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火影]一报还一报 (上)(20)

作者:池下醉 时间:2018-05-22 14:26 标签:天之骄子 穿越时空 火影 复仇虐渣

  他双眼已瞎,只留下两个空洞,正往外流着血。他看不见,但却像是盯着我一样,把脸朝向我。
  “是我。”我清了清干涩的嗓子,说。
  其实止水的强悍才是装出来的,他身体显示的数据已经岌岌可危,从那么高的悬崖坠落,即使有了缓冲,也足够摔断他身上的大部分骨头,以及震伤内脏。
  止水的呆住了。
  “你说了要请我吃饭。”我干巴巴地解释道,“所以我就来找你了。”
  说完,我只觉得浑身犯傻气。但似乎我的话标志性太过明显,止水已经确认了我是谁,但他看上去就像被颠覆了世界观一样,非常惊愕,似乎觉得眼睛瞎了连带耳朵也出现了问题,半晌,他才不可思议地问:“佐助?”
  总归不是敌人,止水撑不住地晃了一下,我连忙上前扶住他。
  直到确切地摸到我,止水似乎才相信,我真的是那个传说中烧坏了脑子的小豆丁佐助。
  我们两个其实并没有多大交际,只是偶尔见到,他嬉皮笑脸地塞给我糖吃。他倒没有多把我当成傻子,对我的态度很正常,只是难免当成小孩哄。
  止水嘴角溢出鲜血,他斜靠着我,意识像是有些模糊了,也许是喉咙里不断涌出的血液堵住了气管,他咳嗽了两声,含混不清地问:“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看着止水,遮挡新月的乌云散去,我的身影倒映在一旁的水面上,微微摇晃。那双写轮眼在水波中清晰可见,勾玉缓缓转动着,仿佛某种古老的诅咒。
  止水看不见我,自然也看不见这双本不应该出现的写轮眼。
  “你不能死。”我说。
  止水的脸上出现了奇异的表情,他沉默了很久,就在我以为他陷入昏迷时,他才忽然笑了,血从他喉咙中迸溅出来,他大口地喘了几口气,才说:“你都知道。原来你才是……看来我们都小瞧了你,就连鼬都……咳咳咳。”
  止水虚弱地咳嗽起来。
  “走吧,别说话了。”我努力扶起止水,忧心忡忡地分析着他的数据。
  止水没有动,反而从我身上软软地滑了下去。
  我扶住止水的肩膀,想把他拉起来。
  “佐助。”止水忽然叫住我。
  我一愣,因为止水的声音里透出一种异样的坚定,他很平静,平静到有些冷酷。
  我心中猛地跳了两下,狠狠抓住止水肩膀上的衣服。
  “你不能死。”我又重复了一遍,几乎是恶狠狠地说,“跟我走。”
  “佐助。”止水摸索着反手握住我的手,“那你……”
  “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干脆地打断他的话。
  止水想说什么呢?
  佐助,既然你知道,那你一定要阻止宇智波一族的政变。
  可是我该怎么阻止呢?
  即使我能看见无数东西,但我却连赶到事发地点都跌跌撞撞,我连救人都要偷偷摸摸,甚至,我分明看见了生命在我眼前不断虚弱,却什么也做不了。
  连救人都做不到。
  连把人从地上拉起来都拉不动。
  止水沉默了,半晌,才苦笑了一下,说:“是啊,已经无法阻止了。”
  我一声不吭地使劲,像拔萝卜一样试图把止水从地上拔起来。
  止水不能死。
  不管怎样,我只要先把这家伙救下来就好了。
  但止水还是一动不动,像与大地融为了一体。
  “佐助……”止水轻叹了一声,他黑洞洞的眼睛望着我,平静地说,“佐助,我必须死。”
  佐助,我必须死。
  我猛地捏紧了拳头,他终于还是说出来了。
  ——止水已经心存死志!
  止水是自己跳下来的。他已经没有追兵,又有鼬在身边,他本来不会死的,但他自己挖去了仅剩的眼睛,然后跃下悬崖。
  我特么管你到底想不想死!
  反正你不能死!
  我咬着牙,一味拉止水,扯他的衣服,推他的肩膀,能用的我都用了,但止水万般不配合,而我又不敢大幅度挪动他的身体。
  深色的血迹浸湿了他身下的泥泞,无数泥水混杂在一起,伴随着瀑布飞溅的水珠,染了我一身。
  “你别管那么多,跟我走就行了!”我强忍着不要破口大骂。
  “佐助。”止水露出苦笑,他面朝向我,就像面对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去哪呢?”他问。
  “宇智波一族还找不到一个藏人的地方吗?”我没好气地说。
  宇智波一族的聚居地就连木叶都不能插手,而作为古老的氏族,里面的街道密室错综复杂,谁都不敢说自己知道聚居地的全部秘密。但对我来说,找到一个无人知晓的藏身之处易如反掌。更何况,还有归属于宇智波一族的后山。
  “可我已经瞎了。”止水平静地陈述这个事实。
  “整个根部都在追杀我,他们不找到我,绝对不会罢休。即使有鼬在,也……”止水还在继续说。
  “够了!”
  我猛地把止水踢进水里,水花四溅。
  止水下半身浸在冰冷的河水里,上半身趴在岸边的泥泞中。
  “你说够了吗?”我居高临下地看着止水,冷冷地质问道。
  我知道!
  能驱遣暗部,那必然是木叶的高层。整个木叶的力量就连宇智波一族都无法匹敌,更别说个人了。就算鼬是天才,就算我有奇怪的能力,也无法和一个村子抗衡。
  更何况止水已经失去双眼,完全是个累赘。
  我要怎样救他呢?以他的伤势,我们必然要请医生,但请医疗忍者难道不会惊动追杀他的暗部吗?
  而且,止水的名声在五大国之间都有流传,他的实力毋庸置疑,能抢走他眼睛的人,是简单就能对付的了的吗?
  强行夺取止水的写轮眼,就是木叶高层的丑闻和黑幕。
  既然已经做了,怎么可能放任止水活着?
  所有人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杀死止水。
  就算今晚止水不死,他又能活到什么时候呢?
  我该怎么救他?
  我根本就救不了他!
  止水必然会死!
  “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鼬的感受?!”
  我终于忍不住,大声吼道。
  止水的表情有一瞬空白。
  瀑布巨大的水压震得人头皮发麻,仿佛地面都在随之震动。
  微小的水珠在空气中震荡着,变成朦胧潮湿的烟雾。
  我的声音好像被这座遮天蔽日的峡谷盖住了,又好像没有。
  我只是一字一句地咬着牙说:“你死了,鼬怎么办?”
  “鼬把你当做兄长,当做挚友。他敬重你。但你给他带来了什么?你把他引上一条无比艰难的路,但你却放弃了。”
  “你让鼬独自走下去!但你却在逃避。”
  “你让鼬亲眼目睹你的死,让他背负你的死亡。而你倒一死了之。你到底有没有为他考虑过?”
  我剧烈喘息着,那座瀑布仿佛直冲心底,轰鸣着,重重地压在心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只能听见耳边沉重的水流声,如同惊涛骇浪,又像是天边的闷雷,一声接一声地滚动着,将整座峡谷都震响了。
  冰凉的水珠滴在我的脸上,让我分不清是不是真的下雨了。
  我冷冷地扯开嘴角,露出一个扭曲的嘲讽的笑:“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自私的人。”
  “宇智波止水,你可真厉害!”
  越天才的人,就越变态。
  在某些方面上,止水真的不比鼬差。他们都是一样的自我,为了心中那点坚持奋不顾身。他们连自己都能下狠手,又怎么可能不对别人心狠。
  止水一心求死,是想让自己成为某种警示,既警示木叶高层,也警示宇智波一族。毕竟族中实力最强的天才死了,总会引起氏族的警觉,说不定会由此反省,或因为失去了强大战力而放弃原本的计划。
  而本身,失去了眼睛的止水已经成了废人,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用自己的生命做出最后一点贡献。
  止水把自己放在了天平上,不断衡量着自己的价值,以谋求最大利益。
  在他看来,以自己的一条命为目前的局面带来一点突破和改变,大概是非常划算的事。
  但他能改变什么呢?
  木叶高层不会善罢甘休,宇智波一族的人早就陷入了复兴氏族荣耀的狂热中,再也看不见其他。
  他的命唯一的价值,就是让鼬陷入绝境,让他开启万花筒写轮眼。堵死鼬的全部退路,砍掉他心底所有的柔软与犹豫,再也无法回头地在那条路上走下去,甚至连动摇都不敢,直至死亡。
  早知道这样,我最开始就应该杜绝止水和鼬的接触。
  有时候我真想和鼬调换一下,我早出生几年当他的哥哥。严格控制鼬的交友情况,排除一切杂七杂八的干扰,一旦他心中萌生一点奇怪的苗头,就立刻揪起来打屁股,把所有不正常的东西都扼杀在摇篮里。
  止水沉默地任由我破口大骂,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最终骂累了,我闭上嘴,呆愣愣地站在那里,浑身冰冷。
  其实我也看不见东西。
  ——在这座峡谷底端的,是两个瞎子。
  我们都在黑暗中,却还要假装能看见对方那样,交谈,说话。
  明明就是一出无比荒谬滑稽的情景喜剧。
  我忽然觉得很疲惫。
  我不想让止水死,却只能是说说笑话。甚至我现在,明明有最后一丝救人的机会,却只能冷漠地站着,看着他流逝最后一滴生机。
  一切已成定局。
  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死局。我们都在局中,谁也逃不了。
  ——还是那样,我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改变不了。
  明明只是一部胡闹的漫画。
  我不仅从三次元降为了二次元,还入了戏。
  真可笑。
  黑暗中,我莫名笑了一下。
  许久。
  止水才轻轻说:“佐助,我不想落进那些人手里。”
  我木然地看着止水,不说话。
  “我留了遗书。”止水说,他似乎很有先见之明地要把自己伪装成自杀。
  夜风吹过狭长的谷底,发出悠长凄厉的声响。
  我默然地看着止水松开手,一点一点从岸边滑开,沉入水中。
  冰冷的河水没过止水的口鼻,我突然问:“谁抢走了你的右眼?”
  止水轻轻笑了,嘴巴在水里张合。
  “团藏。”
  我知道了。
  一串气泡从河底升起。
  那团黑色的人影像浮藻般柔软地摊开了,血液像烟雾一样笼罩着,但很快散去。那团人影顺着激流的河水向下游飘去。

[返回首页]