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21)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是啊,被我救了一下,止水一时半会竟然死不了。所以他必须沉入水底,克制住一切求生本能,才能死。
  死都死的这么艰难。
  我用一只忍鹰和整个通灵忍兽的友谊才救下止水,现在,却要眼睁睁地看着他自己溺死在我面前。
  我伸出一只手拉一把,他就不会死。
  但我不能。
  因为没有任何意义。
  就算止水活过今晚,也活不了多久,他总是要死的,只是把结局提前了一点,提前到我眼前。
  止水把一切都计划好了,连遗书都留了。
  到最后,止水都没有对鼬的事说半句话。
  也许他无话可说,也许他不敢说,又或许,即使是鼬都比不上他心中的大义,重来一百次一千次,他都会这么做。
  他不在乎自己会不会痛苦,也不在乎别人会不会痛苦,只要是他认为对的,他就会做。
  “谢谢你,佐助。”
  似乎,止水在沉入水中的最后一刻,说了这句话?
  算了,就算真的说了,我也会当做没听见的。
  我跳进河里,追上止水的尸体,将他拖到岸边。
  团藏,虽然还不太清楚这个角色。但既然能拿走止水的眼睛,指不定还会不会拿走他身上的其他东西。
  想想都有点变态。
  不让止水的身体落入变态手里,就当我积德吧。
  火葬,是我上辈子最流行的葬法。
  宇智波止水,你安息吧。
  温度多高的火焰才能把人体化为灰烬,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用了一次又一次的火遁,才终于看着止水的尸体慢慢模糊融化成漆黑的一团,再最终成为灰烬,随着凌冽的风一直飘散到峡谷尽头。
  我还需要伪装一具止水的假尸体,再消灭掉所有我出现的痕迹。
  我可以做到的,这也是我所擅长的。
  因为我有一双能看见一切的眼睛,没有人能比我看得更细微,也只有我能找到那些蛛丝马迹,再一一销毁。
  只要仔细看,总能找到伪装尸体的办法。
  而我做的伪装,任何人都发现不了。
  ——还有谁能比我更了解一个人呢?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踉跄着回家。满身泥泞和血污,有止水的,也有我自己的。
  宇智波老宅漆黑而又寂静。
  大概所有人都以为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在家,然而事实是,家里空无一人。
  父母仍然在集会没有回来。
  而鼬。我在后山的修行场地远远看见了他,他沉默地坐在一棵树的树枝上,低垂眼帘,不知在想些什么,阴冷的查克拉在他身边萦绕翻涌。
  我和他隔得距离很远,数据还是零零落落地四处纷飞着。
  我在一棵树下坐下来,正好可以看见鼬。
  我将能力压制下去,失去了数据,我真的彻彻底底变成了瞎子。
  虽然我什么也看不见了,但我知道,鼬在那里。
  我抱膝把自己团成一团,缩在树下的阴影里。
  脸上濡湿一片,起初我没有在意,但抹了一把,才后知后觉地闻到了血腥味。
  原来我眼睛流了这么多血。
  这还是我第一次因为使用能力而流血呢。
  我迟钝地想着。
  就这样,坐了整整一宿。


第21章 兄与弟(上)
  我在树下坐了整整一个晚上,和鼬一起。
  天亮时我借着那点微弱的光亮摸索回家,收拾好自己。在丛林里奔跑,又超额使用火遁,我手脚上全是细碎的伤口,嘴里还烫了两个水泡。
  父母赶在早餐之前回家,父亲摆出平常的样子坐在餐桌前看报纸,母亲则开始做早餐。我等天大亮时才踢踢踏踏地下楼,装出刚睡醒的模样。
  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除了父母眼中的疲惫和忧虑,和我长裤长袖下遮挡的散碎伤口。
  这样苦心积虑营造出来的平和假象显得有些可笑,更可笑的是,父母以为我在家乖乖睡觉,而鼬在出任务;鼬以为我和父母都安然无恙地待在家里;而我……自作自受,没事找事。我一晚上什么也没有做,却把自己弄得忙碌而又疲惫,更搞出了一身伤。
  因为视觉仍然是黑白的,看不太清,我不小心夹了好几块平时最不爱吃的腌萝卜,好在大家都心不在焉,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
  我咔嚓咔嚓地嚼着,酸涩的萝卜刮破了嘴里的水泡,蛰得生疼,我不动声色地把这些东西混着脓水咽下去,一不开心,又扔给族长大人一块煎蛋,顺便舀了几勺纳豆。
  鼬可能天生就是异端,全家人里只有他爱吃那种臭烘烘的东西。
  而对于族长大人而言,如果说煎蛋在咬咬牙就能吃下去的行列中,那纳豆就只能永远待在垃圾桶里。
  几勺黏糊糊的纳豆霸占了族长大人的整个碗,他的脸瞬间就绿了。
  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埋头扒饭,任由族长大人匆匆塞了几口饭团就离开了家。
  母亲在旁边笑吟吟地看着我,像是看穿了我的小心思。
  本以为她会说我,但她沉默了一会儿,忽然轻轻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头。
  那声叹息轻得仿佛一阵微风,我还在愣神之间,母亲已经像往常一样去洗碗了。
  鼬直到临近黄昏才回来,看到我,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那一瞬间,阳光从鼬的身后倾泻下来,将一切都染成了暖色。
  鸦羽般的黑色长发衬得鼬的脸色有些苍白,他还是像以前那样笑着,眼睛微微眯起,眉梢弯了下来,他的五官本来就秀气,一笑越发显得柔和,如同扑面而来的夜风,沉静,温柔。
  我一愣,忽然间就知道了,那个微微笑着,明朗而温润的少年终于还是消失在了时间中。
  我正揪着自己的小被子,刚刚在游廊上睡醒。鼬端着托盘,取来茶点,摸了摸我的头,在我身边坐下。我往旁边挪了挪屁股,给鼬腾开地方,一方面也是怕他发现我身上的擦伤。
  我们一人捧着一杯茶静静地喝着。
  太阳西沉,黄昏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暖洋洋的光晕笼罩在庭院里,大树伴着风,哗啦哗啦地摇晃着。
  几只飞鸟从屋檐上掠过,小小的影子在池塘中转瞬即逝。
  其实我很累了。
  那个晚上就像是噩梦一样,梦醒来后,反而有些恍惚的不真实感。
  我犹记得瀑布轰鸣而下的震动与冲击,还有止水那张平静到可怕的脸,冰冷的水慢慢没过他,那张脸从微笑逐渐变成了死亡的呆滞与空洞。
  而现在,我只觉得一切都很安静,安静祥和到不真实。
  “佐助……你很讨厌我吗?”
  橙黄色的夕阳中,鼬忽然问。
  骤然听到这个问题,我愣住了,把手中的茶杯放下,抬起头来仔细看他。鼬的脸色有些憔悴,眼睛下带着淡淡的淤青,眼角夹杂着通红的血丝。
  鼬很不好。
  这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事。但除了我这个宇智波家的傻子外,似乎完全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也许妈妈察觉了,但她不知道该怎么说。
  止水的死对鼬的打击太大了,超乎我的想象,他整宿都没睡,还承受着万花筒写轮眼开眼时的痛苦。尊敬的大哥死前托付给他重任,这迫使鼬不得不那么做,也让他更加偏执了。
  因为肩上负担了太重的东西,所以已经停不下来了,也必须走下去。
  我不得不第一千零一次在心里咒骂止水。
  既然他喜欢死,那我倒不如早点干掉他算了,省得把鼬害成这个样子。
  不过,鼬好端端地,为什么会突然问出这样奇怪的问题?只不过一个晚上,他那固执的小脑瓜中又琢磨出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来?
  我以为我一直表现得很明显了,可以说,对鼬,我简直耗尽了我这辈子所有的耐心,在此之前,我从未给人洗过澡,剪过头,陪过床,处理过伤口,甚至我都不敢随便冲他发货,生怕一不小心就刺痛他脆弱的心灵。
  我都恨不得把他揣进怀里暖化了,他竟然敢说“我讨厌他”?这是对我的挑衅!
  哎?等等。
  鼬是个很敏感的人,难道他发现了我其实挺讨厌他的吗?不会吧,我从来都没有表现出来过!
  如果真的被弟弟讨厌了,这家伙不会萌生“世界好无聊啊,连弟弟都讨厌我,不如干脆灭族吧”之类的想法吧?
  为了打消鼬这个可怕的念头,我坚定地摇头,让鼬看见我眼中的认真:“没有啊,哥哥为什么会这么想?”
  鼬看了我一会儿,轻轻笑了,带着平时对我来说最常见的那种温柔,仿佛疲惫之色在这一瞬间都消散殆尽。
  “其实讨厌我也没关系。”鼬说道,他看向庭院中的大树,繁茂的树叶蔓延着,阳光透过缝隙照在地上,“毕竟因为我的存在,给佐助带来了很多苦恼吧。父亲已经……”话仅仅开了个头,鼬就立刻停下来,他愣愣地看着不远处的庭院,似乎是有些恍惚,然后才垂下眼帘,拿起茶杯抿了口茶。
  鼬失言了,他一向是个刻板地遵守着规则的人,更不用说尊敬长辈,对人使用敬语了。以他的性格,再怎么样他都不会轻易谈论父亲的事,但他却一时说了出来。不止是因为他今天不在状态,还因为心中积怨已久。
  鼬也知道这一点,如果不是心中早就想了很多遍,又怎么会随口说出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毕竟在鼬和父亲的矛盾中,我也参了一脚。因为最初的矛盾并不是由于宇智波一族的叛乱计划,而是父亲对白痴幼子的忽视。鼬对此很不满,我能感觉到,但我却不知怎么和他讲。
  其实只是爱的方式不同罢了,父亲已经很纵容我了,甚至我一直以为他们会再生一个孩子,以此来取代白痴幼子,但他们并没有这么做。——可惜这话不是我能说的。
  “佐助,其实那天我听到了,我一直在外面。我不知道的一定还有很多。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话,你也不会……”鼬低声说,他真的很沮丧,这种情绪对他而言实属罕见,似乎止水的死让他彻底地陷入了自我厌恶的泥潭中。
  这都是些什么和什么呀?我愣了一阵,才明白过来鼬在说什么。原来他那天接我时其实听到了小屁孩的风凉话。
  我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
  我只知道鼬的说话方式很文艺,没想到一夜之间他就变成了玻璃心的文艺少女。我不得不打断他:“我说你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
  “嗯?”鼬愣了一下。
  “你不是一直希望我能找到同龄的玩伴吗?我明明交到了朋友,你竟然还关注那些毫不相关的人,再说了,那和你有什么关系啊?”我皱起眉看着他,“能有一个优秀的哥哥不是很好吗?我的手里剑,体术,可都是你教我的,我不是在学校拿了第一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