠斗。
  不让他有机会结印,不让他和我拉开距离,我举着刀挥砍,不断告诫自己不能手软。
  糟糕!划到他的手臂了。
  看着鼬胳膊上溅出的血,我不由得一愣,然后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抽回刀,急速扭转身体。明明知道这只是鼬诱敌的战斗策略,用一个无关紧要的小伤来换取更大的利益,但我竟然还是愣住了。
  来不及了。
  不管我如何躲避,那锋利的手里剑都带着不可阻挡的破空声,狠狠扎进了我的左肩。


第60章 傲慢与固执(下)
  “嘶——”
  冰冷的暗器扎进肩膀里是什么感觉呢?
  破开血肉,硬生生刺进骨骼里,筋脉和肌肉都一抽一抽地疼痛,好像连着心脏都在紧缩。
  我落回地上,捂着自己的肩膀。手里剑扎得太深了,我握着露在外面的尖端,一咬牙,把手里剑拔了出来,小股的鲜血从伤口中喷了出来。
  整个左臂都抬不起来了,软软地垂下。我用右手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刀,再次站起来,看着鼬。
  “啊,手废了。”鼬淡淡地说。他的表情隐藏在阴影中,只有那双眼睛还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冷酷而又平静,近乎傲慢。
  虽然我是左撇子,但右手也可以拿刀啊!鼬你不是最清楚了吗?
  当时我换右手练刀时,你不是还很高兴?因为你用右手,一些右手特有的技巧和习惯就可以完完整整地交给我。
  难道灭族就顺带把你自己的脑子也灭掉了吗?你失忆了?智商都随着糟糕的品味一起被扔进了垃圾堆里?
  真奇怪。
  我明明受过比这更重的伤,但偏偏这次痛得厉害。
  是因为左肩更靠近心脏吗?那些肌肉和血管一下一下牵连着心脏,痛得要死,心里又噎又梗,好像拧成了一团,痛得我想要蜷曲起来。
  明明被丝线吊着在空中跳舞时,我都不觉得痛。被捅出几个血窟窿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
  那次明明更加屈辱,被吊在空中像个小丑一样供人瞻观,但偏偏只有这次,我感觉血液都要烧沸了,在耳边轰隆隆地响着,如同蒸汽。我浑身都在颤抖,也说不上是兴奋,还是愤怒,又或者是别的什么。
  我紧紧握着刀柄,对面的鼬还是那副平静的样子,立在火光与黑暗的边缘,如同一尊死去的雕像。
  唯有火堆还亮着,被查克拉搅起的气流吹得不断摇晃,几乎快要熄灭。
  微弱的火光明明灭灭,仿佛要把鼬仅有的一点表情也彻底吞噬在黑暗之中。
  我们是在打架吗?
  ……我们为什么要打架?
  鼬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只是端着他的高傲,然后一次次地将我推开。
  真是不明白这场战斗有什么意思,一场没头没尾,没有缘由的战斗。到底是如何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但莫名的,我就是不想轻易地认输。
  即使我不明白这场战斗的意义,即使我觉得一切都荒谬可笑。但我就是不想输!不想输给鼬。不想向鼬低头。
  就好像只要输掉了,我的坚持就全然失去了意义一样。
  ……即使,我连自己在坚持什么都不知道。
  其实我知道的,我已经输了,输得彻底,根本没有赢的可能。
  从我下意识地往回收刀开始就注定了。
  或者更早……在我扔出苦无,鼬宁愿被划伤也要使用月读的时候。
  像这样的战斗,我根本就不可能赢过鼬。
  我错了,我以为我只要拉近和鼬的距离,拥有和他相差不远的实力,凭借我的眼睛,我就能和他旗鼓相当。
  但我怎么可能比得上鼬的心狠?这家伙可是火影里头号丧心病狂的精神病!想要抓住他,必须要有能彻底压制他的实力才行!
  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为什么……我做不到?
  这就是天生的忍者吗?
  这就是他是天才,而我只是个白痴的原因?
  不甘心……
  这个混蛋!我努力这么久,就是为了治好他,结果因为他该死的固执,越来越偏,成为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变态精神病,拉都拉不回来。
  圣母病,死中二!
  我最讨厌这样的人了!
  “鼬,我也有件事想要告诉你。”我冷冷地笑了,将太刀缓缓指向鼬,锋利的刀尖之后,我望着鼬那张冷漠的脸,“其实,我一直都特别讨厌你!明明我想要清净,但你却老是出现在我眼前,烦得要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